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8)—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科普:

哨兵:感官比普通人敏锐许多的人,可以说是军事上的一种武器,永远是战争第一线或执行很容易死翘的任务。听力视力嗅觉感觉都超级敏感,没有向导设置精神屏障,就可能被细微声音活活吵死。


向导:可以理解为和哨兵配对的一种人。向导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有极少部分能力极强的向导可以用情感共鸣作为一种武器攻击其他向导或者哨兵。

哨兵和向导通过一种叫做结合的方式而绑到一起。
而结合分为两种,精神结合和身体结合。精神结合比较脆弱,而一旦身体结合,就很难将两个人再分开了。

不同于ABO,发情期给哨兵打一针向导素就立马搞定。

哨兵向导的地位是平等的,没有服从或支配。一般出现这个设定就定下战争文基调。


正文:

观察室只有很简易的板床,并不足以容下两个超级战士的身体。winter soldier并不打算同意steve睡在地上,他像个难缠的机灵鬼,执意随steve同睡。无奈之下steve只好靠墙躺好,几乎要融进金属板里。


透支精神力的疲惫感瞬间摆平了他。精神丝沉重得仿佛生了铁锈,不再伸长或卷起,像船锚一样无法动弹。他躺下盯着另一面墙上横条的玻璃,确定现在的位置是隔壁视线所不及之处。

winter soldier顺着他躺下,半边身子挂在床外。他对steve说,

“你需要休息,steve,由我来守夜。”


steve揉着疲惫不堪的双眼,把手伸向后方,抓住特意来换班的巴恩斯中士,“我不累,让我再替你几个小时。” 

听着密林夜间窸窸窣窣的响动,密林野战是steve最痛恨的。107步兵团不止一次被丛林的野兽夜伏,太阳落下之后这里就是野兽的狩猎场。


bucky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警惕地探出双手围住steve的腰,“你不要每天跑来替我受罚,我可是哨兵,恢复力快得惊人。但你不一样。不用替我担心。”


他只能趁着夜色靠一靠自己向导的肩背,就连吸进向导素的动静也是轻手轻脚,把鼻子贴住腺体附近的皮肤。他默不吭声把脸埋进去。就像一座雕塑。


“即使你是哨兵,也不能白天战斗夜间守夜……对不起……对不起,bucky。” 声音震动地极小心极小心,107步兵团夜间监听的哨兵不止一个。“没想到上级会拒绝我的绑定申请,但是我不会放弃的。犯错的人是我,我打算……”


“嘘……我就知道你就要说这个。我没有怪你,在绑定审定之前你若是说出我的名字,他们会销毁我对不对?战事告急,一切利益都要最大化。” bucky隔着布料靠在steve背上,夜间似乎升高了他的体温。


steve多想回过身拥他入怀,绑定初期明明是两个人一起经历高热,自己却因为血清像个毫无关系的外人。这更加深了他的自我厌恶,觉得自己像是个逃兵,“bucky,你还在发高烧,现在还是夜里发作吗?”


明显消瘦的手腕握在steve手里是说不出道不明的心疼。绑定没能瞒住几天,bucky频繁的高烧就被军医写上了报告,在steve返回实验室向上级提交申请时,这个从布鲁克林来的男孩儿第一次面对复杂的政治集团。


“不会批准,以后也不会!你是超级战士,精神域值已经接近可测试的上限。所以注定你将会带领最大数目的哨兵上前线,若是绑定哨兵你就只是他一个人的向导,那我们的其他哨兵怎么办?” 坐在圆桌后的将军第一个提出异议。


“将军,如果战事需要,我依旧会尽最大能力,带领哨兵们上前线。”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提交申请,steve已经回来4天了。不知为什么总会莫名的焦虑。


“steve,请抬头好吗?”

那时的神盾局某部长拍了拍桌面,“我不是怀疑你对国家的忠诚,但是绑定后的哨兵,是绝容不下你再去链接别人。这种情况神盾局也曾发生过,无法控制的独占欲会是我们胜利的障碍,障碍就没必要存在。最终神盾局也只好将哨兵销毁。你要明白这是政治,不是婚姻。”


最高安全部的会议代表很少发言,此刻他细致打量着申请人,“steve,我希望你能明白自己的身份。美利坚和政府的利益始终高于你的个人利益,我不想把话说的这么直接,但事实上美国队长只能是个队长,他依旧要服从美国的最高领导层。回去把我的话想明白,这对你的发展很有帮助。会议结束。”


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steve从未考虑过政治利益。对他而言,保护国家和领土,公民的生命,星条旗的荣誉,就是他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走上战场的理由。结束了,他还要站起来向无法撼动的强大势力鞠躬示意。


“等一下,恕我直言。Steve你最近几天接触过哪位哨兵吗?清晨或是夜间出现过发高烧的迹象吗?” 卫生部的司长走过来用手背触碰Steve的额头,“你多次提出申请,千万不要是因为这件事已成事实,销毁你的哨兵对我们而言,只是多发一份阵亡抚恤金。这几天我会派军医盯住你,随时向我汇报。明白了吗?captain?”


