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21)—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所以说,我们躲在战壕里那次,你还塞了根手指进来?”

睡饱了一夜,又被Steve喂了饼干,现在wintersoldier反骑在椅子上,两只胳膊交叠架在椅子靠背顶端,硬朗饱满的下巴枕在胳膊上,聚精会神地望着坐在床边的Steve低沉诉说。


这令Steve的羞涩回到了16岁那年,他支吾起来,从脸到脖子红成快要产卵的大马哈鱼色,“那次……嗯……我很抱歉。” 然而他的哨兵从他脸上看到了什么,即便没有完全恢复记忆,他也是最懂Steve的那个人。


“一根手指可不会让你红成这样,你与曾经的我一定做过许多疯狂的事,对吧?”

“哦..我的天啊……我...我们不聊这个了好吗?” Steve像跑了气的气球,一下子将脸埋下来,不敢迎上winter soldier的目光。


对面的人从Steve手里拿过Fury送来的冰淇淋,很少很少的半杯,是那种糖霜一样的奶白色,卷成了一个好看的浪花似的卷儿,“我迟早会想起来……哦,这个可真冰……”


“你必须慢点儿吃。以前你吃这个没够,吃快了会头疼。” Steve特意把他一勺挖取的分量减少了一大半,尽量不去过度关住他吃东西的模样,不得不说每一天Steve都想赞美一次,自己的爱人过分好看。


Winter soldier是缭乱的半长发,被Steve随意用皮筋束了个卷儿绑在颈后,但仍有些碎发穿过耳后,刮着他的脸颊。紧实又危险的长腿快要挨着自己的膝盖,包裹在黑色作战裤之下,能看出不太明显的肌肉线条。


黑色的作战配置像被无数袋子绑着,从绑腿到腰间,Steve很难不去想解开它们的过程。左臂全是银色的金属滑片,三角肌处有一颗红色的星星嵌着。他看上去跟自己熟悉的样子一样,但是又不一样。


“嗯...你有一次被俘虏了,他们抓了很多人做实验。” Steve的表情像跳跃了时间障碍,“后来我去救你,我能感觉到你在那儿,但他们给你注射了一种血清……”


“让我对你的独占欲更强烈了,对吗?” 金属手指扫开了挡住额头的前额,专心对付手里冰凉的东西,“虽然我忘了这段但是能理解,因为现在依旧如此……我忍受不了你与别的哨兵精神链接,那时候我没给你惹什么麻烦吧?”

Steve的反应像被开水烫了,看着winter soldier歪着头问自己,用手擦着他的嘴角,“没有,放心好了。你以前就很乖,从不给我惹麻烦,现在依旧如此。”

 

“咳咳。”

Fury咳了几声,用密码卡刷开门禁,手里多了一个密封袋和一把儿童剪刀,“希望没打搅你们的谈话。这个给你...我出去等着,搞定了叫我。”


看他背影消失,winter soldier紧绷的肌肉才放松下来,他见过这个男人几次,但依旧堤防除了Steve以外的所有人。

“你想剪短多少?我并不太会干这个。” Steve坐到他身后剩下的椅面上,手指穿过深棕色的发丝。


“就剪成我以前那样,短的。” 前面的人不回头,但并不能阻挡被自己的向导解读,“你没问题,我相信你搞得定。”


记忆中bucky的头发很软,Steve小心地梳出一缕,垂直拉出来,露出发梢在手心那面的指缝,然后用并不锋利的剪刀“咔嚓”一声剪齐,看着第一束长发飘荡几回落在脚边。


“我常常想,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你?第几次见面?还是陪你过16岁生日那天?这像个无解的问题。” Steve轻轻弹开掉在他肩头的碎发,动作轻极了,几剪刀下去,很快露出了一边小巧的耳尖,“其实我在连爱是什么都没搞明白之前就开始爱你,否则怎么会想不到答案,我爱你是因为我想爱你,不是因为别的。”


Steve小心地修剪耳边的短发,用手指夹紧发丝,剪刀在他指背上游走,地上落了一层薄薄的棕色,“在我连一块儿面包都没有的日子里,是你陪着我。没有什么美国队长,只是陪着你的Steve。全世界的人加起来还不如你的一根手指了解我。我们都不是过去的样子,但我们仍旧是过去的自己。不管你想让我怎样称呼你,你永远完整而干净。”


额头附近的长发被一段段剪去,长久不见阳光的额角浮出水面,Steve的剪刀尖就在他眼睛周围开合,他闭着眼听着,“如果你非要跟过去的自己分开讨论,那更不必担心。因为爱你所以我的爱拥有两个生命,这不是拖住你的小尾巴?明白吗?”


