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看门狗(连载37)—军火商捡了一个满嘴粗口的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James用脚尖勾起地上的冲锋枪,亲手送到Steve手里。“弹匣几乎是新的,拿好。” 说完小心地帮他把手指扣到扳机上,“剩下的目标交给我,计时器我重新计时了,15分钟后见。”


“bucky。” 听出他的脚步走出不远,Steve叫住他,“注意安全。”

棕色头发的男人看向前方不存在的某个焦点,牙齿对准右手拇指用力咬下去,血冒出来在舌尖蔓延。疼痛能令他清醒,速战速决,不留活口。

“一会儿见,别骗我。”

 

 

上了电梯又升上一层,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手里的枪一直握紧,James却感到一丝诡异,周围太过安静,没有任何足音,这种死寂穿过他的衣服渗透进毛孔,后背生凉。


随着一滴汗水从鬓角滑落,滴上衣襟时他听到一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哨声。长期残酷血腥的训练在他的本能里植入了服从,雇佣兵的发令哨曾经是他人生的标杆。James像失了魂扔下武器,干涩地喉结猛地缩紧。


“你怎么在这儿。” 身体不由自主后退半步,James的手伸向背后腰带,悄悄捏住军刀的刀刃。


从黑暗里迈出一个人形,伸出手,径直走到面前,“Rumlow说派个熟面孔来,呵,瞧瞧他多够疼你,否则你都他妈死一千次了。怎么说你也是他得力部下。刀给我。”


James死死盯住他伸出的手臂,脑子里的记忆残片跟着苏醒,他不由地屏住呼吸,手指颤了颤,叫嚣着服从命令。面前的一切就像钢铸铁浇一样,他无法撼动。


“他只想继续利用我,我不会跟你走。” James逼自己定在原处。

“你死心吧,winter。跟我回去可以少受点儿苦,咱们的人已经到了一批,从装备到战斗力没有人能与雇佣兵团抗衡。你很清楚这点。” 对面的手臂晃了晃,有些不耐烦,“最后一次,刀给我。”

 

James依旧没有动弹,两个人像准备攻击的野兽,隐藏起杀意和呼吸,试图压制对方。骤然的,在对方毫无准备下James猛扑过去,像豹子腾空而起,果断地攻击敌人要害。他不能让这个危险的男人再往前了。


这一招令对手着实意外,但不费力气地在刀尖划破胸口前避开了。James恶狠狠补上一脚,刀落,虚晃一招,正中敌人侧腰。


被暗算的对手连退三、四步才勉强站住,躲开了最凶狠的最后一击,他太熟悉眼前的攻击路数,直接转身就拽住James的脖子,拉向自己的同时快如闪电一记重重的直拳。


“你变弱了!winter!你曾经不要命的凶狠呢?废物!”

男人爆出一声咒骂,随即一个肘击,James向前弯倒又被他的膝盖骨狠狠顶在右侧肋下,骨头像被生生劈开。他揪住James的脊椎骨不放,呵斥道,“你的匕首是我教会的。要他妈不是我放水,你的肝脏已经碎了!现在你弱得像个婊子!跟我走!否则打死你。”


“你做梦!……厄!”

只觉得腹部一阵绞肉的疼痛感,又一拳头从右侧挥来,James死死咬住舌尖,所有哀嚎都生生闷在嘴里。

不能把Steve引过来。


James急急地向后倒下,顺着地毯向后一滚,躲避着左右急追而来的拳头。脚踝被凶狠的敌人钳住一个重摔,一瞬间全身疼得几乎散架,关节被地面硌得【咔哒】作响。


雇佣兵惯用冷兵器,James早就知道自己毫无胜算,残酷的特训让他们都退化为动物,面前的男人正直接享受着他身体里血管、肌肉、组织、韧带的断裂声,仿佛下一秒就要撕开他。


“妈的!你的凶狠呢?!新雇主就那么好?我本想一枚盲弹彻底收拾你们,没想到他居然英雄救美人儿。啧啧啧,曾经高傲的winter,现在当了有钱人家的一条看门狗,操,我倒是真的很怀念你曾经的无情!”

