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19)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19)

natasha望着面前的这个人,心里也觉得有种异样的感觉。她跟冬兵交过手,可是面前的人似乎完全抹去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杀气。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好在这个男人自己开了口。

“steve……”目前尚且不能组织好语言的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貌似对自己有点沮丧,然后又尝试着说了一次,“steve他……”

 

natasha真的不想打断这令人忍俊不禁的画面,但是看着他无可奈何的着急的样子,只好帮他开口,“okok,别急,你是想问,steve的事情吧?"


bucky在花园找了处座椅,自己坐下后,看着steve他们的方向,点了点头。

natasha发觉自己心里对冬兵的看法也在不知不觉的改变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目睹了bucky跟steve之间的牵绊,这种无条件的信任对她产生了巨大的共鸣。特别是在看了一些tony找到的资料后。

 

natasha走到了座椅旁边坐下,顺着bucky目光的方向看去,慢慢开口:“steve,怎么形容呢,他是我们的队长,是一个值得我们信赖的队长。我不知道你究竟记起来多少,还是一点都记不起来,我只能简单的告诉你,你和steve,是可以在战场上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人。你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战争,分别,包括很多常人难以承受的事情。我相信你现在也很迷惑,你可以不信任我,甚至这里的任何其他人,但是steve绝对值得你信任。”


bucky低下头,仿佛在思考着,然后他看向了自己的左臂,目光再次被疑惑充满。然后抬起头,看向了natasha的眼睛。

natasha在心里飞快的思考着,“这是一场战场造成的,你受了很严重的伤,steve为此心痛不已,相信现在他们讨论的就是这个问题。”

 

在听到和昨晚steve相差无几的答案之后,bucky露出了一个微笑。一个像孩子一样的微笑。


“嘿,steve一定会爱死你这笑容的。"natasha发自真心的说,“要知道你在战场上可是不苟言笑,像个机器人。”说着natasha还做了一个机器人的表情。这一刻她已经忘记了这个男人曾经用枪打穿了她的肩膀。

bucky真心的被natasha逗笑了,他弯起了好看的眼角,眼睛对着阳光,有点害羞的样子。

natasha越来越觉得逗他十分好玩,“你知道steve以前怎么形容你吗?"bucky摇了摇头。


natasha站了起来,学着美国队长的样子,挺着胸站得笔直,一只手攥着拳头放在胸口,另一只手假装握着盾牌,“OH!my bucky,他是个眼睛里有星星的人。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说着还学起steve忧国忧民的表情皱起了眉头。

bucky慢慢放松了紧张的手臂,笑容爬上了他的嘴角,他抿着嘴不好意思的笑着,最后实在忍不住了,轻轻地用右手揉了揉鼻子,掩藏自己的笑意。他感觉natasha这个不熟悉的朋友,真的十分的有趣。

 

“呦呦呦……笑的这么开心,方便告诉我吗?”tony一行人从正宫走了出来,tony还没走到面前,就在不远处冲着他们喊着。

“对不起,这是我们的私密话题。”natasha一本正经的回答。

“这么快就开始进入私密话题了?真有点羡慕啊。”steve走过来一下坐到了bucky的身边,他感觉bucky刚刚跟natasha相处的不错。steve把手很自然的搭在bucky的手上,心里默默感谢着natasha,在心理学这方面natasha绝对是首屈一指,她很懂得如何让别人放松交谈。


“谈的怎么样?”natasha看了一下黑豹殿下和tony,她轻轻地问。

“steve决定过段日子跟bucky征求意见,他觉得一定要尊重bucky的感受。而在此之前,steve觉得大家应该休几天假,让绷紧的神经放松一下。我想,steve有他的想法。”黑豹殿下也很佩服着natasha,因为他无论如何也无法跟曾经是冬兵的bucky单独相处,他觉得natasha是一位非常有个人魅力的特殊的特工。

“我觉得steve是想多用些时间去建立bucky对我们的信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natasha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steve正在教bucky如何念对自己的名字。

“可是你已经做到了不是吗,你是独特的。”黑豹殿下轻轻颔首,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不远处的steve面对面看着bucky,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念着自己的名字,然后看着bucky费力的咬着字,然后依旧耐心的重新发音,一瞬间steve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因为生病而落下课程,放了学的bucky带着课本,坐在床头上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给他讲。


