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6)—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恍惚间夕阳还在眼前,温度也还照在脸上,突然一个抽身而退,仿佛被真空吸了回来,Rumlow眼前慢慢清晰浮现的是steve的脸。再没有什么海滩、浪花,一切都回到最初的审讯室。


“现在告诉我,他在哪儿?” steve不想耽误时间。

“先给我张地图。” Rumlow茫然若失地看着steve。

 

待steve将本市地图在他面前展开之后,Rumlow的目光在纸面上游走,最终停在一处,“以市中心的博物馆为圆心,向西北角方向,计划地点有四个。依次以30英里、60英里为半径,两处在林区,两处在河岸。九头蛇没有固定的安全屋,但是你按照我的方法搜索,这四个都能找到。”


如此大的覆盖面积让steve顿时心急如焚,他脑子里飞快重复了一遍Rumlow的话,确定记住之后便跃向出口。


“喂……让你的鸟帮你,它可比你找得快多了。” Rumlow看着steve匆忙的背影又加了一句,“期待我们的下次会面,呵呵呵。”



经过了暴土扬长的一路奔驰,steve的哈雷机车在林区边缘处就停下了,面前就是一望无垠的林区,自己的哨兵可能就在某处。这真是个棘手的情况,他无法求助队友的帮忙,狂化的哨兵对声音异常敏感,更不要说林区无法驱车前行。要不是精神向导无法长时间离开精神图景,steve很想把鹰眼的那匹马借过来。


从有记载以来,狂化的哨兵一直被外界视为野兽,被发现的话,等待他的命运只有销毁。steve知道自己是bucky最后唯一的希望,他必须自己找到他。金色的punk在steve头顶上空盘旋,发出一阵鹰唳,向下俯冲降落,收起鹰爪,稳稳地停在steve的左臂的手套上。


“punk……你认出他了对吗?好孩子。还记得jerk吗?你爆脾气的小公主?想它吗?” 

steve的右手轻抚着punk的鹰羽,鹰喙轻轻啄着steve的手背,烦躁地振开了颈子的翎毛,“着急了对吧?现在只能靠我们了。去吧,把他们找回来!”


说完steve向天空将手臂一扬,punk犹如一枚发射的炮弹,顺着steve指示的方向展翅扶摇而去,steve收好了地图,释放出自己的向导素,冲着同一个方向大步狂奔。


临时的安全屋隐藏的极佳,不仅不易找到,还有天然庇护,并且无法被勘测。鹰视极佳的punk很快就发现了第一个临时安全屋,它在上空盘旋指示着steve的前进方向,steve还没进入就放弃了,他的精神丝没有感知到生命迹象,只有浓重地血腥味,想必只有一地尸体。第二个、第三个、直到第四个,毫不例外的都是一样。狂化的winter soldier把一路所能遇上的人都干掉了,或者说把试图阻拦他的人都干掉了,一个活口都没有留下。


四个安全屋都一无所获,这并不在steve意料之外。他加快了奔跑的步伐,顺着网状的射线方向追寻到开阔地。面前的是更大的一片搜索区域。


突然steve敏感的精神丝有了反应,向接收信号一样有了回应。steve停住脚步,击中了精神力,像一棵树一样向四周伸展开精神触丝,再展开更细微的末梢触丝,直至全面展开。空气分子间只有零星的信息素,浓度几乎等于零。可是steve却感觉到它们与自己的向导素紧紧吸附在一起,直至融合,是的!没错,bucky是顺着这个方向逃走了。


一旦搜索到了信息素,精神域里的追踪就远比现实追踪迅速多了。steve来不及细想,把自己暴露在高地,顺着信息素在精神域里寻觅。无尽的混沌中steve仔细辨别着,直至越来越明显的收到了回应。


steve强忍着欢喜交加的心情,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是自己的身体却强烈地作出回应。颈窝的腺体以前所未有的浓度释放着向导素,精神丝就像触电了一样,时隔70年终于寻回了自己的哨兵,steve的每个身体细胞都叫嚣着欢呼雀跃。


然而steve却不敢贸然进入bucky的精神域,他的意识游走在bucky早已形同虚设的精神屏蔽外。目前这个狂化过后的哨兵已经极度虚弱,相信已经昏迷,身体被过载的信息折磨得奄奄一息,steve眼角湿润地滑出了泪滴,因为一切感同身受却又触不可及。


慢慢地steve才开始呼唤着远方的bucky,“bucky,bucky?是你吗?bucky,回答我……”


从没有过如此远距离的精神链接,但是过了不一小会,steve从极远之处收到了回应:“……你是谁?我不是bucky。”


早已料到的答复,却让steve激动不已,“我是steve,bucky你现在很危险。你的精神屏障快撑不住了,你在哪儿?” 然而讯息发出就杳无音信。


“bucky,我是steve,你现在很危险。我是你的向导,你还记得吗?” 


