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22)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22)

这才是我写的最走心但是怎么改都不满意的那个坑啊...

正文:

“captain,这是前天你要的东西,连夜给你们赶制出来了,不用谢我哦。” tony说着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太谢谢了,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Steve接过两个军牌,把链子叼在嘴里,回身准备给Bucky把头发梳起来。

现在的 Bucky像一只温柔的小猫,Steve这样想着,他虽然没有了以前的回忆,但是也没有了那些可怕的记忆。Steve的大手笨手笨脚地把Bucky的头发梳成一个小小的辫子,这个超级士兵还真的不太会干这个。

Bucky的表情明显是被揪疼了一下,“呃!” 还有微微地皱起了眉头。

“还是交给我吧。” 旁边的Natasha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看着Steve并不死心的样子,“放心,我肯定比你会干这个。”

Natasha灵巧地捋顺了Bucky的头发,然后手指拉开皮筋,漂亮的打了个圈,Bucky的后脑勺上就利落的扎起了一个小马尾。tony实在是没忍住,躲在黑豹殿下身后闷声笑出声来。

Bucky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果然还是Natasha更温柔一些,他回过头对着Natasha说了声谢谢,然后笑得微微露出了牙齿。

“嘿!” Natasha对着Steve使了个眼色,“你家这位要是再冲我这么笑,我可就要对他出手了。”

Steve当然知道Bucky笑容的魅力,从十几岁开始,Bucky的笑容不知道融化了多少少女的心,还有一个少年的心。Bucky在布鲁克林的那边喝酒就没怎么掏过硬币,他只要笑着往吧台一呆,很多人都会愿意跟他喝上一杯再聊上几句。

Steve双手环过了Bucky的脖子,将Bucky当年军牌的复制品给他戴上,再戴上了自己的。Bucky低下头看着胸前的两片金属,仔细端倪了一下。又伸手拉过来Steve的军牌,看了一会儿,看着 Steve说:“我想...我喜欢这个。”

“行了行了...伙计们我都要被晃瞎了。” tony实在是憋不住了,他甚至后悔为什么不带着小辣椒一起来,“我们现在出发去哪儿?”

Steve想了想,问Bucky,“市中心逛逛好吗?多接触人群会让你不那么紧张。”

大家的心里都在默默打鼓,Bucky这几天恢复得非常好,但是他还是不太愿意接触陌生人。他的世界里只有Steve、Natasha和tony。就连跟黑豹殿下单独相处也会开始烦躁不安。

为此黑豹殿下也很无奈,他只好摊开双手跟Steve他们说:“也许他的身体还记得我挠过他。”

Bucky看着Steve有点期待的表情,这种炙热的眼神总是让他无法抗拒,即便是不愿意做的事,“我愿意...去试试,走吧。”

说完把右手放进了Steve外套的左兜里,把手放进了Steve的左手心里。

“你们再这样下去,连我都要考虑去谈个恋爱了。” Natasha从黑豹殿下手里接过车钥匙。今天他们不准备跟随殿下安排的保镖护驾。

一辆黑色的敞篷跑车早已等待着,Natasha翻过车门发动了车子。tony坐在副驾驶,戴好了智能墨镜,直接可以看到电子地图和人群分布的那种。Steve和Bucky默不吭声地拉着手坐在后排。

“坐稳了吗小伙子们?” Natasha试了试引擎,“哇哦,真是台好车。”

“wait!我忘记最要紧的事了!” Steve如临大敌地转过身,绕过Bucky的肩膀,从右边拉出安全带的插头,“咔哒”一下帮Bucky系好了安全带。然后调整了安全带的松紧度,再系好了自己的安全带,这才放心下来,“done,let's go.”

Natasha的车技是从实战中汲取的经验,每次转弯Bucky都紧张得瞪大眼睛,不知所措地看向Steve。Steve只好轻轻拍拍他的手背,偷偷耳语说:“别让女人当司机...”

在Natasha一脚刹车踩到底之后,带有瓦坎达民族风情的闹市小街就在眼前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和目不暇接的小商贩,古老的民族屋顶和高楼鼎立。瓦坎达民族的服饰颜色热烈且鲜艳,交织成绚丽的颜色。

天生被热闹吸引的tony走在最前面,“Jarvis,给我个地图好吗宝贝儿。” 当然这是第二代Jarvis,但是它继承了第一代的所有数据和记忆。

“给我三秒钟。” 智能管家瞬间将地图和人员位置传感扫描到tony的墨镜里。

“他在跟谁...说话?” Bucky忍不住问了Steve。Steve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复杂的答案,只好告诉Bucky,“他在跟他的保姆打电话。”

Bucky信以为真地点了点头,他的手上拿着Natasha刚刚塞给他的民族手串和一包瓦坎达的黑豹纪念品。看来女人不管在哪儿逛街,都会让身边的男人来拎包。

Steve接过Bucky手上的东西,看着前面兴致勃勃的Natasha,也跟上去驻足在一个搭着红色布顶的摊子前面。

“这是什么?” Steve看着棉布搭成的展示台里面,指了指,两只套在一起的振金素圈。

“明知故问是不是?戒指啊。” Natasha挑着眉毛说。她向老板示意了一下,老板便用木棍挑起戒指,转了过来。

Steve将戒指放在手心,这只是两枚很简单的素圈,放在手心微微发热。

“come on boy!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tony猛地推了Steve一把,差点和Bucky撞在一起。

是啊,我还在犹豫什么?

