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2)—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steve……”

steve抬起脸看着病床上的人带着些不确定的语气对自己说:“……过来帮我打针。” 虽然这只是一句简单的吩咐,甚至还带着点儿冷漠的命令式语气,steve听完却心头一热,对着winter soldier 说:“我终于能再帮你做点儿什么了,bucky。”


看着steve喜出望外的笑容,winter soldier逼着自己生生把脸扭到另一侧,又加上了一句:“我可没说自己是bucky。”


“好的好的,你想叫什么都行。” steve伸手拿过床边的注射器,学着winter soldier 的样子,“先把营养剂吸进去对吧?全部吗?这玩意儿原来还挺粘稠。”


winter soldier 看着steve笨拙的动作,哼了一声,“全部吸进针管里,一针50ml,两针100ml其实也远远不够我额定的配量。母舰战役之前九头蛇每天配发给我800ml。”


“800ml?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 steve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挤出多余空气时,针头溢出了几滴液体,“这么说这几天我都让你饿着肚子?”


winter soldier 冷冷地看着自己的营养剂,再一次用默认表示了自己的态度。半响才抬起头接着说,“我不喜欢往血液里注射这种东西,粘稠又冰冷。”


steve看着winter soldier 的脖颈,指了指刚刚的针眼的位置,“只要你还固执地不学着吃东西,就依然要往这里注射。现在我要帮你打针了,如果疼了就喊停。”


说着,steve用指尖轻轻按住针眼旁边的肌肤,温柔的把针头扎了进去。而即使是自己亲自动手,steve也巴不得这针是扎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的表情很严肃,又不是扎在你身上。” winter soldier 歪着脑袋感受着冰冷液体从血管缓缓进入。


steve苦笑了一声,他指尖的触感告诉他bucky的肌肤微微发紧,哪怕是在脖颈这种没有大块肌肉的地方,“放松些,你的肌肉很紧张。”


“不是紧张,别忘记我是一名哨兵。哨兵天生的肌肉密度就大于旁人,更别说是我这种特别受训过的。所以记得我说过的吗?别给我乱扎针。” 说着winter soldier 像是冥思苦想一样,轻蹙着眉头,嘴角微微下垂。


注射器的推管还剩下一半液体,steve着实不忍用力推入,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提出帮忙的要求,这对他而言简直就是酷刑。


“……其实你的速度可以再快一点儿,时间太长了。” winter soldier 早就感觉出steve出手的分量,他并不是不耐烦,而是这对他而言真的很疼。


steve加快了速度,注射完毕之后快速拔出针头,拿了一块消毒的纱布贴合在针眼的位置上,再用胶布固定好。winter soldier 困惑地想象着自己现在的样子,只因为脖子上扎了两个针孔,就滑稽地贴上了防感染的纱布,还四角用胶布固定?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没错,你是一名SS级的强哨兵,你的肌肉密度很大并且自愈能力迅速,这有点儿大题小做了对吗?” steve并不这么认为,光是看着这两个针孔就快要把自己疼窒息了,所以说什么他都要把它们挡起来。


“所以你把我当成了脆弱的小公主?” winter soldier 活动了一下肩膀,忍住了撕下纱布的冲动,“我比你能打,你很清楚这点。”


的确,steve对于这点再清楚不过。哪怕是同级别的向导和哨兵,在战斗力上也不能相提并论。steve走到窗前打开了玻璃窗,让新鲜的氧气流入室内,转过身靠在窗台上笑着说,“你是我暴脾气的小公主,发起脾气来我只有挨揍的份儿,况且我又不会用精神力攻击你。”


winter soldier 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双臂搭在窗台的轮廓,感觉这一幕有点儿熟悉。steve如果不使用精神力来控制他,他其实随时都可以逃走。那股莫名其妙的感觉又泛滥在脑海里,似乎自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


