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29)—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嗷呜————”

空气中一声狼嗥,它引颈长嚎,它来自极地的风雪里,快如一道纯白色的闪电冲了出去。

它的皮毛蒸腾起白色的热气,獠牙毫不费力地撕开困住主人的网。久不见人的眼睛绽出骇人的凌厉,蓝色的瞳孔中卷动起漫天的暴风雨。


Jerk低着脖颈,发出警惕的低沉嘶吼。嘴边的冻血化开流经牙床,令它的瞳孔猛地锁紧。伴着低吼还有呼出的腥气,宣告自己为主人守住领地并将闯入者逐一咬死。下一秒它与punk一起窜了出去,愤怒倾泻而出,择人而噬。

 


那一天好像也是下着大雪......jerk是在一个雪天出世的。Steve记得清楚极了。


那天Steve还没起床就觉出玻璃外急剧下降的温度。他眯着一只眼睛,果然厚厚的积雪都堆在玻璃下边一英寸高,空气里弥漫着冬天的静谧。

窗外偶有零星小雪,打在玻璃上顷刻融化。Steve只想缩在被子里,也许是他的哮喘根本不允许吸冷空气。但没过多久,铺了一床的软软的白被下面,鼓起一个移动的小山丘,从Steve的脚边一直拱到他脸上。

 

“啊——!”

Steve维持着僵硬的卧姿被吓呆了,一个白色的毛球正呼着热气霸占他的枕头,一点儿不怯生。被子下面已经沾了不少落下的白色茸毛,看样子不速之客已经偷睡在这儿大半夜了。


空气里轻轻地、慢慢地响着满足的呼噜声,在光下皮毛闪烁出发光的柔软质地,让Steve忘记害怕,情不自禁地摸了上去。

它全身雪白,衬得裹住它的白被都暗淡了,看上去干净得没有一丁点儿污染。阳光照在它小小的肚皮上,而它温顺乖巧又毫不客气地睡在Steve的枕头上,尾巴把身体卷成一个圈儿。

 

“Steve!Steve!”

楼梯传来震耳欲聋的脚步声,Steve并不慌张,他知道bucky有他自家钥匙,只不过从没听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转眼间Bucky拧开把手闯进来,胡乱比划着双手,他急得够呛,“完了……Steve,我昨晚……哦见鬼!它跑你这儿来了!我找了它大半夜!”


说完就要冲过来,Steve着急地用身体护住它。

在自己臂弯里他看到小家伙被吵醒了,静静的,近距离地打量着他。它的眼睛完全清澈,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像一只鹿,蓝色的瞳孔湿漉漉地盯着他,把Steve看得化掉了。

他一把将它抱起来放在肚子上看着,“它吗?早上真吓我一跳,我当是什么东西呢......所以说这是你的精神体?一只......小狗?”

 

“小狗?” 

bucky顺手掀开被子,相当熟练地躺进去,冰凉的双脚塞到Steve屁股下方。他发愁地看着不知所措,“我想它应该是一头小狼崽?因为夜里它对着月光嚎了几声,然后就跑了……”


“什么?酷!这么说你是个哨兵?来,让我好好看看它……” Steve兴奋地捞起小家伙仔细观察,它打着哈欠试图回到枕头上,突然又被床底下的声音吸引住,“……看起来它是个小姑娘!它是个女孩儿!”

 

“嘿嘿嘿!别看它屁股!” bucky伸出胳膊把跳不上床的小雏鹰拎上来,顺着摸它的羽毛。

“我当然要看了……我得给它起个女孩儿的名字才行,就叫jerk……”


“什么!这算什么姑娘的名字!我才不给它叫这个……嘿!不许打架!” bucky手忙脚乱地分开滚成一团的精神体,但天生体弱的punk还是被咬掉几根羽毛,挂在jerk的尖鼻子上。“你不能欺负它,瞧你干的好事……”

 

Steve看着jerk仰着毛茸茸的小脸,揉着它抱上床,punk扑腾了几下也跟着蹦了上来,一直跟着它闻个不停,“看吧,是punk在惹事,它就和我一样。不过jerk的眼睛长得跟我一样。”


“哦拜托,别叫它这个蠢名字。”

觉醒后的年轻哨兵需要大量睡眠,bucky干脆脱了上衣打算补个觉。他的肌肉就像完美的艺术品,背向Steve闭上眼睛,“......名字蠢透了。”


“好吧,看来你的主人不喜欢这个名字,我的小姑娘,不过为什么你会跑到我床上?你喜欢我吗?” Steve尽量避开那好看的肌肉线条和肌肤,他敢肯定空气里已经散着向导素。


