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9)—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Tony!” steve看着怀中的哨兵慢慢睁开了眼眸,立刻对着身上的定位器按了呼叫按钮,“Tony!立刻锁定我的位置,bucky找到了。请派一支strak的直升机前来支援,不要通知神盾局。”


“收到,captain。我会派我的私人直升机去接你们,需要带额外的营养剂什么的吗?” Tony说着就激活了自己的第五代钢铁装甲。


“可以带几支,还有,请额外带身衣服……” steve看了看地上的被撕成碎片的黑色作战服。


突然感觉到怀里的人又动了几下,急着挣脱面前的怀抱似的,steve立即轻轻询问着:“先别动,你很虚弱。还记得我吗?bucky,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记得,你是我的任务!” 

说完winter soldier就迅猛地扑了过来,哨兵的体力恢复神速,以正常的5倍速回血,短短不到十分钟已经恢复了大半的战斗力。


steve倒下后下意识地伸手去挡,一只手钳制住了bucky的右手,却被他的机械臂掐住了喉咙的位置,直接按进了床垫里,动弹不得。steve觉得这回自己死定了。


他只看到bucky的眼神突变,瞳孔收缩,像带着尖锐吼叫的野兽直接扑来,随后腺体处传来刺入性的疼痛,原来bucky只是扑过来一口咬向了向导素。感觉到自己的皮肤被生生咬破、拉扯、吸允,血液一点点被吸上去,steve用手搂紧了bucky的上身,然后尽最大可能的开始释放自己的向导素,安抚着狂躁的哨兵。


感觉到脖颈间的啃咬逐渐变成了舔舐,steve伸开精神丝,他的精神丝正因为bucky的动作而逐渐兴奋起来。这时头顶传来了直升机的轰隆声,steve不得不降低了bucky的听觉能力,免得太多噪音惊吓他。


但是最后steve还是不得不完全关闭了bucky的感官,一番剧烈的搏斗,才勉强给他注射进了一支镇定剂和一支营养剂,steve快速简单帮他穿好衣服,直接抱进了直升飞机。

 


最后经过讨论,steve决定暂时把bucky安置在stark的私人医院里。因为bucky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精神状态也太不稳定。一筹莫展的steve和Tony在病房外谈论着以后的计划。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神盾局汇报?” Tony又想起了刚才自己看到的那一幕,九头蛇的SS级向导几乎全裸的和steve抱在一起啃咬,难舍难分。

“Fury其实今天早上找我谈过了,我会跟上头汇报,但是我绝对不会让他们带走bucky。” 

Tony点了点头,决定给予队友最大的支持,“那他的精神状态你打算怎么办?他暂时可能什么都想不起来……或者以后也什么都记不起来。”

“最起码他还记得我,这就够了。”

最终两个人也谈论不出什么结果的样子,Tony只好先让steve进病房里等着,镇定剂快失效了。

 



winter soldier 迷糊中觉得眩晕的感觉渐渐退去了,视觉也逐渐恢复了,从能看清楚一个小点儿,到看清楚一片。刚刚被一个向导关闭了自己的五感,发生的太快,还真是措手不及。winter soldier先是盯着天花板发呆,确定自己四肢都可以活动之后,才发现了远处靠墙而立的steve。


远远的对视了几秒,winter soldier慢慢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对面站着的是一个能用精神力摧毁自己的强向导,挣扎暂时没有意义,“你是来抓我回去的?”


还是像以前一样英俊的轮廓,但是厚重的疲惫之下完全看不到眼中流动的神采,steve轻轻按住脖间还在发痛的咬伤,往前迈了一步,“没有人来抓你。你还记得我吗?bucky。”


“我不是bucky,但是我知道你是steve。” 一向淡定稳当的声音带着一丝颤动的尾音,“我只是暂时打不过你。回收我的部队什么时候到?”


steve忧郁地看着bucky皮肉之中的钢筋铁骨,觉得嗓子里被生生撒了一把盐,生疼生疼的,嘴里都是血腥味,“没有部队会再来回收你。”


“所以呢?”winter soldier的瞳孔瞬间开始收紧,不住地握紧拳头大声喘气,“我是被你回收了?”