这是Steve第一次听到captain的称呼而感到刺痛,他抿起嘴角尽量自然,“明白,告辞。”


接连5天,除了没完没了的数据测试,就是随时的体温抽查,血清让咬伤在第一天就几乎复原。


第六天Steve终于可以以正式名义归队,在回程时就收到了来自营地的电报。

军医们在几天前的清晨彻查了Bucky的帐篷,虽然没有找到向导但是确定了他私自绑定的罪名。几天来他规律性的高热和信息素的变化已经向上级汇报。


等到Steve发疯一样冲到营地,等待他的,是无数围上来一睹真容的士兵,和无数振奋军心的演讲。他不吃不喝地跟所有挤过来的人握手、微笑、写报告,几乎不睡的把几天的工作压缩到一天一夜完成。


Bucky关闭了自己的精神链接,Steve却恨不得冲每个人都问一遍,请问巴恩斯中士到哪儿去了?

直到第二天晚上的演讲结束后,他五分钟前还振臂高呼口号,现在躲在后台的废弃物堆放处咳出了第一口浓黑的鲜血。

接着是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


被扣押在刑室,Bucky还是第一时间察觉到了Steve的伤势。那是他的向导,Steve出事了。

即便是发着高热浑身滚烫,被军医从行军床拉出帐篷,铺天盖地的大雨没能让他说出那个名字。

被剥夺了一切军衔,在营地训练场顶着烈日暴晒,一队一队的哨兵在他面前训练,刺耳的谩骂没能让他说出那个名字。

被扣押在刑室,每日每夜的审问,S级哨兵的愈合能力这一次终于来不及自愈。向导的数量已经少之又少,各战区均已告急。这一切都没能让他说出那个名字。


Steve顺着精神图景的暗示摸索到刑室外,趁着夜色爬过带着铁蒺藜的铁丝网。

“Bucky,你怎么样?” Steve用额头顶着墙壁外侧,他知道自己的哨兵仅有一墙之隔。

在屋里紧贴墙壁,Bucky又闻到了熟悉的向导素,“听我说,Steve......他们不知道是你。以你母亲的名义向我保证,闭上嘴。”

回到帐篷,Steve用纱布把划烂的掌心包了一层又一层,连夜修改演讲的路线和稿子。在他接连半月的鼓动中,部队终于考虑以战事优先,释放并使用轻刑犯。


回来的那天,Steve坐在营地一侧望着天边。Bucky穿着松松垮垮的军装,顺着石子路走过来,停在他二十米开外的地上,坐下。

punk在天空飞了几圈落在Bucky肩上,路过的士兵并不意外。美国队长的精神体就和他本人一样友好。

“小家伙......现在jerk不能陪你,我太累了。” Bucky轻轻地像自言自语,“替我谢谢他,虽然我们从不说这个。”

punk用喙部轻啄他的耳根,像是在等待着。Bucky偷偷用指尖碰了碰雄雕的翅尾,“好了,别不高兴了,我连他都没碰到呢,不信你扭过头看,他可羡慕你了......”

从这天起,营地就多了一名犯有私自绑定罪的巴恩斯士兵。也是从这天起,punk开始频繁的穿梭在营地上空。



“Steve?Steve?” winter soldier戳着Steve的胳膊,试图将他唤醒。

“Bucky?......怎么了!” Steve支起身子在黑暗中摸索,“别怕,我为你打开夜视力。”

winter soldier把Steve按回原位,对他的过度反应十分不解,“一切正常。你在做噩梦,快把舌头咬破了。还有...千万别打开我的夜视力。”

虚惊一场,Steve侧身给哨兵腾出地方,中间隔了一拳的距离,“为什么?是不是九头蛇对你的眼睛做了什么?!”

“不是,你仔细听就知道了......” winter soldier往里挪了挪,也侧着躺好,“做噩梦的时候,抱着点儿什么就会睡得好很多......”

Steve当然知道他脑子里的念头,却没想会说出来。“......其实你以前就很喜欢我抱着睡,但是从来没跟我提过。”


沉默让原本安静的环境更安静了,静的可怕。凝固的空气里飘来时断时续的声音,一丝丝的音量,压抑而忍耐,甚至凄凉。

“听见了?” winter soldier闭着眼睛向后缩了缩身体,“还好你不是哨兵,否则肯定是睡不着了。他们在...做(和谐)爱吗?”

一瞬间Steve噎住了,说不出是恼怒还是羞耻,“我很抱歉让你听到这些......我......我也不知道,按理说...也许是、也许不是...”

“我看过我们绑定的过程,就在你找到我那天,还记得吗?我进入了你的精神图景。” winter soldier根本看不见Steve涨成蕃茄色的脸颊。“但是我记得我们的声音明显比这个听上去舒服多了。你和我从小就在一起了,对吗?”