凶狠的男人一把揪住James的头发,几乎将他上半身整个扯起来。


“盲弹是你干的?!” 

James扭身毫无预兆地一拳砸在对方下巴上,这一狠拳距离够近,打得他偏过脸吐出一口血痰,被血腥味儿激得反而又狂暴了一分。

咬牙站起来,James紧紧攥住刀柄,摇晃的身体仿佛喷射着他不肯低头的怒火,“Steve先生不是雇主!我也不是看门狗……我叫James Bucky Barnes,妈的…除了他,谁他妈都不能当我是条狗!”


被激怒的敌人猛地扑过来,James根本看不清他出拳的动作,唯有调整空隙以死相拼,刀尖对准目标刺去。这一招被对手看穿,只稍侧身就掐着他的脖子和手腕,使劲向后一扳按到地上。


“去你妈的,你有大麻烦了,winter。你的小脑瓜不该知道的东西太多了,雇佣兵只要记住活命和任务就够。你要是跟我走,我兴许帮你说几句好话。这他妈要让Rumlow知道,你有的罪受!”

被扭转的手腕疼得火辣,James感觉咽喉仿佛被毒蛇的牙咬住,动弹不得。他曾无数次尝试跑赢命运,但似乎每次都如当头喝棒,要将他赶尽杀绝。


“你知道的事儿越多,就越被削弱。再干掉一个雇主对你没什么差别,别他妈像个发情的婊子似的。你曾经美得像索马里最残忍的食人花,现在却让个男人睡了!那个杂种给你尝了什么甜头就把你睡了!我他妈现在就宰了他!”


“你他妈闭嘴!”

James用最后的力气扭转手臂,效仿Steve曾多次使用的反关节扣手腕那招,重重地压制敌人按在身下。这招Steve用了无数次,他们第一次在飞机上对话、第一次跟皮特较量、第一次因为Jessica争执、第一次被他卸掉武器……Steve的一切都深深烙进他灵魂里。

他的鼻子里全是血气,双眼骤然瞪大,特殊钢制的尖锐刀锋瞬间调转方向180度,垂直地冲着对方的心脏扎下去!


James低下头,看着眼前血红的人,他正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胸口前露出的刀柄,整把刀刃几乎全部刺入了心脏。


“你他妈没资格说他!fuck!去他妈的,谁也不能说他!他什么都好,比整个索马里加起来还要好。他信我,我死也不会背叛他,更不会让你们动他一下!狗娘养的!都他妈见鬼去吧!”

鲜血在James面前喷出一道绝美的水雾,迅速抽出的刀刃还沾了血红的液体。在空气中飘荡的血珠打湿了他的衬衫,他已用尽了所有力气,只剩喘气。

 

 

几声枪响震得James双腿发颤,他连从这具开始变冷的尸体上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Steve举着枪从远处走近,正一发一发地将子弹钉入尸体,将它打穿。


“你不是说不要赶尽杀绝?他人都死了,现在你这是做什么...shit……” James没有足够的气说完这句, Steve搀着他,靠墙抱住帮他调整呼吸,最后轻轻地关上计时器。


“我是不是挺准时的?还没走近就听见动静了,对不起,我总是来晚一步。”

James靠着熟悉的胸膛逐渐恢复呼吸的顺畅,低头埋在脸前的颈窝处沉默不语。他始终不懂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差距竟然这么大,Steve哪怕什么都不用做就有法子让他平静。他用手指摸上Steve的脸,还未触碰眼眶就察觉皮肤仍旧发烫。


“别担心,只是稍微看不清,不碍事。”  Steve提前开口,令James活活吞下一肚子的脏话,“你呢?受伤了没有?身上有没有哪儿又断了?”


