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看门狗(连载28)—军火商捡了一个满嘴粗口的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James把手里的卡和香烟递给Loki,转身走回去。Scott不知道跑哪儿去了,灯光闪得也更快了些,像是一支舞曲的高(和谐)潮到了。他觉得有点渴了,回头看了看Loki。


“……有人能听见吗?嘿,有人吗?” James堵住左耳说了几句,试图找人回应。

“Scott?听得到吗?”耳道里只有些沙沙沙的杂音,像老旧的收音机找不到电台。

“Scott,听得到吗?damn it,听见了就赶紧回来,我们在酒吧,你得帮我看住Loki,别让他落单了。” 仍旧只有杂音,混着舞曲和酒精味儿的空气,在James耳朵里乱撞。


眼前的一切好像被拉长又被压回去,所有的一切,人、桌台、天花板什么的,都斜着左右伸缩,再被挤压回原状,可能真的不适应这里的光线,看什么都罩上一层失真的色彩。

扶着牌桌一角站稳,James晃了晃脑袋,眼睛里总有什么东西,难受得想揉。跟漂亮姑娘说说话不算什么,只是被灯光刺激的眩晕感怎么也轰不走。

 

“嗨,甜心,你又回来了?怎么了,去和你兄弟说什么?” 刚刚还为猎艳不成而失落,现在Stevie坐得更近了一些。她打量着情投意合的对象,反正时间还早,便招手叫来酒保,“麻烦你,给我两杯mojito,谢谢。”


倒满冰块儿的酒水飘着嫩绿色薄荷叶,Stevie只看这个男人不停地揉眼睛,顺着喉结看到锁骨和前胸,倒不像是个邋遢的男人。她把玻璃杯递给他,“你怎么不说话?我怎么称呼你?”


拿杯子的手被男人轻轻地推开,看上去他还在适应着什么,眼睛不断睁眨,那睫毛撩得Stevie心里一颤一颤,他低着脑袋慢悠悠地说,“……对不起,我不能喝别人的东西……你是谁?”


“真令人沮丧,这么快就不记得了。” Stevie把酒杯放在牌桌上,用好看的手指扳起他的脸,亮出甜蜜的笑容,“叫我Stevie,那你叫什么?”


“Steve?” James听得不是很清楚,所以睁开眼睛,奇异的视觉已经没有了,眼眶也舒服多了,“Steve?……真的是你,你为什么在这儿?”

Steve先生?看着Steve站在面前,James的身体拘谨起来,有时这种感觉很强烈,只要在这个男人面前,自己就总想表现得好一些,“您来这里做什么,Steve先生。”


“什么?Steve又是谁?宝贝儿你今晚喝多了?” Stevie被他的幽默逗笑。看他有些紧张的模样,就像面前站着他的初恋,两只手一直试图装进牛仔裤的侧兜儿,却怎么都对不准。“你叫什么?要不要跟我喝一杯?”


刺眼的灯光没了,眼睛里的一切都比平时亮了许多。James犹豫一下,自己很少跟Steve一起喝酒,两人之间最起码要有一个人清醒。但是他还是接过Steve递的酒杯,也许Steve希望自己陪他喝酒。于是浅浅抿了一口,“您不是叫我bucky?您不应该在这儿。”


Stevie听他古怪的口气,只当是情趣,有的男人就是爱搞多面人格,碰上什么样的都不奇怪,长得若是好看那便是可爱,“bucky?你真有趣儿,老天,我从没遇上过你这么可爱的男人。我为什么就不能在这儿?bucky?”


