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一篇论文引出的十四封信(上篇)

本来想今天一次写完,然而我没写完。我是不是说过以后不写rps?当真了你就错了...

正文:

一.2002年5月 英国伦敦

Dear Evans: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或者是您?很抱歉我并不知道你的年龄),这本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首印版我已经找了好久,收到之后确实受宠若惊。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这简直就几乎是全新的!让我来看看它的价格,果然心情又不知道怎么形容了。真不知道这本古老的二手书怎么跑到你手里的,所以我猜你一定是个经常看书的人。

       我其实并不是英国人,是一名在美国读艺术学院的三年级大学生。学校刚刚安排我来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学习,这本来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对吧?
     

       但是我没看过原著所以基本上没有办法欣赏这里的戏剧啊!我的天啊!所以我上网求助,看看有没有好心的陌生人能卖我一本原著。因为我是一个非常在意隐私的人,所以填写的地址也只是剧院的公寓。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我很聪明?谢谢。

       所以拆开包裹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你不仅找到了原版,还是首印版,所以看在我费尽口舌称赞你的辛苦上,能不能…稍微给我打点儿折扣?
     

       拜托啦!我只是个自费的留学生,200美金左右的价格简直要了我半条命。虽然我知道有可能你买的价格更高,毕竟这种玩意儿吵得价格很贵的。
      

       如果不是为了学习戏剧我一定一定,不会买这么贵的书。但说实话这里的戏剧演员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你知道戏剧吗?这里的戏剧没有太多现代设备,舞台布景也都简单极了,就连凳子都又窄又硬,坐的时间长了真的是屁股疼,要命。

       即便每次开场都有剧院的演员先来讲戏,无论他们的台词多么精准,动作也拿捏的恰到好处,表演和神态都足以震撼我,但是对原著的生疏,我好几次都要睡着了…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亲自写信谢谢你,善良的好心人!看到你的署名只有Evans,只好这样称呼你了...信内装有两张美元钞票,如果给我折扣可以把找零寄回来哈哈。按照包裹上的地址,希望这封信没搞错地方,不然我的美金就丢了!

                                                      Stan 敬上

二.2002年6月 纽约

Dear Stan:
      我这个月正要过生日就收到你的信,说实在的也吓了我一跳。包裹上可是有我私人电话,你竟然选择写信也不打电话,所以我推测你是个女孩儿吧?
     你的钱我收到了,其实只是偶然在一家非常喜欢的书店,叫做Barnes&Noble的,发现并买下它。但除了戏剧课用过几次我真的不想翻看。我生活在纽约。大城市对吧?羡慕吧嘿嘿。

      你的钱我就退回去了,这本书就当送你的吧。其实我也是个大学生,也是学戏剧方面的,简单跟你不同的是我可能比较有钱哈哈哈。

                                                       Evans敬上

   
三.2002年7月 英国伦敦

Dear Evans:
      老子是他妈男的!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你居然也是学戏剧的,这么说我们算同行?不过来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学习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的学生都有。
      我还以为你是个对莎士比亚戏剧特别在行的老实人,因为我有许多关于莎士比亚文学方面的问题,想找个人一起讨论,毕竟我的论文可是这个啊!没想到…好吧,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免费送了我一本书。

       至于为什么我不打电话选择了写信的方式,我想原因一目了然,长途电话费太贵了,写封信又要不了多少钱。
       哈哈开个玩笑,你一定被逗笑了。
       言归正传,其实我只是太寂寞了,这里谁都不认识,我才来了2个多月,一切都在慢慢熟悉中。我需要一点生活的盼望,明白吗?反正我也不知道你明不明白。

       从挑选信纸,到一笔一笔写好,再装进信封填上地址贴好邮票,从我住的地方到邮局要走20分钟,拉长的时间和距离把这一切都赋予了新的意义,对吧?