“去你妈的,Steve,早知道你他妈没事我就……” 突如其来的亲吻让James又吞了一肚子脏话,双唇夹带着血的味道,甜甜咸咸的,两张嘴像被磁铁吸在一起难舍难分。

 

“咳咳!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但是我替Odin家族提醒一下,时间还剩40分钟了。”

“收到,Tony。” Steve回答,“bucky,我们走吧。”

 


“你刚刚听到了多少?” James一只手给Steve扶住,同时警惕地观察四周,依旧是一片死寂,“周围太安静了。”

“听见他说你是索马里的食人花,老实说这说法简直棒透了!就跟你在床上一样火辣。” Steve说着向身旁靠了靠,“不过为什么他这么叫你?”

“这个有时间再说,先找Loki要紧。” James拧紧眉头,打开夜视镜,“还疼吗?我是指你的眼睛。那根本就不是你的闪光弹,你骗我!”

“现在告诉我吧,你说完我就不疼了,我的好bucky。” Steve搂着身旁的男人,揉了揉他的头顶,“怎么说?我可怕的食人花,我还听见你说了些别的。原来你这么在意我?”

“闭嘴,你不怕我吃了你?…还听见什么了?” James的耳朵里传来细微的响动,看来距离目标不远了。

“我还听见你说……” 贴着他的耳边,Steve轻声说道,“只有我可以叫你puppy(特指可爱的幼犬)……”



“你们要打情骂俏到什么时候?!” Loki的声音在两人的耳朵里咆哮,“我一个人等得好无聊。”

“你他妈现在知道无聊了!不瞎跑就什么事儿也没有!” James借着声音的强弱,循着方向找去,走道尽头就剩下最后一扇铁红色的门。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断断续续的声音越来越强。


“那也是因为我敲门没人应答。” Loki的声音比现实中听上去老实很多,甚至带着点儿少年感,“那个……你们受伤了吗?”

“我没有,Steve视力暂时受损,估计要恢复一两天。” 说完扶住他靠在门板一侧,长长地叹了口气。

金黄明亮的头发像太阳一样,带给他前所未有的心安和暖意,“Steve,我帮你看门那么多次了,这次轮到你。我们不能让敌人封死退路。”

冰冷的手正被紧紧握住,Steve的体温将他完全包围了,他靠近他,声音一如既往的柔软,“交给我,你注意安全。” 说完感觉这只冰凉的手心捂住自己的双眼,James隔着指缝吻了他,“一会儿见。”

 


“你来得真迟。” 

又进了一道内门才看到Loki,他完好无损的正坐在椅子上。James顿时放心不少,脱掉肩带小心翼翼地靠近。Loki抬起眼皮又问,“Thor那个蠢货没有来吧?”


“没有,我让他在外面等着接你。” James自然明白Loki的那点小心思,只是不说破而已。“我猜你的处境一定很危险,所以宁愿拉上我们也不愿Thor冒险。只是……我没想到状况这么的……危险。”

Loki抱着腿上的玻璃盒子一动不动,脸部微微低垂,挡住大部分光线,“所以你恨我吗?我是个自私的人,对吧?”


无言地对视过后,James赖赖地一笑,轻声说道,“不恨,因为我也自私。所以我叫Steve在门口等我。万一我救不了你,最起码他会活着。”

乌黑的半长头发遮住大部分面孔,眼神依旧冰冷傲慢。Loki一言不发,过了会儿才叹了口气,“你们走吧,这地方快塌了,所有人都撤走了。”


James迅速敲击了几下墙壁,将耳朵贴在上面又敲了几下,敏锐的听力捕捉到极其细微的不寻常响动,立刻警觉起来,“该死,水被抽走了,看来炸弹已经安好了。”

“皮尔斯和Sean早就联手了,计划将罗杰斯家族一网打尽。不管出不出皮特的事,他们迟早要对付Steve。皮特曾经联系过我们,希望能够合作,再借助西岸的势力搞垮东岸,但是被我们拒绝了。所以昨晚皮尔斯抓了我,想用我除掉Thor,当然顺带上Steve最好。哼,这个臭老头儿也活不长。” Loki说着,背后是整面墙的红酒,看来这是个酒窖。


“你就这么想死?” James沉思片刻凿开部分墙体,空洞的结构证实这里曾经注满水,“这下应该能联系上了……Tony?Tony?有人回应我一下!”