“闭嘴……”

说完他就陷入沉睡,呼吸间胸膛一起一伏,肩膀透着健康的光泽,发色也那么好看。Steve看着他甚至打了个冷战,迅速移开目光涨红了脸。Punk还在固执地靠近暴躁的小狼崽,小心翼翼又不想放弃。Steve咽了咽口水,像是着了迷一样鼓起了勇气。

 

他垂下眼睑靠近bucky的脖子和耳下,用鼻子深吸一口,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多么想拥有这名哨兵,绑定他,成为他的唯一。

Steve所有的精神触丝都击打出闪亮的电火花。他能感觉bucky是真的睡着了,像个蚕蛹一样裹在被子里。他贪婪地吸进他的气味,偷看他睡着的样子,翘起的嘴角和两个小梨涡。随着Steve加快的呼吸,除了吸进更多的信息素还有哨兵本身好闻的皮肤的气味,干净得像水像空气。


然后Steve就轻轻地吻了他的耳后,轻轻地,非常非常轻,只是触碰就足够了。这个吻让Steve的哮喘几乎发作,心跳和呼吸剧烈而急促,可是他内心无比充实,他甚至希望这一刻永远不要过去。

 

 

“bucky!”

Steve挣开枷锁,用双手直接扯断了哨兵身上的桎梏,被它困住的确无能为力,但从外部破坏则轻而易举。他小心地把他放在腿上,看着他白得像冰一样的脸色。


Winter soldier的模样看上去就像刚与撒旦恶战一场,闭着眼不规律地喘气。他的手脚控制不住地痉挛着攥紧,后背弯成弓型。

Steve的心又一次碎掉了,他的哨兵就像从高处被扔掉的断线风筝,就连他身体里的血都是苦的。无数的子弹正向瞄准他们飞来,除了从旁听席一跃而上的战友,Steve还用精神触丝在高维度筑起一道坚固的墙,寸步不离地守住他。

 


四肢也好像被撕得粉碎,winter soldier无力反抗洗脑的巨大痛苦。然而死亡没有降临,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浑厚又熟悉的气味,像冬日里温柔和煦的阳光笼罩在他的鼻息之间。


慢慢地他才打开双眼,Steve连苦笑都带着能够将人融化的热度。他压抑着哽咽的喉咙,也学他笑了一笑,用手捏住Steve冰凉的脸,小声地叫了他一声,“......队长。”


一滴滚烫的眼泪从Steve眼眶里掉下来,直接掉进另一个人的眼睛里,又从他眼角留出来,眼泪与眼泪混在一起,这一次不知道是谁先哭的。

 

“我好像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掉下去了。” 哨兵的额头渗满亮晶晶的汗珠,鬓角也被汗水打湿了。

“是,那是梦。” Steve说着抬高他的肩膀,好让呼吸更顺畅。他看着winter soldier的眼神滚烫发光,像愈合又重生一次。“这次我抓住你了。”

 

 

 

Jerk的动作直接而有效,并没有花俏的技巧,就和它的主人一样仅仅是纯粹性的快速而已。再没有人能比他们还快了。


它能够毫不费力地躲避,仿佛就好像知道下一次的攻击方向和位置。它听得懂punk的叫声,告诉它危险来自何处。空气的混合气体被它细细地筛选过滤,动作快成一道模糊的影子。


伴着枪声它的动作越发轻盈,像排练过无初次。最后骤然向前一跃,前爪踩住了什么似的,用狼牙咬住目标像将它生生从地底扯出来。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的攻击既准确又迅速,仅凭着嗅觉就将Zemo的精神体捕获。它愤怒地咬紧上下颚,仰着颈子甩向punk的方向,仿佛在替老朋友讨回公道。

 

一只变色龙缓缓地显现,受伤后它暂时失去了改变体色的本事。它的眼睛向外鼓胀,背脊隆起高高的脊骨,它可以蒙蔽所有人却逃不开jerk的鼻子。


“开枪!”

Zemo抱紧双臂痛苦地喊着,凹陷的眼眶里盛满愤怒与不甘。“从来没有……” 他想说从来没有一次被捕获精神体,他的计划一向万无一失。


刚刚平复的枪声又立即响起,空气中都是子弹脱壳和匣体掉落的金属声音。带着火星的弹壳打在jerk前爪侧面,它松开口中的猎物往高处跃进。


“它怕火!用喷火器!” 

