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20)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20)

 

1943年 法国 

 

steve只觉得自己怎么跑的都不够快。快点、再快点……四周的炮火轰击着掩体,石灰和水泥被炸成一块块,如下雨一般洒落,掉在地上再反弹回来,就像在锅子里的热油,没有轨迹的弹起再落下。

steve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弹片划破肉体,炸弹燃烧在耳边,呼啸着,steve已经听不到了。巨大的耳鸣让他暂时无暇顾及,子弹追着他的足迹蔓延着,steve边躲闪边Z型向前跑着。


bucky,bucky,我的bucky……炮弹……轰击……伤亡……steve的脑子被恐惧充斥着,几个关键词汇的残片,让他拼尽全力的跑向一片废墟。


哦天啊,steve来不及坐下,直接跪着滑行到安全区域,他一边咬着舌尖,用疼痛来提醒着自己不要崩溃,一边用双手向下挖着。玻璃、铁丝、弹片、砾石……纷纷划破了他的手掌,刺穿了他的指尖。然而这些疼痛都不足以抵挡steve心中巨大的恐惧。


就在几分钟前,咆哮突击队的突击任务,作为远程阻击手的bucky发现了两名足以对steve造成致命伤害的射击手。bucky在几秒之内连续狙击了这两名敌军,然而他的位置在下一秒就暴露了。


steve不可置信的看着两具敌军尸体从掩体中滚落,他不顾性命地回过头,冲着bucky的方向喊:跑!!!


是的,steve知道,用这种拼上性命的自杀式的暴露位置的方式,来保护他的人,除了bucky没有第二种可能。

炮弹仿佛贴着steve的耳边尖叫着,steve无能为力的看着它撞击爆炸,瞬间bucky所在的藏匿区被废墟埋葬。这一瞬间steve的整个世界都在静止,只有碎石的落下。


“captain!captain!跟上队伍!敌军突破口已经打开!”steve的呼叫器里传出来指挥官的最高命令。

显然,再高的指令都无法阻止steve的逆行。


steve见过战场上伤亡的士兵,残肢血液,内脏尸体,成堆被送回国的军牌,战士们还未来得及寄出的信件,家人的照片……然而这一切他都不允许跟bucky联系在一起。bucky是不会死的。从小bucky就比自己高大强壮,他无所不能,他一入伍就是中士,他打了很多战役都毫发无损。

恐惧,崩溃,伴随着steve逐渐颤抖的双臂。快点、快点、bucky在底下。


当steve将昏迷的bucky抱出掩体的一刹那,一枚炮弹紧接着在后方炸开了,巨大的冲击波将两个人推向了地面的战壕里,炸起的沙土打在steve的后背。


steve的耳鸣还在继续着,他坐起来迅速的用双手摸着bucky的全身,可是他自己的手抖的几乎无法感触脉搏。


“别这样……别……”这几个字流露出了steve绝望的苦涩,他的双手沾满了鲜红的血液,他检查着bucky的腿,温热的血液带着腥气,“NO,别这样……” steve无措的只好用脸去贴着bucky的脖颈,感觉到了温热的皮肤下还有跳动的脉搏。可是steve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停了。


steve哆哆嗦嗦的撕开bucky的军裤,爆炸瞬间一枚弹片划破了bucky的腿。steve迅速确定了伤势,没有伤及大血管,否则现在已经流光了bucky一半的血液。

steve来不及思考片刻,撕开了自己的作战服,用撕扯成的布条,找准了bucky的伤口,厚厚裹起,再用一条狠狠地勒住了正在不断出血的伤口上方。


“厄……”bucky一下从昏迷中恢复了直觉,“……老天,你……”


“bucky,bucky……”steve顾不上沾满血迹的双手,直接用手掌捧住了bucky的脸,将他按在了自己的怀里。


“老天,steve你刚刚能不能轻点……”bucky一边倒吸着凉气一边晕晕乎乎的说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有气无力的靠在steve身上。

“steve,说真话,我的腿还在吗?” 巨大的爆炸让bucky还没有瞬间恢复知觉,他闭着眼睛去适应着后脑的眩晕感,他只是觉得有一种麻痹了的疼痛感从腿上袭来。


“在,在,你没事,oh天啊,你没事……” steve紧紧地抱着bucky的头,他知道自己又不争气的哭了。


“混蛋,你是在哭吗?……” bucky感觉听到了steve熟悉的抽泣声,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我还没死呢……”


steve忽然的惊醒一般呆住,死这个字让他的疼痛感不亚于受伤的bucky。他在自己身上擦了擦手,然后迅速的为bucky擦着脸上的沙土,厚厚的沙土被血液黏在了脸上,steve轻轻地吹开这些沙粒,直到bucky慢慢睁开眼睛。


“captain!captain!汇报位置!你脱离队形了!”呼叫器里的声音不清不楚的传出来。

steve抓起呼叫器,喊着:“bucky受伤了!需要紧急救治!”

“captain你们脱离了主力部队!请将目标位置传送!目前敌军火力尚未减弱!建议躲避!”

