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17(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正文:

  最先注意到Dennis改变的人是连锁超市的老员工。Anna在这里收了快二十年的美金,第一回看到这个男人收拾自己。


  推推老花镜从后面看,这小伙子还是从前的可怜蛋吗?


  看看,看看,他学会了穿衬衫,还知道把袖口挽上,一改从前邋遢之风。他还换下了条绒裤子,终于知道裤装要合体才精神。


  甚至学会了搭配外套,哦,鞋子,这双鞋子可真不错。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被老婆甩了,可谁又知道他被谁下了新生咒呢?


  哦,他戴着蓝牙耳机,可能是在打电话吧。


  “这个牌子的通心粉?”Dennis提着货篮徘徊。


  clay在旁边抱以冷怀,穿了一件同款颜色的机车夹克。“我以前喜欢的牌子估计破产了,你拿新的就好。”


  “你根本没在挑。”Dennis在搜罗不同品牌的意式通心粉。


  “可不是,我现在后悔打扮你了。如果我的数学还灵光,那位满头银发足以做你祖母的女士还在打量你。”clay一把揽住Dennis的腰,哪怕隐身也要宣誓主权。


  Dennis回头一望,打了个招呼,继续打这个不存在的电话。“那是Anna,从这一片社区建好她就在这里工作。你也知道她能做我祖母了,她人很好的,我有一回哭着买汉堡面包她还递我纸巾呢。”


  clay则不以为然,继续回瞪。“你该知道我的实际年龄,这位女士在我眼里属于情敌年龄范畴,但她的花衬衫很漂亮,一会儿你可以称赞她。”


  “放心,我已经被你掰弯了。”Dennis选好了番茄酱汁。


  “那只准称赞一句。”clay这才松开手。


  “你今天的花衬衫很漂亮,Anna,我能用折扣卷吗?”Dennis带着他的隐形伴侣去结账,光鲜外表并不能帮他打折,还是要靠报纸剪下来的购物商品卷。


  “可以,可以,你今天的打扮也很不错。”Anna已经快要70周岁了,扫码速度缓慢,“这件衬衫是我妈妈做的,很少有人懂欣赏。你最近是怎么了?”


  Dennis看向他的军师,得到了一个wink,自己闹了个脸红。“可能是……辞职了的缘故?”


  “辞职了?”Anna不得不再推一把老花镜,“哦,辞职了……年轻真好,我也想辞职,换个工作,换个能跳舞的职业。看来你已经走出来了。”


  “是啊,我已经准备好了。”Dennis帮她装口袋。


  “那就好,我以后再也不用给你递纸巾了。你这双靴子太酷了,如果找得到女款,记得帮我买下来。我要穿这个去老人院踢Gerry的屁股。”


  “为什么?”一人一鬼同时发问。


  Anna看上去很愤怒,银色的卷发都颤悠起来:“因为他拒绝了我的跳舞邀请,我都没有嫌他坐轮椅呢。”


  “狠狠踢他,拒绝女士太失礼了。”clay摇了摇头。


  “呃……如果你愿意,下次你可以找我跳?”Dennis当好人成了习惯,所有人的抱怨都可以揽在自己身上,“反正我已经离婚了。”


  Anna大笑起来。“如果我再年轻20岁,我发誓我会的。但我还是更喜欢同龄人,下回我要邀请Noble,我要让那老混蛋后悔!”


  “我很期待。”Dennis深信不疑。


  “所以你要帮我搞到这双漂亮的靴子,还有……”Anna趁人走之前说道,“你换的这副眼镜很有看头,快去找个像我这么美丽的姑娘,去去去。”


  这一番话令同行的灵体大为不满。“我刚才想炸掉她们收银台的小灯泡来着。”


  Dennis则对此哭笑不得。“你花了好几个月教会我选择外衣,结果只为了吓唬Anna?你完全可以让她看见的。”


  “才不,万一她当年也是我的迷妹呢?很有可能,我当年红极一时,被认出来是要给签名照的!”clay反将一军。


  衣帽间改为工作室花掉了Dennis不少时间,clay看着他在里面摆弄设备就会出神。“真想让你前老婆看看,看看你认真忙活的样子。”


  这里面什么都有,clay没有一个能叫出名字来。慢慢才区分开这个是金属显影罐,那个是片轴和35毫米胶片暗盒。显影液、停影液、定影液……这些对一个门外汉来说太难懂了,可每次看到Dennis用搅拌棒配制溶液时又无比好奇。


  Dennis站在暗房用温度计一旁,调试整排胶片夹子的紧度。暗房计时器看上去准备就绪了。


  “我还是躲在这里更有安全感,明天开始我会很忙。”Dennis用打印机复制好参赛规格,夹在最显眼的位置。


  clay拿着一个塑料漏斗过来研究。“明信片的全网征集大赛,有信心吗?”