白皙的脖子再也藏不住了,鬓角也被修理妥当,winter soldier闭着眼点着头,适应着异样的改变。整张脸的皮肤暴露出来确实让他不安了一阵,再没有能掩盖表情和眼神的遮盖。他挠了挠额头,扭过脸给了Steve一个侧脸,“怎么样?像我以前的样子吗?”


“简直一模一样。” 

Steve从身后搂住他,吹走脖子上的发茬。这一刻他们仿佛从未离开过彼此,两个快活的布鲁克林少年,他们的爱与笑容无终、无死,即将在今后岁月里重复上演,生生不息。

Steve知道他的记忆在恢复,因为当winter soldier对着玻璃审视之后,立马回身给了他一个肘击,“我就不应该相信你!你个混蛋!”

 

“你以前骂我的时候都是笑着,就像这样。” 说着Steve用手指挑起哨兵的嘴角,然后一松开嘴角还是向下撇着,winter soldier似乎有些恼怒,但在Steve看来这少有的情绪比任何都珍贵,他捧着他的脸看着,叹了口气,“好吧,你想用什么表情骂我都好,我现在有斯德哥尔摩群候症,你必须每天骂我一次。”


Winter soldier 深深地注视着他,凌冽的目光像是要看进他的瞳孔最深端,这令Steve全身的精神丝不可抑制地震动起来,末梢像打在鼓面上的水滴高频率地共振,“Steve,进入我。”


“你说什么?” 美国队长再一次红透了皮肤,下一秒就更红了,简直是为自己罪恶的念头羞愧。


“我是说进入我的精神图景,我感觉有什么东西浮出来了。就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听见……有些碎片,也许根本不是我的记忆,我的脑子被洗过无数次,也许……”


“好的,别怕,让我去解决,你的向导在这儿。”

Steve在他眉间轻轻一吻,紧紧相拥。有一股无法形容的存在像会导电的风或者汽化雾,winter soldier能够明白的感受它但无法形容它,只是被它包裹住,然后从每根神经尖端钻进他的精神图景里。Steve就像一阵温热的风,穿过亲手设置的精神屏障,在他精神域里空降。


“这里就是bucky的精神图景?” Steve双脚踩着雪地上,雪比上次更厚了一些,咯吱咯吱响。


精神图景是向导与哨兵不被外人所见的灵魂家园。它有着本体经历过的所有记忆和幻想,所有情爱与秘密。

它是思想的总和,以完全真实的复制活在另一个世界。记得越多,精神图景也就越细致,有的人脑中可以记下一个国家的图景,有的是所有住所的片段。所经历的一切,见过的面孔,长大的街道,所想、所要、所渴望,都在这里汇合、覆盖、叠加。


Winter soldier的图景里只记得一片雪原。

Steve在行走间能听见滴水结冰的声响,一滴一滴冰水汇集成流,从最内部结出细小的六角冰晶,一个、两个、三个……慢慢充满水滴,凝固成冰晶。一颗一颗冰晶再汇集成片,相互连接,在冰晶的间隙间生出刺状的线,堆积成块。一块一块的冰再......


自然的鬼斧神工宛如巨匠,风化的冰川透着诡异的蓝色。天际线和冰川连成一个世界,Steve将冷气吸进肺部,感受着这个世界细微的改变。他在冰面上行走,这是他的哨兵的世界。


先是闻到了熟悉的信息素,冰原的氧气把任何不属于这里的气味都衬托得更突兀。Steve知道这是最深处的潜意识记忆。记得越清楚的东西洗得越干净,恢复得也越慢,反之亦然。


当他双脚开始跑向目标的时候,自己延伸出的精神丝异样地颤动。Steve看见他了,看见了自己的哨兵。


他的哨兵正躺在冰原上酣睡,仿佛这里是他最后的归宿。他的身上有着战斗打斗的痕迹,衣服沾有敌人的血迹。他包裹住自己的右臂,侧卧的样子是那样宁静。

Steve把雪花拨开向前滑行,最后一个滑步跪了下来。


“bucky?bucky?醒醒,你不能睡在这儿。” 

Steve脱了外套给他盖上,将他搂起来。他的身体结实而冰冷,像是睡了很久。气息微弱,脸上盖着雪,像是半张纯白的面具。他喉咙股动了几下,长长呼出一口长气。


“醒醒,你怎么睡在这儿了?”

