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3)—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你想不想看看jerk的样子?” steve伸出手指,轻轻弹了一下punk的小脑袋,对着它说,“嘿,我们讲好的,你不许亲他的嘴。”


winter soldier 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若有所思地说,“我已经彻彻底底的忘记它了,如果我见过了它又记不起来,那还不如像现在这样。一直到我自己把它想起来。”


steve听完也只好点点头,刚想再说什么,却突然被winter soldier的机械臂猛地一把按在身下,力气大到差点压碎了他的肋骨。只见winter soldier 一个干脆的翻身落在床边,对着玻璃的方向打出一记闪电般的铁拳。整块长方形的加厚玻璃瞬间化成一块块不规则的碎片。steve迅速反应过来,猛地从床上弹身而起,抄起被子在winter soldier 面前甩开,及时地为他挡住了所有迎面而来的玻璃碎片。


“闪开!有人来了!” winter soldier的视线全部被挡住了,他 恼怒地推搡着steve,“你在干什么?!玻璃又不会要了我的命。”


“是我朋友,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会突然出现。” steve 随手把被子裹在winter soldier 身上,用脚踢开地面上所有目之可及的玻璃渣,仿佛那些碎片都涂着氯化氢剧毒一样,“小心点儿,你总爱光着脚乱跑。”


“你有病。” winter soldier 忿忿地瞥了他一眼,steve固执的保护欲就和punk的伎俩一模一样。但是骂完却没有甩开披在身上的被子,而是裹着被子坐回床上。


Sam在踏进窗台的一刻便收起了钢铁翼,然后从打碎的玻璃窗口一跃而进。一只手捂着流血的鼻子抱怨着,“刚才这里是发生爆炸了吗?我还没飞近就感觉到一阵强大的冲击波!老天我的鼻子!”


“Sam你应该提前跟我说的……对不起,我也是分了心,居然没察觉到你靠近。” steve说着递了一张消毒纸巾过去,打算把真相藏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come on!整个神盾局还有谁不知道你在这儿?” Sam好歹止住了鼻血横流,他用纸巾堵住流血的鼻孔,带着闷闷的鼻音说:“自从你带着winter soldier 去见了Rumlow,这已经成为了神盾局的一段佳话,大新闻。”


“他叫bucky。” steve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裹着被子坐在病床上的人,这样子丝毫跟winter soldier 扯不上关系。


“我不叫bucky,别给我乱起名字。” winter soldier 说着steve意料之中的回答。


“总之你们在这里不安全,听着……嘿!你好,punk,好久不见。” Sam处理好伤口才察觉到punk的存在,对着punk打着招呼,捻着手指召唤它过来。


punk展开翅膀在空中随意扑腾了几下,就直接落在了winter soldier的面前。steve只好回头对着Sam无奈地耸肩笑笑,“对不起伙计,punk又叛变了,我也没办法。”


“呵呵,它这点还真是像你,captain。” Sam看着punk像雏鸟一样窝在winter soldier 膝头的样子,一个顶级杀手和一只大型猛禽的温馨画面……不禁打了个寒颤,他转过身对着steve说:“言归正传,你们在这里已经不安全了。你们需要立刻转移。”


身后的winter soldier突然若无其事地说,他的声音还是依旧那么冰冷,“其实转移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对我来说是安全的。我会保护自己,杀光每一个试图回收我的人。”


“我也会保护你,但是你不能再继续杀人了,bucky。” steve知道神盾局会把每一条人命都算得清清楚楚,然后跟bucky算总账,他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你听着,我不是bucky,你的bucky可能不会滥杀无辜。但是我是winter soldier,我的名字和生命早就跟杀戮脱不了关系。没有人会相信我。” winter soldier不耐烦地说着,然后站起来自顾自地开始解开衣服。


“喂,他要干什么?” Sam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的沟通方式,只好求助于steve。


“换作战服而已,我想出去透透气了。” winter soldier 对着steve解释。

 



Tony的私人医院建于市中心的闹市区,三人结伴而行穿过熙攘的人流,steve展开精神触丝感受着周围大量的情绪,也将这几天的事情通过精神链接告诉了Sam。步行了几个街区之后,终于来到了相对安静的步行区。


这里没有车流和鸣笛声,大家都择步而行。三人中只有steve没有穿作战服,但是他固执地背着盾牌,而身边又是两个穿着作战服的人,所以他们的出现毫无争议的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steve,把punk收回去吧,你还觉得我们不够乍眼吗?” Sam板着脸说。


steve考虑再三,的确带着punk出现在闹市不算高明,更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于是将punk收回到精神图景里,丝毫没注意到winter soldier 的一脸不高兴。


“喂,你的精神体呢?” winter soldier 转过脸突然问着Sam。


Sam像变魔术一样把手伸到背后摸了一把,等再收手的时候,顺着从身后就摸出了宽阔的虎背,色彩分明的斑纹和霸气的低吼,这是一头健壮的孟加拉雄虎。它咆哮了一声吓走了周围的路人,带着懒散的气息向前走去。