  “我没拍过明信片,你觉得什么样的景致更适合?”Dennis问道。


  “大概是风景或者人像风情?你们现代人搞出一个规模如此庞大的比赛,难道不给个标题什么的?”clay早就看这个女士衣帽间不顺眼,现在好多了。


  Dennis从底片袋里抽出一张纸。“我买了很多明信片作参考,结果毫无头绪。这次的题目很大,大得我束手无策。”


  “我洗耳恭听,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艺术家男朋友。”


  “有,比如怎么把你弄进照片里。”Dennis想到这个就落寞遗憾,“题目是内与外,题材不限,最起码要有两张照片。”


  clay立马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他精明的脑瓜稍作思考便闭了嘴。内与外,好刁钻的范围。


  “这个嘛……难倒我了。内与外,我发誓主办方里有个创意鬼才。”clay不断在暗影里浮现又隐去,实在不好定夺。


  “内与外,我填完了报名表才收到邮件,第一个反应是这也太简单了。”Dennis直接坐在桌子上,曾经这里堆满了女士香包,“可是当我再次审视它却犹豫了,什么是内,什么是外?我相信主办方绝不是希望得到一沓外面的风景照,然后标明这是外。再有一沓室内静物照,标明这是内。”


  “这也难倒我了,哪怕要我用这个题开脱口秀都有难度。”clay眨了眨眼睛,开门把老爹放了出去,“但我相信你能想出办法。”


  “真的吗?”Dennis问道。他更相信clay,如果clay坚信他能办到的话,他确实可以。


  “百分之一万的真,你连70岁的Anna都吸引了,还有什么不能?”clay用表情告诉这个人,自己是60年代的怀旧醋王,“这么好的环境我们是不是别浪费?”


  “干、干什么?”Dennis对clay的火辣无力招架。


  “跳个舞,调个情什么的……”clay极尽幻想地说道,“算了,我不想要那些浪费时间的前戏,现在给我脱衣服,我的内部需要你的外部。”


  正飞速扒掉自己牛仔裤的Dennis愣住了,有时候他必须承认,clay是个鬼才。


  这一场白雪公主的崛起声势浩大,以至于隔日clay全天隐身,好嘛,现在他的艺术家男朋友的优点又多了一个。但接下来的几天,无论他怎样只穿一件白衬衫摆姿势,或懒洋洋地显摆锁骨,Dennis就像一个入定的冥想者,进入了贤者时间。


  白雪公主的觉醒还需要冷却时间吗?clay当然知道不是,是他的大触在觉醒。


  Dennis的脑内则是一场灾难性的信息风暴。内与外、内与外……看着多简单,操作起来就有多难。要有深度,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还不能偏离题目。他确信自己的嗅觉闻到了蛛丝马迹,却总不能拍出想要的感觉。


  要不要出去散散心,clay每天都起码问一次。Dennis却倔强无比,一次又一次关进暗房里,冲洗出无数张不太满意的作品。


  “你看……我现在像不像个野人?”Dennis两天没有刮胡子了。


  然而clay却说:“等你打算出门那天我就把它们全部剃了,放一个留胡子的艺术家男朋友出去乱逛不是我本人作风。”


  随着截止日期迫近,clay从Dennis的蓝眼睛里看出了焦虑。他熟悉这种感觉,太熟悉不过,灵感不在的焦虑好像能形成一圈灰色,深深地、深深地烙在人的瞳仁之外。


  也许让刚刚找到自我的艺术家参赛是个错误?clay也跟着烦躁,从这屋飘进那屋,再一个猛子摔进床里。


  他变成实体的时间越来越长,再也不愿离开他的床了。有时clay也会假装自责,责怪自己是个贪得无厌的鬼,从Dennis的一个衣柜开始,想得到这屋子里的全部。


  这天他正在享受人类睡眠的美好,身子突然一沉,被疯子一样的Dennis摇醒了。


  “看吧,我就知道一切都在屋子里面。”Dennis像捕获到猎物的鳄鱼那样摇着clay,“这个怎么样?我觉得这再棒不过!”


  “什么?”clay还没看照片,却注意到什么东西从Dennis的眼中消失了。那些焦虑仿佛一夜之间散去,只留下清正的蓝,和盛大的光亮。


  “我就知道你棒透了!”clay说道,转脸去看作品。


  卧槽,艺术家男朋友的世界真难懂。

(还有两章就完结啦!!!下个坑填瓦坎达黄昏恋文好不好?)

顺便打个广告:

原耽《你叫什么?我叫外卖》,腹黑攻和嘴炮受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21)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