“bucky,你听我说……” steve已经察觉到哨兵暴戾的情绪,以前的bucky虽然也是强哨兵,但是从来没有过如此苦涩和绝望的情绪。steve平和的释放安慰的向导素,尽量安抚不安的哨兵,但是他已经无法自由出入bucky的精神屏障了。


每一个哨兵,都接受过强化自己精神屏障的训练。可以在有意识的情况下放空自己,抵御别人的精神控制。steve现在只能无助的徘徊在他的屏障之外,要想再进去只有两种情况,等待bucky再一次精力交瘁到失去意识,或者强行闯入,直接攻破他的意识。


多年的精神力训练,steve早已掌握各种要领,他可以不留痕迹地攻破别人的心理防线,把它摧毁再重铸,甚至用心理暗示篡改记忆。可是对bucky这么做势必会让关系变得更紧张复杂。


steve只好暂时收起了精神丝,向前又轻轻移动了几步,“我不是回收你的人,我是你的向导,你在这里很安全。” 感觉得到bucky紧绷的肌肉就像蓄势待发的匕首,所以他也谨慎地保持着一定距离。


“我知道你是我的向导。” winter soldier急促地打断了steve的话,“向导素,我感觉的出来。但是我依旧不信任你,没有人值得信任。” 哨兵敏锐的听力都可以察觉到steve有力而规律的心脏收缩的声音。


steve看着躺在病床上的bucky,他抿着嘴唇像是抗议着什么,就跟以前的他一模一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需要吃点东西吗?医生说你的健康状况……”


“前几天我狂化了对吗?” winter soldier打断了对话,硬邦邦地问着,“我为什么会陷入狂化?这一次我杀了多少人?” 


“因为……” steve犹豫着不知道怎么说,“你前几天狂化的原因是,我在母舰上被你重伤又落水,然后我昏迷了两天。”


“所以如果你受重伤,我就会陷入狂化?” winter soldier的姿势维持不变,只是抬眼望着steve,并没有一丝表情,“继续说,我这次又杀了多少人?”


steve虽然知道Tony的小队已经清理了4个安全屋的现场,但是依旧不想拿这种事刺激刚刚苏醒的bucky。可是很明显他挨不过bucky的逼问。


“209人,9名S级向导,200名哨兵,九头蛇安全屋的4支部队。” steve的神色有一丝狐疑,“为什么说这次?以前你也狂化过?”


“489人,21名向导在内。” winter soldier的脸色变得很差,他看了看自己的胳膊,“母舰任务我被提前解冻,我跟踪到了档案基地,在1945年初,那次狂化甚至将我从冰冻状态直接唤醒。在我筋疲力尽之后九头蛇对我进行了密集的催眠和洗脑。”


steve带着愧疚无以言表的神情,“是的……对不起,1945年就是我坠海那年,我当时精神几近崩溃。” 


“既然你现在知道了我狂化之后的严重性,以后就别再给我添麻烦。” winter soldier的两个深深的眼眶下两抹乌青,他看着自己右胳膊上两处明显的淤青,“这又怎么回事?”


“带你回来的时候你反抗很剧烈,而且并不清醒。我不得不给你注射了镇定剂。你手臂的肌肉太紧张直接把针头折断,不打镇定剂的话,断掉的针头会在你血液里流走。”steve尽量委婉地告诉他。


“只有镇定剂?” winter soldier警戒了翻起眼神反问。

“还有营养剂。” steve从来不知道自己和bucky的沟通交流会变得这么困难。


winter soldier的表情迅速闪过一丝厌恶,隐约能看到他冷冰的表情,“我不喜欢那玩意儿,以后不许再给我扎针。”


“那你先学会正常饮食,就可以不用注射营养素……”


“我的意思是,不用你们给我扎针,把注射器交给我,我自己打进去。” winter soldier直言不讳地说道,“现在我需要补充体力,给我几支营养剂。”


steve脑子一热就快速跑去医疗补给站要了两只营养素,再跑回来的路上他加快了脚步,生怕这是bucky甩掉他的圈套。推开了病房的门,大概是被门开关的声音惊醒,躺在病床上的哨兵虚弱地睁开了眼睛。


“要不要我帮你?这次我不会伤着你。” steve一边递过去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着,bucky的状态就像一只惊弓之鸟。


“用不着。” 

winter soldier 坐起来把注射器接了过去,熟练地撕开隔菌包装,将注射器的针头插进营养剂的小瓶里,拔起活塞吸入瓶中的淡黄色液体。在对着灯光的方向往上推了推注射器活塞。看着针头溢出两滴液体,确定挤出了残余空气之后,winter soldier将注射器叼在口中。