Sam像看着自己孩子一样,骄傲地说:“它叫Max,从出生起就是无所畏惧的勇士,我们亲密无间,它曾……”


“它没有punk漂亮。” winter soldier 全然不顾Max对着自己吼叫而呲露的獠牙,自顾自地对着并排的Sam说:“还有,steve是我的,你别打他主意。”


Sam吃惊地回头张望,来回看着身后steve的脸,“这简直……简直了……Tony说的看来都是真的哈哈……”


“他说什么了?” winter soldier 停下脚步问,“你们以前都曾经跟着steve一起出生入死吗?神盾局是不是就他一个向导了?”


“厄……他说以后千万别找steve做精神疏导。” Sam本来还不相信Tony所说的一切,这回自己完完全全地相信了。


“知道就好。” winter soldier 斩钉截铁地说,后来又加上了一句:“我可是SS级。”

 


“等一下,时间到了。你该注射营养素了。” steve从背包里拿出他早已备好的注射器。Sam看着steve用酒精棉给winter soldier 的脖颈进行消毒的样子,十分不解,“等等,难道你们那个年代的人都这样进食吗?”


steve熟练的将营养素抽进注射器内,就仿佛早已进行了几百次,他一边关注着针筒上的刻度,一边说:“他执意不吃东西,我不想逼他。”


“你在开什么玩笑?” Sam就觉得steve有些过度溺爱了,但是休想劝得动steve。所以他歪着头看向了winter soldier,诚恳地提议着,“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人类的餐厅尝试一下?” 果不其然,winter soldier 坚决地摇了摇头,摆明了自己的态度。


“可是就算你不吃,也要为steve考虑一下,对吗?steve需要吃饭,他吃人类的食物。你可能不记得了,那家伙注射了超级战士血清,所以他的食量也是正常人的四倍,你不能让他饿着肚子,对吧?steve很容易饿的。” Sam细心地留意着winter soldier 的表情,越来越发觉自己的办法起效了。


‘Sam你在瞎说什么?!’ steve通过精神链接悄悄地问着Sam。
‘老天啊我快要饿死了!你能陪着他不吃饭,但是我马上就要饿扁了!’ Sam的回馈是无声的抗议。


winter soldier 听完拧着眉头盯着steve看了几秒,最后艰难地点了点头,说:“好吧。”

 



等到他们穿过这个街区,steve选中了一家临街的快餐店,他真的不希望在外面暴露的时间太长。落座之后,winter soldier 依然是警觉地观察环境,似乎一刻也不愿意放松。Sam则满意地看着菜单,跟steve一起讨论着点餐。


“老实说,他真的应该尝试正常的进食。” Sam轻松地说着,瞟了winter soldier 一眼,发现他依然在环视四周的环境。


“其实他对我还有很强的防备心,虽然是我给他设置的精神屏障,但是他不让我通过,所以我无法跟他精神链接。” steve无奈地摇着头。

 


“嗨!下午好,我是Laura,请问各位需要喝点什么?三杯冰水?” 负责这台餐桌的女侍者嫣然一笑,红着脸走了过来。可爱的侍者围裙恰到好处的垂在膝头,干干净净的马尾全部梳在脑后。看样子是个兼职的女大学生,笑起来格外甜美。


“谢谢,请先上三杯冰水,然后……” Sam急不可耐的打算尽快开始晚餐,快速地翻着菜单浏览。


“好的,三杯冰水。看样子你们饥肠辘辘。需要我给一些建议吗?今日例汤?” Laura的笑容十分腼腆,她说话间都偷偷地观察着英俊的士兵,年轻羞涩的脸颊带着红晕,声音却又是热情的提着建议。鼻尖上的小雀斑也显得俏皮可爱。


Sam的搞笑天赋又开始作祟,他笑着跟Laura开着玩笑,“你叫Laura?哈哈,华盛顿所有餐厅的女侍者都像你这么可爱吗?”  



“steve,你相信我吗?” winter soldier 小声地问着steve,仿佛在自言自语,并未期待任何回答,“……你会相信我吗?”


“当然。为什么这么问?” steve伸出精神丝感受着身边的变化,他多想能够和bucky建立精神链接,这样就不用总是猜对方的想法。


“那就杀了她。” winter soldier 突然看着和Sam谈笑打趣的Laura,犀利的眼神恨不得变成匕首插在她的胸膛。


“喂!你在开什么玩笑?” Sam立刻收敛了笑容,毕竟winter soldier 算是全球通缉令数一数二的危险分子。Sam为了打圆场,立刻对着吓得花容失色的Larua连连解释,“对不起对不起,我的朋友……他有些爱开玩笑,他并无恶意。”