Steve回身冲队友们点了点头,然后拉起来Bucky的右手,轻轻地揉开他的掌心,“其实...这不是什么很特别的事,Bucky,我早就应该这么做了。这只是一件,我早就应该做的事。”

说着Steve看着Bucky的笑容,那种能融化布鲁克林所有姑娘的笑容,把戒指套在了他的右手无名指。

“看样子有点儿大...不过订婚戒指我会再去订做的。” Steve手指有点颤,他不知道Bucky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心底深处地激动和紧张让他的眼皮快速眨了几下。

“Steve?” Bucky看着面前的男人紧张地给自己套上了一枚戒指,他身后的tony和Natasha也紧张地掐在了一起。

“你在向我求婚吗?” Bucky看了看无名指上戴着的稍微有点大的戒指。Steve涨红了脸,没有抬头。

“真要命。” Bucky从Steve手里拿过来另外一枚,再确定了两枚戒指是一样的之后,嘟囔了一声,“是...左手还是右手?”

然后就干脆直接拉过来Steve右手的无名指,毫不犹豫地给他套上了戒指,小声地自言自语,“右手吧,因为我只有右手。”

“我没想到Steve居然还没有Bucky痛快。” tony一边掏钱给老板一边对 Natasha抱怨。

Natasha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在背后低声提醒着:“吻他啊!Steve!你愣着干嘛!吻他!”

Steve却只觉得自己是轻飘飘的,一直傻笑地跟Bucky默默对视着。
我很想吻他啊,可是先让我这么笑一会儿吧。Steve觉得自己笑得灵魂都要出窍了。

Bucky看着傻笑地出神的Steve,他听到了Natasha在后面不停怂恿着。突然觉得自己的脚尖有一种向前迈的冲动。他抬起头决定这个吻还是让自己来吧,他要主动的向Steve迈一步,然后吻上他的脸颊。

可是为什么Steve的表情不是那么幸福了?Steve的笑容呢?发生了什么?

Bucky看着Steve的脸,像慢动作一样,一帧一帧的冷了下去,大家都怎么了。Steve后悔了吗?Steve在害怕什么?Steve......

半秒钟后Steve狠狠地把Bucky推到地上,Bucky被巨大的爆炸波震得磕破了脸。疼痛袭来,他猛地想起Steve,Steve还站在原地,用一种从未有过的表情看着自己,“Bucky......”

Bucky跪在地上,只觉得身边的人群都在尖叫、逃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在干吗?Steve向前伸出手,戒指,对,我们刚才戴上了戒指。

“我在...Steve...” Bucky伸出右手,指尖尽力地伸向Steve。这是他的光。

这束光黯淡了一下,Bucky看着Steve轰然跪在地上。

“Jarvis!Steve中弹!”tony躲在墙体后面启动了紧急措施,Natasha快速一个空翻,在混乱的人群中和Bucky一起把中枪的Steve拉到墙边。

“Steve......不要!” Bucky从恍然间恢复过来,他用手摸着Steve的腹部,只觉得右手边都是滚热粘稠的血液。

一片猩红的血迹...尖叫...还有尸体...

“sir,刚刚启动了你们开来的跑车的智能驾驶,预计五秒钟之后到达!请注意闪避!”

人群中杀出来一辆无人驾驶的跑车,人们分散的躲避着,Natasha和tony把Steve一把推上去,回身又把愣在原地的Bucky拽了上去。

“敌方火力有6个,计划路线以送达!”

Jarvis分秒必争的为Steve争取着时间,Natasha一脚油门踩到底,引擎吵闹着,震耳欲聋的轰鸣。tony同时戴好了左手的斥力发射器,“对方身份!”

“sir,是hydra。”

“好样儿的,来吧!” tony举起手启动了斥力弹,巨大的后坐力把他猛地一震,瞬间轰翻了正后方一辆追击的SUV。

Natasha灵巧躲避着剩下的两辆,不停地拐弯闪躲。她弯下腰从车座底下快速摸出一把自己藏好的HK狙击步枪,看都不看就甩给了后面的Bucky。

Bucky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猩红色,还有火光和爆炸。中枪的Steve躺在自己怀里,戒指还戴在手上,但血液正在从伤口汩汩而出。

“Bucky!枪!”
Natasha的后视镜被子弹击中了,碎片溅的到处都是。

“快啊宝贝儿!”
tony低着头蜷在安全线里,他的斥力炮需要冷却时间。

枪...血...杀人......爆炸......

Natasha迅速扭头看了一眼,妈的,再这么下去要被后方火力咬死了!而后排的那个神枪手居然他妈的看着枪发呆。

“詹姆斯·巴恩斯!”

詹姆斯·巴恩斯......咆哮...狙击手......断臂...血...枪击...暗杀...爆炸...死亡...

“砰!”
“砰!”
“砰!”
“砰!”

Bucky箭步半跪在后座上,单手持枪,枪托卡在椅缝固定住。四枪全中解决了剩余的四个敌人。整齐梳好的小辫子早就不见了,逆风吹乱了半长的头发,挡住了半边脸。

“Bucky?” tony试着叫了一声。

面前的男人还是射击的姿势,他的手指还放在板机上。几秒钟之后他慢慢回过头,刘海后面,一双痛苦的眼睛翻涌着泪水,泣不成声,看着tony喊出了一个名字:

“winter soldier.”

评论(7)
热度(126)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