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4)

目录:01  02  03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Assets?他怎么会在这里?在盟军的军帐?James迅速反击,一把匕首猝不及防顶住那人的肋下。


  “我来为你送药,别怕。”Assets嗓音沉沉,笑意更深,“你那位朋友成了英雄,还不开心?”


  眩晕铺天盖地又来,James脚下一软疲惫不堪,再也无法支撑虚弱的身体,倒下之前问道:“你怎么在这里?动他一下,我让你死。”


  “理论上,我想去任何地方都可以,事实上,我确实能做到。”Assets直奔主题,沉邃的目光覆在James微动的鼻翼,“别动。”


  那张和Steve一模一样的脸,压了下来,惊心动魄。


  “别碰我!”James调转刀尖,扎向他裸露的后颈。


  “Bucky,别杀我,最起码在你恢复之前。”Assets的话语出乎意料,并未触碰肢体,而是侧耳埋在James胸前,抬眸瞬间如同审视,“你的心跳从多久前这么快的?”


  什、什么?James的心跳猛然间快了又快,攥紧手中的武器。


  Assets不再用目光碰触他,反手取下James手中的刀。Hydra的纹身又一次闯入了James的视线,比鬼魅更加匪夷所思。


  “你要什么?”James嗓音低哑,瞬而被那只有血红纹身的手顶起了下巴,冰凉的食指滑过他的肌肤,“我会杀了你。”


  “帮你降温,你的体温已经升到40度了。”Assets的声音沉了又沉,指弯按压住James胡乱咽动的喉结,“你快要烧死了,自己不知道?”


  “你们……你们对Steve做了什么?给他注射了什么?”James的胸口痛如撞钟,与夺命的心率相反,那人的动作专注又专注,缓慢又缓慢。各样离奇的色彩在他眼前层层叠加着,James不断自我催眠,保持警醒,迷乱之中,他瞥到Assets的军装领口那里,有两颗碎钻。


  别在衬衫领口的一根金属针,只为垫起温莎结的结构,银色,不经意看彷如穿透了咽喉。


  “不是我们,你该质问盟军,问那帮科学家,问那个女人,问Howard对他做了什么。”Assets屏住呼吸,从枪盒大的冷冻箱内取出两支冰蓝针剂,修长的手指轻巧,将James一撕即碎的上衣扯开一道口子,“原本只是军方上层愚蠢的造星计划,他们需要士兵,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把鲜活的生命源源不断送入战场,充当这场利益之争的补给品。”


  James艰难地呼气,口渴难当。“你给我注射什么?”


  “这个?”光线从军帐正方形的小窗落下,Assets的发色金得近乎发白,显然对这个问题感到不快,“救你的药。他们给Steve Rogers注射了什么,我同样可以为你找来。”


  “你为Hydra效命。”James的身体因为高烧止不住得抖动。


  Assets停下手头动作,目色意味深长,他哑然失笑,低沉的嗓音掺杂着一丝被伤害的可怜。“好吧。”


  针头转向,刺入反方向的身体。Assets轻推针管,直到一整支打完,从手腕拔出,像弹烟灰一般弹走挂针的最后一滴液体。“20秒,我没死的话,下一针再打给你。”


  话毕,他看向窗下的那片黑暗,抱臂等待着死亡降临或怜悯,薄情的嘴唇抿成一条线。James几乎要将他和Steve认错,连赌气的方式都如出一辙。不愿理人,抱臂计时,安静无声。


  但这个人不是他。James置身深渊,身体滚烫却经历着死一样的寒冷,下一秒失去意识。


  醒来时,身边已经换了一个人。Steve蹲在床边,目色焦灼。


  “你还好么?”他问道,同样用手盖上James的额头,“我还以为你只是睡一下,Bucky,你昏睡了6个小时。”


  “6个小时?”James的思考停顿几秒,豁然起身,猛咳不止,“我睡了这么久?”


  “是,你错过了晚饭的开餐,我到处找你。”Steve从前经常咳个不止,无论是被水呛住,还是被冷风吹那么一下,他像好兄弟做过的那样,顺着James的后背,隔着一层算不上厚的布料。


  “Barnes夫人要是知道自己儿子瘦成这样,会心疼坏了。”他说道,把一个军需供给包递过来,“开餐前发了补给品,这份是我的。”


  James挥手示意不用再拍自己的后背了,再拍可能会把肺直接咳出来。“我有自己那份,为什么要你的?”


  “我曾经也有自己那份午餐,你还不是照样分给我一半?”Steve笑声沉稳,烧焦的眼睫毛下面是一双清澈见底的蓝眼睛,蒙着一层不明不白的忧虑,“况且我发现这不公平。”


  James拆着布袋上的绳结,承认自己确实是瘦了。不仅是瘦,是接近油尽灯枯的虚弱。“什么不公平?”


