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4)——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steve被送回神盾局之后昏迷了两天,winter soldier下手一点都没留情。


等steve醒来后,当天下午就跟总部提出了直接审讯Rumlow的要求。在通过了几个小时的审查下,总部批准了steve的请求,前提是不可以使用任何攻击方式。现在神盾局上下都知道这两个向导之间有私人恩怨。


神盾局的审讯室很大,有公开透明的防弹玻璃墙,金属包裹的墙面,steve走进去只看到长方形的审讯室空空荡荡,中间的椅子上坐着穿着橘色防护服的Rumlow。当然手铐脚铐必不可少,即使被俘他还是颇具危险性。


身为向导的敏感让Rumlow提前感觉到了steve的到来,他抬起脸笑着,仿佛早已预知了这一切。

steve只身走了进去,双手交叉在胸前,注视着Rumlow左侧交叉纵横的红色伤疤。


“captain,你睡了两天。” Rumlow一见steve就笑着问候,“两天,你这样在hydra是不合格的。”


“bucky在哪儿?” steve不打算绕弯子,直接切入正题。


“Who the hell is bucky?” Rumlow咧着嘴阴笑着,他的精神丝毫不收敛,敏感地察觉到steve的焦虑不安,“在hydra没有bucky这个人,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steve强忍着动手的冲动,沉住气又问了一次:“bucky在哪儿?”


Rumlow弯下腰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求我吗?captain?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bucky是谁,爱莫能助。”


natasha敲了敲审讯室的玻璃墙,对着steve做了一个招手的动作。

“他在逼我发怒。” steve走出来跟natasha说,事实上他在看到Rumlow的第一眼就在强压怒火。


“我叫你出来是想提醒你,不要被他牵制住,Rumlow跟我一样,从觉醒时就是强向导,他能很敏锐地察觉到别人的情感,甚至破坏屏障注入心理暗示。你不要跟着他的思路走。如果不行就叫我进去。” natasha的精神丝也在不停地安抚着steve的怒火,“必要的时候选择合作,各退一步,记住现在争分夺秒,找到bucky才是首任。”

steve点了点头,便快步走进审讯室,他的心依旧很乱。


“我们换个方式说,九头蛇的SS级哨兵,winter soldier,在哪儿?” steve看着不再说话的Rumlow,不得不用这种方式展开交流。


“我们家winter?” Rumlow露出了一个得意的表情,令steve痛恨至极,“想找我家winter?”


“不是你家winter,他是我的哨兵。” steve向前走了一步,说话的声音极低沉,紧盯着Rumlow的双眼。steve的精神丝开始蠢蠢欲动。


“你的哨兵?你的哨兵怎么会落在hydra手里?你这个向导当的,太不称职了。” Rumlow露出了非常轻视的眼神,刺痛了steve的回忆。


Rumlow感觉自己找到了steve的弱点,当他说完这个问题,steve开始陷入了极其悔恨和内疚。而像Rumlow这种向导,最会利用的就是别人的内疚。


“70年前我没有保护好他,是我失职,我对不起他。” steve陷入了回忆,列车轰鸣的奔驰,没抓住的手,bucky坠下去最后的声音,让steve的情感开始不受控制的波动。


“那你现在凭什么问我他在哪儿?captain。” Rumlow眼睛中闪出一瞬的凶光。


“因为他记得我。” steve的心平静了下来,他想起来最后bucky不忍挥下的铁拳,是的,他记得自己。


“他不可能记得你,captain,你死心吧。他的脑子,回忆,早就被我们毁掉了,洗的干干净净。” Rumlow心中有点暗自惊讶于steve的调节能力,steve的瞬间平静确实让他刮目相看。


“你心里应该明白,Rumlow,他就是记得我。无论你们怎么洗干净他的记忆。否则hydra为什么要给他戴面罩?你们在怕什么?怕我认出他?还是怕我认出他之后,就唤醒了他的记忆。” 一股强大的精神力笼罩着steve,坚定不移。


Rumlow有点心虚了,steve比他想得要强,他静静沉下呼吸,加固着自己的精神屏障,绝对不能让steve感触到自己一丝一毫的情绪。两个强向导之间的战争就是精神力的胜负之分,这点两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了。


“果然是你……” 

Rumlow终于缓慢地收起了挑衅的精神丝,开始进入一番正式的谈话,“这几年winter soldier作为hydra的资产,开始出现不稳定的战斗能力。hydra调查了许多数据,更改了给他发配的向导素,甚至加大了计量,也于事无补。想来每次winter soldier失控的时候,都是受你影响。”

steve有点得意地点点头,他不说话直接默认了Rumlow的假设。


“你是我们winter的向导,你怎么证明?” Rumlow突然脸色一沉,阴郁地提出来一个问题。

“70年来,在hydra的资料记录里,winter soldier执行任务一击必杀。但是他放了我两次,还救了我一次。”  steve说。


“这并不能证明你就是他曾经的向导。” Runlow轻轻摇了摇头,他要找到steve更多的弱点。


steve的眼睛深情了起来,他又走近了一步,最后决定告诉Rumlow这个事实,“我们70年前就绑定了,完成了最终标记。你不相信就放你的精神丝过来,在我的精神域里触碰一下,这种事瞒不了任何人。”


Rumlow苦笑了一声,“不必了。我早就猜到了。只是没想到这个向导是你。二战期间你们居然敢进行最终标记,captain你可真是不怕死啊呵呵。”

“所以,bucky在哪儿?”