       这是一种带着等待的魔力,我一半时间等待着你的信,一半时间等待着你收到我的信,我们之间的时差和距离像真空的酵母,足以安慰我,这世界的某个地方某个人正跟我有着同样的心事。

      好吧,从你的来信我感觉出你也是个男的,其实我还是挺希望你是个女孩儿哈哈。你的字写得太潦草,真该好好练练。
      其实我也去过很多次纽约,高中读完的时候我还想着去纽约大学,可惜我GPA成绩够了但是SAT不理想。还是有点儿羡慕你的。
       顺便告诉你个秘密,纽约时代广场旁边,那个著名的时代酒店就是我处(和谐)男之身的终结。我对那里记忆犹新,我记得当时还吃了麦当劳的快乐儿童 套餐呢。

       既然上个月是你的生日,那我也勉为其难的祝你生日快乐吧,附赠一张伦敦眼夜景当作礼物。
 

                                                      Stan 敬上
 

(糟了!就在我写完信不久才发现,我随手放的200美金不见了!天啊…我真是个迷糊蛋,这个月还是饿肚子吧)


四.2002年8月 纽约 

Dear Stan:
      你这个笨蛋哈哈哈哈哈!
      看到你寄来的照片,总觉得眼熟,这真的不是明信片?好吧我真的曾经在网路上见过这张,你不要以为随便买一张纪念卡就能唬我!
      说实在的又看到你的信这确实是…没想到啊。更没想到你居然是个男的,字写得很好看居然是个男的,不可思议。
      老实说我确实不太懂什么莎士比亚,但是我确实是喜欢演戏事业,我曾经还曾经在一部连续剧中得到了一个小角色,那是我初次登上荧幕。看自己的脸出现在电视里那感觉简直比sex还要爽!

      和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相比,我更爱看他的仲夏夜之梦,那个小仙子小仙后在森林里的魔法故事,还有那部暴风雨,描写了小精灵爱丽儿帮助普洛斯彼罗国王夺回王位,还有小公主的爱情故事呢,这听上去容易理解多了?就像我喜欢迪斯尼一样,带有魔法的力量。

      别笑我喜欢迪斯尼,即便我身材高大,模样也够帅,照样可以喜欢迪斯尼!奥兰多的迪斯尼公园我一年可以去两次。米老鼠小飞侠阿拉丁小美人鱼……这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更感兴趣的是你终结处(和谐)男之身的故事,快乐儿童套餐有礼物赠送对吗?如果只是为了礼物,下次你来纽约我再请你吃一次哈哈哈。或者再请你去一次时代酒店?

       如果你在我身边你一定会发现,我已经很认真地在写字了,毕竟我高中还没读完就独自上纽约,好吧这并不是理由。但,真正的男人不必在意这些细节,对吗?我可爱的快乐儿童套餐小朋友?

      

       顺便问一下,你的生日在几月?我感觉我们应该差不多大吧?

       附赠一张时代广场的照片,好好找找你曾经的回忆吧。           


            

                                              帅气的Evans 敬上

五.2002年9月 英国伦敦

可笑的Evans:
        在看到你对迪斯尼的热爱时,我绞尽脑汁幻想出来一个…穿着迪斯尼公主裙的男子汉…这确实太有意思了,想不到你的内心世界是个纯洁的少女。居然能说出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比sex还爽?你确定真的有过sex吗?需要我教你吗哈哈哈?

      看到这次信封里夹带的200美金,我还是很惊讶的,原来你这是用金钱的方式在收买我这个笔友。其实上次的钱我最后还是找到了,嗯…在几乎隔了一周半之后。

       我总是很迷糊,把东西弄丢,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找到了,也许上帝对我掷骰子,摇到我的数字就把东西还给我。不过还是真诚的说句谢谢。
      

       要知道我很久没有畅快的聊天了,也许是因为我们互不认识。总感觉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我的生日?在上个月,狮子座!狮子座!听上去酷吗?就像我本人,硬汉中的硬汉。
    

       看到你的经历我感觉也许我们对演艺事业的热爱是完全相同的!我从小就被母亲培养出对表演的热爱,11岁就登上荧幕,在一部电影里演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的小孩,很搞笑吧?但这确实是我的处(和谐)女作。

       今天戏院演出的剧目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我看完了原著但还是被演员的演技深深打动,我都要哭了。

      ‘年轻人的爱不是发自内心,而是全靠眼睛’,你对这句诗的看法如何?

