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4(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正文:

“你的隔夜汉堡再热就焦了。”Clay突如其来地从身后飘过来,把Dennis吓了一跳。他就是看不惯这人被随心所欲拨动心弦的样子,只是前妻的一个电话就又回到烂冻茄子状。

Dennis扒开汉堡纸。“你说她什么意思?她约我吃晚饭,是不是突然回心转意,要跟我复婚了?”

“你猜。”

扒汉堡纸的动作停下了。“我猜……是的吧。”

“呵呵,再猜。”Clay飘走了。

于是Dennis追了出去,捏着一个干瘪无味的梆硬汉堡。“那会是什么意思?你说我今晚要去吗?”

Clay紧急刹车般地停住了,Dennis没刹住,一股脑儿撞上了。“操……”他的鼻梁估计被眼镜鼻夹硌青了,“你还挺结实,疼死了。我不是应该直接破胸而过吗?像异形那样。”

“异形又是什么东西?”显然Clay是没赶上这系列电影的走红,看Dennis愁眉苦脸的又想笑,“游魂想让人类看到的时候会这样,不想被看到的时候就彻底没影了。以前你看不见我的时候经常从我胸前背后穿来穿去,我没揍你算脾气好了。”

“真的吗?那当鬼岂不是很棒?”Dennis显然被带跑偏了,“你看,你想见人的时候就见,不想的时候就消失,享受自由、不受约束,还不用还房贷车贷。还能吓唬动物,把屋子震得叮当响。”

Clay看似心不在焉地说:“是啊,不错,但绝大部分灵魂都去接受审判了,只有自杀的才游荡人间,你这么羡慕我是活够了还是想结束生命?你也没这个胆量吧。况且有些事……算了,你今晚打算怎么办?”

“我老婆在电话里说有事要交代,又担心……”

“是前老婆。”

“是,谢谢你提醒我已经离婚了。”Dennis抓住他的手用力晃了晃,“你觉得她是什么意思?还有复婚的机会吗?”

Clay举着食指摇了几下。他的手不白也不纤细,手掌有一定厚度,但指骨却包着一层不多不少的皮肉,使得手指宛如钢琴家的宝物。“这就跟每晚22点的TV狗血伦理秀一样,我猜并不是件好事。但你真那么想去?不上班了?”

“呃。我想……可能,是的。我今天可以请假。”

“你是不是还想复婚?”Clay斜靠冰箱,脸上扬起一丝苦中作乐的滋味。妈的,这孙子居然为了她还想请假。

Dennis摇头,又改成点头。“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是吧。”

“好吧,看在你唯一能看的蓝眼睛的面子上,60年代的把妹圣手教你几招。追求女人不能靠低三下四哀求,而是要了解她们,听懂她们的芳心,你明白吧?”Clay的样子颇为得意,昂脖子的时候让Dennis想起了某种小动物。尽管眼前的不是人也不算小。

Dennis舔了下唇上干燥的嘴皮。“老实讲……我不太明白情爱,她、她是我的初恋,我只是觉得感情要从一而终。我需要怎么听懂芳心?”

Clay指了指自己的衬衫又指了指Dennis。“第一步需要包装,搞件像样的行头来。”

 

真想不到这个傻逼居然还想着复婚。Clay听了只有一种想变鬼吓死他的冲动。不对,他本身就是鬼。“这件不行,下一件。”现在他躺在Dennis的枕头上,靠着床头,插肩而视。Dennis穿着一条灰白条纹的老大爷睡裤,光裸上身,一件又一件地在他面前换衣服。

跟他妈棕头发的芭比娃娃似的。

这感觉让Clay似曾相识,好像在某些酒吧看钢管舞娘。

只不过Dennis的胸比钢管舞娘的大多了。Clay假借把关之名,大大方方把他的身材审视了个遍。尽管他的脸总是无精打采,丧眉耷眼,可凭心而论Dennis的身体真的无敌棒。Clay感觉自己的目视像舔了一层奶油的火,从精壮的腰腹人鱼线顺着肚脐下的耻毛打了个转,一直盯到胸肌。Dennis体毛旺盛,特别是胸口。于是Clay放肆地在他身上放了一把火。

这是他想象的火。

“这件怎么样?”Dennis挑了一件苹果绿的Polo衫。

“你猜?”

