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罗大盾与巴大壮之险象环生2(乡村AU设定)

目录:

罗大盾与巴大壮第一部分完结公开篇章  1  2  3  4  5 

婚后续篇之甜蜜蜜  1  2  3

风波乍起  1  2  3  4  5

险象环生  1


正文:

索大锤赶来的时候正看到这样一幅光景。

原本敞亮亮的山体洞口现下埋得是一塌糊涂,半个村子的人呼啦啦围了一大圈,足足好几层的脑袋。叫人的只说是他家洛老二出事儿了,他便放下一切急火火奔来。这个弟弟就是专门来克他的,打小就是,谅他劈天盖地也只在洛老二跟前服软。

他这个弟弟是家里过来的。那年的他还是三、四岁的毛头小子,奥家算得上村里的大户,吃穿不缺又有手艺。弟弟来的那天饶是个满月,澄亮澄亮的大圆月挂在屋檐上,照得满院通亮,就连蚊子都好看多了。

他只记得自己爹娘在外头嘀咕啥,然后从大院儿外领进门儿一个小孩儿,身条抽得跟柳条儿似的,瘦胳膊细腿,脸色差得紧,白白的。唯有眼珠子贼亮,滴溜溜的,倒把他看得不自在了。

他爹娘告诉他,锤啊,打今儿起家里就多了个弟弟,往后要照应着,不得生事,不得干仗,要一起上学堂去,有啥好吃的要记着分,鸡大腿儿也要分着吃。

躲在他娘身后的小子整夜无话,临睡前才慢悠悠走近了,脆生生地唤了句大哥哥。然后顺走了他的虎头小锤儿,还背地里踹了他一脚。

这样的大事儿按理应该在脑仁里忘不了,但索大锤是谁啊,他转眼就给撂爪儿忘了。直到到了说媒的年根儿,他弟弟往小门槛儿揣着袖子一坐,一边往外吐瓜子儿皮一边把媒婆奚落个面红耳赤。

再没多久他弟弟还跺脚跑了,专往着无人的鸟兽野林里跑了。盾村儿身处三面大山,跑远了还能有活?指不定被什么叼走了呢。索大锤急出一身大毛病,恍恍惚惚才回味起那夜的事儿,那个爹娘带回家的弟弟,和那声脆生生地唤他大哥哥。

所以说啊洛家老二就是专门儿来克他的,没跑儿了。

 

“让开!让让!”索大哥嗓门儿大,脖子粗,急吼吼嚷上几句就管用。大家伙儿忙让开一条道,视野登时一眼到底。那克他的人站在一块儿小土坡儿上,脸色像是落了几层灰了,寇村长跟在后头抓心挠肺地劝着。

瞅见洛老二的影儿了,索大哥悬着的小心脏放下了八成。可一寻思又吓到汗毛倒立。能有天大的事儿让他家老二用自己唤他过来?那板儿上钉钉是更大的祸事了。

在盾村儿能让他家老二这样上火的,除了他也就剩巴家了。想着索大哥提脚往那边儿跑去,顾不得踩几脚泥水。

“咋了!出啥事儿了!”他拧着洛老二的膀子,把人揽过来,“洛儿。”

这要是往常,洛老二是打死不从,更不可能在外人脸前让索大锤叫自己的乳名,说重了还踹上一脚,趁早断了大锤的春秋大梦。可现下却是手脚忙乱,点着头把他推上头了。“快快快!你快劝劝他啊!姓罗的那业障被埋里头了,大壮着实要疯了!”

