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38)—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我只是推测其中一个是Barnes的宝宝,那个稀有亚种。从她一出世就有持续注射大剂量抗R血清的记录。她还是个小baby为什么要注射那种东西?血清部门为什么只要纯种兽化人做实验?我想现在可以揭开谜底了,因为纯种基因可以将R血清的作用遗传给宝宝,就像纯种兽化人的子一代百分百是同种兽化人一个道理。”

“那另一个呢?我可不是纯种兽化人。”Steve忽然觉得掌心有些发空,急需要抓些东西来填补解压。

Peggy朝那张照片怂了怂肩,一脸爱莫能助的神情。“很遗憾另一个的资料页更不全,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活不了多久了。但我有种直觉,Steve……”

Steve本能地往后一撤,后背抵在通往诊室的感应门上,咧着嘴故作镇定一笑:“女人的直觉往往不准,有句俗话就这么说的。”这只是一个猜测,但在Steve的脑海里已经飞起了成千上万条尿片,以及无休无止的彻夜啼哭。孩子?他怎么可能有孩子?他的人生计划里可没写过要当个父爱如山体滑坡的爸爸!

孩子意味着无穷无尽的责任和麻烦,对Steve而言还意味着会有更多的计划被打乱了。太他妈可怕了,Steve忍不住心里骂了脏话。

“当然你可以反驳,这都是我的推测,毕竟资料页不全。但车上还有30ml的样血,足够Barnes做一次亲子鉴定。”Peggy则十分笃定,拧着眉头看Steve那副无措的囧样。今天可以说是第九层最混乱的一天,真没想到平常以冷静理智自居的Steve还能这么花样出洋相。

Loki蹭过来正好听到了最后一段,几乎也以为幻听再现。他的确见识过血清实验里各样的成型胚胎但没想过还真叫他们搞出了成品。那些血糊糊的记忆叫人反胃。“天,这么说你们都有孩子了?会玩儿,我还没准备和单亲爸爸在一起过呢。”

“没有孩子!”Steve的脑子快不够用了,他怎么可能有个孩子?他这几年连女人都没碰过了。“都是推测,你们不能因为血清部门搞出了一只连脑袋都抬不起来的幼虎就塞给我了。全美登记在案的西伯利亚虎类兽化人有几千万,那小怪物可能是其中任何一个的孩子但绝不可能是我的,就这样。”


感应门从内侧激活时就被Steve的身体卡住了,他的肩膀深深嵌入了凹处。Natasha使劲儿推了一推说道:“队长麻烦你让一让,Bucky他有话跟你说。”

扑面而来的一阵浓烈气息叫在场几乎每位想扮作视而不见都办不到了,Barnes永远放晴的脸上难得没了暖意,阴下来只剩森然的冷气。但他仍旧穿得很多,连帽衫的系带将脖子封锁住,显得上半身鼓鼓囊囊的。“嗯……虽然我不记得你是谁,但Nat都告诉我了。”现在这股浓郁的味道中还掺杂着Barnes无穷无尽的怨气以及彻底身败名裂的悲壮,“现在我要和你分手。”

 Loki捂着鼻子看向了别处,这味道对美洲金猫而言太刺鼻了。Barnes居然被Steve咬过了,简直是头条八卦。这可麻烦了,还能不能接着用Steve当挡箭牌啊?

而这一场预谋的嫌疑人Steve Rogers只剩下微弱的耳鸣,以及懵逼的眩晕。分手什么?什么分手?分什么手?他甚至举措不安地搓了搓手,这类小动作自打十岁就没再做过了。Barnes不记得他就已经够遭了,谁知道Natasha是怎样将他的混蛋事迹加以渲染。可他也不记得自己和Barnes确定了交往关系啊?难道Natasha误以为他们早就是情人了?

全世界的案宗叠起来也没有这一刻混乱,Steve的脑袋叮地响了一声,死机了。


“等等!不……你、你不能和我分手。”鉴于自己有欺负小熊宝宝的前科,Steve说话相当没有底气,“你……你的祖母很喜欢我,她不会同意的。还、还有Jennifer、John、Jeremy……”

 这次轮到Natasha懵逼了,眉毛纠结地一高一低,埋怨地向Barnes瞪去。这混球居然见过你祖母了?你祖母还很喜欢他?你们到底搞什么呢?都这样了我没法帮你啊熊宝宝!