审讯室安静的宛如一潭死水,紧张地气愤充斥在这格外封闭的空间里。natasha在玻璃门外和sam一起焦躁地踱步,steve即使设立了精神屏障,Rumlow也总能找到切入点直接攻击他,在狡猾的Rumlow面前steve的善良正直明显不占优势。


“我告诉你也没用,captain。” 红色疤痕显得格外醒目,毒蛇一样的细长眼睛恶狠狠地环视着四周,“你重伤昏迷了两天,winter soldier很可能已经狂化了。是你造成了他的悲剧,70年前是你,现在也是你,你要是足够强早点醒,也许还能找到他,现在即使我告诉你hydra藏匿的地点,也只能找到一地的尸体和鲜血。”


Rumlow狞笑着仿佛听到什么东西掉下来摔得粉碎,摔成了琳琅满目的玻璃渣,反射着杂乱的反光,Rumlow感觉这些尖锐的玻璃渣子就握在自己的手上,自己的话就像是在steve的心脏上狠狠地捏了一把,把所有的碎片深深的插进他的心脏。


“告诉我,他被你们藏在哪儿,我去找他。” 这一瞬间,悲凉的情绪终于被Rumlow彻底逼出屏障,像是慢慢扩散的气体,悄无声息爬满了四壁。


“别费力气了,他是SS级哨兵,向导受伤或死亡会逼他进入狂化状态,没有人可以幸免于难。你是在难过吗captain?我感觉到你的绝望了,这滋味还真是不好受啊,自己绑定的哨兵,同时也是爱人,却眼睁睁看着别的向导控制他,你不想杀了我吗?steve?” Rumlow一反常态地开始逼问。


这次steve的眼睛里闪烁出了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他的胸口开始剧烈地起伏,“你控制他吗?你怎么跟bucky进行的精神链接?”


“终于忍不住了吧captain,从最初我就知道你想问这个。我当然是跟winter soldier结合才能链接他,不止是我,他的每一任管理者都反复的链接过他的精神域,我们进入他的精神图景去破坏他,再重新设置他的精神屏障,然后再重复地标记他,咬穿他的腺体,给他注入向导素,你听懂了吗captain,你的哨兵早就不是你的了,就算你找到他,他也不再是你的哨兵了。如果我大方一点,他可以成为'我们的'哨兵,怎么样,同意吗captain?” 


说完Rumlow就闭上眼睛开始渗出精神丝,强烈地感受着steve的情绪。在他看来,steve的绝望和痛苦的滋味是那么的可口,他快要赢了,从精神域里完全的击败steve。他感受到steve身体里每一根微小的血管加速流动的血液,怒火正在沸腾。


果不其然steve的精神丝开始发狂地悸动,快要冲破一切。怒气使他全身僵硬得如同石头,太阳穴也暴起了青筋。他的心脏仿佛被Rumlow狠狠地拧着,痛苦如同烈火一样烧着他的全身,他的咽喉。

Rumlow开始露出了一种很怪异的笑容,他胜券在握了。


终于steve开始身不由己地暴怒了,他的忿怒化为强烈的憎恨和自责,精神丝像炙热太阳向四周发射的炎热射线,猛然地席卷而来。他的声音由低到高,渐渐地发出压抑的吼声。他怒视着Rumlow,控制不住自己的精神域,潜意识开始下达着杀意的命令。


“steve!停下!” natasha后悔了,为什么要听他的安排让他独自审讯,她重重地重击着玻璃,试图用大声喊叫将steve唤醒,“Stop!steve!不要相信他!”


一旁的sam抱着头跪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努力不去接受steve强大的命令暗示,“natasha快让他停下!不然我会冲进去杀了Rumlow!”


“steve!你不要上当,他在暗示你!快停下,否则这将是一场屠杀!” natasha已经敏锐地感觉到神盾局上下的哨兵开始焦躁不堪,steve的精神域值内的哨兵都接收到了命令,甚至有几个哨兵开始抗拒不住地准备行动。


steve并不是不强大,明知这是Rumlow的陷阱可是还是深陷泥沼。他仿佛听到了bucky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回忆里轻声呼唤着。


狂笑的Rumlow肆意地感受着steve深陷绝望,没有什么比彻底摧毁一个向导的精神域更有成就感。一丝清冷的气息冷不丁地打了过来,让Rumlow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Rumlow,你说慌。” steve突然收起了情绪结点,仿佛恍然清醒过来,表情也逐渐冷静下来,“你想逼我发狂,你差点成功了。” natasha也感受到了steve走出了狂躁。


steve看着毫不打算回应的Runlow,干脆无视警戒线一步迈了过去,弯下腰看着Rumlow的脸,“混蛋,你骗不了我,你连Bucky的精神域都没进入过。”说完使足全力一拳打了过去。

 



评论(21)
热度(8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