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24上篇完结章,附前章所有链接)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上篇完结章24)

完成了半个大坑。

本文最初就是作为长篇来写,一共分为上、下两章。总是一不小心就码字成吨,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变成节奏很慢的正剧向。

上篇分题目其实严格来讲是《我是你的盔甲》,主要是以steve的视角和心理活动,接美队三来写bucky从解冻到逐渐找回自我和坚定信仰,特别是在感情部分。开头写的比较潦草(简直写得什么破玩意儿),后来也很多地方处理的不够饱满,承蒙厚爱。

下篇分题目就是《你是我的软肋》,主要以bucky的视角和心理活动去写接下来的故事(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动笔)。朕其实私心很重,更愿意塑造一个善待他的环境,一个有机会去反击的Bucky。所以下篇基本就完全是私设,有战争视角。

总之,承蒙厚爱,无限感激,一切点赞归于盾冬,感谢给我的褒奖和批评,最后一起振臂三声:Hail stucky

【1】 【2】 【3】 【4】 【5】 【6】 【7】 【8】 【9】【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正文:


“说心里话,我有点担心bucky,昨晚他的样子和反应很糟糕,我不应该留下他一个人。” natasha和tony在医院急诊走廊快步走着,“steve的伤势倒是不重,今天就可以出院?”


“我们的超级战士不用担心,按照Jarvis的计算,他凌晨时分伤口就愈合了。Jarvis?” tony也戴好了新研发的360度视角的全息护目镜链接外挂式耳麦。


“是的,sir,确切来讲是凌晨3:50,steve的伤口就以完全愈合。刚刚我以您的名义为steve办好了出院手续,一切正常。” 通讯器里传达出令tony满意的声音。


“干得漂亮。好吧现在让我们祈祷,希望我们一直保护的小甜心能扛得住压力。” natasha给黑豹殿下安排的守卫人员展示了通行证,才和Tony进入了病房区。说着敲了敲steve病房的房门,“Morning,steve?你还好吗?” 


半天屋里只传出了匆忙的响动,natasha和Tony突然反应,联想到昨天的遇袭,警觉地对视后,迅速地站在了门的两侧。natasha的右手甚至摸上了枪匣。

“steve!汇报情况!确定一下你还好吗?” natasha紧紧贴着墙对着屋里大声喊话。Tony也开始通过Jarvis跟黑豹殿下联络。


“我很好!没事!不用担心!” steve在屋里喊着。


“告诉我,bucky和你在一起吗?他没事吗?” natasha已经联想出来无数种突发状况的可能性。


“他也很好,我们都很好!不用担心!……内个,你们来干嘛?” steve的问题问得natasha无言以对。


“我们当然是来接你出院,captain。难道你还想多住几天?还是假装伤口没愈合?” Tony也放松了下来,刚刚他差一点就把战斗铁甲召唤过来,“快开门,你们到底在磨蹭什么?!”


“稍等……我们……我们在度蜜月。” steve的声音后面貌似还藏着bucky闷在枕头里的笑声。

 



“所以当我们打开门的时候,能想象到吗?看见的是满地染血的纸巾和绷带。简直就像是凶案现场。” 离开医院后一行人就被黑豹殿下接到了住处。Tony在黑豹殿下的私人谈话室控诉着早上的一幕。


黑豹忍不住偷笑地看着steve,“恭喜你,captain。用不用再给你们一个月的蜜月休假?瓦坎达的医院我可以免费让你们住。”


“好了,别笑了。” steve发誓自己从来没这么尴尬过,他摆了摆手,“那些是因为我的伤口裂开了。对了,你们不是说有很重要的情报吗?”


“等一下,在讨论之前,我想……” 一直坐在旁边的bucky突然站起来,表情中带着点儿winter soldier 的冷漠,“我决定把左臂复原。”


这句话带给所有人的震撼力空前之大,Tony微微侧过脸对着耳麦呼叫,“Jarvis,刚刚的对话你都录下来了?我没听错?”


“是的,sir。刚刚bucky先生说他想把左臂复原。” Jarvis又放了一遍原音重现。


“bucky……” steve面露难色,“听着,我支持、尊重你的每一个决定。但是我也希望你明白,即使你不这么做我也有能力保护你。”


自从想起来从前的记忆之后,bucky脸上就多了另一个身份的表情,“我当然知道,steve。我也知道你们每个人都在保护我。可是你别忘了我也是一名战士。”


“也许命运对我不公,但是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我不抱怨,我无法回到从前,因为我身上确实带着winter soldier 的记忆。这一切我选择照单全收。” 说着bucky充满谢意地看向了natasha的方向。


“哇哦,果然爱情使人强大。” natasha吹了个口哨调侃着,心里也放下了担忧。而steve依旧透露出一脸担忧看着bucky。


“……steve,别装可怜。” bucky用右手托住steve的脸,露出了巴恩斯中士的笑容,“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我都不可能逃避它活下去。我想和你们一起战斗,和你,steve,你不是说过70年前服役的事吗?我们再来一次怎么样?”