他正想着说点儿什么来回击steve的话,punk却在床头猛然扑腾起来翅膀。它对着阳光展开羽翼,用鹰喙一根根的仔细打理着翅上的覆羽。后颈的羽毛尖长而密集,羽端在光线下泛着金黄色。

punk随着winter soldier 的注意而改变了动作,它好看的赤褐色虹膜在这瞬间褪去了犀利。punk昂着前颈晃了晃头部,然后“扑”的一声跳下床头架,落在了winter soldier 的被子上。


winter soldier 一动不动地抗拒着外来物种的靠近,他从没面对过这样的处境,想伸手阻挡又怕被尖钩一样的喙部灼伤,他似乎忘记了自己还有一条安装了九头蛇黑科技的金属手臂。


“steve、steve,它想干什么?……” winter soldier 绷直了上半身,瞪着清澈的双眼连头都不敢回,只好慌张地求助于面前近乎1米的金雕的主人,“它要干什么?steve?它离我太近了。”


steve双臂交叉在胸前,颇有感触地想起昨天Rumlow的black差点就绕上了bucky的小腿,他耸了耸肩,并没有把punk收回精神图景,假装困惑地说,“嗯……我想它可能只是想要一个抱抱。毕竟你曾经那么疼它。”


“闭嘴,steve,把它弄走……天啊它过来了……它会做什么?...它很凶!” winter soldier 吓得喉间一紧,看着punk稍微往前就跳了一下,身体却仿佛被按了静止开关,紧张得完全僵住了。


“你摸摸它就行了,尽管放心,这孩子对你比对我温柔多了,从来就没啄过你。” steve这句话说的确实是真心话,punk从小就是个小叛徒,仗着bucky的宠爱霸占着他肩头的位置。


“不、不可能,它会啄我的,steve快把它收回去……求你、快点儿……” 眼见着punk一步步逼近自己的脸,winter soldier 语无伦次地叫着steve的名字,在他有限的记忆里从来没出现过这只巨大的鸟,光展开翅膀就有2米多宽,更不要提它危险的利爪和喙部。


steve当然知道punk想干什么,他甚至有点羡慕它,可以肆无忌惮地亲近自己思念的人。


winter soldier 紧紧攥住拳头,他知道如何面对子弹却不知怎样对付猛禽。在足以撕裂野兽皮肉的鹰喙啄上自己鼻尖的一刻,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它会啄瞎自己,winter soldier 绝望的这样想着。


只感觉一团披着羽毛的活体动物紧紧贴着自己的胸口,winter soldier 警惕的微微眯起一只眼睛,而punk正用毛茸茸的头顶蹭着自己的拳头,看似想蹭开手指,它想要温暖的掌心。


“它想让你摸摸它而已。” steve看着bucky紧张地僵成一座雕像,摊开手跟他解释道。


“它离我太近了。” winter soldier 转头对steve抱怨着,然而被punk亲近的感觉似乎没那么可怕,“它……punk太大了,离我太近,把它叫回去。”


steve并不打算服从这个命令,他对black的事还有点别扭。虽然他明明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十分狭隘,但是他此刻不想考虑美国队长这个身份赋予他的使命和职责,也许是超级血清将自己的占有欲放大了四倍,steve这样说服了自己。


“punk刚出世的时候可不是这样,个头很小,瘦小极了,脾气也倔得跟我一样。我的觉醒期来的很早,初期精神力又无法集中,根本办不到将精神体收放自如。” steve黯然失色地想起了punk还是雏鸟的遭遇,“我们的组合就像异类,成为了布鲁克林街头巷角的笑料,大家都嘲笑它是只难看的小弱鸡。” 

winter soldier 尴尬地左右躲闪,躲避着punk绒呼呼的胸脯,听到steve的话,他突然脸色阴沉地说,“我并没有说它难看,我只是觉得它……punk为什么被人嘲笑?它到底什么样儿?”


steve看着punk一意孤行地努力够着bucky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说:“很难形容,punk它……”


