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局中人(连载5)(evanstan)

局中人(5)——不是乱伦血亲文555

 

“这是……我弟弟。” seb听到chris笑着这么和大学同学介绍着。


一股恶作剧的淘气念头在他的小脑袋里油然而生,seb立刻挽住了chris的胳膊,好看的眼睛笑成了一条弯弯的线,冲着chris的同学说:“我刚从维也纳回来,你们好。我叫seb,chris是我哥哥。”


霎时间chris整个人倒吸了一口凉气,口齿伶俐的他瞬间大脑当机,他看着seb在阳光下笑得一脸无害的样子,完全不知道这个玩笑开得有多大。


“得了吧chris,你哪儿有长这么好看的弟弟,跟你又不像,哈哈哈哈。”

chris看着他的同学完全不信的样子,他们都捧腹大笑,还好还好,这件事就当一个笑话一带而过吧。谁知sebby整个人像个无尾熊,带着枫糖一样的甜蜜,摇着自己的胳膊,不断地叫着哥哥,叫得chris的太阳穴鼓鼓地发涨,chris人生中第一次遇上了克星。


“真有你的,你太有趣了chris,哈哈哈。”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seb和chris走在学校旁边的小石子路上,seb突然用手肘怼着chris的胸肌来了一发肘击,露着两排小白牙笑着说。


chris苦笑了一下,无力地推着自己的自行车。
他想着刚刚同学都在夸奖sebby多么多么好看,心里有点别扭。难道是说自己不好看吗?等等,自己这种别扭的心态又是搞什么,chris你是不是心理变态了?


“哥哥你想什么呢?” sebby突然把脸凑上来,瞪大着眼睛对视着。


chris吓得赶紧往后躲了一下,“嗯……在想毕业之后的发展。sebby,我……可能会去纽约。” 这一瞬间chris也不知道自己在怕着什么,“有家很不错的金融公司收了我的求职信,我应该是去纽约了。”


“哦……纽约不错啊,我父亲也在纽约有家上市的金融公司。” seb有点垂头丧气,丝毫来不及注意chris的反应,“纽约离波士顿也不远,我再两年也就毕业了,我也可以去纽约了……”


后脑仿佛被雷击穿,chris所有不好的回忆都被从最深处翻了出来。他放慢了脚步,试探着问,“是吗?好巧。我很少听你提起父亲。”


“我不想提起他,因为提起他我会难过。” seb揉了揉鼻子,“父亲很疼我,他说过我是他的骄傲,他也很疼妈妈,但是他去世的很早。”


要不是chris很早就知道父亲已经病逝,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现在这样波澜不惊。

他盯着前方seb单薄的背影,目光仿佛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是啊,父亲是多么疼你和你的母亲,我可是亲眼见过、亲身经历过。


“那你的妈妈现在怎么样?” chris尽量让自己说的平静一些,“想必……她也十分思念你父亲。”


“妈妈后来再嫁了,过得很好。” sebby转过身看向了远方,雪白齿间隐约露出殷虹的舌尖,“你一定不相信,是我父亲临终前安排好的,他信任的一位挚友。我想,他不希望妈妈为他孤独过完后半生吧。”

是,他考虑的多么周全。但是我和母亲却要孤独的过完所有日子。


chris不知道怎么走回家的,在宿舍门口他拒绝了sebby一起吃晚餐的邀请。他需要整理一下自己。他满脑子都是被拒绝后sebby失望的眼神,独自离开的身影,而这些跟父亲母亲的轮廓交织在一起,都显得那么的单薄无力。


chris回到宿舍冷静了一下,脑子里仿佛一团浆糊,觉得有种无力回天的混乱。所以他拿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

“Hey man~what's up?” 
电话扬声器传出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让chris露出了笑容。

“今晚出去喝一杯,Anthony,我请客。”
chris不得不承认,即使身边的同学再多,也比不上Ant带来的友情。

“那你要多带点儿钱哈哈。”



“说吧,什么事儿把我的chris难住了。”
Anthony无声无息坐到了chris旁边,直接拿起一瓶啤酒喝着。一进酒吧,Anthony就看到了一个金发魁梧的男人,忧愁地独自坐在吧台,面前放了一堆喝空的酒瓶,还有一堆准备喝空的酒瓶。身边来回走过了两三个不错的女孩,害羞地投来暗示的眼神,但他也全然不顾。