“容我打断一下,bucky你可能不知道,安装它也许并不容易。它有着很复杂的仿生神经系统,来模拟人体的电子脉冲。所以当它与你的脊椎神经绑定之后……可能会有一点不适应的排斥现象。当然我们会尽量减小这种可能性,但是你必须有准备。” Tony突然站到中间说。


“我能挺过第一次,就能挺过第二次。” bucky看着紧紧拉着自己的steve,“更何况这一次你会陪我的,对吗?”


steve认命似地笑了笑,点了点头,“你说得对,bucky。也许之前的我太过自私,只想把你藏在身后,哪怕是哄骗你。失去过一次,我只想成为你的盔甲。”


“所以我更不能逃避过去,因为躲在暗处的人都清楚我是你的软肋。既然敌人首先开战了,那么是时候让他们尝尝二战老兵的子弹。” 一改羞涩的bucky深深地吻住了steve的唇。


黑豹殿下悄悄从保险箱拿出Tony一个月前带来的视频资料,摆在他们面前,“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战士回来了。bucky,这是和你有关的资料视频,是Tony找到的。如果你对以前的自己有任何疑问,我们都会陪你找到答案。”


“但是我不敢保证你看完会有帮助,要知道steve第一次看就泪崩。” natasha揉了揉太阳穴,想起来那次不太愉快的经历。


bucky不可思议地望着steve的脸,“别告诉我你从小就爱哭?”


“嘿嘿,伙计们!听我说听我说!我今天真的是有情报,既然要开战我们总要知道敌人的情况,懂我的意思?” Tony举起双手在屋里转着圈儿走着。


“说吧Tony,这个房间里绝对安全。” 黑豹殿下按下抽屉里面暗藏的按钮,“嚓”一声,四周的玻璃上都多了一层振金隔断,房间所有角落也开启热感追踪设备。


Tony严肃地看着殿下,“很抱歉陛下,请原谅我的无礼。我认为您的宫殿里有内鬼。”

“什么?!”

“是的,很遗憾地通知您。瓦坎达已经被九头蛇污染了。” Tony面露难色地说道,“并且我现在还不能告诉您人数,接下来就需要我们一起配合,把他揪出来。这将会是一场恶战,我们在明,敌人在暗。准备好了吗,我们的巴恩斯中士?”


“还没有准备好。” bucky突然打破和谐。

“你有什么要求?瓦坎达会尽全力支援你们。” 黑豹殿下对着大家承诺。

“最起码在开战之前,让我和steve把婚礼先办了。他们开枪的时候steve正在跟我求婚呢。” bucky想起来这件事就满腔怒火。

 


几日之后的小婚礼设计的格外简单,只有几位熟悉的亲友出席,黑豹殿下作为地位最高者,自然作为证婚人出席。


“真想赶紧安装上我的左胳膊,不然现在我连领带都系不好。” bucky看着steve两只手绕过自己的肩,为自己细心地打好了领带,有点垂头丧气。


steve亲手替bucky整理好衬衫衣领和袖子,“对不起,条件有限,没法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也许将来我们能在布鲁克林再补一个。”


“听起来不错。希望那时我已经想起来以前的事了,最起码要想起来布鲁克林。” bucky想起来就忍不住笑意,“想起来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到底是什么摸样。”


“要知道即便我当时那个样子,也把你迷得神魂颠倒,我们可天天黏在一块儿。” steve干脆把bucky抱起来转圈儿。


“那一定也是你黏着我,我不会被你骗到。你可一点儿都不老实,我的美国队长。” bucky向下看着steve笑得很傻气的脸,“真希望我能想起来。”


“喂喂喂,我们不是约定好不说这种话了吗?” steve把bucky轻轻放下来,抱住他安慰着,“你也说过,巴恩斯中士是你,winter soldier 是你。”


“世界上只有steve不觉得winter soldier可怕。” bucky无奈地蹭着steve的肩头。“因为只有你透过winter soldier的身体看到里面巴恩斯的灵魂。”

“不会只有我,我保证。” steve说着吻上了bucky的额头。

 


室外绿荫草坪上奏响了婚礼进行曲,还有亲友们的欢呼声和口哨声,神圣的音符催促着他们赶快踏上下一段的行程。


“我们出去吧,准备好了吗,詹姆斯巴恩斯?” steve拉着bucky的手,仿佛拉着自己丢失的另一半人生和信仰。

“准备好了,steve rogers.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说着bucky和steve一起推开了这道门,外面是一片明媚。


“Surprise!希望我没迟到!” bucky循着声音抬头眯着眼睛,看到天空中飞过一个不明物体,一边飞行一边往下洒花,花童?一对儿巨大的金属翅膀尤其瞩目。

 


“steve……”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宝贝儿,不行,最起码今天不行。”

-------------------- 上篇 完---------------------


 

 

 

评论(21)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