“steve!”最后bucky十分准确的念出了这个名字,才短短的几个月,可是steve已经感觉好久好久没有听到bucky叫他的名字了。一股酸楚的暖意涌上心头,让steve张开双臂抱住了bucky。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黑豹殿下你快做点什么吧,我已经要瞎了。”tony边说边戴上了一副超酷的墨镜。

“哈哈哈我对此无能为力,我作为瓦坎达的国王,只能给各位一些很好的建议,以充实你们接下来几天的假期。"

.
.
.
“什么?郊游?海钓?骑马?喂鸽子?steve你这是在用12年级高中生的方法来约会吗?”tony瞪大了眼睛,他觉得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这几天就好好地两个人独处就可以了。

“这都是我和bucky曾经做过的事情啊,而且这也不是我们两个人的约会,是咱们几个的约会。”steve一脸正经的解释着。

“OH天啊我居然大老远的跑瓦坎达来海钓!我在美国有私人海湾和豪华游艇然后跑这里来钓鱼,这可千万别让记者知道。”tony一边说一边准备去整理行李。


steve看向远处,bucky正在和natasha看着地图,对于这些安排,bucky明显感到十分的开心。看样子他和natasha已经建立了友谊的基础。

“嗯,我也很久没有郊游过了,都需要带点儿什么,士兵?”natasha看着地图研究着地形。

bucky放空眼神的想了一下,偷偷的转过身,面向着natasha,避开了steve,悄悄说:“啤酒。” 然后用一双无法令人拒绝的眼睛哀求着。

说完natasha和bucky都笑了。


当大家都设计好了出行计划,tony离席了一会儿,接到了贾维斯的视频电话,等再回来的时候,他明显面色带有按耐不住的激动,“嘿,好消息,非常大的好消息。你们想念不想念Sam?”


“当然,事实上,如果不是你来找我,我现在已经在海上监狱里了。”steve喝着一口啤酒说。


“快说,究竟你知道了什么?”natasha已经不想再打哑谜了。


“刚刚我接到贾维斯的电话,在我走了之后,小辣椒回到史塔克企业接手我的工作,顺便看了那些该死的复仇者联盟的协议。然后她有一支非常专业的国籍律师和谈判专家,她分析出了协议的一些不公平的漏洞和对超能力者的明显打压。在这方面小辣椒绝对是行业精英。后来她联系了神盾局之前的同盟,以史塔克企业的名义,暂时从海上监狱保释了Sam。”说完tony也是喜上眉梢。


说完之后steve和natasha用难以置信的眼神对视了一下,然后站起来过去紧紧地拥抱住了tony,“谢谢……我是说……我不知道怎么说,太感谢了……小辣椒真是个出色的女人,tony你要是再放走她就别回来见我们。”steve语无伦次的说着,他知道要tony放弃这个协议意味着tony在用实际行动,向他们道歉,对之前的事情道歉。这不是tony一个人的错误但是他知道tony在默默地想补偿。


“好了,男孩们,让我们举杯敬小辣椒一杯,干得漂亮。”natasha提议着。于是大家纷纷举起来手中的啤酒。


而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bucky也偷偷的拿起了一瓶啤酒,企图蒙混过关浅尝一口,却被steve·眼疾手快发现了。

“嘿士兵,不要试图在你的队长眼睛底下玩花样。”steve知道以前的bucky很喜欢喝一杯,现在很明显这点还是没改变。


bucky在把啤酒交出去的时候又把手收了回来,“please……”

“不行。”steve不想再来一次昨晚的事故。

“一口。”bucky依然没撒手,在讨价还价。


一瞬间steve恍惚着看到了70年前的小酒馆,穿着军装的bucky歪戴着帽子,不理会别的姑娘的搭讪,而特意留下陪自己聊天。暖暖的灯光下,bucky晃着酒杯,好看的眼睛反射着琥珀色液体的倒影,他笑着说自己没喝醉。


natasha一手拿过了酒瓶,笑着看着steve,对他说:“坏人就让我来做吧,我知道你对他无法拒绝。”然后转过去对bucky说,“今天不行,明天我保证让你喝一口。”


bucky这才拿起了自己的热牛奶,无奈的耸了耸肩。


“看来在与人沟通上面,我要向你学习的还有很多啊,natasha女士。”steve一方面惊讶于natasha如此迅速的和bucky建立了友谊,一方面真心的称赞着。


tony走过来搭着steve的肩膀,说:“嘿别担心,所有的事情都在变好,不是吗?”

是啊,steve想,所有的事情都在慢慢变好。

 

评论(2)
热度(125)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