面前自称叫bucky的男人显然对调情有反应,Stevie看他慌乱腼腆的小动作,双手都胡乱比划着,甚至还刻意保持距离。不知道自己简单几句,怎么就能让他脸红成这样,“你喜欢听这个?那好,我在床上可以说得更多。”


“……您在这种地方露脸很危险,他们的人可能就在附近。” 

James几乎一口喝掉了大半杯冰凉的液体,Steve从没用可爱这样的词汇形容过他,事实上活到今天也没有人这么说过。James感觉吸进的空气都是甜的,让他的肺跟着热起来。至于在床上,自己从未认真听Steve说什么,从他亲吻自己开始,脑子就是个摆设。如此堂而皇之的情话让James瞬间烧红了脖子和脸颊,“是的……听到这些我很开心,您说什么我都愿意接受。”


大概是从没见过用这种方式猎艳的男人,Stevie倒是不急着扒光他,反而对他的一举一动产生莫大兴趣,“你真的很有趣儿,bucky,他们的人又是什么意思?你还约了别人吗?我可不想跟别人分享你,甜心,难道你想再多一个人加入?”

 


“再多一个?!”

James的反应像受到惊吓的小动物,瞪圆了眼睛,眼皮迅速眨了几下,又尴尬地看向别处。想张嘴说什么又犹豫。每次那种着急的眼神都来不及掩饰,最后尝试开口几次才下定决心,“不,我不想跟别人分享,我……我不愿意跟别人分享您。您保证过不会娶她,不是吗?”


“是的,我的小甜心,我想我终于明白你的剧情了。”听出端倪之后,Stevie倒是跟上了节奏,进入了男人的对话角色。她第一次遇上爱好角色扮演的男人,这没有传言说的那么变态,正相反有些生动,“是的,我不会娶她,好吗?开心吗?bucky,想让我娶你吗?”


这太超出了,James脑子都要炸了。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James知道自己的嘴一定在笑,完了,他管不住它。

慢慢抬起脑袋,亮亮的,Steve的金发,简直有些白色的亮度,没什么比这个更好看的。该死,James骂着自己。如果自己真的是条狗,那现在尾巴都甩起来了。这个问题他连想都没敢想过,Steve居然这么自然地问他,不止是脑子,连呼吸也跟着变温柔变炙热。他忍不住,大着胆子去看Steve的眼睛,心脏也跟着砰砰乱跳。

Stevie发现男人的眼神起了变化,现在的目光甚至可以说是着迷,他结结巴巴地开口,叫自己另外一个名字,“Steve先生……我……”

 

 

“找到他在哪儿了吗?” Steve坐在车里问,Tony指着电脑屏幕的中间,不断闪烁的红色小亮点,“就在这儿,他们晚上19:00左右从威尼斯人离开,然后到了这里没动过。应该就是那家酒吧。”


有点烦躁,Steve看着表,居然停留三、四个小时了。这个小混蛋,到底还瞒着多少事?一会儿先扒开他的嘴,好好检查检查。凯撒宫距威尼斯人两个红绿灯路口,可地点位于拉斯维加斯的中心,几百米的距离反而停滞不动。


“下车,我走着去接他。”

甩了甩腕表,Steve拉开车门跳下,Sam和Tony紧随其后。Thor从第二辆车上跳下来,只留下同车的四名手下随行。一行人在车流中穿梭逆行,躲开迎面而来的游客和临街的应召女郎。不夜城的霓虹灯把黑夜照得像彩色的荧幕,这就是个只要快活的城市。

 

 

“这样暴露自己,说不定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Sam挥手叫司机跟上待命,夜晚的街道全是四处寻欢作乐的男男女女。

“窃听器有回应了吗?为什么能找到Loki,却联系不上他们?” Steve和Thor一前一后地快步前进,游刃有余地避开人群。


“其实Scott……他自己弄出来了,他提前告诉我,有情况的时候不希望被窃听。” Tony一只手托住Jarvis,一边支支吾吾地说,“bucky和Loki的对话一直很正常,但是后来有些不对劲,他也不再回复我。我只追踪他的位置,把他的那支声道关了。”

Scott?自己的弟弟还不了解。吃点儿苦头,把它弄出来,丝毫不稀奇。Scott什么样儿心里有数,只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就没人管得住他。现在大脑神经蹦得紧紧的,在Tony的指引下快速左拐右转,恨不得一步到位。

 

“你怎么就确定他不喜欢女人呢?”