“好吧。”尽管Dennis不喜欢这种换装游戏,但Clay的审美确实让他信服。他又翻了翻衣柜,拎出来一件肉粉色的。

“别穿这个,老爹。这件像光着似的,你买它的时候没戴眼镜吧?除了Polo衫还有别的吗?”Clay使劲摇起脑袋,心想这个脱衣舞娘的小费一定不给了。

“没有,我老婆……前老婆说喜欢看我穿带领子的Polo衫,我就没买过别的。”

“连一件白衬衫都没有?那你参加正式场合穿什么?真空穿西服吗?”

Dennis回忆起来。“没,我在西服里套Polo衫。”

“哦我的老天……”Clay把脸埋进手掌大笑,“怪不得你被甩了。成吧,帮人帮到底,我们出去挑点儿衣服,长成这样的身材穿点儿什么不好?你光着都比穿衣服耐看。”

Dennis被逗笑了。他以为离婚后自己要自怨自艾很久,但事实上身心却说不出地放松。他觉得这一定是Clay的功劳,因为他曾经是炙手可热的脱口秀红人,他让人快乐的本事天下无双。

还有他心底不得不承认,不管Clay的话几分真假,被人称赞都是件值得开心一笑的事。

“走吧,我家附近有沃尔玛。如果我老……前老婆没拿走我的新车就好了,现在我得坐地铁。那辆车的首付我存了好久,真怀念它的方向盘啊。”Dennis随意套上一件就走,Clay犹豫了一下,起身跟在后面。

一直到门口。

“嗯?”Dennis准备回头锁门,看Clay还站在门里,“哈哈,这又是你的把戏?你准备我先锁好门再穿出来?好吧,反正这门对你没用。”说着开始拿钥匙串,一只手覆在门把上。

“等等!”Clay突然喊道。

“怎么?”

Clay面露难色,第一次在Dennis面前。“……这算是破十诫的惩罚?我也不知道。自杀者没资格自由。我们无处可去,困在原地直到启示录最后一章。”

“什么叫没资格自由?你被困在我家里?”Dennis暂时没听懂。

Clay指着脚下的位置说:“不是困在你家,是困在我死的地方。44年前你家是一条大街,我从酒店走出来,把身上所有的钱给了小费,抽了最后一支烟,然后就站在这儿。周边的人来来往往,我就站在这儿……”

“停停停,我暂时不想听你怎么死的。”Dennis的脸色通红,心脏一紧,声音也大了起来,“你的意思是每一个死于自杀的灵魂都困在原地了?所以你才在我家呆了这么久?”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Clay点点头,神情落寞,“很可悲的玩笑,是不是?现在你还羡慕我吗?”

“不可能没有办法吧,上帝不会这么残忍。”

“有办法,除非你让我出去。以上帝的名义,其实驱魔也差不多是一个意思,只不过屋主说话比较管用,牧师用上帝的话也能驱赶我们。他们叽里咕噜说上一串,也能把我轰出去。”

Dennis没想到这么简单。“好,我现在以上帝的名义同意你跟我出来。”

Clay也没想到Dennis说得如此直白。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当然他不呼吸也没问题。“……你脑袋一定秀逗了,要是稣哥知道一定要哭了。”

“稣哥又是谁?”

“就是上帝他老人家的独生子,耶稣啊。”Clay迈出一步,他永远没奢望过的事就这么简单地发生了。他真的走出了这个门。

“操……”Clay往前走了一步又一步,一直走到柔软的草坪才停住,Dennis的信箱在他左侧,一条小马路在他正前方,两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儿正在比赛。Clay有点儿紧张,像他第一次名声大噪前上台,情不自禁开始抿住嘴唇,让绷紧的脸部肌肉放松。最后他猛吹了一口气,揉了揉眼睛:“我又回来了,波士顿。”

 

沃尔玛的两个售货员在窃窃私语。他们是认识Dennis的,因为这个苦瓜脸的大个子男人总在特价时来抢购Polo衫,身后偶尔有一个面色不悦的美丽女士相陪。但今天的Dennis格外不同,他没在Polo衫那边闲逛,也没买过时的运动装,而是一个人在衬衫那边溜达,时不时自言自语,比一比衣服,时不时照照镜子再自言自语。脸上带着他们从没见过的欢笑,简直和曾经苦大仇深的人换了一张脸。

但看上去像个疯子。

 

“这就是沃尔玛?我只在电视上见过,但没想过这么大。还有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表情,售货员快报警了。”

“你才简直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好吗?”Dennis拿着衬衫比划着,“你居然把第一个房东吓到心脏病发?你太牛了。”

Clay对着这件衬衫摇了摇头。“关他妈我什么事啊!我只是想现身然后让他同意我出去,谁想到他有心脏病。别提了,第二个房东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还是怎么了,隔不久就搬到山上养老院去了。还好这条街盖了房子,否则我永远动不了。”

