长篇打手

哎呀这两天忙晕了,都没啥时间上网。看到长评突然兴奋٩(˃̶͈̀௰˂̶͈́)و谢谢为我写了这么多字。其实每一份长评都是我精神上的春药,读完之后身子骨都硬朗了!

今天先产个生贺文当复健,然后投入到继续填坑的革命道路中去!么么哒!

听见:

  给最喜欢的晒豆太太的《看门狗》的长评~ @晒豆酱 悄咪咪圈一下太太嘿嘿嘿。
  认识太太是在去年的十月中,《看门狗》刚好更到小豹冬和史蒂夫重逢的那一段。
其实这篇文在我的首页被推荐过好几次,热门里也总是能看见,但我从来没有看,倒不是因为觉得人物会黑化ooc之类,只是单纯觉得黑帮文里的感情总是来得过于莫名又汹涌,有时会让人不知所云。但是这篇文,我开始看的那一刻的感受,简直可以用惊艳来表示。我喜欢太太这种写文的方式,该细化的描写总是很细致,我记得太太有觉得自己喜欢洋洋洒洒挥霍剧情,要我说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点,这就是我觉得《看门狗》比我过去看到的一些原耽黑帮文要棒得多的很重要的原因。正是因为很多的细节和场面描写,盾冬间的牵绊和感情的由来有源可寻,不会让我觉得感情的发展来得过于迅猛和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一点我是真的很佩服太太,细节处理得很到位,让我在一个下午仿佛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电影。我记得那天看完已经更完的几十章,便迫不及待给我室友(也是吃欧美cp的一个妹子虽然不是同一个cp嘤嘤嘤)讲了这个让我流泪流汗的故事。
我斗胆讲几处我觉得最动人的位置。
直戳心窝的一处,是第四十回。巴基被带回索马里,史蒂夫对着枪说话,听巴基留下的声音。那一刻我的心简直要碎掉。我无法描述我当时的心情,但是在这一刻,我为了写这篇长评再把这一出处找出来看时,眼泪还是在一瞬间涌了上来。那得是多么深沉的爱,才会超越文字,穿过屏幕,直击我的心脏。而远在索马里的巴基,在小虫要教他写字时,他最先想学的,是Steve Rogers.我想起很多年前看的另一篇同人,俩人分开很多年,而攻已经失忆,在受重新遇见他问起他的名字时,他说的是受的名字,受又问他,你为什么要叫这个?他说,因为这是我唯一记得的名字了。那时的我也曾被这句话催出眼泪,而我在看到巴基想学的第一个名字是史蒂夫时,眼泪直接扑簌簌掉了下来。那是谁啊,是他的史蒂夫先生,是他的太阳,是他的救赎啊。他曾是一个拿钱办事的雇佣兵,不需要信仰,而史蒂夫,是照进他生命的一束光。他给了他从未有过的信任,给了他信仰,给了他新的生活。史蒂夫和巴基,是彼此的救赎,是彼此的太阳。
第四十八回,巴基失手炸死平民那里,他内心的挣扎。史蒂夫给他的,不仅仅是身份,还有人性和灵魂。他不是winter,那只是一个毫无人性冰冷的代号而已,他是詹姆斯,是巴基,是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他哭得筋疲力尽声嘶力竭,因为他有了心。还好,还好,史蒂夫的飞机到了,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史蒂夫是他内心唯一的光。他给孩子们讲他的史蒂夫先生,在绝望中挣扎着思念,想到此我的内心中的怜惜与心疼也跟史蒂夫听孩子们说巴基提起过他时的感受一样。我真的好喜欢太太的那句描述。“他在这里失去了一切,从身体到意志都由不得自己,可他把仅有的忠贞留给他,这是他们最最最最亲密的秘密。”
第五十五五十六回。巴基在羞羞时问:“史蒂夫先生,我可以爱您吗?”我的心是酸的,涨得满满的,被莫名的情绪占领。其实这句话真的很普通,但是小豹子讲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心一定被人揉了一下。我不知道怎么写出我酸涩的感受,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评价这一句话,我只知道这一句话让我在哪怕重逢时都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小豹子被史蒂夫先生惹炸毛了,我笑出了声,却还是掉了眼泪。“一个蠢到怎么选怎么错的人,被一个怎么选都没错的人当成宝贝,重视且珍惜,把这朵肉食性食人花挪进了温室。”这种救赎实在是太动人了,我真的很嘴笨,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只能说,太太,你太棒了,赚了我好多眼泪。
第五十七回。要取出炸弹时,史蒂夫陪着巴基。随时爆炸的危险使所有人都提心吊胆,史蒂夫自己也知道,但他就是要和他在一起,生要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他们绑定了彼此,为彼此疯狂。他们接吻,他们毫不顾忌地夸奖对方,所有的苦难和疼痛在那一刻都消失了,就好像是一个约定,他们给彼此的,是最可靠的陪伴和忠贞。
我也很喜欢太太描写的战斗场面,但我实在不太会表达。总之,我十分喜欢太太的描写方式,战斗场面就酣畅淋漓,宏大至极。熊冬冬里对生蚝的描写也让人垂涎欲滴,对熊冬脚趾的描写简直让人突然变态(。我喜欢太太这种处理细节的方式,有些话有些描写对于全文而言是很亮眼的存在,给文章很多的遐想空间,又能身临其境。
我喜欢太太在人鱼本的最后说的那一段话:“不管是在岸上还是深海,史蒂夫和巴基注定会相遇,他们总会为爱找到出路,一起游到世界尽头。”这也是我心中盾冬动人的一个很重要的点。他们会找到彼此,总会因爱相遇。是史蒂夫找回巴基的灵魂,是巴基找回史蒂夫除了美国队长以外的存在和私心,他们是彼此的救赎。每一个平行世界里,盾冬都是美好的。他们是灵魂伴侣,他们是对彼此而言光一般的存在。我喜欢太太《看门狗》里的盾冬,那种失去与寻找,那种信仰与救赎,就是盾冬打动我的地方。所以我一点也不觉得《看门狗》ooc呀,哪怕全员黑化,史蒂夫还是那个坚毅又强大的史蒂夫,巴基还是那个顽强又柔软的巴基。
谢谢太太能写出这么动人的故事,让我又哭又笑,爱到不行。以及太太简直圈内劳模,高产又高质,简直爱死太太啦!期待番外,期待熊冬,期待大壮,期待太太笔下每一对美好的盾冬~

评论(1)
热度(36)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