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3)

目录:01  02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等我回来,我离开之后别做傻事,混球。”


  “你才混球,在我上战场之前别打胜仗!”


  James疼得无法喘息,并且知道自己身处梦境。很少有人会在做梦的同时清醒,可当Steve紧紧抱住他的身体,在未来展辉宏壮阔的广场请求自己不要丢下他一个人的时候,James就知道这只能是在做梦。


  那个小子,永远不会退缩,永远不会用拥抱情人的方式揽紧自己的身体。James头痛欲裂,梦中场景转换,他戴着圆顶钢盔躲在战壕中,紧紧攥着一柄长枪。


  他弹尽粮绝,弹匣永远不够用。初上战场的新兵已经死得差不多了,战场,和步兵训练营里的演习完全不同。炮火密集,火力网毫无缝隙,前十分钟还在闲聊假使受伤便能退下前线的兄弟,这会儿变成半具冰冷的尸体。


  他的头盔还没掉呢,可下半身完全炸光了。James像狗一样爬过去,哆哆嗦嗦拆起他腰上的弹匣,填充上弹。他很害怕,怕得要命,又一轮炮火来袭,这根本不是战争,而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掀飞的沙土几乎将James的小队掩埋,他什么都不敢做,只能握紧手中的长枪,仿佛枪在手中就能幸存,却连射击一次的机会都没有。可即便这样,James也不曾后悔,只涌起本能中的恐惧。


  人都是惧怕死亡的,毫无例外。


  画面再转,James正和一名长官躲在战壕里吸烟。他记不起来自己从何时迷恋上烟草,尼古丁除了镇痛,确实可以分散焦虑。接下来前方出现了一片诡异蓝光,James奉命侦察,看到了真正让他震惊的武器。


  那不是常规坦克,所过之处,士兵只留下一片焦黑的影子。一刹那中,James生出后悔的意识,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回不去了,从营地开拔离开布鲁克林那天起,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他可能再也无法返乡。


  恐惧感除了来源于死亡,还有别的。他后悔了,不该把Steve单独留下。不该把母亲、妹妹留下。不久后的某一天,他的母亲在花园浇水,便会看到一名戴白手套的邮差送来一封黑色的信。可爱的妹妹要哭死了吧,Steve那个身体,再也没有人照顾。


  膝盖骨隐隐作痛,James回到了刑床上。


  “报告你的编号,士兵,你一句不说没有好处的。”


  “准备电击,调到最高。”


  “告诉我们,盟军在意大利前线的布局。”


  “敲断他的腿。”


  “是谁派你们来的……是谁派你们来的……是谁派你们来的……”


  忽然James喘出一口气,从这场清醒的梦中醒来。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充满担忧和心痛的表情。


  “Bucky?”Steve的心脏快要停跳了,如果人再不醒的话。他看上去是醒着的,双眼未曾闭上,喃喃重复着自己的编号,可这一切比沉睡还要可怕。“我的天……是我,Steve,是Steve。”


  James略一走神,差点喊出Assets的名字。但仅用一秒他便笑了,这不是那个混蛋。


  “Steve?”他扬起了嘴角,为这个人笑得灿烂如常。


  Steve快速拆开捆绑住他的束缚带,将他颤抖着扶下床。心疼得快要碎掉,他不抱任何希望而来,却笃定Bucky一定活着。


  他不得不用手的触摸,确认眼前一切都是真的。“我还以为你死了。”


  熟悉的声音里饱含着Steve特有的脆弱和柔情,他敛起笑容,毕竟这是战场。可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稚气未脱,是个不要命的蠢货。


  James的双腿触了地,膝盖只留下轻微酸痛,他恍惚了一刹那,愕然发觉自己竟然没有这小子高了。“我……还以为你会更矮些。”


  Steve当真一副新上战场的青涩,搀着好兄弟不知所措。他望向四周,毫无疑问这里是刑房,墙上有一张地图。这是他第一次上真正的战场,随时可能丢掉性命。好在Bucky已经找回来了,这是自己打过血清之后,最高兴、最值得的壮举。


  James晃晃悠悠地站着,搞不懂自己断掉的腿为什么痊愈,更搞不懂Steve的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


  “你是……怎么回事?”他问道,惧怕听到真相。说出的话带了一丝哭腔,听上去很委屈。


  “我参军了。”Steve的语调轻扬,将他挂着自己肩上。全副武装,可破烂的军服并不能保护他分毫。圆顶钢盔遍布弹体划痕,喉结覆着一层厚汗,顶着傻气的护目镜,可眼里流露出来的真情却是希望,是光芒。