“嗯...从青春期开始我就......”

“喜欢我?” winter soldier替Steve说了出来,“你会偷看我。”

“是,就是你说的这样。” Steve调整了winter soldier的视听范围。

“Steve,要是没有这些该死的战争该多好。” 一直不忍心叫醒他,winter soldier敏锐的听力完全不曾休息,现在安静多了,人也昏昏欲睡,“明天可以帮我弄点儿冰淇淋吗?我刚才又想起那个味道了...”



Fury一早就赶来了,在极端危险罪犯的观察室外面站了几个小时。他最放心的向导正搂着九头蛇最危险的哨兵睡着。

天没亮,Rumlow就和同屋的人一起被提审,错身而过的瞬间Fury皱了皱眉头。

直到中午,耐不住饥饿Steve终于醒了,睡足了精神力,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用精神丝建立起坚固的屏障。


“Steve,休息的怎么样?” 已经被晾一上午,睡醒了还对自己视而不见,再好的脾气也难免发点儿火气。

“Fury?!” Steve迅速跑过去,“对不起,我没注意到你在。Sam他们怎么样了?”

Fury看了看Steve身后活动手臂的人,“你眼中确实谁也注意不到了,Steve。放心吧,他们已经被我掉回分部,最多停职几周,写写报告也就混过去了。我担心的是你,Steve。”


Steve听完后大大松了口气,“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这件事我很抱歉,Fury,我担心他们因为我受到牵连或者不公正的待遇。”

“巴恩斯中士被军事法庭起诉了。” 随着Fury拿出传票,最高级别安全部的起诉书,“这件事牵连太多,我需要你出来商量几小时。”

Steve毫不犹豫地拒绝,“除非Bucky能呆在我身边,否则我去什么地方都不放心。现在就谈,可以吗?”

“不要感情用事,要理智才能帮到他,captain。” Fury不得不提醒他。“这件事非同小可,否则我也不会来这鬼地方,Zemo那个家伙我看见就不舒服。”

还是摇了摇头,Steve根本不想心存侥幸。“你还是去吧,Steve,我答应你,不会杀掉任何人。” winter soldier坐在床上向这边望着,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士兵,“你要是不放心可以留下punk陪我,它也会保护我。”




Fury输入一次性的密码,玻璃门在Steve眼前打开又合上,'原地等我回来',Steve一边用嘴型说着一边比划着,所有的不放心都写在脸上。

winter soldier背过身去,弯下金属臂接住了punk。在Steve转身之前,他用右手做出了二战时期独有的暗号手势语。Steve懂这个。

'听到了,原地等待' 



Fury左拐右拐,带着Steve上了建筑物的屋顶,“这里没有监视器,相对安全些。给你,这是传票。”

接过Fury递过来的东西,Steve简单翻了几下,纸张被风吹得哗啦哗啦响,“这就是我们付出性命去保护的最高层?我不想抨击政府,但这确实......”


“无法忍受?对吗?” 

Fury看穿Steve的心思,“军事法庭的审判永远都是这样。你说他是巴恩斯中士,他们就翻破几十年前的档案,以私自绑定罪重新起诉他。这就是他们的手段,无孔不入。”


Steve恨不得一把攥碎它,说话的语气夹带着一把烈火,“...这帮混蛋!Bucky曾经被卸掉军衔,以最普通的士兵身份加入咆哮突击队,陪我踏遍法国、奥地利、英国......还有别的什么该死的战场。在他失踪后...他以阵亡身份,勉强恢复中士衔位,难道我不知道这只是为了弄...什么海报和纪念册?!”


“70年前的事已经尘封多年,他们不怕麻烦得翻出来,必定是做足了准备。” Fury点了一根烟,看着它烧成灰,“这件事会牵扯很多人,会是一场腥风血雨。”


“所以呢?我不会让Bucky出席的,想都别想。” 

Steve将几张纸卷成卷儿,捏在手里,“相同的事不能再重来一次。几年前我醒过来发现认识的人都死了,我成为一个不属于这时代的人。曾经的布鲁克林小个子已经彻底毁了,不存在了,但我想把我的巴恩斯找回来。不断的失去让我成为了美国队长,现在我想找回一点儿属于Steve的东西。”


“先冷静一下,Steve。巴恩斯中士这件事我也有耳闻,再加上他身份过于特殊,最好先计划周全。你打算怎么应对?” Fury用鞋底碾碎了烟灰,就好像总有黑暗的大手在操纵这一切。


“不用应对,这件事我早该了结它。”

Steve抽过Fury衣兜插着的钢笔,在传票上划了几笔,抖平在他面前。最上面一栏的名字被重重划掉又重写。

“被传人从始至终,就应该是我,Steve Rogers。” 

(为什么有姑娘说感觉我像是个打手而不是写手,黑人问号脸)



 

评论(37)
热度(6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