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49)—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到底怎么回事!他人呢?”Loki是第一个赶到第一案发现场的人,曾经熟悉的院落已经围上了层层警戒线,将整栋灯火通明的房子与Steve的计划人生区分开了。那些种满了熊葱的前院留下了嫌疑人的足迹,走得匆忙,很明显并不止一个人。那些人连足迹都没有隐藏,所以他只细细观察了一番就获取了足够的信息。


  结论是Barnes在离开时并没有挣扎或是犹豫,他是在非常自愿的情况下跟他们离开的,甚至没有来得及换上鞋子。因为Steve买给他的熊脸拖鞋实在太诡异了,就连鞋底也印有无数个小熊的笑脸。但当这一排脚印出现在案发现场时,则显得尤为凄凉和讽刺。


  他们,那帮混蛋,就这样带走了毫无防备的他。或者说是用了什么手段,叫明明可以一个打十个的Barnes束手就擒了。


  “他们带走了他们,Kobic、Bucky,和我儿子。”Steve坐在对面公寓的台阶上,曾经清澈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无方向感的茫然,“我不应该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家等我,是我错。如果我再快一些也可以阻止一切发生。”


  “到底是怎么回事!”Loki几乎高声朝他吼了,这怎么可能,一个小时前看到的难道是喝酒喝多的幻觉?Steve拉着Barnes的手从洗手间走出来的,他们一个红着脸,一个趾高气昂,像得到了全美利坚最高的奖赏,满脸的臭屁样让人想用拳头招呼他的面门。为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先让他静一静,Loki!”Thor只好将人先抓回来,身为海边救护人员他曾经见过很多濒临崩溃的面孔,这时候任何一根稻草都有可能轻松地击垮一个人,哪怕他是三百磅的拳击选手,面对至亲至爱的分离,人类的心脏同样脆弱不堪。


  组员的到来总是一场解救人心的及时雨,不到四十分钟,几乎全组人员包括编外人员都赶到了,而Wanda则留在家里,负责看两个小姑娘和不听话的弟弟。毕竟Nina和Laura太小了,法律不允许她们单独在家,必须有一名成年人在场看护,和不听话的小猎豹则被停职一周。


  “Steve!”Clinton从车上跳下来,第一个跑到Steve的身边。令人没想到的是Steve居然连看都不看就整个人扑到了队友的身上,他的脸极其羞愧地抬不起来,用这种出乎意料的姿势宣告自己内心承担不住的愧疚感。


  “好了,我们都来了,这不是你的错。”Clinton与他是从特种部队时期起结识的至交,哪怕面对手握炸弹与人质的劫匪,或是高速路上的截杀,再或者是远派到世界最危险的角落工作,都没能出现过将Steve彻底击灭的惨状。


  因为曾经的他毫无牵挂,一往直前,生死抛之脑后,对家人的概念仅限于每年一次的圣诞明信片。现在他刚刚找回了亲人与爱人,甚至有了孩子,同时再失去他们未免太过残酷了。


  “我们必须把他们找回来,我等不到警队开始调查了,绝对的。我要宰了他们。”队员的支持无疑是此刻的能量之源,Steve逼着自己打起精神来,跳上了车。好在厢型车的容量够大,所有组员都能够挤上来。


  “听我说Steve,你先冷静下来,把整件事情的案发经过,完完全全,原原本本,毫无保留地复述一次,这样我们才能帮你。”Sam上车前就检查过车辙印,这一车都是第三局的精英。很明显那帮人是有备而来,甚至提早使用了反追踪技术轮胎。这很棘手,没有一个人能等到鉴定科24小时后的报告。


  Steve扬起手试图还原现场的布置:“我的养父,你们都见过那个人,我回家时他已经中枪了,躺在地上。我摸了他的伤口,入弹轨道四周的布料呈现出微微卷起的趋势。”


  “是近距离的枪伤。”Sam几乎脱口而出,同时猛吸了一口凉气。现场有幼童在场,同时可移动范围不大,他们朝Fury开枪一定是为了震慑某个人,或者说Fury挡住了他们的路。