良久的沉默如同酷刑折磨着steve,直到又收到了讯息,“……我不信任任何人。我没有向导,我也不接受任何向导。”


“好,我不强迫你马上想起来。你进入狂化了bucky,现在能否允许我进入你的精神图景,我只想帮你,好吗?”  steve尽量不让自己吓着bucky,尽管他已经知道bucky的状况非常危险。


“不……不行,你不够强,凡是进入过我精神图景的精神体,都被我杀死了。” 如同Rumlow说的一摸一样。


“不,你不会杀我,因为我是steve,我们绑定过。我什么都不会做,我必须把你从狂化中拉回现实,不然你会死。然后我会尽我所能的对你进行投射,把你保护起来。仅此而已。” 已经顾不上bucky是否允许,steve穿过了几乎毫无作用的精神屏障。


“可是……我什么都忘记了……我不记得我的精神图景在哪儿……”


“没关系bucky,我进入过。你只管打开,我去找你,我去找你……” 说着steve通过链接,打开了伞状的精神丝,毫不犹豫地覆盖上bucky的精神结点……

 


第二天Rumlow见到steve已经是中午了。


steve的身体状况看上去不怎么好,双眼深陷并且精神力有透支的前兆。从见面开始,steve就毫不打算使用精神力,收起了全部的精神触丝,所以Rumlow不用深探就把精神丝伸到了steve的屏障外。


“你很累,captain。找到他了吗?”
Rumlow放肆的用精神丝轻触着steve的精神屏障,“看样子是找到了。你的情绪有大部分的焦虑和疑惑,如果没找到你不会是这样。” 因为进入过steve的精神图景,现在的Rumlow可以说对steve的性格特征和反应了如指掌。


“你们对他做过什么?” steve并不打算应战,他靠着墙壁让自己休息着,所有的体力都有别的用处。


“你是说洗脑吗?” Rumlow虽然坐在远处,但是他释放的向导素已经压迫到steve的面前了,“就是那样,你知道的。任务结束后会洗脑,洗脑完成之后,九头蛇的人在他的记忆深处嵌入了密码。一旦他脱离控制,可以强制执行关机。而且我告诉你吧,这个密码不仅我不知道,就连winter soldier他自己也不知道。”


“你上次问我,怎么证明自己就是与他绑定的那个向导吗?” steve慢慢地走到Rumlow面前,“抬头看着我。”


“怎么?又想给我一拳吗?呵呵呵,我其实早就预料到了,winter soldier 有可能已经遗忘了精神图景的记忆。只是昨天你走得太快,我忘了告诉你。” Rumlow痉着鼻子笑起来,“你就算找到他也无计可施了,对吗?”


“那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steve呼啸而出的不仅是声音,还卷着冰冷刺骨的向导素冲Rumlow扫荡过去。

 


“雪,在下雪……除了雪就是冰……树林被雪掩盖,树枝上都结了冰……”  Rumlow被震惊了,steve就这么直接的进入了winter soldier的精神图景。他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的steve,他的身体还站在原地,但是空洞失焦的眼神,说明他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他的瞳孔像是下起大雪,白茫茫的,身体也开始冒出寒气,每说一句话都随之呵出白色的哈气,仿佛室内温度已经零下。皮肤表面起了一丝雾一样的烟,Rumlow知道这是置身极寒才有的反应,体表的水蒸气瞬间结为冰晶的现象,他看着winter soldier 被冷冻了那么多次,再熟悉不过。