Natasha在好几个月前问过这个问题,现在这句话又重复记起。Steve对Tony招手,“把它打开,我听听bucky到底说什么。”

 

“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bucky,你觉得我怎么样?”

“…是我遇上过的最完美的人,您的眼睛我也觉得很好看,它们很蓝……”

Tony立刻知趣地关上了这条声道,谁也不敢说话。

 

 

“哼,确实在这儿挺受欢迎,看来不止男人,女人也喜欢他。我还以为现在女人们更爱我这类型。” Steve呼呼地向前迈步,布料摩擦起来像风声,“这小子以前的姑娘估计能排一支小分队那么长。”


敢在这种时刻搭话的人也只有Thor,“刚才死掉的那个人,他想表达什么?”


“你想说什么?痛快点儿!我现在没工夫猜来猜去。” Steve的薄风衣荡来荡去,飘在身后。白天炙热干燥,夜晚的沙漠还是扛不住温差,晚风吸进肺部凉丝丝的,“去他妈的,字不认识几个,说话倒是挺好听。我的眼睛不够蓝吗!”


“你不彻底查查他?为什么不让那个人说完?” Thor也不拐弯抹角,很多时候他和Steve考虑问题的方式应当不差。


“Thor,你没想过为什么Loki一直跟你赌气?” Steve停下来,身后的人也都跟着一起停下来,只剩原地呼气的声,“因为你有时不相信他,出了事就直接替他道歉,这就是你爱他的方式。也许Loki只想要你无条件的信任。”

 

 


“Loki?你怎么还在这儿?” 

Scott歪头拍着耳朵,强行取出来还是有点儿耳鸣。反正bucky会不错消息地等着Steve吩咐,他也就不担心错过什么,“怎么就你一个人了?bucky呢?”


“我在等Steve和Thor过来。你一声不吭就跑了,那个小可爱就在牌桌那儿,跟你一样找乐子呢。” Loki支着腿靠在墙上,指了指前方。


“holy shit!他疯了?shit,趁Steve没看见……”外套的拉锁才拉上一半,Scott已经向前跃出一步。Loki敏捷地把他扯回来,“嘿,能不能给他一些自由,就允许你找乐子?”

Scott轻而易举就甩开了Loki,“fuck,他不一样!不能让Steve……”

 

 

“不能让我看见?”

Steve带着人不知站了多久,也许已经有几分钟了。他一直盯着牌桌旁边,那个自己熟悉的男人。看样子是喝了不少酒,牌桌上空酒杯垒起一摞。有个女人紧紧靠着他,搂着他的腰,趁着他低头揉眼睛送上香吻。

不知聊到什么,James低下头笑着,旁边女人的手臂微微弯曲,似乎想要搭在他肩膀上。James的眼神开始放空,咬咬下唇又笑了出来。


“shit!为什么他跟女人在一起,看上去也像是被吃的那个?” Scott有点烦躁,用眼神不停请示Steve,要不要自己出手把他拎过来。


即便James身边已经有了女伴,还是有漂亮的姑娘黏上去搭讪,他看上去也不拒绝,络绎不绝的美人儿递给他的酒,没有一杯不喝光。现在他的样子就像跟恋人依偎着,不再带着血腥味儿。


“他的衣服是你撕的?” Steve从撕开的领口看去,胸膛到颈窝,在灯光底下都有一种精实的肌肉感,“看来男人女人都挺喜欢他,我上次来酒吧还是几年前的事儿。”

Loki点点头,把卡扔给Steve,“给,他说不需要这个。果然啊,整个酒吧的女孩儿都想请他喝一杯。”

 


 “我带人回去,你待在这儿保护他,必要的时候可以开枪。” Steve转身卸掉配枪,连卡一起塞给Sam,“记得结账,今晚上他喝的每一杯酒都算我请的,算不清楚就让老板把所有酒单挂我卡上。其他人跟我一起回去。”