透过雪水,Steve仿佛看到bucky正一步步向自己走过来,无声又无息。终于醒了,他醒了。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眼神里含着匪夷所思的恍若来自冰原之下的宿命感。就像赤道的两端,孤独地穿越四万零七十六点六零四千米的遥远,怀着无比坚信的痴念相会。


那冰底下睡着的,是他。

Steve的精神丝抖动着,带着冰雪刺穿冰面,与另一位向导沉睡的精神丝交撞在一起。出逃的杀手仅仅凭借精神链接就找到过他,也许是30年前、40年前、或者是更久之前。


“你找过我?对不起,我是个混蛋。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Steve的手臂穿过他的肋下和后腰,将他的上半身放在腿上。他的哨兵凭借本能找到了沉睡冰下的向导,隔着冰面睡下了。当全世界忘记美国队长之后,他找到了Steve Rogers。作为最后的归宿,用最近的距离陪着他。直到九头蛇在睡梦中带走了他,再彻底抹掉这段记忆。

 

一个温柔得无法拒绝的拥抱。这个写满了危险和暴戾的胸膛此时此刻静静地贴在Steve胸前,下巴轻轻搁在他的肩膀上。两张被雪花冻得冰冷的脸颊,贴在一起竟然烫出眼泪。


他的手静静地探出,稳稳地盖在Steve手背上。不像女人的柔软,也不像记忆中的修长白皙,winter soldier的手指指骨是坚硬有力,早已握惯各样武器。

它在Steve的手上摩擦着。带着茧的手指擦过皮肤,这个随时能捏碎钢铁的人是那么脆弱,坦率地拉过Steve的脸亲吻。

舔舐、吸卷,杀手冻僵的嘴唇或深或浅,若隐若现。


“是我,我回来了。”

Steve感受到哨兵投射来的迷茫和痛苦,不停地修复起脆弱不堪的精神屏障。他不说话,也许根本认不出这个男人是谁,却任他清理精神里的伤痛。Steve尽力地安抚他,净化它们、移除它们,泪水打在他鼻尖上。


在那风雪中,他还藏起了一样东西,Steve终于捕捉到了一丝。起初只是很模糊地感应,逐渐成型,正不断徘徊在他们的共感范围边缘。它很焦躁,又很疯狂,不断低吼着,拥有惊人的实力却被密实地藏住。


哨兵紧紧抓住他的手臂,用那只闪亮的手。他又睡着了,只不过这次在自己向导的守护下睡得格外平顺,安心。

“jerk……” Steve轻柔地呼唤着。天空中撕开一角蓝色,多么干净的颜色,他失神地想。

 




“怎么样?” winter soldier知道Steve回来了,“我感觉你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Steve点点头,“是个好消息,你的记忆在恢复,相信不久就能想起更多。现在我要叫Fury进来,放松好吗?我不会让他或者别人带走你。”


Winter soldier盯着他的脸看,心有不甘地说,“真不知道你过度的保护欲是怎么搞的,我很强。”


Steve不予理会,敲了敲玻璃门,然后打开密封袋抽出纸张,“军事法庭接受我的申请了?我的态度不会变,不会让bucky接受任何审问,包括回答任何问题。”

“恐怕不行,军事法庭不会因为美国队长这个身份而影响计划。”  等了不短时间,Fury一进屋找了位置坐下。


“不,不是美国队长提出申请,是我本人,Steve Rogers,还有一件事我很诧异,神盾局的机构在用战俘做测试,这个你知道吗?”  Steve尽力读着诉讼书,克制自己不去撕了它。 


“我从未见过,但我猜到你说的是谁了。你总是这样,固执地透着正义感。要知道换了别人,也许70年前就屈服于私欲了。” Fury擦着汗说。

“不是正义感,我只是要搞清楚,我付出一切维护的机构究竟能不能保护公民。它绝不应该像九头蛇那样。” 这话说的所有人一愣,那个瘦弱矮小的金发布鲁克林男孩儿从未改变。


“先别想这个了,好好准备准备,我为你争取了最大限度,毕竟绑定这码事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这一刻Fury庆幸自己从未看错,这是Steve最独特的地方,足以撼动一切的正义感,“好了,我们到时候见,所有人看着你们呢,别认输,士兵。”

(大概五章内完结,真完结。然后看门狗下篇和其他坑轮流填)

 

评论(60)
热度(8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