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0)—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也许是被久违的向导素充充满满的环绕,winter soldier 深夜就进入了沉稳的深度睡眠。辗转反侧的steve靠墙而坐,很疲惫却睡不着。在他看来,这一刻bucky睡觉的模样很甜,他还保留着以前睡眠的动作,睡着睡着会抿一下嘴,随着嘴巴一张一合,嘴角两旁各有一个不易发觉的梨涡。


只是现在的bucky跟以前相比太过清瘦,他指尖戳过无数次的小梨涡不见了。


‘过来,punk。跳过来。’ 

steve在精神域里和守护在bucky病床床头的精神体沟通着。因为担心煽动翅膀发出的声音打搅到警觉的哨兵睡觉,steve第一次对着自己的精神体下达了莫名其妙的‘跳过来’的指令。


而punk明显不太理解作为一只鹰类要如何‘跳过来’,能看出它尽量收紧了羽翼,犹犹豫豫地蹦到地上,用尖利的鹰爪抓牢地面,最后勉勉强强地扑腾到steve旁边,抖动尾羽尖端的灰褐色,目视着召唤自己的主人。


‘别盯着我,你也没好到哪儿去。’ steve伸出手指揉了揉punk胸前的浅色茸毛,‘他没有摸你,你就生气了?他也没摸我啊……come on man,你可是男子汉……他不是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嘛,我现在连他精神屏障都进不去了。’


punk不停地交替踏着鹰爪,抓挠着地毯,胸腔发出“咯咯”的烦躁的震鸣。steve只好对着它吹了口气,鹰类在主人的气息中会容易安静,‘别抱怨了,最起码他没揍你,他现在可是SS级,懂?……就是以后可能你会看见我挨揍。’


steve一边在精神域里和punk沟通一边小心注意着哨兵的睡眠状态。他轻轻用被子裹住自己的膝盖,好让punk可以落在自己腿上休息。


不一会儿他用手指又拨弄着它的腹羽,很小声地倾诉着:“嘿,你也看Rumlow很碍眼吧?正巧我也是,这点我们倒是达成共识。现在这么办,我的小公主要带着你还没找到的小公主去见他上级,给点儿建议?”


winter soldier在病床上 抱着被子,大半张脸窝在枕头里,他将左眼眯缝出一条缝儿,默默观察着动静,punk在地板上踏步的轻微震动早以唤醒他。

你才是小公主,你跟你的鸟全他妈是小公主。winter soldier 在心里不屑地说了一句。

 

 

等到winter soldier再次睡醒的时候,steve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营养素针剂。看到他睡醒了,steve忐忑不安地盯着他打量,半天才试探性地问:“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你是也失忆了吗?steve.” winter soldier 直截了当地回答,“你是不是怕我一觉睡醒又忘了你是谁?”


“是,因为你一直闭眼休息到现在,已经12个小时了,这很不常见。” 听到正确答案之后,steve这才松了口气,他真怕bucky 一睁眼又忘了自己。winter soldier 跟着眉头一紧,笃定地说,“我不可能睡得这么沉。”


“嗯?我还以为你只是在闭眼休息。” steve说着就将两针营养素递给他,明知故问了一下,“需要我为你降低一点痛感吗?”


“没有必要。” 说完winter soldier 就熟练地开始对自己进行注射,可能是steve的向导素让他过于安心和放松,向导素顺着鼻腔混进血液,汇集在身体里,甚至让他还可以再多睡儿一会儿。winter soldier 回忆起探针中的合成向导素,自己恐怕再也无法接受那种食之无味的劣质替代品。他环顾了屋内问,“你的鸟呢?”