                                                      狮子座的Stan 敬上


六.2002年10月 波士顿

爱哭鬼Stan:
      等着急了吧?
      原谅你的罗密欧,我回到了波士顿休假,所以信件预计会迟到一周,希望你不要生气。这段日子我会呆在这里,回信的地址就写这个好了。
      曾经我耻笑别的男人为了泡妞儿去读罗密欧与朱丽叶,但是我真没想到!我居然为了一个男人去读了这本书。所以呢?我这是要追你了?虽然情节跌宕起伏但显然我还是更喜欢小美人鱼。

     

       喂!你不能只抛出一句台词就让我评论!即便我在纽约的戏剧学院上课也没有哪个老师这样出题的。为了能回答你这一题我只好去读了原著。
       我在看这句话的时候,老实说满脑子都在想你的眼睛,也许你的眼睛也是蓝色的?但这不重要,你的眼睛应该也是挺漂亮的,学戏剧的人普遍长相不赖,或者像我一样英俊。

       反正我是不会只用眼睛去识别爱情,爱情是一种状态,只用眼睛识别不出来。你只能去感觉这个人,发自内心的感觉这个人是不是你所希望的。就好比罗密欧说的:

  ‘那是东方,而朱丽叶就是太阳’
     

       这就是我所期盼的感觉,如果只用眼睛当然蠢货也看得出朱丽叶跟太阳长得不一样。我们用心去感觉爱情,等到状态对了,再用眼睛把这个人揪出来。

  下一步可能就是去时代广场酒店了吧,也许。


       突然很想跟你谈谈我自己的人生。
       我出生在美国麻州一个小城市,妈妈是家里的艺术领袖,她是个舞蹈家。在你11岁出演可怜的小屁孩儿的时候,我们一家人移居到加拿大郊区生活。
      

       我的姐姐参加了高中的戏剧社团,他们的演出我有参加,这是我第一次登台演出,那感觉像…宇宙里发现了一颗恒星。我记得那场戏是莎士比亚的《冬天的故事》,看来我也是莎士比亚的粉丝呢。

       但是我一点儿都不记得我都演了些什么!
     

       我曾经出演过一部电影!真正意义上的!具体叫什么我不想说,因为我在那里面的表现像个弱智,我不想给你留下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白痴形象,对不对?我的朱丽叶。

       照片里是我长大的体育场,麻州有相当多的枫叶,有机会你应该来看看,相信你会喜欢。哦对了,影子是刚刚晨跑结束、戴着帽子的我。请自己想象我英俊的外表。


                             为了跟你聊天读完原著Evans 敬上


七.2002年11月 英国伦敦

嗨!多等了一周零四天!

令人担忧的Evans:
       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但事实上这确实…担心的多余了。信件的时间经常被耽搁,一来一回就是标准的一个月。

        但是老子还是担心你出事儿了!是不是被人揍了?!
        知道你没事就好,照片很漂亮,影子很傻。
       我没想到你会为了我读完那本原著,那可不是一小本,而是足足一大沓子的台词啊!不得不说你学习起来很讲究,比我强多了。你这种人迟早会成功的,相信我,上帝只有对努力的人才不掷骰子哈哈哈。

 
       我和你对爱情的理解和向往很相似,这是一股捉摸不透的感觉,像是阳光。我没想到你居然也引用了那句台词,那是我最喜欢的。
      看到你曾经转学我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我那时候刚来美国不久,因为口音和体型受到了排挤,我很难过,也非常的不自信。17岁那年我出了一部舞台剧,我理解你所形容的心情,就像在黑漆漆的宇宙里搜索到只属于自己的那颗恒星。

       我也是从那时起坚定了自己的道路,在这个星球上有我自己的位置。很抱歉跟你提到这些,我像不像啰嗦的老妇人?哦天啊!
       朱丽叶可没有这么啰嗦!

      最近我忙于为这学期的毕业论文选题,两个方向实在定不下主意了,嘿!愿不愿意帮帮我?哦对了,你的200美金我拿去福利院之家,孩子们有了新本。

     

       莎士比亚的戏剧风格我重点研究哪个方向好呢?是爱情和家庭?还是时代背景?这两个我都十分喜爱。

       照片是我今天吃的早餐,我再也忍受不了英国的食物了!!!


