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7)—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别碰他。”

负责押解的哨兵试图换掉winter soldier身上的镣铐,在他们试图带走他的时候,steve终于下手了。强大的精神力开始对这些哨兵进行心理暗示,不露声色地用精神触丝规律敲击着他们的精神屏障,埋下‘种子’,“看着我,士兵们。你们不会碰他的,明白了吗?”


“是的,captain,我们不会碰他。” 

被暗示的哨兵们莫名其妙就停了手,动作反应的速度也比正常人慢了半拍。但并未察觉不妥。


“captain,我好心建议你不要耍什么花招,这里不是你说了算。管好你的精神丝,我可是在威胁你。” Zemo警示地敲了敲隔离室的防弹玻璃,对着哨兵们发号施令,“继续完成你们的任务,一帮没用的东西”


几名哨兵迅速围住Adam和winter soldier,用空气扳手和高电压接钳卸掉了镣铐的下半部。双手终于得到了解放,只剩下脖颈套住的铁环。


被当做极端危险的重刑犯,在持枪包围的哨兵中间,这两个人反而更像是正常人。steve一言不发地跟在winter soldier身后,心疼他被镣铐勒红的手腕。Zemo亲自在前方带路。


“千万不要试图逃脱,他们脖子上戴的可是刑具,不听话照样会被电击针收拾。扎进脊髓,那滋味可不好受,不信你可以问问……哦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穿着白色医生外褂,Zemo回头指了指Adam,“九头蛇的人?Rumlow的手下吗?回答我的问题,要相信我有的是手段让你生不如死。”


“...…Adam。” 

嗓音透着虚弱,Adam就连走路都很困难,眼神却在一瞬间亮起来,“Rumlow在你这儿?……你把他怎么样了……”


“很好,我喜欢配合我工作的人,作为奖赏我会把你跟他安排在一起。我感觉出你也是个强向导,但是……为什么你的眼睛和steve的恋人如此相似?……” 

终于发现端倪,Zemo带着危险的信号一步一步逼近,拨开了Adam挡在眼前的刘海,“Rumlow的品位还真是......跟steve如此相似啊……”


“放开他。” 开口之人出乎意料。


“你说什么?真是有意思啊……” Zemo走过来观察着winter soldier的瞳孔,这简直就是意外发现的惊喜,“你是为曾经的工作伙伴求情吗?你不讨厌他吗?”


steve设置的精神保护依旧没有消失,躲在保护层之内,winter soldier依旧杀气腾腾,“我痛恨九头蛇。我是很讨厌他,不过我更讨厌你。”


Zemo不再说话,转过头带着他们顺着走廊一直走。steve守在自己哨兵的身后,winter soldier所有的心思他已经一清二楚,此时此刻自己的哨兵有点微微得意,甚至希望steve拉住他的手。


'这确实有点儿不合时宜',守旧而老套的美国队长迸出第一个想法。然而这是自己哨兵的愿望啊,steve怎么会不满足他。


“看来你都知道了?” 

当steve并排拉住他的手,winter soldier这个提问有些过于明知故问了。


略显尴尬的低着头,steve骨子里还是那个老派的规矩人,“我可以说是被你教坏了吗?要知道你的一切思想对我都是公开的,我甚至知道了你现在想吃草莓冰淇淋……”


冷漠的表情配上舔舐嘴唇的动作,winter soldier像个不知轻重的小孩子,“……这你都知道?我只是突然想起了那个味道,但我都不确定那是什么。我想...那味道应该不赖。”


“你们说完了吗?我已经忍了很久了。” 

Zemo停下,对着密码装置核对自己的视网膜特征和指纹,“这里是神盾局信息安全部的科研基地,不是你们卿卿我我的地方。这扇门之后,是特别关押极度危险型罪犯的地方,captain,你可以选择跟其他队员一起还是……”


“我当然不会离开自己的哨兵。另外,不许你为难其他的队员,这次行动他们只是服从我的指挥,主要责任人是我。” 在steve的眼里,Zemo的危险性绝不低于九头蛇。


随着机械门一道又一道被打开,Zemo的语气反而带着些讽刺,“队员?你是说那两个哨兵还是那个女向导?steve我真是小看你了,事到如今还是多担心自己吧,要知道哨兵没了可以再有。我一直不想与你为敌,毕竟我们都是向导,强强联手才是聪明人的手段。”


“请收回你的混账话,否则我迟早打爆你的脑袋。”

 愤怒来得像要撕碎乌云的一道闪电,steve只感觉这股不能忍受的怒意一直从头顶流到手指尖,“身为向导你怎么能当着哨兵们,轻而易举地说出这种侮辱性的话!”