“punk?回去了,我的意思是它已经回到我的精神图景了。精神体不能离开太久。” 虽然听到bucky拒绝自己的好意有点失落,但是这也是steve意料中的。


“找套作战服给我,一个小时后带我去见Rumlow。” winter soldier 粗鲁地拔出扎进颈部血管的针头,素白色的皮肤上挤出几滴鲜血,被他用右手随意的擦去。


“去见他干什么?” steve靠着门问着。昨天他找到bucky的这件事并没有跟神盾局汇报,所以如果今天带着bucky去神盾局,势必会以winter soldier的身份被关押。在一秒之内,steve的呼吸颤抖了一下,他感受到了另一名强向导的精神力在靠近,即使他已经很完美的伪装了自己的痕迹。


winter soldier也听到了,他从病床上站起来,冲着病房门口的方向问着steve,“你不是说,不会再有部队来回收我吗?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听到了20名哨兵的心跳声?他们就在门口,心跳的速度刚刚还没有这么剧烈,他们是怕我?还是怕死?”


不容多想,steve迅速站到bucky的身前护住他,手臂却被winter soldier 一把推开,“闪开,我才不需要保护。” 刺骨而来的杀意如当头喝棒袭来,steve甚至还来不及喊出一声 Stop。


病房的房门被一脚大力踹开,十几名全副武装的强哨兵如鱼贯入,瞬间把winter soldier 当做靶心射击,动作反应之快始料未及,一定是有强向导为他们建立了屏障,还提升了他们的敏捷性。转眼间steve就看不清bucky的身影,只觉得他在密集如雨点般的光斑中化为一个虚影。


不幸的是,哪怕是经过了强化,这些普通哨兵也不是winter soldier 对手,他们的结局只有惨死在这里。


“bucky!stop!” steve跟着冲进交织成网的弹林,作为向导他本不可能有如此敏捷的速度,但是作为注射过血清的超级战士就突破了向导的局限性,steve甚至贴着脸旁飞过的子弹看清了上面的麻醉汞。


而winter soldier 出手狠辣,意在杀戮,他无视了steve的命令,一点点接近有着凡人之躯的哨兵。steve心里清楚,除非强行攻破bucky的精神屏障,才能从意识上摧毁他的敌意,但是这种方式所带来的痛苦无异于洗脑的电击,是对哨兵最残酷的打击。


“Sorry.” steve做出了无可奈何的痛苦抉择。


winter soldier  也感觉到自己的向导正在尽最大可能的调动所有精神力,闪避间的瞬间他看着steve自嘲:“攻破我就是你承诺的保护我?”。


“Sorry.” steve看着winter soldier 绝望而苦涩的眼睛,又满怀歉意地重复了一次,“ Sorry……”


紧接着哨兵发出一声哼咛,steve开始集中全力,将所有的精神力都拧成了尖利的针,尖端无情刺向了哨兵原本坚固的屏障,他几乎能感觉每针穿刺带给哨兵的痛苦。steve凝神将尖刺一寸寸残忍的刺穿精神堡垒,直接导致的是哨兵倒地不起的痛苦挣扎。steve在弹雨中搂住了bucky,将他护在怀里,直到哨兵精神域中的整面屏障,全部轰然崩塌,意识也被粉碎。



“Stop,captain。”  steve转过身,他感觉出来,那个完美隐藏的强向导出现了。

精神力瞬间的过度消耗,暂时让steve有些头痛,他揉了揉太阳穴问,“你是谁?” 


“神盾局安全情报局的信息部门负责人,负责收集管理军事情报。这是我的证件。” 说着他将自己的工作证件扔了过来,steve低头快速验证了一下,问道:“所以说Zemo是你的真实姓名还是代号?”


“这并不重要,captain。”  Zemo接过steve扔回来的工作证,环型扫视了地面一圈,看向steve,“我会跟总部禀报你刚刚强行击破屏障,致伤15名S级强哨兵的致命攻击行为。我的哨兵们因为你的行为而精神域严重受损,最起码半年之内我都无法修复他们的精神屏障了。”


winter soldier 扭着胳膊从steve的双臂环绕中挣扎出来,冷眼看向Zemo:“你应该庆幸出手的是我的向导,如果换成我,他们已经是死人了。”


“失去了战斗能力的哨兵,和死人有区别吗?我看区别并不大。” Zemo摆出一脸毫无杀伤力的笑容,将残忍的字眼解释的如此轻松。他又盯着winter soldier 说:“现在我奉上级命令,将逮捕九头蛇SS级向导,winter soldier,也就是你。”


“他不是,他是我的哨兵,James Barnes. ” steve随之一惊,没料想神盾局动作如此之快,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纰漏?