“bucky?哦天啊!你们走出掩体了?” 一时间耳朵里响起很多人的声音,包括Steve的声音。

“bucky,里面怎么样?用我进去帮忙吗?”

金色头发和英俊的面孔忽然出现在他脑海里,有种阳光的气味,James的心跳有些变快了,“不用,一切正常。Tony,你迅速锁定我们的位置,Thor的直升机到了没有?到了的话就在上空待命,听到爆炸声就他妈轰个洞出来。”


“Loki怎么样了?他还不愿意见我吗?” Thor憋了半天不说话。

“蠢货……” Loki意味深长地跟James对视一眼,闭上眼睛,“别管我,你们跟Thor走。”


“Loki身上有炸弹,我会处理掉。他没说不愿意见你,他刚刚哭着说想见你,所以你他妈快点儿来接他!” James的话一下炸了锅,耳朵里所有人都在同时讲话,烦躁不已。他一把扒过杂乱的刘海,堵住耳朵喊,“都他妈给我闭嘴!”


“你会拆这玩意儿?” Loki半信半疑,“我研究过了,除了平衡感应系统还有光感应系统,也就是说,我的脑袋移动位置改变光线强弱,Boom—!”


James淡淡一笑,摸着裤兜利落地研究起来,“我拆过的炸弹比我见过的死人还多,危险的活儿全他妈让我干了……光感应看似危险其实最好处理。” 说着点着了一根香烟,猛吸一口之后直接用烟头按住光感线,“Done,这东西就怕烫。”


“你确定?” Loki猛地一颤,“你救不了我也没人怪你,反正我也不想活。” 一夜未眠的眼角带着浓浓倦怠。


“fuck!Steve眼睛都看不清了!你他妈居然不想活了?这点儿小玩意儿我当然能搞定,否则手早炸没了,况且……” James偷偷观察着Loki的表情,喉间涌上一口腥甜,“Thor说了,带你回西西里岛。”

“你当真?!”  太过震惊,Loki的眼底瞬间涌上水气,一下憋红了眼眶。  “真的,我们回家。” Thor小声地回答。


“现在咱们俩可以互换一下,这个破盒子没用了。动作快一点儿,你屁股底下的凳子还他妈连着火线呢!” James说完快速推搡一下,Loki没来得及反应就摔在地上,他的双腿早已坐麻,凳子底下几十根黄红蓝黑的火线相互交缠,植入地板。James苦涩一笑。

“操,看来比我想的麻烦,该死的。”

 


“bucky?”  

Steve凭着模糊的视线,摸着推开内室的门,只感觉脑后突然一阵不寻常的强风,所有灯光闪了几闪,James警惕地抬起头,心中一紧,这场景他经历过无数次。shit!爆破开始了。

 

 

毫无预警的,从玻璃窗坪开始爆裂,水泥、木板不断卷起飞溅。James摸着地板感觉那股震动,正在逼近。

他猛地抬头,Steve正在看他,蓝色的眼睛一片血红,他楞了一下,逐渐听见了金属碰撞的响声。

 

“Thor,动手吧。”

James盯着Steve的方向下达最后的指令,几乎与此同时,【轰!】的爆炸声响起,巨大的致命的冲击波卷起所有残骸,仿佛从地心向上膨胀!剧烈的气浪让他们的身体像树叶一样摇晃。

 

“bucky!”

