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5)—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全文木有叉冬,请放心食用。


正文: 

因为steve在审讯期间殴打了Rumlow,好吧,虽然只是打了一拳,但是神盾局还是立刻终止了steve的审讯工作。


现在steve只好焦虑不安地呆在自己的寝室里,不停地踱步却依然脑子乱成一团。Rumlow的话来回重复在耳边,几分真几分假,却足以干扰steve的精神定力。但是Rumlow的话说的没错,都是自己还不够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自己都没能保护好bucky。


“嘿,快开门,不然我就自己进来了。” Sam一边敲门一边喊着。


本想自己安静独处的steve不得不走过去开门,“有事吗?没事我想……”


“当然有事!我进来啦!” Sam先声夺人,挤进半个身子然后迈进一条腿,“我有事要问你啊captain。”


“怎么了?又要进行精神疏导了吗?” steve的向导本能让他关心起Sam的精神状况。


“NO~” Sam从冰箱拿出一瓶冰饮料,“有时候我也稍微可以控制一下自己的感官,steve,你是一个非常棒的向导,你棒极了。”


steve被戳中心事一样,无力地坐进椅子里,摇着头,“不,Sam,我不够好,Rumlow说的没错,我造成了这一切。现在我的哨兵在外面狂化飘荡着,我却坐在这里毫无办法。”


“看来你还是被他成功的心理暗示了,steve。” Sam坐过来,拍了一下steve的上臂,“我来就是想告诉你,你不能不相信自己,兄弟。”


“不,很多事你们并不知道......他是无辜的......bucky曾经完全的信任我,但是这就是代价。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向导,是我害了他……”


“嘿听我说听我说,你知道昨天的审讯过程里我在外面看到了什么吗?我看到的是两个很强悍的向导,在精神域里面的一场对战。Rumlow数次想激怒你、打垮你,但是你很出色的挫败了他的阴谋。只是他抓住了你的弱点,敲开了一条缝隙,在你的脑子里放进了一个暗示。现在暗示起效了,对吧?他想削弱你。” 

Sam清楚地知道,像steve这样的人,自责就是一切的通行证,总能在他的精神墙壁上敲出个窟窿。


“怎么今天变成你给我疏导了?他没有暗示我,向导不像哨兵,不会轻易接收心理暗示。再说他削弱我的理由呢?” 


“我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又不是向导。别不承认了steve,我都能透过你的皮肤看到好大的一个暗示,在你的脑子里闪闪发光,blingbling。” 

Sam指了指自己的脑子,“向导也是人,条件成熟了照样会接受心理暗示,这可是工作手册上写的。我只知道如果你真的被他削弱了,那你就真的找不回bucky了。”


steve长长地叹了口气,Sam猛地一个肘击,“拿出点斗志来,steve。虽然我还是不习惯叫他bucky,但是好吧,bucky当年一定是信透了你才会跟你绑定,这么罗曼蒂克的事你们当时是怎么搞上的?……哦言归正传,他一定是超级信任你,才会冒险去做最终标记。当时可是在打仗啊,万一阵亡……好吧你别瞪我,我要说的是,你现在还好好的就说明他目前还没死,别辜负这份信任赶紧干活吧captain!”


steve瞪了一眼Sam又笑了,他很感激身边的队友总是信任他的能力,“谢谢你,我会……”


“captain请来一下审讯室,captain请来一下审讯室,Rumlow说想单独见你。” 寝室里的通讯器突然响起。

steve和Sam对视了一眼,抓起外套跑出房门。


又是熟悉的场景,steve昨天的记忆历历在目。Sam鼓励性的拍了拍steve的肩膀,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耶!


steve笑了笑,心里轻松了不少,他大步走进审讯室,关上了身后的防盗锁。向前几步就离Rumlow还有十米左右,steve停了下来。


“为什么不往前走了?我又不会吃了你。” 坐在中间审讯椅上的Rumlow将低垂的头抬起,左下边高高的肿着,青里泛红,这是steve四倍力的作用。Rumlow带着自身的冷气压,狰狞的冷笑起来,“还是说,你在害怕我,captain?”


steve依旧原地不动,直视Rumlow的眼睛,“我不想跟你耽误时间而已。你传我来,有什么事?”