“哦?” Zemo背着双手,对着winter soldier 继续问:“那请问,你是James Barnes 本人吗?”


“我不是。” winter soldier 毫不客气地回答。


“我很抱歉,steve,你的哨兵说他不是,不知你心里作何感想呢?” Zemo推了推眼镜框,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问着steve。


目前还没有完全摸清Zemo的底细,steve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拖延时间,“他说不是就不是吗?那我还说我不是steve rogers呢,可是我还不照样是steve.”


“别跟我拖延时间,captain,你我都同为向导,玩儿心理战术没有意义。我要的也不是你,我要的是他。” Zemo看着winter soldier 。


“既然我们同为向导,按照向导守则,你应当顾及你的哨兵的安全。而不是现在这样,只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武器使用,身为你的哨兵真是令人感到惋惜。对于伤害了他们我很抱歉,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如果你要追究责任,可以将我告上军事法庭。” 


“既然你谈到这个问题……不如我来问问你,steve。你做得又如何呢?将自己绑定的哨兵都弄丢了70年,我本人也对此深表遗憾啊。”Zemo明显是有备而来,一番话直接掀开steve的伤疤。


winter soldier 看着steve的神色,身体里突然有了杀人的冲动,“还有5个,在哪儿?” 说着他左臂的机械滑片开始蠢蠢欲动。


“在门外,我额外提示一下,他们配置了我最新研发的武器,我称它为禁制网。发射之后子弹打开呈鱼网状,锁定目标之后自动收紧,罩在网里的人将失去与外界任何人进行精神链接的能力,同理,外面的人即使精神力再强大,也救不了他。很棒的设计,对不对?专门用来对付你们这种极端的向导和哨兵。” Zemo拨动了一下挡在眼前的刘海,“现在只要我一发令,我的人就冲进来。”


“Sorry.”

  steve不得不再次对即将致残的哨兵道歉,他承认自己的自私,也为自己的自私感到愧疚。在‘令对方停手’和‘令bucky停手’这个问题上,心中的天平完完全全偏向于bucky这一端。


steve先一步挡在bucky身前,然后将自己的精神丝牢牢绕起,织成茧状,把bucky的意识从精神屏障外就开始严严实实的裹了起来,乃至精神触丝的连接处全部绷直。steve的向导直觉告诉自己,绝不能让Zemo接触到bucky的精神域,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Zemo身上散发的向导素让steve隐隐感觉出一丝邪恶的力量,他比Rumlow的危险性要高的多。steve随之也散发出自己守护型的向导素应战,战局一触即发,而steve下决心拼死也不会让步。

 



“Excuse me?能不能不要在我的医院里动手?” Tony摇着头从病房外迈进来,三番五次的跨过地上晕倒的哨兵,“医生?请先把伤员抬到急诊室啊!护士!”


听到Tony的呼叫,门外怯怯围观的医生护士们这才三五成群,赶紧将伤员搬去救治。Tony扭过头对着Zemo说:“您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Tony Stark,请问您闯进我的私人医院实施逮捕,有神盾局的搜查令和逮捕令吗?”


Zemo瞥了一眼这个毫无威胁的B级哨兵,“对不起,我直接隶属神盾局最高管理层,不用申请。”


“那就是没有。现在我作为医院的管理者和所有者,根据美国宪法颁布的安全条例要求您分别出示一下,宪法的条理总比神盾局要更高几层吧?” Tony笑得格外假,完美的重复着隐形耳机里面Jarvis的话。


Zemo听了立刻眯起眼睛恶狠狠地盯着Tony,Tony假笑着说,“别瞪我,B级哨兵的心理素质很脆弱,不要难为我。不知道您是否熟知神盾局针对极端危险哨兵的监管条令吗?如果您知道方便陈述一次吗?”