索大锤眉头一紧,望向洛老二手指的那边儿。

堂堂八尺男儿,一人单挑铁镐,以男儿身怀下罗家独苗的种。巴大壮站在塌方的紧要关口处,红津津的袄裹着,肚子隆着一个不打眼的小包,说不显怀那是胡扯了。要是亲自挖捧土倒不算事儿,大壮的身底子结实,劳作几榔头真不算啥。

但现下的情形如同阴司大门敞开,恶罗刹举着镰刀割人性命来了。巴大壮不出手则已,出手则看到人心惶惶。他那哪儿是挖人呢,说是堵上两命也不为过。一胳膊下去天地俱灭日月同伤,完全不顾及肚儿里还揣着一个姓罗的球儿。

一时身边儿竟无人敢上去相劝,怕是劝阻的村民都被大壮轰了下来。

 

“巴大壮!你干啥呢!”索大锤嘹一嗓子,声音老大老大的。大壮停了,看清是谁之后又猛地掀起一阵狂沙,仿佛跟那地皮子有仇,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了。

“你不要命了!下来!听索大哥的!给我停了!”索大锤一猛子抢了他的家伙什儿。巴大壮来不及抢回去,趔趄着往前一扑,直勾勾倒进跟上来的洛二哥怀里。

洛家老二怕他失神,在大壮铁青乌云般的脸上掐了一把。“找二哥抡你呢是不!多大个人了咋没轻重急缓呢!有这多人还能轮上你出力不可?!脱力了咋办!你家大盾出来不得平了我家小院儿!给我下去歇着!”

“就是!你挖得再快能有机器快!大家伙儿把地方让让,腾块儿地方!”

大壮捂着自己刚凸起来的小腹说:“没事!这点儿力要还能出事儿,我肚子里这个球儿就不姓罗了!”

索大哥怎么都觉得这不是事,连忙给自家人眼色。趁着半神仙吆喝着跑来的空档,洛老二抓着大壮的臂,以壮士断腕地决心把人从山坡坡上扯了下来。

“你个不听话的,跟我下来,我男人在指定比你快!”他一路挑着干净地界小跑,把巴大壮安置下来。说不担心那都是个傻的,人毕竟肚里有球,往下一坐就绷不住皮肉再吃苦,冷汗滴子顺着大壮俊朗的腮帮子往下流。

“看看!”洛二哥全然忘了自己也有着身子,两只冰冷的手在大壮脸上一通乱抹,“咋了咋了这是?伤了不是?”

巴大壮攥着拳头,一句话也不说。姓罗的有事那真真比剜他的肉还狠,轻易不显出狼狈样子的人顿时顾不上其他了,头发丝儿也乱,眼神也乱,因着劲儿使太过,袄子的袖口也扯绷了几块线。

“二哥,我恶心了,想吐……”半晌大壮才憋出一句像样的话,咬着牙根说出来。

“得了,二哥不数落你了,你瞅我男人的拖拉机啥的都开过去了,比你快。再说你家那个也是个有福的,从小儿哪回真出事儿了,都是阎王爷吓一遭就得。”洛老二说起来心里也是没谱,从兜儿里拿出一小袋儿梅子干,冰冰凉凉塞给大壮,“先吃吃,这梅子是冰水泡过的,往后想吃啥来二哥家拿。”

大壮是真没胃口,但他没胃口不代表肚儿里那个也食之无味,这会儿正在里面闹腾着恶心,隐隐地往下坠。今儿以前他只当肚儿里多了块肉,现下才有感觉,一下下坠得生疼。

洛老二蹲着给他擦汗,心里边儿疼得跟什么似的,嘴毒不当心狠用,他可是眼瞅着巴家的儿子载进罗家怀里,好日子刚过就……

呸呸呸,洛老二心里暗自嫌弃起来,自己这是想啥呢,有大锤在指定能把人挖出来。

“想吃啥了?还是做地上冷了?你这脸色跟糊墙似的……”洛老二还擦着汗,一把被人从地上拽了起来,在坐倒的时候屁股底下多了个软的小垫儿。

“还能咋了!他那是动了胎气了!这么一通砸,山石是开了,肚子里那个也出来了!”半神仙喝道,“你也是!瞎折腾啥!知不知道怀着锤子呢!一个月的锤子还能比四个月的盾结实?当玩闹儿呢?都给我坐老实了!”

