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1)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第7天,James Buchanan Barnes绝食的第7天。


  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黑暗之中响着微不可查的机械运转的声音。血腥味在这种声音的衬托下尤为令人作呕,每隔几分钟就想呕吐一次。James不想认输,尽管他已经被俘,可除非他死,否则没有人能够撬开他的牙关。


  染血的军绿色战服黏住了他的伤口,他紧紧盯着黑暗深处的人影,丝毫不敢放松。受过刑的身体在颤抖,他眉头紧皱,尽最大能力和身体的本能抗争。刑床的束缚带收得很紧,大腿、脚腕、手腕、腰……甚至喉结,但即便这样,仍旧没能消磨掉一个战士的决心。


  二战还未结束,二战参战国还未获得胜利,还有Steve……他答应过Steve,自己一定活着回去。


  “你还是决定不进食吗?”Hydra的特审军官问道。他递了一杯水到James的唇边,然后得到一个扭头。


  “不说话?”特审军官的手一顿,“你已经被俘了,James Buchanan Barnes,希望你认清现实,别自讨苦吃。”


  James的脸颊消瘦得过分,颧骨下微微凹陷,十分狼狈。


  “你是我见过的最难处理的战俘,从被俘到现在一句话都不肯说。”特审军官松懈地靠在椅背上,徐徐拧动着电极针的放电开关,指针在黄色区域来回跳转,最后狠狠滑入红色底端。


  James的身体猛烈抖动起来,太阳穴疼起的瞬间让他分不清现实或梦境。持续不断的刺痛蹂躏穿透他的全身,每一块肌肉,每一块骨头。


  “下面跟我们说说,盟军在意大利前线的布局。”特审军官嗓音沙哑,像猫玩弄一只快要死去的老鼠,指针终于又跳回黄色。


  James猛呼出一口气,汗水淋漓。刑房的灯光不甚明亮,苍白的灯管映着他惨白的脸,和浑身暴起的淡蓝色血管。


  盟军?布局?James形如枯槁的手指佝偻着,把这几个字从记忆深处挖了出来。从被俘的那天起他已有必死的觉悟,但每每临近死亡,他仍旧感到恐惧。


  一个军衔为中士的狙击手,怎么可能知道盟军的布局。James看到灯光在眼前闪烁,又紧了紧眉头,咬住下嘴唇。


  “既然你还不肯说,我们……有得是方法让你开口。”特审军官咬住一只烟,随即想起清脆的皮靴踏步声。同一时间James陷入恍惚,看什么都像看一场瑰丽的火焰。但他不想死,他还想活着回布鲁克林去。


  可如果真要死在奥地利,他仍旧不会开口说一句。


  不知多久,James再一次醒来。屋里变得很暖,暖到钢板制成的刑床都凝出一层水珠。但水珠并不能加温他的身体,湿润反而更加冰冷。身体上的刑具还在,束缚带也还在,可头顶的一扇窗却打开了。


  自从被俘,时间便失去了意义。白天还是黑夜已经和他无关。现在新鲜的空气随同光柱占据了一块空间,这唤醒了James巨大的求生欲望,他大口大口呼吸,好像多吸几次就能缓解侵入骨髓的疼痛。因为他不想死,他想活着,他还有要等的人。


  “你醒了?”


  James的身体抖了一下,即便快要死去也能认出这个声音,随即脱口而出被俘7天之后的第一句话:“Steve!”


  “我不是Steve。”那人冷嗓肃然,叫人不寒而栗,他摁熄了手中的烟,走到光下,金发晃眼,特别是在Hydra的黑色作战服的衬托下,“但如果你愿意叫我这个名字,我不会反驳你。”


  James极为怕冷,像他这样怕冷的男人当属少见。但哪怕数次贴近死亡也没有一瞬冷得发颤。他奋力想挣脱束缚带,牙关上下打颤,声音中有压抑不住的恐惧感。


  “你不是Steve……他没有你这么高。”James冷得彻骨,“你是什么玩意儿?”