  可James的精神瞬间垮掉了,Assets说得没错,Steve趁自己不在做了傻事,注射了什么东西。他的噩梦成真,Steve参军了。


  “疼吗?”他跌跌撞撞地问,曾经那个追不上自己走路的小个子已经冲到前面。高大,强壮,充满力量。腰背笔直,还背着一面简易的盾牌。


  身体的改造并没有改造他的大脑,这小子穿成这样就闯进了Hydra的据点。所有人都怕死,除了他。


  Steve停下脚步等待,有独闯敌营的勇气,还有些无奈,他为自己救出了好兄弟感到欣慰。“有一点。”


  “会一直疼吗?”James按压住打过点滴的右臂,回忆起那股剧痛,还有那张一模一样的脸。甬道尽头仿佛有一双漆黑冷冽的眼,深沉而锐利地盯着他们,从未离开。


  “嗯……目前为止还在疼。”随即Steve抄起身后简易的盾牌,身体将James护在盾后,“当心,这里马上就要爆炸了,但我会带你出去。”


  Shmidt看向据点冲天的火光,面露异色。“你就这样任他们离开?”


  Assets咬着香烟,将一颗子弹放在版图中央,轻轻一抖,浮披的黑色军装外套落到脚下。笔挺的长筒军靴生硬地踩上去,轻而易举地碾碎了纳粹军官的肩章。


  “你在质疑我的决定。”他眯起深邃的眼,把最后一截鹰牌香烟抽完了。


  Shmidt咽动着喉结:“恕我直言,这是杀死他的最佳机会。你牺牲了一个据点,却只让我和Zola的幻象拖住他们。今日过后,美国队长不再是军方的宣传偶像,他成名了。”


  “杀死他?”Assets走到巨大的玻璃窗前,直截了当地说,“杀死Steve Rogers再简单不过,他只是注射了血清,子弹、炮弹、毒药,甚至一把匕首都能要他的命。可我要的,不是他死亡那么简单。你知道毁掉一个人最残酷的方法吗?”


  “让他痛不欲生?”Shmidt的整张脸异常病态。


  “将他送入云端,再狠狠掉入泥潭。”Assets冰冷笑了一下,淡漠的笑声中充满讽刺,“我要让他知道,Steve Rogers也不过是凡人之躯。没有人纯粹无私,当曾经一无所有的人一夕之间拥有了一切,那些令人心动的,善良、正直、公义、勇敢、坚持,都会随之而去。说到底,Steve Rogers也只是一个有私欲的人类,毁了他不比杀了他更好?也该让盟军看看,他们捧上天的英雄会不会一败涂地。绝望比死亡更适合他。”


  “你是在解决私人恩怨。”Shmidt说道。


  Assets的动作顿住,盯住眼前滔天的火焰,若有所思。漫长的停顿过后他烦躁地敲击起桌面,一下一下地转过身,轻蔑的眼神仿佛可以刺穿人心。


  他坐回皮革转椅,十指交叉,手背的九头蛇纹身衬托他皮肤惨白,干脆利落地说道。


  “是啊。”


  这一切都是现实,却比梦境更难以置信。James走向军帐,不断回忆近来发生的一切,和Steve方才火焰中的一跃。士兵还未散开,他却先退出人群,Steve值得享受这一切。


  “Bucky!”但那小子却追了出来,毫不知晓眼睫毛被高温燎焦了,“你去哪儿?我也去。”


  “我……”James浑浑噩噩地说,“我有些累,想去睡一觉。”


  十几个小时之前他还被折磨到体无全肤,确实很累。


  “你没事真的太好了,我……”Steve眉梢飞扬,却稍显自卑地说,“你不怪我做了傻事?”


  “怪你?”James强撑住虚弱的身体,凝重的笑容只为他缓和,“当然不怪,哥们儿,要不是你我一定死了。你看,你身后的那些人都是你救出来的,只是答应我,下一次勇闯绝境的时候穿套结实些的衣服,别以为永远能这么幸运。”


  “……谢谢。”Steve嗓音轻柔,全世界会真心祝福他的人没有几个,当他什么都不是的时候送上鼓励不算什么,可当他一跃成为了英雄,带头鼓掌的人仍是Bucky,“我不会死。”


  “你最好记住今天的话。”James抬起眼,精神不佳,“还有,那个黑头发的姑娘是不是爱上你了?”


  “谁?”Steve紧张了一瞬,很快摇了摇头,“没有,我只想打胜仗。我答应过你母亲,战事结束就带你回去。”


  “这是好事,我先去睡觉了,醒来再去找你。”James狠狠揉了一把眼睛,这真的是好事。从12岁起自己就开始张罗那小子找女朋友的事,看来往后再也用不上操心。


  不计其数的姑娘会爱他。


  这确实是好事,James深吸气,翻开军帐的帘子,而后晕眩感重击脑部,瞬间心跳超速。


  “别担心,副作用而已。”一个温暖的怀抱,声音沉稳,有命令的意味,“你不喜欢那个女人?我可以杀了她。”


评论(146)
热度(35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