  Steve双手抱着头,眼睛看向地上,充满领导力的嗓音此刻了无生气。“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极有胆色又勇敢,参加过多场战役,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他被抬上救护车时失血现象相当严重,测量不出任何血压……我刚刚看了视频录像,Bucky是自愿和他们离开,走的时候抱着我们的孩子、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他们会给Kobic再打镇静剂。”


  “Kobic?Kobic是谁?”Sam问道,确实是不知道。Steve还没有告诉组员孩子的名字。


  “我们的女儿,是他起的名字。他说希望孩子长大每个人都能喜欢她,天……”话说成这样,Steve再也无法继续下去。他的两片嘴唇张了又张,积攒着力气试图往下说,但任谁都猜得出案发经过。那些人一定是用Fury和宝宝的安全威胁了Barnes,否则他不可能不去反抗。毕竟Barnes兽化后有足够的力量撕碎整栋房子。


  “他们威胁了他,他们拿着枪指着我们的孩子,威胁了他。”碧蓝色的眼珠表层涌出了潮水。这股迟来的泪水宣告着Steve彻底与曾经的小孩,那个倔强且冷漠的小孩和平和解了。他对自己的恨源于苦苦挣扎在得不到的亲情旋涡中,同时也饱含了令他无法接受的部分。只有Steve自己知道,在这浓郁的漩涡中是他凭借一己之力无法化解的怨恨。


  当年为什么只有自己活了下来?为什么?这让获救后的小孩想不明白,护士和医生只告诉他你很幸运,孩子,但却在他年幼的心灵中留下自己不配得的烙印。当这个烙印开始折磨孩子的时候,对父母逝去的痛苦便转化成他驾驭不了的仇恨,同时仇恨起自己。


  他痛恨自己与兽化人的野性,归根结底,Steve恨得还是自己。


  然而现在谜底豁然开朗,他不仅与自己,甚至与早已离去的父母和解了。如果当年车上的人是自己与Barnes,他们同样会做出一样的决定——牺牲自己,留下孩子。


  “我等不了太久,时间紧迫,等他们发现Bucky身上的记号疤痕就完蛋了。”Steve拿出车钥匙开始打火,愤怒的右手与身体却无法配合默契,发动机只能徒劳的空转着,直到Natasha用自己的手握住了Steve的车钥匙。


  “让我来开,你这样下去我们全车人都要报废。”她冲Steve说,Steve则放心地点了点头,让出了驾驶座。


  “那我们怎么做?怎么才能追上他们?”Loki喝下的红酒已经完全在身体里代谢干净了,猫科兽化人的高代谢率令他们不容易喝醉,但身边的人类搭档Thor则没那么走运,被连灌数杯,脖子的皮肤红得仿佛经历了一场阳光灼伤。


  Steve的判断是正确的,他唯一的线索,就是留在Barnes身上的气味,就只剩下这个了。“用我的血。”他冲Loki说,但同时引起了所有队员的反对。


  “别别别!你不想赶到第二现场之前就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了吧?”Sam很想像Clinton那样安抚住他,但暴走前的虎类兽化人他见得还少吗?他可不想和自己的队长在他的领地范围内打起来。


  Steve则歪着脑袋,露出一脸苦笑的表情。“还能怎么办?我没有其他的办法,兄弟。等法医和现场鉴定科的人赶到,我不敢想象他们会对Barnes和宝宝们用什么肮脏的手段!我的养父,就在我眼前的屋子里为了阻止他们带走我的孩子深受重伤,可能打穿了某个器官。而Bucky在被带走之前还在哄我的儿子呢!”