“你听懂了吗!bucky受伤了!请派救护队来!” steve不管不顾的冲着呼叫器吼着。

这时bucky费力的抬起手,拿过呼叫器,“……报告位置,咆哮突击队原计划C突破口,往南两公里处,周围有火力增援。请尽快派增援部队,带captain安全转移。” 说完bucky重重的喘着气,胸口剧烈的一上一下,眩晕感褪去后,只剩下重重的钝痛和虚弱。


“对不起,对不起……” steve的心里的恐惧依旧挥之不去,他从未想过,也不敢去想,bucky万一……

“steve,你能帮我个忙吗?”bucky抬起了头,虚弱的眨了眨眼睛,“我裤子的左侧兜里,有半盒烟和火柴,帮我点根烟……”


steve慌忙的摸着bucky的左侧裤兜,找出了半盒香烟,是美军部队发给士兵的军需烟,他拿出一根香烟,放到bucky的唇边,在bucky用嘴叼住之后,又去划火柴。可是不争气的双手怎么都点不着这根该死的火柴。


“……” bucky无奈的抽出双手,“还是我自己来吧,steve。” 说完就接过了火柴盒,左手拿住盒子,右手掐住火柴,向着自己的方向轻轻一划,“刺啦”一声,一点火光点亮了bucky的脸。


bucky左手夹着烟,靠在战壕的墙上,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长长的吐出烟雾,看着steve跪在自己身边,泪痕未干的样子十分好笑。

“steve……” bucky开始思考着目前的处境,“万一敌军部队发现了我们……”


“你不许死。” steve突然打断了bucky的话,他的脸上透露出暴风雨前夕的可怕的淡定,“你不许死。你知不知道在敌军正面暴露位置,有多么的愚蠢!你知不知道我是超级士兵,我中枪了也死不了!上次行动我身上拿出来7颗子弹,我也没有事!可是你不行,你不许死!”


bucky又抽了一口烟,“是啊,你是超级士兵,steve,我永远都追不上你的脚步了。”


steve开始胡闹任性的坐在地上,“反正你不许死,詹姆斯巴恩斯,我命令你。”


bucky苦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腿,“steve,别人不担心你,是因为他们知道你打了血清,再严重的伤,第二天也就痊愈了。可是我总是……总是觉得,你还是那个需要我保护的steve,可能,我已经习惯了吧……”


“我不需要你用送命的代价来保护我!” steve的恐惧感再次袭来,几乎压垮了他,“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steve无法再说下去了,他觉得再说下去,自己隐藏了二十年的秘密就要脱口而出了。


“可是steve,你要知道,我活不了你那么长……我会比你先死,你明白吗?steve,我不能永远的保护你,所以……在我还有能力的时候……”bucky的烟抽完了,他摸索着去拿第二根。


“我不管,反正我活多久你就必须活多久。” steve帮bucky点上了第二根香烟,轻轻地放回他的唇边。


“你真任性,steve。美国队长可不能这么任性啊。” bucky的眼神流连忘返在steve说话的神情上。


“我不当美国队长了,去他的战争,我带你回布鲁克林。我已经决定了,万一敌军发现了我们,我就投降,我们作为战俘……”


“NO WAY!” bucky猛地坐起来,将烟摔在了地上,“steve你不能被俘虏!你要是被俘虏我就对着自己的脑袋来一枪!”


steve紧紧的闭着双眼,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说,不能说自己有多么爱他,不能说自己有多怕失去他。


“嘿steve,你能答应我件事吗?”

“不能。” steve已经下定决心。


“嘿,你听我说,你可以这样,如果敌军上来了,我来引开他们,你有四倍速度你可以跑,千万不要管我,我不需要这副身体运回去立墓碑……你把这个拿着……”


steve抬眼,看到bucky从脖子上取下来自己的军牌,steve觉得自己的腿都在害怕的颤抖,“兄弟,拿着这个,你帮我把我的军牌带回去就行……或者你戴在身上……”

bucky慢慢抬起了眼睛,他的眼眶充斥着不舍的眼泪,“万一……”


steve粗暴的抢过来军牌,一把将它戴回了bucky的脖子上,“没有万一。”


bucky无奈的由着他,然后又从上衣内兜里拿出一张纸,递了过去,“steve,这是上面给每个士兵发的牺牲抚恤金证明。”


“为什么我没有?” steve接过来不解的看着。


“因为在所有人的眼里,你不会死的。” bucky轻轻地叹了口气,“你听话,如果我有什么不测……抚恤金受益人你记得填上你的名字……万一……我不能陪你走那么远,但是……我最起码可以留下笔钱……你……”

bucky自己也觉得说下去太残忍了,可是这是个事实,残酷的事实。


steve愤怒的撕碎了手里的纸,他从来没这么愤怒,“我说了,没有万一。bucky你不要逼我,我求你!我会死扛到救援部队找到我们。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你个混蛋,说话要算话。”


steve第一次看见bucky在自己面前哭了,他哭的那么委屈,那么的无助,他大口的喘着气,咬着牙,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可是这真的是哭了。在泪水涌出的一刹那,bucky紧紧地闭上眼睛,摇着头将泪水甩了出去。

“相信我,没有万一。” steve攥紧了拳头。
.
.
.
后来的几小时,bucky陷入了失血过多的昏睡,等他醒来,已经接近了日出。


“steve,你冷吗……” bucky小声的问着。

“不冷。你冷吗bucky?” steve知道因为血清,他很少会觉得寒冷了,但是bucky不同,他是个普通人。

“嗯……有点冷……” bucky往steve身边靠了靠,“我觉得冷……”


steve慌忙的抱紧了bucky的身体,用手暖着他的双手,因为失血过多,指尖已经快僵硬了,steve不假思索的将bucky的指尖含在了嘴里。


“steve,你再抱紧点……” bucky往steve那一侧又挪了挪,他又要陷入昏迷了……


“我不会离开你,求你别离开我。” steve摇着bucky又要睡去的脸,恨不得将所有的血液都给他,没有bucky,这些血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我这辈子只想保护你……


在steve崩溃的前一刻,他听到了远处增援部队的声音。

评论(9)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