                                            想吃很多披萨的Stan 敬上


八.2002年12月 波士顿

饿肚子的小宝贝:
       听到你为我担心,为什么心里还有点儿暗自高兴?不过你忘了告诉我,你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好吧,你又为我出了一个难题,我又不熟悉莎士比亚,怎么能帮你做这个决定?但是我会选择退缩吗?显然不会!这不是我们波士顿人的作风。
 

       你猜怎么着,当我彻夜不眠读完了《奥赛罗》、《李尔王》、《驯悍记》、《维洛那二绅士》之后,我现在已经是莎士比亚戏剧的入门级学员了。
      所以我一定要追你一次,否则对不起自己的努力。哈哈哈开玩笑。
      真是好笑,明明去莎士比亚环球剧院读书的人是你,我怎么感觉自己也学了不少?你的论文是不是也打算我帮你写了?这可不行,即便你对我撒娇也没用。

  
       不得不说莎士比亚确实是戏剧天才,通过你我才有机会读完它们。莎士比亚早年的爱情经历对他作品的影响非常之大,为了财富不得不硬着头皮娶大他十八岁的女人,放弃了自己的真爱。

       我发誓这种事我做不出来。
       所以不难看出他在文章里放入了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向往,那种不顾一切的疯狂和勇气,征服爱人的决心,还有走入婚姻殿堂的神圣。我相信这些你比我懂得多,毕竟在那里学习的人是你!是你!我读这些用来做什么?!

       让我们再来谈谈时代背景,你看我为了你多读了多少东西!所以下次回信给我一些朱丽叶的鼓励好吗?
       出生于伊丽莎白女王的统治下,英国那时候简直不得了,诞生了许多许多伟大的成就,不一一细说(懒得再读),但是女王去世后朋友的相继离去,令这位诗人对戏剧的热爱变得消沉…
 

      当时的经典戏剧也不难看出莎士比亚对英国现实的不满,老百姓的软弱,这是一段非常消极的创作时期。
      我的意见是,宝贝,写写有关爱情的东西好吗?我会迫不及待看你的论文。毕竟你的心灵比天使还要闪闪发光。(莎士比亚戏剧读得多了,情话技能也强化了)

      附上照片:波士顿盛产龙虾,一个龙虾汉堡3美金,怎么样?要不要来一次尝尝!

                 

                            读了很多书很多书的Evans 敬上


九.2003年1月 英国伦敦

开始让我有点儿崇拜的Evans:
       我的眼睛是绿色的,很抱歉不能拍照,信件也晚了两周。论文选题让我休息不够着了凉,我已经五天没下床了。
      

       每天把你的信来回反复浏览,就是我在床上唯一能做的快乐的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谢谢你为了我读了许多不必要的书籍,那些剧本都挺枯燥的,你真是个比我努力的人。所以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当自己脑子不够用的时候,跟从一个聪明人绝对错不了。

 
       我很期待以后去你的家乡看看,为了给你拍这张照片我穿了双倍的衣服。希望你会喜欢。
       新年快乐,迟到的祝福,原谅我的生病。

      对了,看照片你这是双人套餐?跟女朋友一起吗?


                          

                                           流着鼻涕的Stan 敬上

十.2003年2月 波士顿

害得我着急的病人Stan:
       我不想告诉你,这多出来的两周我像个弱智,每天清晨看着邮差从家门口经过的样子,现在全家都认定我谈恋爱了。
   
       我终于了解了手写书信的魔力,这几天我把你的信挨个读了若干次,字字反复、句句重复。从英国到美国要十五天,再一个来回又要十五天。我们中间隔着一个月的距离。

        时间的距离带给我的是大量的美好和期盼,我们的交流虽然不是很高频率,但是令我翘首引颈地盼望。
 

       以上都是我肺腑之言,读了莎士比亚那么多书籍,总能说出几句像样的情话。
 

       你的绿眼睛一定和我想象的一样,温柔又浪漫。
       不瞒你说,我其实是拥有着浪漫的文艺情怀,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拍一部文艺电影,拍我理解中的爱情。那是一种魂牵梦萦的情怀,但我并不认为浪漫的就一定脆弱,相反真是因为它足够温柔才经得起波折,你觉得呢?

       难以想象我会对着从不认识的男人说这些,该死的。女朋友?我刚刚分手没多久,我想我没这么快就找到下一个吧哈哈哈。
   

       其实我现在是坐在博物馆给你写这封信,家里被弟弟用来开派对了,乱糟糟的环境下总觉得浪费了我们的私人沟通时间。
   

      希望你的身体赶紧好起来,今天全球都冷的够呛。看,我昨天拍摄的查尔斯河。
      新年快乐,绿眼睛小笨蛋。

                                  

                       带着学生卡免费参观的Evans 敬上
 

十一.2003年3月 英国伦敦

你才是笨蛋!Evans:
       我的感冒好多了,论文已经开始进入正轨。接下来可能会忙一阵子了!
      冬天的环球剧院是没有演出的,因为剧院设施完全是露天的,真要命啊!但是昨天我们有幸看到了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的女学员在这儿排练,不得不说…那些姑娘们还真是可爱极了!