随后他解开了白色的病人服的上衣,用右手开始在锁骨附近按压,寻找着自己的大血管,然后找到后换左手的金属手指撑平肌肤。再用右手从嘴里接过注射器,看都不看直接就扎进刚刚找到的位置上,刺入的时候steve明显观察到哨兵有瞬间蹙起眉头。


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steve看着bucky往自己脖颈间注射进两只营养剂,他推入液体的时候,steve也觉得针头扎进了自己的肌肉里,这种感同身受的切肤之痛。


注射完毕的winter soldier低着头,垂着双手缓了一缓,他的神情有一丝狼狈,躺在枕头上盯着steve不动,然后扭过头开口说:“强哨兵受训之后,肌肉会维持在紧张作战状态。所以别给我乱扎,我只能扎在脖子上。”


“你一直都用注射营养剂的方式维持体力?” steve能感觉出bucky的精神状态还是维持在高度紧张,他无法通过精神链接去疏导他,这让steve无比的煎熬和自责,“下次你注射之前,也许可以让我降低你的痛感,好吗?”


“哨兵难道不都是这样?”winter soldier 用右手摸着自己脖颈的凹陷,指着它的位置说,“这里,有十支向导素探针,这是我一次任务的标准配置。过几天探针会自动分解到血液里。我只记得这次任务来不及领取营养素,以前的任务我也不记得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你死心吧。”


“那你还记得我吗?bucky。” steve其实真的没有指望bucky能记起什么,失而复得已经是上天恩赐,哪怕他永远记不起来。


“我再重复一次,我不是bucky。” winter soldier极其不安地翻了一个身,最后干脆直接坐了起来,盯着steve的蓝眼睛,“不要再对我浪费时间了,我什么都记不起来。我知道你叫steve,我也知道你是我的向导,仅此而已。而我对你的需要,也仅仅是对你向导素的需求。”


果然还是意料之中的答案,steve并不惊讶。他轻轻地点了点头,退后了一步,靠在墙上,“好的,我整夜就会睡在这里,你什么时候需要了随时叫醒我,精神过载就马上告诉我。但是你不要想着逃跑。”


“所以你打算入睡之前再次关闭我的五感吗?” winter soldier的呼吸平稳下来,带着一丝冷笑。


“不会,我说过我不会伤害你。你昏迷的时候医生建议用固定带把你绑在病床上,以防你逃脱。我拒绝了他,你已经被控制了那么久,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 steve说着从精神图景里呼唤出punk,它咕咕的声音让winter soldier又开始烦躁起来。


“我只会让它帮我看着你,有什么动静它会告诉我。顺便介绍一下,它叫punk,以前你就很宠它。” steve边说边开始拿被子铺在地板上,然后靠着墙坐下,“知道吗,它连名字都是你起的,所以它最先认出了你。在母舰任务之前的一次作战,它直接就降在你的左臂上,不过这些记忆已经又被洗掉了。”


winter soldier有点费解地看着落在他床头的雄雕,金色的羽毛就跟面前向导的头发一样。它正安静地端详着自己,仿佛真的相识许久。


“为什么你们都有这玩意儿,我就从来没有。” winter soldier 偏过头问steve,虽然他记忆里一片空白,但是满屋子令他安定舒服的向导素不会说谎,steve确实是他的向导。


“你有,相信我。它叫jerk,就跟你脾气一样,是个暴躁的小公主,稍不留神就跑远了。punk找不到它就会飞出去找它回来。” steve的声音越来越温和,他已经70年没有跟bucky在一起说话了,向导天性里对自己哨兵的依赖让他无比放松。


床头的punk貌似听懂了一样,振开翅膀抖动了几下,发出了哀伤的唳叫,“punk和jerk是同时出世的,就像我们一起长大。九头蛇把你的记忆洗掉了,你也忘记了把jerk藏在哪里,不过以后你会想起来。” 


winter soldier听完冷笑了一声,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莫名其妙。他往后躺了躺,闭上眼睛准备入睡,“你他妈才是小公主,别给我讲故事了。我只是需要你的向导素。还有,我记得你提到过Rumlow,明天带我去见他,他是我的上级。”

评论(41)
热度(8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