Laura还是吓得攥紧了手上的餐布,刚刚还充满朝气的脸颊,现在因为惊恐变得脆弱不堪。她一边往后退一边摇着头,“不……不要靠近我……救命……不要杀我……”


steve马上按住了winter soldier 的金属臂,哪怕知道自己这么做其实并无意义,他疾言厉色地发出警告:“别这样,她是平民,你不用害怕。”


Sam索性站了起来,笑容可掬地向Larua解释,然而接下来的一切,发生的显然太过突然,winter soldier 甚至没有给他们一个说法,就用右手掷出了桌上的西餐刀,宛如离弦之箭,准确无误地直接刺中了Larua的眉心。可怜的女孩甚至连一声呜咽都没来得及发出,就惊恐地瞪着双眼,在Sam一米之内的面前倒了下去。


餐厅的其他侍者闻声跑来,有的人在尖叫、有的人在打着电话叫急救车,还有的人开始朝着他们冲过来,似乎要为枉死的女孩讨个公道。


“糟糕……” steve迅速一跃而起,蹲在地上抱住了Laura的尸体,马上检查她的呼吸和脉搏,很不幸已经没有心跳了。他对着bucky大声吼着:“你不能用平民的性命来考验我!”


“所以我说我不是bucky!我只是winter soldier!”
 此时所有的语言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steve看着winter soldier 满眼的失望和怒火,眼角斥满红色的血丝,这完全不是自己记忆中的bucky。他现在只是一部杀戮的机器,只有血腥能解决他的一切问题。


随着厮杀声和呼喊声,winter soldier 如同黑色的鬼魅,迅速地杀了出去。只感觉一道黑色的疾风冲进人群,像锯刀一样旋转着,割据着周围一切人类的身体。四散的人群和侍者纷纷开始倒下,这里被他变成了地狱。


刹那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化为乌有,沾满鲜血的机械手臂,四下飞溅的肢体残骸,铺天盖地。winter soldier 仿佛失去了理性,纯粹地用鲜血满足自己杀戮的私欲,他甚至不用武器,就用双手抹杀了一切。


“steve!他疯了!” Sam的声音里透露出无限的震惊,第一次近距离看清winter soldier 的战斗力,确实S级与SS级有着天壤之别,不能相提并论。如果winter soldier 愿意拼搏杀敌,那么像Sam这样的S级哨兵他可以虐杀几十个。


大开杀戒的winter soldier 用非人类的速度击穿了一个又一个的身躯,他杀红了眼。餐厅的侍者们像被收割的树木纷纷倒下,毫无反击之力。


“steve!控制他!” 

Sam瞬间呼唤出Max,准备伺机而动,出门没戴机械翼令他追悔莫及,只能眼见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眼前流逝。但是winter soldier 那条像被血液浸泡了的机械手臂让他不敢盲目上前,确实是实力悬殊巨大。但steve!现场唯一一个能终止杀戮的向导居然无动于衷!


“我做不到,对不起。” steve的回答着实震惊了Sam,“我相信他,哪怕世界与他为敌,我也不会放弃他。”


Sam冲过来朝着steve的脸就是一击猛拳,狠狠地砸在steve的脸上,“你在说什么?!你再说一次!他在残杀平民!”


“如果连我都不相信bucky!那就真的没有人相信他了!” steve吼着站起来,拿起盾牌扔向了一个试图从背后袭击winter soldier 的路人,路人被盾牌击中向前倒下,然后被winter soldier 一刀斩断了喉咙。


winter soldier 已杀的血光冲天,他敏锐的听力显然没有漏掉steve的声音。在他残酷地杀掉了最后一个活口之后,震天动地的爆炸声炸醒了整个街区。冲天的爆炸引起熊熊烈火,随着浓烟滚滚而来,火光吞吐着碎石扑面而来,夹杂着浓重的火药味。


就在这一刻,winter soldier 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这片硝烟之中。


爆炸声合着浓烟伴着鲜血的味道,冲进了steve的鼻腔。他疯狂地展开精神触丝,极度的恐惧吞噬了他。砖石、砂砾、泥土甚至人体残肢都在空中飞落,然而在精神域里确如死寂一般沉默。这一秒世界在steve眼中只剩下两种颜色,破壁残桓的烧焦的黑色,和夺目惊艳的血红色。


“不不不……bucky……你不会死的,你在哪儿?” steve晃晃悠悠地爬向那堆废墟,踉跄几步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疯狂地挖着倒塌的石柱和墙壁。Sam从烟尘中挣脱出来,被呛得咳嗽不止。


“steve?” 在浓重的烟雾中,Sam努力辨认着steve的样子,然后冲了过来,帮着急疯了的steve一起挖着,“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bucky在这下面!Sam!” steve一边挖着一边快速在精神域搜索着这里的每一寸,爆炸将所有的恐惧和绝望都吞噬了。


‘拜托,回答我!你就这么把自己的向导丢下吗!’

‘steve,你相信我吗?’  不知过了多久,winter soldier 终于给了一声回应。



评论(32)
热度(7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