  清澈的蓝眼珠表面少有地蒙上了报复一切的仇恨,Steve的金发暴露在厢型车的车内灯下,晃得仿佛罩上了一层亮白色,而这种光泽却与他的脸色同步渐冷。“当他把手放在虎爪上会发生什么?会是一种游戏,我儿子像所有猫科兽化人一样不喜欢有人压住它的爪子,哪怕它看不见也会反过来压住Barnes的手背。然后再来,他压住它的爪子,它再压住他的手背,总之它的手要在上面。然后再来……我的家被人破门而入的时候我竟然还在等披萨?他们会怎么对Kobic?会给她打针,也许还会给Barnes来一针……而我竟然在等一张披萨?”


  Thor的热情此刻完全排不上用场了,他比Sam更不善于劝慰别人。Loki则有如一条蛇,从车座最后排灵巧地钻到了Steve面前,将手搭在了男人的肩头,一套动作简直不能再熟练。“看在你痛不欲生的样子上这个忙我帮了,只是你先祷告吧,祈祷你的血足够多。毕竟为了追踪你们的宝宝我可整整嗅了一血箱的试管。”


  “尽你所能吧,谢谢了。”再抬头时,Steve眼中已经只剩破釜沉舟的决绝。


  在长达数年的自我惩罚中Steve看清了自己对父母的恨意,恨他们过早的离世,在他还未完全懂事之前演化为消散不去的被遗弃感。但现实仿佛给了他一个教训,当他用餐刀割破小臂取血的瞬间好像与曾经的父亲逐渐层叠,最终因着一颗名为父爱的心,握手言和了。


  他们永远不会遗弃我的,这一刻Steve终于找到了答案,那个被他牢牢记在随身笔记簿上的问题——你是否确定自己永远被爱?是啊,他确定了,原来答案就是这么简单,而他却用回忆折磨了自己这么久。回到从前,他也会像自己的父亲一样推开儿子伸来的手,只身跑出汽车引开暴走的熊。回到现在,他的父亲也会像他一样,割破血管,循着气味去找他。


  去找Barnes和Kobic,去找他的孩子。


  “不能再多了,他一会儿晕倒了就麻烦了!”Natasha一边开车一边紧张地往副驾驶的方向看,仿佛昨日重现。Loki曾用过同样的方式追踪藏有小家伙的犯罪嫌疑车辆,他有着超出测量范围的敏锐嗅觉,但现在显然比上一次困难得多。


  因为Steve的血统,他不是亚种。Loki在人类形态下能追踪亚种的气味,但对Steve则完全没有效果。他不得不躲进厢车后,在黑暗且安静的环境下进行了兽化。当一头体态修长的金猫属猛兽迈出厢体时则引起了同类的共鸣,最起码Natasha和Sam看他目前的形态比人类时顺眼得多。


  兽化人进入兽化状态后更趋向于动物性体征,皮毛呈现出水感的光泽,五感与肌肉控制力远远高过于人类,很难把一头大猫与几分钟前咬文嚼字的人类划上等号。但显然Loki并不在意,他只关注洒在布料上的大片血迹,甚至将鼻尖浸入血迹中央。下一秒出人意料地钻出了车窗,毫无声息地落在水泥地上,灵巧地一气呵成。


  “他光明正大跑上大街会不会被抓?”Thor很奇怪地问起来。从前他见过上百次搭档的兽化形态,但这一次显然格外迷人,就连那条被Loki叼在齿间的尾巴都好看了许多,尽管湿漉漉的但不叫人恶心。


  “如果有人投诉就转到我的名下,任何试图阻拦特派员的人都将以袭警罪收到一张法院传票!”Steve当仁不让地答道,目光追随着车前带路的猛兽。


  它身姿轻巧,姿态优美又富有爆发力,善于躲开追踪的视线并具有人类的高智商。然而这一切优点都不足以形容Loki的完美,他还有着Steve羡慕不来的速度。


  速度,致命的速度。他曾经也有这样快的速度,但也永远失去了。Steve捂住伤口,尽量压住外翻的创口,默默祈祷着,希望他在Barnes身上留下的疤痕再藏得久一些,别被那帮混蛋发现,久到他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 


(过渡章,我们的Steve终于慢慢长大了!但也许还是个宝宝~~~)



评论(20)
热度(8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