洛二哥一下安生了,倒不是他服气,只是心里这才念起肚子里那个。要是让小锤儿知道自己这么容易让亲爹忘了,生下来准得大哭三场。

半神仙把巴大壮搀起来,往他屁股底下也塞了个软垫儿。继而伸手从药匣子里端出两碗黑乎乎、浓稠稠的药汁,盛在青底描朱红边儿的陶瓷大碗里。

“一人一碗,谁也别跑!”半神仙顶这个卤蛋似的脑袋,凶巴巴的。

“这么大碗……”洛老二心思活,端着舔了一口就不想喝了,“唉,老头儿,我说这药可不喝了吧?我家锤子还挺老实的,睡着呢。要是这么一碗苦药汤子灌下去非苦怕了不成,往后啥药都不肯吃了。”

“喝。”半神仙别说戴着独眼罩儿了,就算两只都戴上也凶死个人。

“不喝,这苦的药……你有本事让大壮喝啊,就会吼我。他要喝了我就……”

说时迟那时快,坐在背后的大壮递过来一个空朗朗的碗。白色的碗底儿连个滴子都不剩,喝得那叫一个干净。饶是洛家老二只记得巴大壮怕苦怕得要命,也算错了一卦,这药可是给罗家那小兔崽子喝的。

“这一大碗……喝了咋样?想吐不?”洛老二不信似的给他擦擦嘴。看他脸色仍不是很好。

巴大壮委屈巴巴地摁着肚子坐着,肚子绞痛得脸白,药汤子苦得他两只眼睛都憋红了。“……不苦,还有梅子干吗?二哥,我还想吐。”

半神仙把碗收了,瞪着最不着调的洛家老二,看他一口口不情不愿把药喝个精光。“喝了药先别动,知道你急,可别忘了瞎急坏事儿!姓罗的天生命硬,大罗阎王亲自把命保下了,收不回去。”

一句话训得俩人,不对,是四个,俩大的加俩小的坐在软垫儿上频频点头。人一松懈下来就容易显出来恶果,这会儿俩人肚子才疼上,一个加一个用乡土农民踹的姿势歇上了。

 

陈伯伦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挤开好几层的村民。“索、索大哥!不好了!我找不着小花了!小花是不是也……”

“小花?”不明就里的索大锤一愣,“小花是谁?哪个村儿的?”

陈伯伦脖子都急红了,怎料到盾村儿的老爷们儿都记不住珍妮花的乳名。“哎呦!就是带我们从城里来的那位大小姐!珍妮花啊!我满处都找不见她,又听说罗大盾在里头,是不是他带着珍妮花进去了?”

索大锤满面沙土,指挥着挖掘机铲石块儿,根本没空闲搭话。实在被拽得不耐烦了才扭头。“哎哎哎,你别拽了,我真不知道,救人要紧!”

“是是是,救人要紧。”伯伦小子一下放了手,虽说他吃味,打心眼儿里嫉妒姓罗的,可他人心也不坏,就是不服气罢了。这世道,凭什么他坐拥美汉子在怀,在这人心防人心的冰冷里能随时汲取那份给自己的不求回报的温暖?先不说大壮哥对他的爱意从眼神里如何满上来,光是大壮哥的脸相就没得说。

他在城里也不是没见过小鲜肉的,可哪张脸、哪双眼也没有这个人动人心弦。但他也就是想想,能跟在他身后走一趟就成了。他是嫉妒得很,但也不是没心肝的东西。一不能坏人婚事,二不能伤了那人的心。

“一定要把罗大哥挖出来啊!快快快,我不捣乱了。”他念念叨叨退出去,帮不上忙也不想惹人讨厌。他和罗大盾本无多少交情,只是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罗大盾要是伤了手指头那就是伤了大壮一手一脚,罗大盾要是没了命那大壮哥也就……

呸呸呸,他顿时也嫌弃起自己来。恨不得抽自己两下,让天老爷忘了自己这乌鸦嘴。

 