一抹又苦又甜的笑容挂上steve的嘴角,他的精神域里偷偷钻进去了一股熟悉的力量,steve柔软的打开自己的精神屏障,好让自己的哨兵出入自由。时隔70多年,punk还是比自己更先一步获得了bucky的关注。


winter soldier 相信自己只是对那只软磨硬泡的鸟产生了好奇而已。


“steve,steve,开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 

winter soldier 环视了四周,发觉自己置身于一间温馨的民房内,二层的木质楼梯有些干裂并且倾斜。地毯是卷这边儿的铺在地上,木墙上零零碎碎挂着一些照片,泛黄而老旧。


他用右手抚摸着台阶的扶手,一路走上二层,自己手掌摸过那些带着划痕的栏杆,环柱形的木头上一尘不染,仿佛被摸过很多次。木台阶吱吱呀呀地叫着,像是在为自己的到来而喜极而泣。


“steve!开门,求你了,你到底怎么了?” 二层的声音是谁?winter soldier 爬上最后一节楼梯,然后惊讶地靠着墙壁躲了起来。


“我现在不想见任何人,bucky,让我自己呆一会儿好吗?” 屋里的小男孩像是steve的声音,winter soldier 把耳朵紧紧贴着墙壁听着。


“你不开门我就不走,你已经把自己关在里面一整天了,你不能不吃东西。” 叫bucky的男孩拿着一杯牛奶和一盘烤好的苹果派依旧坚持着敲门的动作。


winter soldier 悄悄把头探了半个出来,心里有点别扭,如果按照steve的话,自己就是bucky,那现在就是steve对自己视而不见。想到这些,winter soldier 发觉自己正在产生类似不满的情绪。


steve你倒是给我开门呐,winter soldier 心里默默赌气。


“最起码你需要吃点儿东西,steve。” 门口的男孩还不死心,他最后用胳膊肘敲着steve的房门,看样子已经敲累了。


这跟你现在求我吃东西的样子一摸一样。winter soldier 想起早上steve给自己打针诚惶诚恐的样子,心里有点暗自得意。


“吱呀” 一声,木门被steve打开了,靠在门上的bucky差点一个踉跄没站稳。“你真是固执。” bucky稍微抱怨了一句就走进了屋里,winter soldier 踮着脚尖、靠着墙挪了过去,这简直比潜行任务要困难得多。


他看着叫bucky的男孩把食物放在steve的书桌上,然后毫不客气地躺在steve的床上,一副不满的样子,“你到底今天怎么了?隔壁那个红头发的小子又欺负你了?看来我上次给他的教训还不够。”


“不,不是。” steve瘦弱不堪的手腕简直还没有牛奶瓶的宽度,他小口小口地喝着被bucky热好的牛奶,满脸愁云的样子实在跟现在的美国队长如出一辙,“bucky,你对向导和哨兵了解多少?”


“听说过一点儿,向导是精神力强大的人,可以控制哨兵……” bucky说着从床垫上弹了起来,哑然失笑地说,“steve,难道你是……你是异能者吗?你觉醒了?”


steve消瘦到凹陷的脸上浮现了一种哭笑不得的惨笑,“是的,而且我还是个废物向导,我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一只鸟蹲在胸口上看着我。鸟类精神体是不是很差劲?”


“天啊!你居然为了这个把我关在门外一整天,你真是个混蛋,快让我见见它。” bucky摇晃着steve单薄的肩膀,开心的样子像是被授予了勋章。


steve轻轻地打开书柜,一只看不出种类的小鸟猛地摔了个跟头,蹿了出来,它只有手掌那么大,跑起来却像个小坦克横冲直撞,似乎表达着steve把它关起来的不满。


“嘿,小家伙,你还好吗?你的主人是个混蛋,对吗?他把你关起来还把我锁在门外。” bucky用手掌托着steve的精神体,爱惜地抚摸着它的胸口。


“它很弱小,连羽毛都稀稀疏疏。我也不知道它长大是什么。” steve一边吃着苹果派一边发愁,果然bucky母亲做得苹果派是布鲁克林最棒的苹果派。


“别这么说!你会伤了它的心!我敢打赌它是一只鹰类,你看它的喙。” bucky说着用手指轻轻拨弄着小鸟的喙部,享受着小鸟的轻啄。


“就算是鹰类也是一只很难看的鹰,你看它连羽毛都没有。” steve看了一眼自己的精神体,然后又难过地转过头去。


“不,我发誓它将来会很漂亮,只是希望它不会跟自己的主人一样混蛋。” bucky小心翼翼地捧着小鸟,把它护在胸口的位置。过一会儿又把它举到眼前,摸着它说,“你说对吗?punk。”


