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与我指腹为婚的海底未婚妻上岸了只为想杀死我2

目录:1


正文:

  “你是什么人!”我与他周旋,变换角度防守,心里不断重复不应该走神的警训。


  他的头发很湿,不是发梢只沾了水,而是整个儿在水里泡过。他的身手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警员都要矫健,动作敏捷好像接受过数十年的格斗训练。我不想认定他是专门来杀我的,可他……


  “你能在岸上呼吸。”他没头没脑只说这样一句,又朝我出手。话语十分简洁,但发音方式绝不是本地人,更不可能是布鲁克林区的。我干这一行几年,熟知一个人的说话方式往往最能提供这个人的背景信息,就和笔迹相同,罪犯可以改变容貌但这两点总会泄密。


  但他的语气令我震惊。他肯定是认识我的,不然不会说得这样自然。想想吧,一个男人闯进一名配枪警员的私人住宅(尽管我的枪放在枕下了),将受伤休假期的警员打翻在地,目的未知但足以起诉他伤害罪。可他却用那样的语气和神态和我说话,内容还这么的没有营养。


  什么叫我能在岸上呼吸,废话,我从小就在岸上呼吸,我又不是什么史蒂芬鱼。


  “你这卑鄙又粗鲁的小丑鱼。”他在骂我了,问题是关小丑鱼什么事?他朝我进行猛烈攻击,力气出奇的大。我更惊讶了,他的杀招和他的语气简直不像同一具身体里的产物。他说话那么好听,不像闲谈也不像警告,没有怜悯又不捶胸顿足。很好听,有抑扬顿挫。


  说完还轻轻叹息一声,然后继续杀我。


  我肯定他就是为了杀我而来。“你到底是谁!”


  我挡住了他的武器,是一把叫不上名字的利器,顶端尖而锐利,轻轻一划便在我受伤的胳膊留下一道不浅的口子。我走神了,但感谢我的身体总能先于思考。当我扼住他的小臂试图将其擒获的瞬间,发生了最不得了的事情。


  他的衣服,不是布,是一种鳞甲。


  全湿的鳞甲,只不过看起来很像一身纯白色的衬衫。他对我能半路格挡他的进攻表示不信,从正面朝我瞪了一眼。眼睛是上帝最爱的颜色,绿色的。


  但绿颜色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这一瞬间我有些迷惑,这人究竟还要不要杀我了?


  他的身体拥有一种力量,危险致命,但他的眼睛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并不快乐。他很不安,同时也很聪明,灵动的色彩在虹膜上变换,伺机找出我的破绽。


  但真对不起了,奇怪的闯入者,只要不下水我还真就没有破绽。


  “妈的,你在搞什么鬼?”山姆像我预料的那样折返回来,他的手机落下了,就在微波炉的边上。


  “退后!”我拼命按压住手下的武器,这个人大概是疯子,见到山姆不仅不后退,甚至空手从我手里夺走了武器,朝山姆的方向扔去。


  “小心!”我的心暂停跳动一瞬,今天之前我从未见过山姆有如此灵活的身手。他躲开了,那支长剑竖直地钉入了门板,他反而不怕,鼻尖只距离它一厘米距离。


  “亚特兰蒂斯的叛徒,三叉戟的走狗,不老之人!”绿眼睛的闯入者更令我惊讶,他居然是认识山姆的。


  山姆拨了一下那把银剑,伴随着清脆的响声,武器掉在了地上。“泽贝尔国人的骄傲,巴克王子您应有的矜持和礼仪呢?”


  “我不需要什么礼仪。”我身边的人停止了反抗,显然他还是在意这份荣誉的。早知道我就不动手了,只呵斥他注意礼仪就好了嘛。


  我看向山姆,胳膊传来的剧痛不亚于Z字伤口:“你们在打什么暗号?在我进屋拿枪崩了他之前给我解释清楚!他刚才想杀掉我!”我整个人懵圈了,“什么叛徒,走狗,山姆你是在逃犯是不是?”


  山姆捡起了剑,他的自然叫我的心缩成一团,好像确实有见不得人的秘密要揭开了。“你和你父亲的脾气可真像,这是你第一次上岸吗?”


  “上岸?他到底是什么人?”我退后两步,死死地靠住墙面,开始寻找机会将闯入者捉拿归案。


  “你应当感到羞愧,山姆,你和亚特兰蒂斯人一起,你还……”他的话没有机会说完,我还没出手呢,他自己晕了。而山姆好像预感到他马上会倒下,先我一步将他抱住,并且扔给我一把沉甸甸的、比我想象要沉几百倍的剑。


  “这什么玩意儿?”我看向他,“他又怎么晕了?”


  山姆扶起什么玩意儿国人的骄傲,开始往客厅里搬。“我叫这个是上岸综合征,海水中的氧气不多,他这是醉氧了……你手里的是他父亲送他的武器,现在你最好处理一下伤口,咦……满地都是,在海里你会把鲨鱼全勾引过来。”他翻了个大大大白眼,很嫌弃我的血,“难闻死了。”


  “难闻,我刚才快要被他杀了好吗!你这人有没有重点!”我这才发现血流了一地,“好嘛,再加一条袭警罪。他到底是什么人?”


  山姆把人放在沙发上,然后锁定了冰箱,拿出我唯一的烤鸡,放入烤箱。“累死了,我可得多吃点儿……他啊?他和他父亲像足了,怎么没有随皇后呢?唉,上一次见巴克王子,他还在珊瑚礁上和海豚吐泡泡呢……然后因为自己无法改变洋流的方向大哭不止。”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看着我的鸡也没了,“回答我的问题好吗!他刚才要杀我!”


  “他肯定要杀你啊!”山姆回我一个大惊小怪的表情,“因为他是你未婚夫,或者说未婚妻。”


  好嘛,我捂住了伤口,眼看指缝冒出血来,还是杀了我吧。


  莫名其妙的一天,糟糕透了。我得报警。


评论(56)
热度(9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