 卑鄙!无耻!不要脸!Barnes回瞪了Steve,怒气冲冲,对搬出己方家属混淆视听的行为深感不齿。他可不记得祖母喜欢这头虎,可又不能揭穿这个谎言,气得想要磨牙解恨。

“这不需要他们点头,这是我的决定。”Barnes算准了Steve的不同意,回答得干脆利落,掷地有声,似乎根本不需要Steve的答案。“我们……都结束了,我会搬出来的。就这样。”

Steve首次对吓得炸了毛有了切身体会,他想过无数种挽回的方式,毕竟小熊宝宝的心软得要命。现在Barnes宣判了他的死刑,他们结束了,还会从家里搬出去。面对即将失去并永远失去Barnes的现实,Steve被吓到毛骨悚然。

“不,我们不能分手!”待捋直了舌头之后Steve奋力一搏,跳起抓住他幸福虎生的最后一丝生机。他堂而皇之地抓起Peggy手里的证物袋,指着其中蔫头耷脑的小老虎,在心悸促使下一通胡说八道:“我们有孩子了!看,我们要当爸爸了,Bucky……看,这是虎宝宝。”

“哈?”Barnes又一次被Steve挤在墙角里,还不过这一次Steve没有咸虎爪,但谁知道这是不是为了挽回的假象。测量体温的不堪每一夜都要重温一次,Barnes现在瘪起嘴,对Steve的任何招数都选择视而不见。

但他无法对另一样狠得下心。“这是什么?你说什么?”

“就是宝宝啊!你不是一直很想要个宝宝吗!你说我们结婚后就要个小宝宝的。”Steve诚恳起来连他自己都要信了。

Barnes终于忍不住冲那张无比诚恳的脸上挥了一拳。“滚!才没有要结婚!”


“Bucky!Bucky!你给我回来!”Natasha试图阻止他,刚抓住Barnes的手却被甩了下来,“你现在不能出警呢!那也未必是你的宝宝!谁都看出来那只是Steve在胡扯!现在不是你任性的时候!你还要再信他吗?”

“没有任性。没有信,可他应该不会拿这种事胡说吧?”Barnes停下来昂起了下巴,捕捉空气中流动着的一丝甜蜜。距离诊所不出十个街区一定有处大蜜巢,犹如潘多拉的魔盒蛊惑着刚苏醒的熊。

Natasha死死扼住Barnes的手臂,几乎要伸长爪子像牵制猎物那样控制住他。她太担心Barnes的状况,他的兽化就是个未知的炸弹,将一万种悲剧的可能性绑在了火线上。“你别去,我去。不管是不是你的宝宝我都带它们回来,好吗?”

“你不行,你已经兽化过一次了。而且每个人都心知肚明,那就是我的。不管那帮恶棍用什么方法将她弄出来的。”Barnes恢复成既温柔又无奈的老样子,“我……我没办法对她视而不见。”

“她?拜托别这么亲切,那都是Peggy的推测。这一点儿都不科学。”Natasha抓住手中最后的一点希望,与初衷相互搏击。她的心底有声音再说是的,可放任Barnes出警更是蠢到不要命。

Barnes翻了翻空空的口袋,Steve居然连零钱都没有放,他是穷死了吗?他看向Natasha,轻轻抛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沉重的稻草。“可像我们这样的兽化人类,根本也是……不科学啊。”说完他犹如末路狂花里的亡命徒从贩卖机敲出一口袋的功能饮料,打开Steve的厢车后门连自己一起扔了进去。

“那辆车已经跑了,你才刚醒,万一兽化之后就……”Natasha闭住了嘴,扶着额急到原地打转,“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一定还有机会。”

捏成饼状的空易拉罐被连续扔出了车厢,Barnes从熟悉的行李包中翻出一些压缩饼干,可嫌弃热量不够,转而爬向了前座。在Steve藏饼干的老地方他拽出了四盒薄荷巧克力脆饼,转瞬只剩一堆渣渣。