Zemo的大脑仿佛被上帝亲吻过,他独一无二的向导天赋和优越的超高智商总能轻易洞察一切。

 


一阵阵“噗嗤噗嗤”的喷火器打火的动静吓坏了jerk的主人,虚弱无力的他试图挣扎冲破Steve的保护墙,脸色苍白一片,但仅剩的力气只够搭住Steve的脖子,惊恐地望着疯狂蹿起的火舌。

肆意游动的火苗快要舔上高处,一闪而过。


一双巨大的金色翅膀在它身前彻底展开,一下又一下振翅,毫不犹豫地阻挡起来自不同方向的火焰。

Punk的眼神透着Steve一样的坚定和野性,挥舞巨翅将火的热度隔绝在外面。它的翅膀向两侧伸展,火光将它的羽毛烤成深铜色,甚至带上金属的光泽。

它像一束金色的光,拥有如烈日一般炙热、旺盛的生命力。

 


“不用担心。” Steve低着头有些疲惫,低声说道,“punk会是jerk最后的那道防线,它拥有四倍的……”


“你总是这么冒傻气。可惜我还没什么力气。” Winter soldier的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像冬眠后刚刚睡醒,浑身脱力,“你还不去帮忙!”


“不去。”

Steve用脸颊温柔地贴在哨兵的额头上,维持他固执的守护,“Tony他们会帮它们。我再也不离开你……每次我离开你一会儿,忙着拯救别人或者拯救世界,就总会有可怕的事情,我再也承受不了这个。我现在是Steve Rogers,就让我留下来。”

他们的手掌又贴在一起,彼此之间的痛苦不断循环,重复着自责。也许真正能治愈痛苦的只有痛苦,他们曾被命运剥离,但最终还给了对方。

 


爆炸声是在火光快消失时响起的,所有人的身体一震,只觉得气流从身后翻滚而来。空气中不时地响起微弱的爆炸声,弥漫着焦土的味道。

“九头蛇......”

winter soldier扶着Steve站了起来,右手搭在他肩膀上,“快!让所有人躲过来!”

 


“快!所有非战斗人员站到安全区!” 

Steve指挥着Natasha帮助疏散人群,震落的灰尘让所有人开始咳嗽。他的哨兵只能靠着他才能站立,嘴角还挂着血迹,但他左臂的金属滑片“咔嚓”一声进入备战。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Steve挥着手臂布置战局,“他还不能走,我们得留在这儿。其余的战斗人员迅速守住出入口,正面交火不要犹豫!”

 


“你一点儿都没变,我的队长。”

Winter soldier扭过头看着Steve的轮廓,回过头给了所有人一个毁天灭地的蔑视。他的眼神里都是骄傲,“说好了要当我的Steve Rogers,遇到危险还是变成Captain Rogers……”


“怎么?我的哨兵闹脾气了?” Steve警惕地洞察四周,将punk和jerk收进精神触丝的保护之内,“美国队长可以为你连盾牌都不要。”


“不,这很好……我的Steve从小就是这样,满怀对正义与自由的追求,他能打败一切。” 他低头看jerk靠住Steve的裤脚,正眯起眼睛舔自己的前爪。


“七十年前我们只要拼命揍纳粹就够了,现在我经常分不清敌人的身份,这个世界不再是纯粹的黑白。” Steve搂紧他的腰往上提了提,“所以我需要你,我需要你帮我适应这个世界,你接受新玩意儿的速度比我快多了,我说的对吗?”

 

“混蛋,你总是这样,扔给我一个不能拒绝的理由,然后我就要陪你一起冒傻气。” 虚弱的哨兵流汗不止,但他从前方的尘埃中认出来那个影子,猛地戳了戳Steve的胸口,“小心,有人来了。”

 


眼前炸开的墙壁像巨兽的血盆大口,突兀地炸出墙壁砖石和棱角,半分钟后winter soldier听到的脚步声才走到门口,迈出尘土的包围。还是那张狰狞的笑脸。


“Captain,我们又见面了。” Rumlow先一步走到眼前,jerk立即痉起鼻梁,龇出锋利的獠牙发出警告。


“你们越狱了?” 还未看到人影但Steve也猜出他身后还跟着谁。


“哼……你以为那破地方关得住九头蛇的人?你太小看我们。”

说话间Adam绿色的眼珠迅速游动一颤,就像烛火被风吹动。他左脸的伤疤算是基本愈合,但好看的脸终究是毁掉了。“任务目标,回收九头蛇资产,SS级哨兵winter soldier。”

 

评论(45)
热度(6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