  那人等了几分钟,掐住了自己的眉心,重新走入阳光之下,瞬间和James的视线对上。一双沉郁的蓝色眼睛,刘海整齐梳向脑后。由于长期皱眉,两眉之间刻了深深一道皱纹。James压住舌头才没将Steve这个名字再一次叫出来,可那人却目光平静,如同沉在黑暗海面之下的巨大章鱼,单手插在军装裤的侧兜里,眯了眯眼。


  “这张脸熟悉吗?”他说,略沙哑的低音,“我只为了你而来,Bucky,你难道不为我高兴吗?”


  为了自己?James感到一阵眩晕。这是Steve的脸、声音、神情,可他比Steve,那个打架从不知道跑、伪造5次体检报告、在后巷被人打得七零八落的Steve要高大许多。参军之前,如果有人告诉他纳粹使用神秘力量扫荡战场他一定不会相信,但这次被俘让他觉悟到这世上没什么不可能的。


  但这绝对不是Steve,绝对不是。James许久不曾进食,脸色苍白,脸色透出极为不健康的透支感。他静静地盯着眼前的怪物,试图将他和自己暗恋多年的男孩儿作对比。


  “有很多疑问,对吗?”那人的笑声充满讽刺,“但我猜你现在更多的是恐惧。为什么会有一个人和他如此相像,为什么Hydra会找一个和Steve Rogers相像的人来对付你,以及我到底是谁。”


  “你们给我注射了什么药物?”长久的停顿之后,James平静地问道,“是幻觉。”


  “确实,是有一种药物,注射之后可以让人看到自己的软肋,磋磨他的意志力,直到招供。但我不是幻觉。”那人扯开军装的精致袖扣,步步逼近,“你可以感受一下我的……手。”


  “别碰我,混蛋!”James剧烈地挣扎起来,刑床在他的动作之下哐哐作响。


  “嘘,安静,安静。我不会伤害你,因为我和你的那位朋友不同。我如此深爱着你。”那人收回手,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烟来,点燃,夹住闪着猩红烟头的手再一次伸了过来,“我连你有烟瘾都知道,Bucky,你不用管我从什么地方来,只要知道我爱你就足够了。”


  “我再说一次别他妈碰我!你不是他!”James从未如此惧怕过谁,他和Steve实在太过相似,同样白皙的皮肤,浓密的金色睫毛,就连那双眼睛都蓝得一模一样。


  但Steve眼神绝对不会这样无情,淡然。更令他恐惧的是,Hydra为什么要弄他来对付自己?自己只是二战战场中一个随时准备赴死的普通士兵。没有过高的军衔,更不知道什么布局。


  “Hydra最高级别司令官,由魔方而来。你可以叫我Steve,Steve Rogers,随便你怎么叫都好。”那人掐着香烟的手指骨节分明,手背上纹了Hydra的图案,“或者我也有自己的名字,他们直接称呼我为Assets,资产。”


  “你到底是谁?”James吼道。


  “我来自一个没有你的宇宙,效命于Hydra,只为协助他们剿杀Steve Rogers,但唯独你是他们不能动的。因为我的宇宙里没有你,而这个世界的Steve Rogers不仅拥有你,还拥有你的爱慕。我很嫉妒他,也很愤怒。他拥有了这么多,我却什么都没有……”Assets将烟掐灭,“任何人的性命和你相比都不值一提,但我没想到他们把你折磨成这样。”


  剿杀Steve?James激起全身的战意:“只要我还活着,你休想动他。你也休想动我。”


  “我不可能伤害你,毕竟我和你那位崇高正义的朋友不同。”Assets笑着摇了摇头,“我会让你知道我的爱意,为了你,我可以杀任何人。比如……这7天负责审讯的特审军官是谁?”


  监视器古怪地响了几声,说出了一个德国男人的名字。


  “枪决。”Assets毫无感情地下达命令,“我说过,我没赶到之前不允许伤害他。还有,哪支部队俘获了James Buchanan Barnes?”


  监视器停顿几秒,说出了一支部队的编号。


  “全部枪决。”Assets眼中充斥着无名的悍戾,“我强调过,要活捉,不许用刑,伤害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今天落日之前我要见到他们的尸体,每一个。还有这7天与他有过接触的人,全部都要死在奥地利。”

  


评论(235)
热度(6526)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