“我觉得我从小到大都没遇上过这么大的麻烦,而且这个麻烦还是我自找的。” chris明显已经喝了几瓶,愁眉不展。


“哦天啊,我大概猜到了。说吧兄弟,你的复仇大计策划的怎么样了?” Anthony翻了个大白眼,喝了几口冰镇啤酒。


“Ant我觉得自己坏透了!我是说,我真的……哦天啊……难以启齿。” chris几乎抱着自己的脑袋,痛苦地倾诉着,“我是计划的很好,我弟弟,你知道的,我从小每一天都在计划着。我想着接近他,然后利用他的感情去报复那个抛弃了我妈妈的父亲。”


悠扬的蓝调布鲁兹在酒吧娓娓想起,远处一些男女慢慢随着音乐晃动着身体。


“可是,Ant,你说是不是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我并不恨他。但是我又恨他,哦天啊我在说什么……”
chris不停地拿起酒瓶喝着,他的蓝色眼睛里不再永远都是那么坚定。


“这是你的家事,我无能为力……” Anthony拍了拍好兄弟的后背,他带有一丝同情,他当然懂chris在纠结些什么。chris还没有坏到会利用无辜的人。


“但是我听到他提起那个男人,和他的妈妈,我嫉妒,我疯狂的嫉妒。你懂吗?那些本来属于我的一切!” chris突然愤怒起来,一拳捶在吧台的桌面上,远处的酒保赶紧投来紧张的目光。Ant看到后对着酒保招了招手,“没事儿伙计,遇上点不顺心的事儿。”


“他的妈妈,在那个老混蛋去世之后再嫁了,凭什么?他们凭什么?!他不想她孤独地过完后半生,他懂什么叫孤独吗?!他懂吗?” chris又拿起一瓶酒开始猛灌,“不愁生计的人永远不会懂什么叫孤独。那个混蛋他为什么想不起来,我的母亲会不会孤独地过完后半生……他想起过一个叫chris的儿子吗?哈哈哈,我们孤独吗?”

chris的笑声听起来那么的悲凉。


Anthony伸手赶紧制止住了chris还要继续喝酒的动作,从小到大他都很少见到chris这么失控。因为chris是一个自制力很强、什么都压抑在心里的人,“别喝了,有些事不能怪你chris,你已经够辛苦了。”


“辛苦?我不辛苦,我的母亲才是真正辛苦的活在世界上的那个……孤独过完后半生的人。可是她再辛苦有什么……他的妈妈一定不爱我父亲,她肯定不是真心爱他,我打赌,不然怎么会再嫁?我告诉你,人死了什么都不知道,答应的事都可以不作数,她就这么再嫁了然后……我的母亲怎么会没想过再嫁呢?” chris整个人瘫在吧台上,抓着酒瓶的手丝毫不放。


“chris你不能再喝了。你这样折磨自己是没用的。放下,把酒给我。” Anthony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来一点,chris看样子已经喝得胡言乱语了。


“我也不想折磨自己……我才没有折磨自己。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和母亲的痛苦相比所有的一切都微不足道。sebby说那个男人在纽约还有上市公司,呵呵你听见了吗?他多有钱……我告诉你,我恨他,我恨不得就不是他的儿子。他为我母亲带来的只有灾难和无穷无尽的伤害……凭什么?他死了,他就这么死了……他不能就这么死了,他什么都没看到……他看不到我怎么报复他,怎么超越他,sebby是他的骄傲,我不是吗?” chris抓着Ant衣服的一角,不停地开始喃喃自语。


“你是所有人的骄傲,chris,你别这样。我们回去吧。” Anthony一边搀着chris一边对着酒保招手过来结账。


“sebby很好看。” chris突然冒出来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什么?哦chris你可喝了真多,这次我买单下次你请。” Anthony皱着眉看了看酒单,伸手去摸钱包。

“sebby不像我弟弟……他很好看。” chris开始循环进入了唠叨。

“是是是,sebby很好看,下次有机会你带我见见他,该死的你宿舍住哪儿?” Ant撑着整个喝瘫了的chris,站在酒吧门口一筹莫展。

“sebby……我不想伤害他,可是我……” 紧接着chris俯下身“哇”的一下吐了出来。


Anthony看着他这个样子,义不容辞地从chris裤兜里摸出了他的手机,把他自己的手指按在屏幕上指纹解锁之后,打通了联系名单里面那个叫sebby的号码,“喂,这是chris的电话,他喝醉了,他让我给你打电话。”

“你是?chris在哪儿?” 电话里面传出来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

“我是他朋友,我不知道他宿舍住哪儿,我把位置坐标发给你。如果你就是sebby就赶紧来,他要喝死自己。” Anthony说着就发了个坐标过去。


十几分钟之后Ant看着不远处火急火燎跑过来的男孩,穿的干干净净,头发有一撮微微翘着,撅着嘴巴十分不高兴又神情紧张。他顿时心里十分赞同chris的话,果然长得不仅非常好看,还非常不像啊。

评论(25)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