“他居然不生气?!” Loki跟在Thor后面闷闷地说。

“不生气?”一直保持沉默,Steve终于冷笑一声,望向车外,“我告诉你,我甚至考虑让Scott明天来砸酒吧。”


“你刚才就应该让Scott动手了,为何非要明天?蠢材。” Loki靠在窗户上,笑起来的样子极尽妖娆,只是不常晒太阳,皮肤中透着股死气沉沉的惨白。

“相信我,我真的很想拎着他的领子将他带回去。事实上我完全能够这样做,他从不跟我胡闹。但我要是做了,跟Rumlow那种以践踏他的尊严取乐的杂种,还有什么区别?” Steve的双手搭在一起,手指有力地敲打关节,“再说,反正他又跑不了。”

 

 

 

“抱歉……Steve先生…我可能不能再喝了…” James费力地推开晃动的酒杯,眼前的一切都蒙上双层颜色,“shit,我想……我真的不能再喝了……”

前来搭讪的短头发姑娘笑了起来,脸上带着暖情的酒窝,“你的男伴喝醉了,他可真可爱。你运气不错。”


“他很甜,也绝对可爱。” Stevie笑了笑,轻轻拍着James的后背,这么可爱的男人,她甚至聊聊天就满足了,“可他一定喝了不少酒,在他眼里每个人都是Steve。”

“嗯哼,我要是你,现在就带他走。”说着冲Stevie挤了下眼睛,“别浪费时间。”

“你可别打他的主意,他今晚归我。” Stevie暧昧地趴在James耳边问他,“我们换个地方,愿意吗,bucky?”

 

 


“你什么时候不习惯开灯了?”

Natasha打开了灯,Steve正站在窗前向外眺望,“要是没那么大度,就干脆叫他回来,你这算什么?Steve?”


“这不是你说的吗?我从没考虑过他的立场。你可真应该看看,全拉斯维加斯的女孩儿都喜欢他。” Steve只感觉胃都跟着抽筋了,他可以一分钟做大笔买卖,或者干脆利落地铲除绊脚石,刚刚却犹豫着怎么叫他回来。


“你吃醋了,Steve。” Natasha终于如愿以偿,喝上了上万的红酒,“我正和Jessica的姐妹团做头发,被Tony火速叫了回来,所以到底这是怎么回事?当时谁在?”


“Loki和Scott,可Loki的话鬼才信。Bucky永远不会说出那种话。” Steve扯了扯领带,他终于理解快要被领带勒死的感觉,“或者他真的想要自由……但我要听他亲自解释。他有权利过想要的人生,跟哪个女人结婚,或者……今晚他看上去笑得开心极了。”


“你不敢问他对不对?” Natasha递过一杯温水,“得了吧,坦诚一点儿不好吗?你没那么大度,留Sam在那儿盯着,就怕他跟女人睡了。”


“是,在我问清楚之前,他谁也别想睡!我好像没有问过他喜不喜欢女人。” Steve欲言又止,“我也有顾虑……bucky他…...他没有看上去那么强悍,他不会喜欢当场被我教训。还有一件事,你帮我在本市找一位靠得住的牙医,也许用的上。”

 


打了个哈欠,Sam累得不行,跟在他们身后不知道该远一些还是近一些,这是他经历的最窘困的跟踪。十分多钟前,James被女伴从酒吧搀着扶出来,一路摇摇晃晃。


他可不敢掉以轻心,认识Steve这许多年,越是看着平静就意味着越是大麻烦。今晚的事他也不知该如何论断,只当James是喝醉了吧。前面的人看着非常亲昵,是时候该带James回去了。


“该死的!” 好像发生什么争执,就这时候James居然推开女伴自己跑了。


“去你妈的……” 一个没喝酒的人,追一个喝醉的人显然不费力气,Sam抽出手机拨给Steve,追在James屁股后面对着手机吼:

“快给我滚出来!Steve!现在!”

(题外话:Loki后期是真闺蜜,别急)

 



评论(46)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