“我天。”Dennis抄起另外几件,笑到捂住胸口,“所以你应该感谢我老婆,要不是她甩了我你还没机会安慰我。”

Clay指了指另外一排:“是前老婆。”

“好的,除了拿这件还要那个吗?”Dennis按照指示又拿起一件黑色的同款。看了下价签,反正也不贵。

“反正试试又不花钱,意大利人最懂做生意,可能仅次于犹太人。”Clay找了个椅子坐下,他现在可算擦亮了鬼眼,知道Dennis有多谨小慎微。就好比刚刚坐地铁,Dennis买了两张绿线的车票。

两张啊,Clay肯定他的脑子秀逗了。

 

Dennis在试衣间保持着站姿,手腕前伸,一边向前走一边系袖扣。“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黑衬衫真的适合我?我更想穿桃红色的,和我的小袜子更配。”

Clay瞪大眼睛等着他出来,双手把头发拢到耳后。脸上不禁挂起一抹成功的微笑。圣父圣子圣灵啊稣哥!他就知道Dennis穿这个没错!他发掘出一块没打磨过的钻石,还他妈是南非的。

他静默地看着Dennis一丝不苟地整理领口,感觉周围有无数个丘比特聆听着他的欢呼声。

“这件好吗?”Dennis对此毫无察觉,用力地拽了拽袖口。他的肌肉可能长得太好了,弯臂时快要撑破它了。

“好啊,但你能不能别把扣子系到喉结啊?跟印第安古董似的,给我打开两个。”Clay松了一口气,他还是那个老土守旧的倒霉蛋Dennis。

“呃,好吧,但……感觉挺怪,裹得真紧,为什么不能穿宽松一码?我还是习惯穿Polo衫,懒得洗的时候都不用熨。还用再试别的吗?”Dennis按吩咐做了。Clay觉得这一刻的Dennis有型到爆炸。

“就这几件吧,别换了,今晚你就穿这个。接下来我要教你如何周旋话术,和沟通目标推拉进度,还有……”

一阵没有眼力见的声音从Dennis的人鱼线的方向传来,声音老大老大的。Dennis揉着自己的胃,另一只手抓乱了头发。“还是先让我填饱肚子吧,上午那个汉堡就没吃完,热焦了。”

 

丝毫没有意外的,Dennis还是买了个汉堡。他对芝士汉堡的执念如同Polo衫。

“我刚才教你的都记住了吗?来,重复一次。”

“嗯,大概就是……为了增加疏离感不要帮她拉椅子,但吃饭时要主动点她爱吃的。要记住今晚自己不是主角,是个观众,把谈话的时间留给对方,让她开始表演。”Dennis喝了一口汽水,“你教的太多了,我没说错吧?”

Clay悲伤地看着他。“我说了这么半天你就记住这几个?算了,总之你今晚的目的是树立帅逼形象,不要太多话,切记,不要太多话。因为你没有我嘴皮子上的能耐,不确定能把人哄乐呵呵的就闭嘴。无论她说什么,你都要像我现在这样……凝视她,最好皱着眉头凝视她。让她在摸不清你想什么的时候越说越多。”

Dennis想象了一下。“你的凝视确实很有热度,但我想象不出来她跟我说那么多话的样子。”

“不用想象,你今晚就能看到了。”Clay抓住时机往Dennis的领口里瞥了一眼,好多好多毛毛,“在她的思路跟着你跑的时候,你就放个重磅炸弹,给她重重一击。”

“重击之后就可以复婚了?”

“不知道,反正你不重击就窝囊死了。来,学着我的样子。”Clay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眉毛中央挤出几道纹路,语气淡然又让人不敢忽视。尽管只有Dennis一个人。

“你找到时机就问她,上个月和上上个月的周末都干什么去了?”

Dennis大概猜出来什么,低着头犹豫起来。“这么说她早对我没感情了,可……我恐怕自己永远不会对她说这么无情的话,尽管她……抱歉,这个我恐怕做不到。”

Clay大方地摆了摆手,把注意力放在四周的行人身上。他好久没回到人堆儿里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不是人。还被Dennis的窝囊气到连鬼都做不好了。

Dennis他妈的糟透了!