“大壮哥……”陈伯伦转了几圈儿,实在没处可去,就瞅见两个熟悉的人坐在人圈儿外头。巴大壮朝他冷冷一点头,意思自己看见他了,就不再多话。

陈伯伦站在原地,想起村民说过的几番话来。原着巴家大壮的性子真不是太好。

巴大壮性子不好,这搁盾村儿不是件新鲜事儿。打小他就不是个好惹的小人儿,说急了会跟人动手,嘴上也不爱多话。就是老天爷偏心眼儿,给了他一副天可怜见的面容,要是再长得戾气些,指不定得凶狠成什么模样。

陈伯伦开始是绝不信的。他爱慕的大壮哥那样柔那样暖,身上还飘着奶香,嘴里边儿含着奶糖,时不时给他们分些大白兔儿。他一笑起来小白牙晃眼极了,眼儿弯弯,尽管说这样的汉子美极了十分不靠谱,但粗糙里真是多了份柔情。

现在罗大盾出了事儿,他真信了,大壮哥性子并不好,只是身边有那么个人才赏脸跟外人笑笑。他那哪儿是跟他们说笑,他只是待在罗大盾边上才温暖似水,暖到没边儿。没了姓罗的,他的大壮哥就是块儿冰疙瘩,一千年暖不化。

“你饿不?”洛二哥用胳膊肘儿捅他,巴大壮眼睛不眨地盯着洞口看,似乎能从里边儿看出个罗大盾笑着走出来。

“饿。”巴大壮一点头,真想安安生生吃三大碗白米饭。

“你等着,我回家给你炖蜜枣儿蛋羹,嫩嫩滑滑的,二哥多给你放些蜜枣儿,上回来你不说好吃吗?多吃点儿补血,热热地吃完了你家大盾也出来了,看见你饿瘦他也不好受。”洛老二知道劝不住他,只能拿罗大盾的名字压他脾气,拍拍屁股往家走。

巴大壮看着二哥的背影,心里一暖,差点儿鼻酸,忙喊住人。“二哥……”

“咋了?”洛老二回头,“现在知道二哥对你好了?”

巴大壮舔舔嘴。“不是……二哥,我想吃咸蛋羹……”

 

珍妮花从小也没受过这样的苦。山洞里黑漆漆的,潮湿阴冷,连个真能坐下的地方都没有。白纱裙脏成没眼看了,小腿还磨得一片青紫。好在罗大盾脱了自己的外褂给她垫着。

“罗大哥,你说我们会死在这里头吗?”到底还是小姑娘心思,性命攸关时十分惧怕。但又仗着读了十几本琼瑶,这时候儿女情长起来,反而有罗大盾陪着安心不少。

男人的声音在山洞里犹如洪钟回响。“不会!盾村儿的乡亲们一定在外头挖呢,看……这洞里的水源倒是给震出来了!一时半会儿干不死人呢!”罗大盾用手摸着那处多年求而不得的源头,声音也颤抖着。有了这源头就好了,谁能想到水居然在这处藏着!

“要是……可要是他们挖不出来呢,会不会就不挖了……”珍妮花朝罗大盾那边靠了靠,泪珠霹雳巴拉往下掉。

“那更不可能,我家大壮第一个不同意。他那脾气……”罗大盾在黑暗中换上一副柔情的笑容,还喜滋滋甜蜜蜜的,仿佛眼下根本不在洞里,“他啊,性子不好,不让他挖估计这山都拦不下。跟你说啊,我小时候就被人扔进来过,那时候可别现在凶险,也是我家大壮一个人……”

珍妮花转过脸,真想捂住耳朵。她由衷地觉得身边儿这个人能把她折磨死,说上两句话就把话题转到大壮身上,然后车轱辘话来回说。来来回回说。

这车轱辘都快把她碾断了。珍妮花有点儿觉得生不如死,年幼巴大壮勇闯山洞洞救美的故事她刚才已经听完第几十遍了,看样子不出去她还得接着听……

她现在,非常地,想出去。非常。


吃个蛋羹也是爱你的形状~



评论(23)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