Steve首先从震惊中回神,而这时空中忽然传来几阵震耳欲聋的炸响,漆黑的密室被强反坦克榴弹炮轰出逃生的洞口,接着听见了飞转的螺旋桨叶片声。又一阵爆炸袭来,Steve拼命向前飞扑,身体剧烈的震颤,像掉进冰窟窿,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寒冷。

 

James静静地弯着腰,保持坐立的姿势,贪恋地看着Steve的模样,自己的手不却停渗出冷汗,“走!快走!” 爆炸的威力令James的坐姿倾斜,他使出全力调整平衡,耳边仿佛是地狱般的轰响。这是他最后的位置,他必须坐在这儿了,否则所有人一起炸死。

 

“现在轮到你不想活了!我最讨厌欠人情,你休想!” Loki站起来试图扶住地面,死死攥着James的腰带,“要走一起走,你别想一个人当英雄!”

急速旋转的叶片声越来越近了,James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殆尽,他的眼神一直望着远处的那个人。一块碎石从天而降,正巧砸在Loki膝盖上,James狠狠踹开他的手指,骂道,“还不快滚。”

 

从天而来的直升机绳索降下,Thor从天而降,用脊背罩住Loki的身体,替他挡住碎石。“滚开!别管我!” Loki哭喊着推搡他,脸色像墙灰一样惨白暗淡,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地面开始倾斜,Loki扶着Thor的肩,一次又一次试图抓住椅子上的人。

第二架直升机到位,Scott落在Steve身后。他从未胆怯的老哥正拼命压制牙关打颤,仿佛被冰冷刺骨的海水淹没。直升机对抗着地心引力,停在上空,地面又陡然倾斜,又一轮冲击波将Steve震颤向后倾斜,他感觉被什么抽空了全身的血液,身体里某个地方在痛苦绝望的哭泣。

 

“带他们走!”

眼前不断有石块落下,James看着远处的金色,好似一片金色的辉煌。这颜色令他心碎,他从不想惹Steve先生生气。

James抱住自己的膝盖,安静地坐好。所有的一切都仿佛过去了。他现在懂了,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需要舍弃自己去保护,那这个人就会让曾经的所有伤口变得微不足道。他用下巴抵住膝盖,对着自己说,“对不起了,Steve先生,我骗了你们,我他妈根本不会拆这个。”

 

James的声音在烧起的烈火中戛然而止,像一根最重要的线索突然断裂。


 “松开我!放我下去!我恨你!你个莽夫!无耻之徒!松开我!”

Loki一次又一次拽开安全带,下面一片火海,一轮又一轮的气浪差点掀翻直升机,他的身体猛地滑到Thor怀里,一口死死咬住这个人的胳膊。Thor就势调整坐姿,牢牢按住怀里的肩膀,任他在自己身上发泄,直到他最后倒在自己怀里嚎啕痛哭。


Scott狠下心栓住Steve的腰,崩溃边缘的男人令人不寒而栗,看似下一秒就会疯狂地将周围所有尽数毁掉!最后时刻Scott反而下不去手,直到又一根钢筋砸到眼前,他猛地揍了自己一拳,才发狠拉了两下绳索,直升机迅速升起。


“Fuck!去他妈的!你不能这么对我!你个罗马尼亚小骗子!” Steve绝望地叫喊起来,拼命试图挣脱安全绳,像垂死挣扎的动物,用尽全力将手伸向模糊的前方,“混蛋!我他妈要亲手宰了你!给我回来!”

又一股强大的冲击波撞击,Steve的肩胛骨撞上机舱内壁。模糊的视觉只看出下面一片火红,那底下是他无法割舍的人,那个追着他要烟抽的人,那个敢冲他发脾气的人。可最后他甚至来不及看清那张脸。

 (不用再问了,没有断臂梗、失忆梗、掉火车梗,作者真亲妈,最后是happy ending)



 


评论(84)
热度(7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