 

Rosanna坐在玫瑰花布艺沙发里,不安地搅动咖啡。今天的Dennis,她的前夫有了些微妙的变化,从她跟着他走进熟悉的餐厅时就感觉出来了。就连曾经的门童都注意到了。

她的Dennis看上去过得很不错,变得精神了,感觉还长高了几英寸似的,气质也不一样了。他从前总跟在她身后,像可怜又恶心的鼻涕虫,甩都甩不掉。既没有男人味又总爱张口闭口地道歉,还有一根很不咋样的鸡鸡。

抛开鸡鸡的问题不谈,Rosanna发觉离婚后的Dennis并没有想象中低沉落寞,光是这一点就让她意想不到,并且很微妙地开始不舒服。

Dennis居然看上去不错。

凭什么?为什么?他今晚的话都不多,但点的菜又是两人曾经爱吃的。越来越多摸不透的疑问在Rosanna的脑子里蹦来蹦去。她抬头挤出一个温柔的笑,如她所愿,她的前夫仍旧爱着她,像一条忠诚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大狗狗。

她把一缕金色的卷发掖到耳后,目光交视的一瞬间,她仍旧想要掌控这个男人。

“新衣服不错呢,Dennis,从前从没见你穿过。”她小声地问。

Dennis点点头,用微笑代替一连串哭天喊地的感谢。为了不露馅他决定按照Clay的吩咐,把注意力放在主菜上。

主菜是什么?哦是鱼。Dennis用刀叉分开鱼肉,嗯,鱼真好吃。

“是新买的吧?和朋友一起去的吗?”Rosanna感到一丝丝被冷落了。

我哪儿有朋友啊,Dennis刚要脱口而出,继而把注意力又放回银鳕鱼上。嗯,这家的鱼真好吃啊。

“新认识的朋友帮我选的。”他咬住一块鱼肉,仍旧做不到对前老婆撒谎。他居然开始后悔没拽着Clay一起来。

Rosanna的深信不疑只演够了五分。因为她了解前夫岌岌可危的交友圈子。“她的眼光不错,真得是很好看。”

“哦,是他。”Dennis擦擦嘴,妈的,对前老婆说谎真难,负罪感顺着冷汗往外钻。要是Clay来就好了。

Rosanna笑了一下,歪着脑袋,像个恋爱中的少女。她就料到Dennis不会这么快结交女伴,但今晚的他真的过于耀眼,她也是现在才意识到前夫是个大帅逼。一个深情凝视、等着她回心转意的大帅逼。

但Dennis就是Dennis而已,他永远都是那副赤手空拳的窝囊废的样子。Rosanna并不想这么快打碎他的假象,这都是为了见自己强撑出来的。

鱼快吃完了,接下来怎么办?与此同时Dennis的脑袋里只有这个问题。

 

“嗯,我今天其实还有别的事,听着Dennis,我很遗憾,我们的婚姻并不愉快,但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丈夫。我拿了你的车,但我的律师建议我们平分房产。”温和的灯光打在Rosanna脸上,衬托出她薄情又苍白的五官。

“平分……房产?”Dennis知道自己要破功了,脑袋又耷拉下来,又有了驼背的趋势,“为什么要这么对我,Rosanna?”

Rosanna轻声说:“我不想这样,亲爱的,我不想。是律师的建议。装修我也花了钱,我并不想这样。或者你把房子卖掉,我只要三分之一就好,毕竟我们的婚姻……”

接下来她说的话Dennis没有在听。他只听到房子卖掉就警醒了。他又想到了Clay,那个没有屋主就迈不出去的游魂。

44年与世隔绝的孤独能感同身受,毕竟Dennis就是个被孤立的人。不管他如何努力,总会有人把厄运强加在自己身上。他永远爬不到顶峰。

想着他的身体越来越前倾。

如果把房子卖掉就换了屋主,Clay不可能这么快再和人打上交道。Dennis考量起来,计算着时间。他的头也低下了,看上去正在思考,宽阔的肩膀向内缩,似乎马上就要哽咽地点头了。点头之前还会先道歉。

这房子绝不能易主。

只要他还是屋主,Clay就不会受困于眼下。

无论是三分之一还是三十分之一,对Clay都是一样的结局。

“好吧。”Dennis放松了肩膀,重新抬起脸,十指交叉,食指打着鼓点,脸色被黑色衬衫衬托得有些暗,“那你先回答我,上个月和上上个月的周末你在哪里?”

盘子里的鱼吃完了,但他今晚也不需要再吃了。还不如今早没吃完的汉堡美味。


(老婆的一切都是编的,跟原人无关,我瞎编的...)

看这里!!!!!!!!!!!谢谢每一位不放弃的小仙女!

看看你不会错过,看看你不会后悔,求您看一眼嘛!

“救救趴趴”大行动>>>>>地址这里



评论(28)
热度(394)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