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555整年大计之5/555

正文:

复仇者联盟很少有机会能逛一逛游乐园,那种真正意义上的游乐园,而不是充满了外星生物和异族敌对势力的外太空。

山姆刚刚赢得了一场射击游戏的胜利,战利品是一只毛绒玩具版的雷神大锤。这就非常值得炫耀了,天知道他为了能赢对手,买通娜塔莎冲鹰眼抛了多少媚眼。

那可是鹰眼啊,一拉弓爆一栋大厦的那种!尽管复联今年春季的宣传片上没有他的出现。

然后他又赢得了掷骰子游戏的战利品,看上去像是一对儿弯弯的羊角头盔,让山姆不寒而栗,想起来曾经某个给他一个支点就想撬动地球来吸引哥哥注意的近战法师。这就非常值得炫耀了,天知道他为了能赢对手,买通旺达侵入了无数只小蚂蚁的精神世界,以免它们帮助主人摇动骰子。

那可是蚁人啊,一吹哨就有上千只蚂蚁在你家门口搓手的那种!尽管复联今年春季的宣传片上,也没有他的身影。


“嗨,队长,发什么呆呢?看看这个!”他炫耀着奖品,一脸春风得意。

史蒂夫一脸为难:“在想巴基在哪儿。”

山姆露出一副666的神情:“他啊,我刚刚看到他在吃速竞赛的摊位,好像起了什么纠纷。”说着,冬日战士闷闷不乐地空手而归,显然是什么奖品都没有得到。

“怎么了巴基?比赛输了?”史蒂夫立即迎了上去。而山姆在旁边惊得目瞪口呆。

“我敢保证没人能赢他,队长。”山姆如实答道。

冬日战士用匕首样的眼刀还以眼色,像一只打输了架的猫任由史蒂夫搂抱:“他们不让我参赛。”

“谁?”史蒂夫下意识地挺直了胸膛。山姆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美国队长又要做傻事了。


吃素竞赛的摊主还以为自己惹上了什么麻烦,毕竟美国队长的严肃程度堪比黑匣子密码被人破解了。

“为什么不让我的搭档参赛?”史蒂夫抱着手肘问道,脸上写满了要替同事讨回公道的正义感。

摊主满脸都是“你倒是救救我啊”的微表情,然而当他看向山姆的时候,这个家伙居然望起了白云。

不是我不想救你啊,错就错在你踢翻了美国队长的狗碗并且踢翻了他的狗粮。山姆选择性失明地想道。

“呃,这个……队长……你的搭档,他……他不遵守比赛规则。”

“我没有,史蒂夫。”冬日战士呐呐说道。

史蒂夫点了点头,回身给出了自己的裁决:“他说他没有。”

“他真的有啊……”摊主哭笑不得地解释着,“我们的比赛流程是谁能最快吃完巨大棉花糖就是胜出。”

“我吃完了。”冬日战士对史蒂夫频频点头,“比谁都快。他不给我奖品。”

“他说他吃完了,比谁都快,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还有他的奖品。”史蒂夫有点恼火了,不就是个棉花糖比赛吗,能有多巨大,非要这样刁难他的搭档吗?

“盾哥算了算了。”山姆也笑容逐渐消失,史蒂夫护起犊子来可是相当社会。

摊主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喉结微动:“可不比谁都快嘛,第一回合的时候他用半秒钟把棉花糖攥成了小球然后丢进了嘴巴里!”

“嗯?”史蒂夫的左眉毛挑了起来。

“第二回合的时候他把棉花糖直接泡进杯子里和水一起喝光了。”摊主汇报完便闭上了眼睛,准备听天由命。

“嗯?”史蒂夫的右眉毛也跟着挑了起来,“所以呢?”

“所以他真聪明啊,第一名。”摊主无奈地改口,从彩色帐篷里拿出最耀眼的七彩棉花糖递给了美国队长:“小心点儿,别噎着,这个很黏牙的。”

“谢谢。”史蒂夫一手举着蘑菇云状的棉花糖,一手拉着他的搭档离开了,剩下山姆来解决一地烂摊子。


“巴基。”走出几百米之外,史蒂夫才把棉花糖还给了它的主人,但他们的手仍旧没有松开。

“嗯?”冬日战士终于正常地咬了一口棉花糖,撕下来好大一块,一点点地卷着舌头。

“我们曾经在布鲁克林与人打赌,靠这两招赢了不少零花钱。但现在这种把戏已经不流行了。所以……”

“我知道。”又一块棉花糖进了冬日战士的嘴巴,糖丝黏在他微翘的唇角上。

“你知道还用?”

“这是你的点子,在布鲁克林没人能比你吃的快。”

“……Punk。”

“Jerk。”冬日战士糊了一脸的棉花糖,这他妈的该死的大风。


评论(23)
热度(5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