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12)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12)

“失语症???抱歉我并不理解这个词汇,他只是睡了几个月怎么就会出现这些症状?”Steve听到黑豹陛下的结论,眼神看向安静的坐在旁边的Bucky,细细的观察起来。

这的确是不一样的Bucky,像是一个所有的记忆全部被抹去了的空白的人。

“是的,初步判断...专家们认为Bucky患上了失语症。Bucky的大脑受到过几十次甚至更多的高强度的洗脑,hydra并没有把他当作人来照顾,而是一件武器,所以对大脑神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黑豹殿下看完了专家的报告,转手递给了身边的Natasha。

Natasha速读了几秒:“我知道有的人在承受了很大的刺激和压力之后,大脑会开启自我保护模式,选择性的迫使自己遗忘那些痛苦的记忆,但是我没听过还能把所有记忆都忘掉的例子。”

“不,Bucky从hydra逃出来、躲了两年的追杀,他就是为了不再忘掉一切,好的坏的他都不想再忘记,所以亲爱的我不同意你的观点。”tony一边在电脑上查询着什么一边自言自语道。

此时的Bucky坐在医疗椅上,细细长长的腿向下垂着,看上去已经恢复了差不多的力量,有一搭无一搭的轻轻的晃悠着,但是他的右拳在不自觉的握紧、放松、握紧、放松,仿佛在测试自己的力量恢复了几成。

Steve心里苦苦的挣扎着,他能对付再危机再复杂的危险任务,可是唯独每次到Bucky的时候,总有很大的力不从心,自己总是不停的再错过保护他的机会。

Steve的眼神开始变得悠长且脆弱,他看向Bucky的脸,还是那么的平静,仿佛一切都没有在他身上发生过。

“所以,最后这些医学家得出的结论是,他的大脑再七十年间高强度的破坏下,在最近的一次冰冻期间,进入了类似自我修复的状态,就好比...电脑强制性的关机。厄...我只能这么去解释这一大堆的专业名词和图表了。”黑豹陛下揉了揉眼睛,自从跟复仇者联盟连接在一起,任何惊喜和惊吓已经不足为奇了。

“那么就是说,他现在也不会说话了吗?”Natasha及时的抓住了重点。

“哦并不是,我让Jarvis帮我搜索了所有失语症的资料,他应该可以表达很简单的词汇,但是连在一起也可能就理解不了了。不过随着大脑的恢复,语言能力会慢慢好起来的,谁知道呢呵呵,他可是超级战士,说不定明天他就能用俄语唱《喀秋莎》了~”tony说着就用电脑打印出了所有关于失语症的资料,足足一小本的资料,递给了Steve。

“可是他记得我。”Steve喃喃自语。

“什么?他记得你吗?”tony苦笑了一下,“captain,你听说过什么叫印随行为吗?”

“噗————”的一下,黑豹殿下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

“好了tony,Steve已经够混乱的了,别拿他开玩笑了。”Natasha也是无奈的笑笑,她了解tony是个善良的男人,但是被队长冬兵2V1手撕的这件事,总是要不经意的小小的报复一下才行,钢铁侠的实际年龄估计也就是三岁吧。

“我没有开Steve玩笑,嘿我是认真的,资料上说的。Bucky的现在的情况、就像刚出生的小动物、他一睁眼的世界里冒出的第一个人就是Steve紧紧贴着的脸,你们想啊,想想刚才的情况,只有刚出生的小动物才会紧紧的跟随并模仿出生后见到的第一个大型的移动的生物,Steve你真应该庆幸Bucky睁眼看到的人不是设备维修人员什么的。”tony此时此刻用真挚诚恳且看戏的表情注视着Steve。

——————一片寂静———————

“看来目前确实是这个样子了...Steve,他所有的事情都忘了,包括你...”Natasha最后总结了一下。

Steve有些激动,“不管怎么样,现在我的Bucky是需要保护的,他刚才怕的要命,伙计们,你们都看到了,他是害怕的自保,所以哪怕他不记得我了,我也会陪他进行恢复训练,我会教他每一件事情,就像我弱小的时候他教我一样...我要保护他...我不能再把他弄丢了...”

“captain,我相信Bucky遗忘的只是全部记忆和部分语言功能,并不是智商,他的身体还保存着以前的习惯和特长,比如现在......”黑豹殿下说着用手指了指Steve背后的Bucky。

Steve充满深情的回过身去,只见恢复了体力的Bucky依旧坐在那里,右手快速的转着一把从医疗室顺手拿走的手术刀,转了几圈准确无误的刀刃朝下塞进右边的裤兜里。而左腿下面还排列的压着同样的好几把锋利的足以划破喉咙的手术刀。

Steve无奈的对着大家苦笑了一下,心里暗暗想着:

还真是只刚出生的小豹子...

评论(3)
热度(174)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