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锤基】农夫与蛇(超短爆笑脑洞向)

脑洞脑洞……不打tag,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脑洞在此:

  从前有一座山叫做阿斯加德,传说阿斯加德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和尚讲故事,讲得什么呢?讲从前有一座山叫做阿斯加德……


  等等,我们就是那个故事。让我们从头开始。


  索尔又叫索大锤,他是一个幸福的农夫。为什么幸福呢?首先这座山是他,对的,目之所及你能看到的每一寸阿斯加德的土壤、每一根阿斯加德的小草都是他的。因为索尔的爹很牛,是这座山头的山大王。


  按照故事的尿性,索尔必定要继承他爹的王位对不对?但我们可爱善良正直阳光的男主偏偏选择了一条美特斯邦威之路,他选择做一个普通的农夫。


  没错,就是那种不好好砍柴做工就要回去继承王位的平凡又普通的农夫,还相貌平平(我呸)。山大王一看哎呦呵,自己儿子乃是赤子之心啊,去吧!做你想做的事儿,老爹给你撑腰!


  于是我们的索尔就这样成为了一个快乐的农夫。经过了风雨磨砺、岁月敲打,索尔练就了一身结实劲道的肌肉,只要一发力,胳膊上就能虬出一个筋肉疙瘩,叫人眼馋得很。可我们的索尔仿佛不太开窍,一心沉醉于农林开垦的豪迈壮举之中不可自拔。


  这日索尔和往常一样上山砍柴,风刀刮起金发宛如一头愤怒的雄狮,吼吼地上山了。这树枝也被看顾得极好,像是回报农夫的眷顾,长势逼人啊!锋利的斧头左一砍右一砍地就集了一大拢。


  索尔满怀丰收的喜悦,挂着幸福的汗珠,背着山一般的小柴垛步下山去。没错,人家砍柴都是一小把,我们索尔能耐啊,我们是一垛,就很牛逼。索尔走着走着,哼着欢快小曲儿,觉得这天是好的,这地是好的,这山是好的,这林子更是好的。心善则万物善,他看什么都是好的。


  所以就在这个时刻,他看到一颗孤独的蛋。一颗很好的蛋。


  这颗蛋长得很漂亮,长势逼人!它的壳子绿油油的,宛如秋日地里的油菜,又如枝条抽芽的嫩苗。雪片将它冻了起来,这就让它更好看了,像是被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罩了起来。索尔喜欢得不得了,忙不迭把冻蛋捡起来,像捡破烂儿一样捡回了家。


  晚上索尔看着那颗好蛋左右寻思,不对啊,这蛋咋和别的鸡蛋不一样呢?咋还有鳞片呢?摸上去那鳞片还扎手,锋利刀刃一般把把立着,稍不留神就划人一道子,厉害得很啊!索尔摸着手心无数小口,心有余悸,但屈服于蛋的美貌,他还是没有将它做成一碟儿西红柿炒蛋。


  而是将它放在炕头上。索尔想过了,自己读书少所以蛋你不要骗我,你这样锋利我抱着孵你是不可能的啊!委屈你点儿就在炕头烤火吧,熟了我也凑合能吃。


  就这样日复一日,索尔继续他的砍柴生涯,当他快乐的山神仙。不同的是每日回了小窝他都要先去看看自己的绿蛋。那蛋也妙得很,鳞片活得一般,刚捡回来时候六亲不认,将他划破不下数百道。孵了几个月后却像认识了索尔,每每被索尔捧在手中把玩?哦不是,端详,端详的时候,那蛋都会将锋刃鳞片收一收,偶尔被索尔抚摸?哦不是,擦洗,擦洗的时候,也会舒舒服服将鳞片全部合上。


  就这样,传说中农夫与蛇的悲剧没有在索尔身上上演,因为他虽然单纯却不傻,捡蛋可以,捡蛇?恐怕他那是石乐志才会干的事吧。


  这一天索尔正在睡回笼觉,往常他是日落而息、日出而起的大山的汉子,只不过昨日阿斯加德起了大风,吹倒了山民不少农屋。山大王的儿子天生神力热心肠,头一点就跟着去了。哪知道这一排就是上百间啊,可把人坑死了。


  山神仙也是人啊,谁用白苦力不心疼啊!这人不会是个傻子吧!那蛋如是说道,不是,想道。想着想着那壳就开了个缝儿,也不知道那傻子睡成了什么样儿,呼噜震天。


  索尔迷蒙中就去摸那绿蛋,打了个激灵猛地醒了,怎么自己这一摸,妈啊,夭寿了壳碎了!


  只见鳞片包裹的蛋壳碎开,彻底露出来柔软内里,却不是索尔想象中蛋黄横流的场面,而是端端正正盘踞着一条纤细的青蛇。


  刚破壳儿就看见一个活人,该不会就是族人献给自己的媳妇儿吧?刚刚孵化的洛基吐着猩红信子,朝眼前男人庞大的身躯和臂膀咽了一大口的口水。


  这男人看上去很好吃,蛇妖洛基表示很满意,向媳妇儿的方向爬了过去。

评论(26)
热度(249)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