Zemo冷冷哼了一下,带着恨意扫了一眼Tony,“针对极端危险哨兵的监管,先由有能力逮捕或令其丧失战斗能力的强向导强行突破屏障,确定其意识已完全摧毁后,再移交相关上级或总局。”


“很好,感谢您的陈述。所以我相信你和steve之间,有这个本事的人一定不是你。否则你就不会带着20个持有重型武器的S级哨兵一起来送死。趁我没有要求你赔偿我的经济损失之前,请你带着哨兵离开,我的医院还要继续救治病人。” Tony说完翻了个白眼过去,真应该穿着钢铁战甲过来痛揍他。


Zemo一时无言以对,只好极其不善地冲着Tony点点头,挥手扬长而去。



steve直到感觉Zemo真的带着人离开一段距离之后,才收回了自己的精神触丝。由于他的精神力瞬间消耗过大,脸色并不是很好看。Tony赶紧跑过来扶住steve,“Wow,你刚刚都干嘛了?怎么消耗成这种程度?”


“B级哨兵我一次可以干掉200个。” winter soldier 突然出现,站到两人中间,对着Tony释放敌意。

“嗯哼?所以呢?” Tony不明所以地看着面前的哨兵,“干嘛要杀那么多人?”


“所以把你的手从他身上移开,我才是他的哨兵。不管从精神域还是身体,steve都属于我,明白?” winter soldier 高高地挑起下巴显示着主权,他并不是开玩笑。


“ok,ok,你的steve刚刚还通知我给你准备一身柔软的作战服,不用跟我说谢谢了。” 说着就把手里的口袋扔了过去。winter soldier 从地上将口袋拎起来,朝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然后重重的锁上了门。


“My God,我终于搞懂为什么结合申请几乎不予批准了,绑定后的哨兵都这样,得死多少人?steve,我觉得他真的会杀了任何一个接触你的哨兵。是不是我以后只能找natasha做精神疏导了?” Tony压着嗓子说。他惊讶于向导和哨兵绑定后的独一性和占有欲,惊讶到整个下巴都快合不上了。毕竟哨兵对相容性高的向导有着天生的追逐。


“别这样,Tony,你有什么精神困扰,我私下还是会帮你疏导的。” steve喜忧参半地苦笑一下,用几乎没有音量的声音说。

“steve,你说话的声音还可以再小一点儿。” winter soldier 在洗手间里喊了一句。

 


鉴于winter soldier 执意要到神盾局与Rumlow汇面,steve思考再三,带着他私下见了Fury。既然神盾局已经掌握了他们的现况,就没有意义隐瞒下去。无论如何根据监管条令,还可以再撑到敌人使出新花招。


“captain,你的提议很不明智,Rumlow是他曾经的工作搭档。” Fury不得不严重提醒steve可能发生的后果,“你不能把神盾局总部当成战场!”


“只申请5分钟的提讯,然后我会带着他离开,不让任何人找到。” steve心里巴不得这5分钟的时间也申请不到。


“面对现实,steve。你敢说你可以控制他吗?他很危险。” Fury用一只眼不停地打量steve身后的哨兵,他是九头蛇的顶级杀手,现在却堂而皇之地站在自己的办公室中间。还拐跑了自己手底下最出色的向导。


“我不是来开战的。” 感受到Fury带着的恶意猜忌,winter soldier极其勉强地张开嘴说话,“更何况我的向导在场,Rumlow控制不了我。”

 



隔着玻璃墙,steve可以看到已经做好审讯准备的Rumlow。他颇为轻松地坐在审讯室中间,即使全身被锁还是难掩嚣张的神情。steve看了看身边穿了一身黑色作战服的bucky,洗过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干透,微翘的垂在耳边。从提讯准备到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bucky就没有再看他一眼,只是用一种没有情绪的眼神盯着Rumlow。


steve想说点儿什么再进去,但是突然哽咽在喉,堵在喉间什么也说不出。他只好轻轻拍拍bucky的肩膀,示意一切准备完毕,“come on,我带你进去吧。”


“steve。” 正欲挪步的steve被bucky的声音突然叫住了,他回过头问:“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谢谢你对我的保护。” winter soldier 说话的表情像带着一副面具,一成不变。


steve伸出手想摸摸bucky的头发,像以前那样,想说我们从来不说谢谢,但是也没有说出口。他最终还是将伸出的手掌收回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们进去吧。”



评论(37)
热度(8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