“嗯?不然呢?难道我要对他们说谢谢?” 

Zemo的骄傲并不是虚构,不止是steve,就连Adam也感觉出这个男人的精神力有一股邪恶的力量。

“基因决定我出生就拥有至高无上的精神控制力,我和你不一样,steve,你本身连跟我说话的资格都不配,是血清帮助了你,所以你骨子里有对弱者的理解和同情,那是因为曾经的你也是一个可怜虫!还有,winter soldier你最好不要随便攻击我,我察觉到你的杀气了。”


steve的精神丝就像棉花擦拭婴儿一样,细细软软地缠住哨兵,安抚着暴躁的winter soldier与生俱来对向导的保护欲。

半响,winter soldier才平复下来,把下巴搁在Steve肩上,“……这次不怪我,是他先骂了你。”


加快了脚步,Zemo在催促着他们,“真的很难理解你们的惺惺相惜,steve,我们是强向导,哨兵只是武器。这世界属于能控制武器的人,如果我们愿意,我们甚至可以让哨兵心甘情愿做任何事。”


这次steve并没有理会他,而是冲着负责押解的A级哨兵们说的,“对不起,请各位士兵不要把这混账的话放在心上,他的一派胡言不代表所有向导。请你们相信,你们同样是神盾局珍贵的战士,不是任人使用丢弃的武器。该死……要不是他用我的哨兵威胁我,我现在就想打爆他的脑袋。”


空气中散开了steve不悦的向导素,对于他来说,任何对哨兵不公正、不尊重的言论或行为都不值得原谅。他的精神丝愤怒地颤动着,一根根竖着尖锐起来,就像他胳膊上爆出的青筋一样明显。


用沉默表示自己的轻蔑,Zemo打开了最里面的两间牢房,毫不在意steve的反击。

他向里伸出胳膊,“请进吧。哦对了,我想他们有权利知道些事情,跟着我最多只是听几句难听的训话。跟着你呢,也许会被弄丢、被敌人捡到、再被改造。也许作为哨兵,他们更希望能有一位保护他们的向导,你说呢,winter soldier?”


不亏是善于心理攻击的强向导,Zemo又用简单的几句话令steve的自责翻滚起来。

感受steve陷入负罪感,着实令Zemo一阵舒心,“怎么?没话说了?下次教育别人之前最好考虑清楚。超级战士血清只是强化了你的身体,却帮不了你简单愚蠢的大脑。你可是差点害死自己哨兵的罪人呢。”

Zemo特意加重了那几个字的语气。


闭上眼睛痛苦地喘息着,Steve的左手还死死攥着winter soldier蠢蠢欲动的右手。是的,Zemo说的一句都没错,它造成的伤害就像把steve刚止血缝针的心脏甩在地上又猛踩了几脚,还不停地碾着伤口。


“你放屁!我不动手是因为愿意服从steve的意愿,否则你真以为我怕电击针?!” 

winter soldier 无法忍受这番话,他令steve又陷入了无尽的自我折磨,每一个字都足以反复撕碎steve的意志,“身为当事人我还没说话,轮不到你责怪他。你看到的‘简单愚蠢’才是被现代人遗忘的高贵品格,这在我们那个年代被称为正义和伟大,你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


“哦?你真的不怕电击针?我们可以试试看的。” SS级哨兵一直以来都是个传闻,如今落在自己手里,Zemo恨不得细细拆分他研究他。


“笑话!我被九头蛇洗脑那么多年,你大可试试我的耐痛力。” winter soldier 觉得现在的自己仿佛和记忆里那个人有些重合了,他的确忍受不了别人对steve造成伤害,“我的速度足以在电击令我失去战斗力之前,消灭你们,每一个。”