Rumlow笑了起来,“呵呵呵,四倍力的拳头打在脸上,真是疼的要命啊,夜晚疼得睡不着,连眼睛都闭不上。但是这也比不上winter soldier 在hydra受到的万分之一苦,你知道吗?”


steve瞥了Rumlow一眼,“没什么事我走了,你不说我也能把bucky找回来。他是我的哨兵,只有死亡能将我们分开。不……即使是死亡,也不会将我们分开。告辞。” 说完转过身向着门口走。


“为什么?” 一个衰败阴冷地声音低低传来,“为什么昨天你识破了我的谎言?”


steve应声转过身,前进了几步,他眼中的Rumlow收起了昨日狂妄的气焰,像个暮年的败将,眼神黯淡缓慢,眼球中的红血丝反而更加明显。


“因为他是我的人,从九岁到现在他的点点滴滴只有我清楚,所以我跟bucky的匹配度有极高的相容性。你要是进入过他的精神图景,为什么你不说点清楚的细节?你不是想刺激我吗?” 今天的steve格外沉着,运筹帷幄的态度令Rumlow节节败退,“你说你进入过bucky的精神图景,那么你来告诉我,我的哨兵的精神体在哪儿?它是什么?它叫什么?”

steve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步步追问,一步一步向前跨去,俯视着面无表情的Rumlow。


“难道你见过winter soldier的精神体?” Rumlow若有所思,并不打算正面回答。


眉头紧皱的steve突然放松了表情,变得遥远而温情,“何止是见过……我几乎看着它出世。”


“进去的人,不是我。” Rumlow干咳了几声,放松了僵直的身体,他的精神触丝很安静地收敛着,并没有试图去追踪steve的情绪。


“你终于打算跟我说实话了是吗,Rumlow。” steve也厌倦了这种疲劳的心理战术,况且他的时间也不多了。


“我不会白白跟你说实话,captain。毕竟我们的身份完全不同。但是我们可以交换,我可以告诉你winter soldier的信息,甚至帮你找到他。但是我嘴里说的每一句实话,都需要你拿别的来换,接受吗?” Rumlow即使被俘也还是高傲姿态,似乎冷血而没有感情。


“用什么来换?” steve的脑子飞速地转着,似乎也想不出Rumlow想要交换的东西。


“很简单,呵呵呵,用你所记住的,你精神图景里的,在他没有成为winter soldier之前,所经历的一切。” 


这句话掷地有声般触动了steve的心思,他从未与别人讲述过70年前有关bucky的一切。不管是从哪方面,作为最美好的回忆和最要命的痛处,他无从跟任何人谈起。而面前的是一名敌对势力的向导,让他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相当于直接向对方敞开了自己人生的大门。敌对向导进入精神图景逛一圈儿之后,就完全掌握了自己的信息,甚至开出一份分析报告。


“你为什么想知道他的一切?” steve沉默良久,即使他伸出了精神丝也感觉不到Rumlow的目的所在。


“就当是,对于一个优秀的哨兵,给予的最后的尊重,这个答案可以吗?” Rumlow的声音流露出一丝伤感,这是他第一次直接暴露情绪,“更何况,他确实是我喜欢的那个哨兵,captain。”


“你喜欢bucky?嗯?” 

steve不知不觉开始散发着强烈的敌意,完全赤裸地暴露出来,带着他特有的向导素向着Rumlow扩散开。玻璃窗外的Sam无奈地闭上了眼,靠着玻璃。好不容易建立的谈判优势,一下子溃不成军,steve就是总是在阴沟儿里翻船,什么事扯上bucky就歇菜。


“是的,收起你的精神丝,steve,你的敌意都快打到我鼻子上了。你的一个问题提完了?该我了。你们几岁认识的?” Rumlow丝毫不介意steve的醋意。


“我八岁,他九岁。你碰过他吗?”

steve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玻璃外的Sam不停地冲自己摇头,完全不觉得自己的问题有不妥之处。


“呵呵呵,你比他还小一岁,真难以想象。我除了给winter soldier进行精神疏导和建立精神屏障,才会接触他部分手臂,除此之外并没有碰过他。还有captain请你收起你的精神丝,我已经收敛了向导素,你是不是也应该有点表示?!” 