  “我的,和你的,和大部分人的补给品都不一样,这不公平。”Steve摸到James的狗牌链子,和他凸起的脊椎骨,“军队里向来如此?你的补给品里都有什么?”


  “香烟,止疼片,一小瓶伏特加,剃须刀片,套子。大约能有20个套子,上头希望我们在卖命之前尽兴,不带遗憾的死去。”James的嘲讽目光落在袋底,“不过伙计你的烟呢?别告诉我,Captain America连一盒烟都没有?”


  “只要我有的都能给你,除了那个。”Steve眼底的笑意比嘴角更浓,“Bucky,这一切像做梦,你没事真是太好了。真好,等战争一结束,我们就回家。”


  回家?James尽量笑得不那么刻意。他们把Steve弄成这样,Steve却还以为自己能够全身而退?


  “是,真想赶快回去。”可James不忍戳破他的梦,“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了。”


  光线从另一扇窗打进来,同样落在金到发白的发丝上,Steve笑着把身体坐直,声音低纯:“她们会过得不错。”


  James受够了他这样的笑,每每如此,必定是做了傻事。“说,你趁我不在还干了什么?你个混球。”


  “我卖了房子。”Steve的蓝色眼睛扫过James的面庞,认真地凝视他,“我把钱给了你母亲和Rebecca,最起码这几年她们都不用为钱发愁。”


  “你疯了!”James敛起笑脸,“你卖了你母亲的房子?”


  “我怕她们没有人照顾,仅此而已。”Steve立马察觉到自己惹了祸,“除了你,我已经没有家人了。每月按时分发的参军补助费也会寄给她们,我填了你家的地址。你母亲说很想念你,我向她保证过,一定会带着她唯一的儿子回家。还有Rebecca,她说明年的高中舞会上希望有你做舞伴,还……”


  “你准备把自己唯一的好兄弟气死吗?”James的心跳飞快,只要Steve开口,自己可以为他去死。


  可Steve永远不会这么说。“当然不是,等战事平息我们就回布鲁克林,退役老兵的补助金或许买得起房子,买临街就好。如果你还愿意我去你家蹭饭的话。”


  James的心在发抖,柔软的刘海不像样地扫着睫毛。


  “Captain,Agent Carter在找你。”一名大兵咬着烟嘴,掀开帘门。


  “好。”Steve立马起身,不放心的目光又一次落在James血迹斑斑的裤腿上,“好好休息,我马上回来。”


  “你想去多久就去多久,她辣得要命。”James跟着一起起身,目视那小子跑远,冲大兵招牌式地扬一扬下巴,慵懒又肆无忌惮地提出要求,“三等兵?”


  “是的长官!”


  “别紧张,Barnes中士只想征用你嘴里的烟。”


  荒唐,James捏着半支香烟自嘲,在这鬼地方连个尼古丁都没得抽。他重新坐回行军床,摸着枕下的一片空荡荡,后悔方才没把火柴一起要过来。


  天色渐暗,暗得仿佛回到刑房。他空嚼烟嘴,望着窗外的暮色出神,昏昏欲睡。


  “鹰牌。”肤色偏白的手将James咬瘪的廉价香烟掐掉,同时递来一支新拆封的,随即划燃了火柴。


  火柴那边,是Assets严肃的脸,单膝下跪点烟的姿态。


  James身体不明不白得犯懒,缓缓掏出藏在枕下的手枪,对准他紧蹙的眉心。“你到底……要什么?”


  “我也来送补给品,你想要什么?”Assets任火焰燃烧,唇部紧抿,如同一条静等时机的毒蛇,“你的那位朋友还没意识到自己只是军方的幌子。”


  “你是个罪犯。”James深绿的眼不放过他脸上每一寸,握枪的手在抖。


  “忽略你的请求和生死,在我这里才是唯一的犯罪。”Assets扳住他的手,轻而易举夺枪,按住脉搏感受不正常的心率,“无论是一支香烟,还是生命。”


  James不接他的烟,任那支火柴烧在Assets的指间,而后熄灭。“你到底想干什么?”


  “计划很多,不一定记得起来。”Assets亲手喂给他烟抽,再一次划亮火柴,点上,拇指烧得微黄。


  寂静过后,营地某处发出一声巨大爆炸。James被震得几乎耳鸣,鸣声夹杂着自己轰隆隆的心跳。“你做了什么!”


  “处置罪犯。”Assets的动作并不强势,毫不担忧James正在经历排斥阶段的千疮百孔的身体能做什么。


  他随手取下银色的领针,像制作精致的蝴蝶标本,笔挺刺入深灰色的军需补给袋。“Phillips,明知你被俘后的明确坐标,却以深入Hydra阵营30英里处为由不加以营救,我要他血偿。”


  冷质的嗓音因为悲痛瞬间嘶哑,蓝白分明的眼睛同样纯粹得彻底。


评论(240)
热度(34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