       只是让我费解,英国早起的戏剧没有女性演员,所有的女角色都是男人来演,不知道演员之间…男人与男人之间是否真的有火花…毕竟莎士比亚的剧目里爱情占了很大部分。

      你能想象吗?和男人演爱情戏?也许还要拥抱…接吻…你觉得怎么样…?
      你会…喜欢男人…一起拍戏吗?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再过两三个月我在这里的学习就结束了。

      附赠照片:昨天去大英博物馆拍的鸟类

     

                抱歉忙着赶论文不能多聊的Stan 敬上


十二.2003年5月 纽约

拍鸟的Stan:
       听到你要回美国的消息真是太棒了,这是不是说明我们信件的传递时间缩短了?一周一封?我迫不及待跟你同在一片土地上呼吸了!
       你都可以注意到可爱的姑娘们了,相信你的病一定已经好了!
  

       不管怎么样,得知你身体痊愈的消息还是挺高兴的,我已经回纽约了,回信的时候记得改地址啊!笨蛋。
       如果早前英国没有女演员,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现在英国又称腐国了…
 

       老实说我还没有过跟男人演这种对手戏的经验,但是作为一个演员,这属于最基本的职业操守,那就是尽最大限度的投入感情,但是绝不跟对方意乱情迷,你懂吧?对于演技要来去自由。这样也是保护对方。

       所以如果真的要我跟男人演爱情戏,我会把他暂时当作一个女人,去拥抱去接吻(哦天啊!接吻!难以想象!)

      但毕竟不是女人,对不对?所以估计我还是不会接这种对手戏吧…

      我相信今晚会兴奋地睡不着,毕竟一个月的等待太久了。最近我读了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那么枯燥我却废寝忘食,每个字都仿佛在眼前飞着。你应该看看仲夏夜之梦,里面有句台词特别好,

      我先不说,等着你告诉我。

      附赠:大都会博物馆拍的恐龙骨架。
           

            

                            莎士比亚中毒患者 Evans 敬上



十三.2003年8月 新泽西州

亲爱的Evans:
       很抱歉,隔了这么久才联系你。是不是生气了…?
       我已经回来了,这三个月除了拼命的赶论文就是接到一些通告。我接演了第一部连续剧,出演一个15岁小男孩,这是个巨大的挑战,我觉得如果是你,一定可以完美的出演这种角色。

       仲夏夜之梦我看完了,实在是好看的作品,原来除了十四行诗,莎士比亚也在他的童话作品里留下了爱情。

       我反复通读了很多遍,不知道自己的答案对不对,我非常喜欢的是这句:

       卑鄙和劣性在爱情看来都不作数,都可以被转化为美好和庄严,爱情不用眼睛辨别,而是用心灵来判断。
       真诚的爱情之路永不会平坦。


       听上去让我对感情充满消沉,但是我想没什么是完美的,我所能做的就是选择那个愿意陪他一起经历挫折的人。

      12月份我可能要去别的州接一部电影,不知道是什么角色,但是我想尽量试试。回国的行李超重,我扔掉了衣服,把你送我的书带回来了。现在它就在我手边。很抱歉我回信晚了…


                                                你的Stan 敬上


十四.2004年3月 纽约

Stan:
       我不知道你的真实姓名、电话,但是我确实想见你一面。你的一切都在我的脑子里转个不停。
      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如果令你生气我会道歉。
      我接了部新电影,一直在外州不停的拍戏,直到档期空闲才赶回来翻信箱,我真的很开心你又出现在我…生命里…

       我可以这么说吗?其实我只是想见你。你知道我的电话,如果可以的话方便通话吗?我可以去新泽西州找你。
       心有灵犀到不敢相信,整本书我最爱的就是这两句。你说的话真好,我要好好记下来,将来有机会做导演拍电影,我要用上它做对白。我帮你解决论文,你为我写了对白,我相信我们之间一定有许多事可以聊上几天几夜。


        拜托一定要给我打电话!这回上帝在对我掷骰子。

      附赠:十四行诗我读完了,从头到尾。从今以后我们可以讨论它了。

Sonnet 18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

  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

  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等待电话的Evans


(下篇估计就是两个人别别扭扭的双向暗恋和相认了吧......未完待续......)


 

评论(47)
热度(7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