Rumlow有点暴躁,那些精神丝恨不得下一秒变成冰刃把自己戳成花洒。


“让我们提高一下速度吧,我的哨兵还在外面不知名的某处,他很危险。第一个问题,我怎么找到bucky,手臂里没有植入跟踪器?第二个问题,进入他精神图景里的混蛋是谁?第三个问题,bucky需要的向导素是从谁身上提取的?”

steve对Rumlow的要求充耳不闻,这一切看在旁观着的Sam眼里完全就不是审讯犯人而是质问情敌,只不过这个情敌是九头蛇。


“向来都知道哨兵的占有欲特别强烈,你是醋意比我见过的所有哨兵都更强烈,真是少见。” Rumlow说着也探出了自己的精神丝,警告着steve跃跃欲试的攻击,“第一个问题,winter soldier并没有追踪器,我们根本不用费这个力。他任务完成后会自己回来,没有强向导帮他疏导,他撑不了几天。这就像一个隐形的手铐,他挣脱不了。你接下来的两个问题,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机密,九头蛇曾经给winter soldier安排过强向导,在他洗脑后试图进入图景,想完全地控制他。”


“然后呢?” 

“然后,凡是进入他精神图景的强向导,都死了。在精神链接建立的瞬间,就被winter soldier在精神图景里直接杀死了,他是个彪悍的漂亮宝贝儿,不是吗?呵呵呵。所以最后干脆放弃了这个尝试,等到我接手之前,早就没有人试图冒险了。他的向导素不是提取的,是合成的,因为当年winter注射的血清并不稳定,除了初代的向导素相容,其他的可能性,九头蛇也不敢冒这个风险。现在知道了真讽刺,呵呵,我们的宿敌,神盾局的美国队长,居然就是那个初代的向导素。”


Rumlow感觉到steve收敛了敌意之后,才慢慢也收起精神丝,“轮到我了对吗?拿出点诚意给我看看,captain,让我进入你的记忆里,给我看看我家winter soldier童年的回忆。然后我就告诉你,如何找到你的哨兵。你当然可以用你的办法去自己搜索,但是别怪我没提醒你,今天是他狂化的第三天,你猜他还能撑多久?”


steve感觉每一秒的度过都像蚂蚁爬过咽喉,最后他松开了拳头,“来吧。”


Sam大声地在外面反对着,精神图景都是他们深层意识的具象化,是最致命的隐私。强悍的向导仅仅靠攻击对方的精神图景,就可以使敌人丧失战斗能力,甚至重伤不治。


“你的朋友在反对,captain,你还可以在考虑一下。” Rumlow抬起头试图嘲笑一番,在他对上那双湛蓝色的眼睛时,突然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强烈的吸力,瞬间覆盖了自己的精神结点,视觉恍惚天旋地转。


远远是一片海浪的声音,Rumlow回过神才发现踩在一片陌生的沙滩上,周围的建筑物都是20年代的摸样,不禁觉得好笑。


“哈哈,哈哈哈,steve快点儿,快过来。” 一个棕色头发的小男孩跑过了Rumlow的身边,他只有Rumlow的大腿那么高,穿着吊脚背带裤和蓝格子上衣,Rumlow看到了他大大的绿色的眼睛,圆圆的脸蛋上照着夕阳的颜色,快乐灿烂无忧忧虑地跑过身边,在错身的那一瞬间,小男孩抬头看着Rumlow的脸。

“等等我,等我等我,bucky你跑得太快了,我喘不上气了。” Rumlow循着声音看着另一侧的金发男孩也跑了过去,他更瘦弱一些,露出的小腿儿仿佛一掰就断。小男孩一边追着一边大口的喘着气,脸色憋得微红,最后停下来弯着腰倒气。


“我来啦,你没事吧?” 跑在前面的棕发男孩一看不妙,立刻向回跑来,他小小的拳头攥的紧紧地,嘴唇抿住,眼里都是担心,跑过来一把抱住金发小孩,“哮喘犯了吗?别怕,我们回家吧。”


Rumlow有点失神,winter soldier鬼魅一般的影子,却对不上眼前这个小男孩的笑容,原来winter也是会笑的。


“我没事……呼……呼……我们去那边看看吧,我会追上你的。哈哈……” 笑声中两个小孩拉着手,一边擦着鼻涕一边踩向了海岸打来的浪花。夕阳很美。

 



评论(23)
热度(8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