“bucky,别说了。” 

steve的力气像被抽离了,一直以来这件事就是他的梦魇。他的一切早就跟着bucky在70年前一起掉下去了。


“没有骂他脏话我已经很克制了,否则我才懒得跟他废话!小时候在布鲁克林,有谁敢这么跟你说话吗?谁敢羞辱你我早揍得他起不来。要我说,神盾局根本不配拥有你的优秀,steve。这家伙还没出生之前,二战时期你已经就是国家的英雄了。” winter soldier 的语速简直就和他手里的机关枪一样了。


steve吃惊地看着他,顿了好几下才笑出来,“我的天啊,bucky……你…我相信…你的记忆复原很快,最起码你骂人的样子已经快恢复了。”


早已经听腻了对话,Zemo招了招手,哨兵们就把他们狠狠推进了观察室,说是观察室其实就像牢房一样,“不耽误你们叙旧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交流。”


观察室的白炽灯闪了一下,全部亮了。被地锁困在地板上的Rumlow才被他们看见。


steve把winter soldier护在自己身后,这已经是他下意识的动作。隔壁牢房里,Adam正小心翼翼地接近Rumlow,steve感觉得出来,他很怕Rumlow。


“steve...我们的事一会儿再解决。现在……” 

原本对墙站着,Rumlow缓缓地转过身,脸颊上血红的伤疤和青紫伤痕触目惊心,“现在我先解决别的事,Adam过来。”


“你的脸怎么了?他们把你伤成这样?……” 顾不得自己的恐惧,Adam捂着胸口的伤跑了过去。


仅差一步之遥,Rumlow的手就像钳子一般,紧紧卡住了Adam的喉咙,steve都能听到拧动骨头的声音,“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九头蛇派你回收他对不对?你对他下手了?”


“放手……Rumlow……没有……我没有……” Adam原本就更瘦弱一些,现在脚尖已经够不着地面了,“是……steve……打散…我……”


“Rumlow放手,他会被你掐死。” 

即使对敌人深恶痛绝,steve身上的正义感也不希望以这种方式战胜。他接受正式的战斗但是不允许毫无理由的杀戮。


Rumlow把头一甩,若不是顾忌脖子上的电击针,他早就用精神力攻击了steve。毕竟steve全部的精神力都放在winter soldier身上,这种偷袭的机会实在难得。“给我闭嘴!steve,你管好自己的人就够了,我的人想捏死我就可以捏死。”


“steve让你住手,听不懂是吗?” winter soldier 从steve身后露出半个身子。


被猛地松开掉下来,Adam跪在地上剧烈地咳嗽着,慢慢平复下来才大口地喘着气。也许是缺氧的关系,红透了的眼睛几乎灌满了泪水。偷偷看着winter soldier的方向,Adam的表情是说不出的复杂。


“任务汇报,Adam。” Rumlow拖着沉重的脚镣在屋里走着。


“任务时间,规定今明两天务必达成目标,回收组织武器winter soldier。派出SS级向导4名,S级向导19名,S级无精神体哨兵432名。” 

Adam勉强扶着墙站起来,向上级做着汇报,“原本作战计划足以回收资产,但是情报部门收集有误,winter soldier绑定的向导出现。他不仅精神力十分强大,还为资产设置了严密的精神保护,我们的精神攻击被打散了。”


“汇报折损率。” Rumlow对待Adam的态度就如同对待一台机器,更像是对待资产。


“除了我之外全部阵亡,我们……” Adam犹豫着如何开口,“我们疏忽了steve的出现,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全部阵亡?那你为什么没死?” Rumlow转了个圈儿又走回来,“你是不是自愿被俘的?以你的能耐,绝对不会跑不掉。”


Adam的脸色迅速暗了下去,“是……他们说你死了,我只有被俘才有可能救你。听说black受伤了……它还……”


“steve,你又是怎么回事?!” 

Rumlow根本懒得听Adam解释,整张脸转过来怒瞪steve,“你究竟是有多没用?你是个废物、懦夫,你又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哨兵。是想再弄丢他?还是再被我们回收利用?九头蛇这么快就找到他了,你到底有没有做点什么有用的事?!”


“够了!”

winter soldier 一拳打在墙壁上,若不是钢铁这一拳足以砸出一个大洞,“都闭嘴吧,Steve要先休息,他的精神力几乎耗尽了。”


评论(46)
热度(6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