 Steve从前门玻璃窗探出半个脑袋来,竖着耳朵听车厢里的动静,被发胶固定好的金发立出了几缕呆毛。这辆厢型警车明明是他的,可他现在恨不得从窗口的缝隙爬进去,然后假装一切不曾发生,认真而合理地偷听一下Barnes和Natasha的私密谈话。

“你在干什么?”Thor拿着搭档的随身包,将身体弯成和Steve一样的弧度趴在前车门上小声问道。

被猛吓了一跳Steve的心情显然不好,不给情面地回呛一句,又变回那张公事公办的标准队长脸。“你要吓死我啊!没事做啊?”

 “我今天休假啊!”Thor答。

    “那现在你的假期结束了,准备出警。”


  Steve负责驾车,现在的他依旧全副武装。不敢相信上午他刚从这样的出警行动中将方向盘掰回了家,下午就带着自己的搭档再一次踏上征途。除了……

“你上来做什么?”Steve问向副驾。这次副驾驶的座位被Loki占了,白衬衣的袖口挽得高高的,根本是一副指手画脚的模样。

“当然是负责带你们追啊!”Loki不耐烦说道,将座椅来回调试,“你这位子曾经放了多少东西?三桶汽油和一头大象吗?”

“不是,你坐了Bucky的位子。”Steve打开头顶的天窗换气,车里的人一多就很烦躁,他现在需要的是和Barnes独处相谈而不是和他们簇拥在车厢里。他开始怀念副驾上永远甜蜜听话的Barnes探员,那个只要他发动油门就会自己系安全带的Barnes探员。

“别用那副眼神看着我,队长,要想帮你的小熊宝宝追回宝宝真要靠我的鼻子。”Loki将那一管得来不易的样血挥霍了二分之一,淋在纸巾上等待它挥发,“纯种兽化人的气味会被美洲金猫属识别出来,特别是亚种。早在入职报到时我就觉得怪异,但Barnes的气味总是很怪叫我忽略了遮盖剂的作用。敢情第九层不止他一个纯种的,那小姑娘也是。还有你别老瞪着我了,这车里又不止我一个。她呢?她上来做什么?”

 Natasha抬首就被Loki的眼刀劈中了,说道:“我上来是为了保护Barnes探员在出警过程中不被某人假公济私、恶意骚扰。你瞪我干嘛?他呢?他上来做什么?”

“我上来是为了防止你们这群大猫打起来。”作为唯一一个人类Thor难辞其咎。他还没傻到真以为Loki要追Steve,但这确实叫他意外有些失落。

 就那么一点儿点儿的失落而已。

“好了!都闭嘴!现在我是队长,听我说!”Steve将车沿既定轨迹拐向西南,他现在的心情如同一个在离婚当天试图用怀孕来挽回丈夫的怨妇。“嗯……那个,听我说,我还是觉得我们应当冷静谈谈,Bucky……我……”

 “我不要和你说话,不认识你。”Barnes背对着Steve说。他现在的脑子一片混乱,确实不是谈感情的好时机。莫名从一段冗长的沉睡中醒来又极有可能当了爸爸,这确实叫他接受不过来。他还没有Steve那么没心没肺,想到两个年龄不足一岁的宝宝落在那帮人手里就叫Barnes的噩梦再现。尽管他的坐姿如同遭遇渣男始乱终弃还不得和平分手的受害者。

 Steve动了动嘴唇,踩了脚油门,连后视镜都不敢多看一眼。人都有躲避伤痛的本能,他生怕多看一眼就被Barnes把分手这个词贴在自己额头上。“其实我……”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和你谈。”

“好!那就不谈!我就想说大家都坐稳点儿而已!”车轮碾压着隔离带飞驰而去,颠得Steve的屁股离了座子。就这样,不谈挺好,不谈就是赢了,不谈就没分呢。

而Loki则在一旁咬着手指头满脸惊叹,可以啊小熊,Steve居然秒怂了!

   

(妈啊格式乱套了)



评论(39)
热度(1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