时间的流逝发生在winter soldier 眨眼的瞬间,他确定也就是半秒钟不到,在定神时就看到长高了几英寸的bucky正躺在steve的床上苏醒。


“嘿,早上好,steve。” 光着膀子的bucky已经度过了青春期,连声音也变得低沉起来,不像是小时候那样带着童音。他半挣着眼睛坐在床上,头发乱成一团,看样子17、18岁了,少年的身材发育成英俊青年,肌肉的轮廓初现,喉结也明显多了。


“早上好……” 从被子里伸出一只细长的胳膊,winter soldier 看着那一头熟悉的金发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刹那间烧红了耳根。steve也成熟了不少,但是看起来还是不堪一击,他也光着膀子坐了起来,靠着墙发呆。


“我们昨晚喝了多少?” bucky一边问着一边掀起被子下了床,winter soldier 差点一拳捶进木质隔墙。


bucky光着身子下了床,在地上翻来翻去地找着自己的衣服,丝毫不介意背后steve的存在。但是winter soldier 在旁边看得清楚极了,steve渴望的眼神就没从自己光着的身体上挪开,然而这一切当时的自己并不知道。


wait,那才不会是自己,winter soldier 对自己说着。


一团金色的绒球从地上的衣服堆里飞了出来,落在bucky的肩头,撒着欢儿地磨蹭着他的脸颊。bucky宠溺的双手抱住它,护在胸前,“早上好,punk,宝贝儿你可真漂亮,想我了对吗?好了好了,现在帮我找找裤子在哪儿。”然后 winter soldier 亲眼目睹bucky把punk举在面前亲吻了一下!


punk已经褪去了雏鸟期尴尬的绒毛,长出了硬挺的丰羽,虽然依旧不够浓密但确确实实是一只鹰,一只金色的鹰类。它的喙部尖端弯弯勾起,不停地围着bucky飞来落去,全然不顾一旁的真正主人。


“它对你很依赖,可是它前几天啄伤了我。” steve伸出手腕展示着伤口,仿佛在和punk争夺关注。


“那一定是你又骂它不够漂亮不够强大,punk可从没伤过我,一次都没有。对不对?宝贝儿?” bucky检查了一下steve的伤口,然后从地上抱起球型的雏鹰,“steve是个混蛋,他是对自己不满意,别听他的。我的punk将来会是最漂亮的精神体,你是最棒的。”

“不是我说的,是隔壁David。” Steve说完,Bucky和winter soldier同时愤怒地攥紧了拳头。 



winter soldier 感觉到自己锁骨上的热感,它还在不依不饶地寻求自己的抚摸,不知不觉间右手便抚上热感来源。punk终于发出了“咕咕”的胸腔共鸣,早已不再是雏鹰的punk开始像它小时候那样抖起了耳羽,暗铜色的尾羽尖端也轻微颤动起来。


“唳——” 
执着的终于得到回应的punk发出一声高亮的鹰鸣,它的羽翼早已丰满如扇,势不可挡。
“唳——”
兴奋的 它当然不理解70年间都发生了什么,只是用最直接最单纯的动物性的感情来表达着无比的挂念。


“它在对你说话。” steve笑着看着winter soldier 一脸冷漠又疑惑的紧紧搂着punk的样子,细细在精神域里聆听着punk的语言。


“steve你以前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winter soldier说着便把自己的下巴放低了一点儿高度,好让punk更肆无忌惮的轻啄,“它在说什么?”


“punk在问你jerk哪里去了……” steve走近的脚步带着些许凝重,“它在说,它现在可以保护你们了,bucky。”



评论(56)
热度(9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