“知道吗?很冷!到处都在下雪,到处都是白色的……” steve的眼睫毛开始凝结冰晶,不一会儿就挂上了白霜,体表的白烟开始加厚,就连审讯室的温度也连带降低了一些,“他说他忘了,你们冻了他多少次?50次?……”


steve依旧没有回来,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皮肤上开始凝结薄冰,手肘这些皮肤最薄的地方有了冰一样的结晶,“全都是雪,河面上冻了冰,冷极了……”


“够了,快回来……” Rumlow从未见过如此强烈的链接,即使不在一处也可以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他伸出精神丝猛地击打了steve的精神屏障。


steve回神的瞬间,白色的烟和冰晶就化成了水,滴滴答答地顺着引力的作用滴在地板上,steve像从梦境中惊醒,任凭水滴从身体上流下去。


“刮目相看,captain。绑定过的哨兵向导不用通过共感就可以随意进入对方的图景,我算是领教了。你们当初的信息素匹配度有多少?” Rumlow收起精神丝,不打算再攻击steve。


“95%,即便我没打血清。昨天我找到了你说的安全屋,无人生还。要搜索的地区面积还非常大,但是我在精神域里找到了他,他的精神屏障碎了,是你帮他设置的?” 说着Rumlow又感觉到了steve精神丝涌动的声音。


“我说过没碰过他就是没碰过,管好你自己的手,steve。” Rumlow不得不重新提醒,“你别忘记了,精神链接的方式除了体液和血液,还有肢体接触,虽然建立的屏障不够牢固,但是以我的向导等级,让他撑个几天也不是难事。我只碰过他的手臂。现在我相信你就是绑定他的向导,那我就可以信任你。”


“信任我?你觉得我在骗你?” 


“我不否认这个推测,captain。要知道想回收winter soldier作为自己资产的部门,可不只是九头蛇一个。不然你为什么不敢跟神盾局上头汇报搜索进度?”


steve被猜中心事,他现在对Rumlow来说就是一本打开的书,而Rumlow就是那个可以一目十行的人。


“现在我相信能找到他的人只有你,steve。你也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进入winter soldier精神图景的人。” 

“他藏起来了。” steve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呢?” Rumlow甚至没有听清。

“bucky不是忘了,他是有意识的把精神体藏起来了。洗脑之前的记忆最为深刻,那应该是他当时掉下去的地方。他不想被控制所以把精神体藏在了最后的记忆里,而你们,抹掉了他之前全部的精神图景。” 


面对着steve的质问,Rumlow点了点头,“是的,我同意你的观点。70年间所没有记录记载过winter soldier的精神体出现过,我还真是好奇呵呵呵,原来是被他有意识的藏起来了。”


“我重新建立了精神屏障,但是距离太远不知道能撑住多久。” steve说着拿出来地图,对着已经搜索过的区域画上阴影,“他失控后跑得可能太远了,一定是吓坏他了。”


“我没听错吧?captain?呵呵呵,谁能吓坏winter soldier?他杀人的样子你不是没见过。” Rumlow简直不敢相信steve的语气,“captain,你小时候又瘦又小,他比你可爱多了。” 


“是的,然而你们毁了这一切。相信我,我会不遗余力地追杀每一个九头蛇的余党,包括你。” 


“他小时候也是这么保护你的?” Rumlow想起来他们小时候的样子。

“对,从小就是。” steve扬起下巴,突然转过身对着Rumlow的脸,Rumlow抬起头则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两侧砖墙的小巷子里了。Rumlow开始佩服起steve的直接,做事不考虑后果的勇气还真是他一贯的作风。



远处的吵闹声让Rumlow循着走了过去,几个小男孩把瘦小的steve压在地上开着玩笑,并且大声恐吓着要揍他。金头发的小男孩倔强的昂起头,还不服气地试图回击,脸上蹭出了几条血印。


“住手!我让你们……给我住手!”
 一个稍微高挑的男孩跑了上去,猛地一跳砸向最高的那个,然后气势汹汹地挥舞起小拳头,像雨点一样砸在每一个人的脑袋上,身高的差距并不占优势,但是这一下确实打跑了那几个同龄人。看着年幼的棕发小男孩关切地扶起矮了一头的小steve,蹲在地上仔细检查着小steve腿上的伤,又气得直叫着要去报仇。Rumlow突然反应过来steve为什么要拉他进来,说到底还是在意,steve这是在给假想敌显摆一下而已。


真有你的,steve。


评论(20)
热度(8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