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3)—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巴恩斯没想过会再遇上Steve,那个坎普军校一入学就名声大噪的一年级新生,Steve Rogers。

他入学的那个学年正巧是巴恩斯的毕业季,自己如期被分至第三局情报部门侦查科组。新入学的新生早已不是他关注的对象了,有那个功夫他宁愿多参加几次毕业舞会。架不住同级姑娘们的请求,作为侦查科唯一的男性,巴恩斯的任务是搞到Steve Rogers的手机号码。

他对这个人的资料有些头疼,先不说这名新生的成绩排名多么优异,笑容多么耀眼灿烂,还有姑娘们最爱的金发和深邃的蓝色眼睛。单单这名兽化人是头虎就够巴恩斯受不了的。


巴恩斯站得远远的,看那个叫Steve的新生与高年级学生会会长对峙,像出任务一样侦查情况。虎的气味、习性、低吼,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熊科喜欢的,更别提他本人还比自己高半个头。最后也只是知难而退,从Steve的死党手里把那串数字搞了过来。这一切也就不了了之。

但他从Sam——出卖Steve手机号码的死党嘴里知道他有多痛恨熊,这一点他可记得。

 

现在的情况比自己想象得更糟。

巴恩斯套了两件Steve的睡衣,用四床鹅绒被和四个枕头,加上一张床垫和若干件外套给自己做了个窝,躺进去才暖和过来。他从来都控制得很好,可一年前的噩梦让他几乎忘了人性,除了控制不住地想摄取蜂浆、怕冷、嗜睡和兽化,真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事儿。

想到这些巴恩斯有些绝望,他也不希望自己是个麻烦。即使血清部门对他做了令人发指的实验但他仍旧不痛恨人类,绝大部分的人类都接受了兽化人。可他没想到同类中居然还有异类,把兽化看做疾病一样去治疗,就是那个痛恨熊科入骨的Steve Rogers。

巴恩斯抱紧了怀里的大枕头,尽量不去在意睡衣上面虎的气味。他讨厌Steve,讨厌他提及同类的表情和看自己的样子,像看一头根本管不住自己的可怜熊。

 

 

Steve的清晨像往常一样,6点整晨跑,6点45分在社区健身房做无氧器械,7点45分回家吃早餐,8点30分准时出门,这样9点整正正好赶得上第三局早班打卡。

今天晨跑出门前偷偷看了一眼,巴恩斯还在睡觉。Steve赶在去健身房的空档跑回来一次,他还在睡觉。书房一角突兀的多出一个窝,是的,Steve觉得不能称之为“床”,说它是“窝”明显更恰当。

他不知道巴恩斯是如何做到的,但明显这是熊科的天性。Steve发愁地看着书房像被飓风袭击过的惨状,干脆从计划表上划掉无氧器械这一栏,改成了“阻止巴恩斯像熊一样睡死过去”。


“嘿,你是不是把铺床的技能也忘了?人类都是睡在床上。” Steve一边不满地叨咕着,一边像剥茧一样,一层一层地掀开松软柔厚的鹅绒被。被子的一角跟另一张被子的一角系在一块儿,再缠上一件件外套,难怪能堆个圆形的熊窝出来。

等他掀开最里层的被子,那张贴着肌肤的鹅绒被已经被巴恩斯的体温哄得软乎乎热腾腾的了,Steve莫名其妙地有些小放心,最起码夜里没冻着他。

他可不想在局里留下恶名声,合作第一夜不仅骂哭了新搭档还冻死了他。

 

“你……” 

Steve居然忘了要说什么,巴恩斯一定是熟睡中把睡衣脱掉了。


他侧着蜷身还在睡着,一头棕色的头发像毛线绒球一样,毫无章法地散开在枕头上面。嘴唇微微张开,能看到一小点儿牙齿和轻轻卷起的红色舌尖。Steve皱眉,下意识地思考着会不会有熊的口水流到白色地毯上。

“你根本就是等着蜜蜂来采蜜的熊。”

Steve顿时觉得自己眼睛花了,从昨晚他就领教过巴恩斯身上两种对撞的吸引力。

他的身体并不单薄,可以说和单薄毫不沾边儿。穿旧了的深蓝色平角睡裤明显大了好几码,可也没藏住那个滚圆的屁股,几乎和半个篮球的弧度一样,Steve抓惯篮球的手掌可以肯定那几乎是一样的。

大部分肌肉都和自己一样是硬邦邦的,只不过腹肌轮廓的凹陷没有自己的那么明显。然后Steve快速地给巴恩斯盖上了被子。

 

因为他看到了巴恩斯鼓鼓的胸部,因为侧卧挤出了胸沟……不是女人那种软塌塌的,那种弹性是肌肉塑造出来的分界线,鼓鼓的立着……因为盖被子,Steve的指尖擦过他的皮肤,原以为会是跟第一印象似的粗糙,结果反而像太妃糖或者红丝绒大都会慕斯。

他左手掌像上摊开,放在耳侧,几乎靠着泛青的腮帮,右手搭在胸前。Steve看着宽宽的腮帮子旁边那只……手爪?(既然他是熊那叫手爪也没错)……粉嫩的手心和勾起的小手指,好奇地伸出自己的右手,停在他左手上方近距离比对着。

“原来你爪子这么小,不都说熊爪很肥大吗?” Steve自言自语地说着,巴恩斯突然动了一下快要醒了。

 

巴恩斯只觉得突然降温了,迷迷糊糊地才睁眼,不然真想呼呼睡上一整天。睁开眼盯着Steve看了半天,想起他是谁之后又突然放心了。

Steve看着巴恩斯大言不惭地躺着,盯了自己半天,嘴巴紧紧闭着像是在确认环境。他懵懵懂懂的眼神从迷糊到疑惑再到确定,完全是从婴儿到成年的过程,最后皱着的眉头才逐渐散开。

 

“你是不是非要跟头熊一样?为什么不睡床上?” Steve看他大有翻个身继续睡的趋势,惦记着自己上班的时间表。

“……太硬了。”巴恩斯突然抱紧了被子,睡眼惺忪得揽在自己胸前像担心自己走光,声音像泡了牛奶,“硌得疼......到处都太硬了。”  

这一拽把被子全拉到上半身,一只脚和另外那只的脚趾从被子底下露了出来,晾在外面。然后巴恩斯丝毫没有要起床的概念,往被窝里面又缩了缩,把脚收了回去。


Steve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从书桌到书柜、衣架、工作桌椅、保险柜和衣柜,全都是见棱见角的设计。地上也只有一层地毯,但这对于Steve来说很足够了。

“别睡了,你害我上班迟到,全勤奖没了就当不上精英警员了!” Steve一把揪住他的被子不松手,也许精英警员奖金真的要泡汤了。

“别……太冷了,求你,再……”巴恩斯紧张地拉扯被单,弄乱的头发和脸上、胳膊上、肩膀上的茸毛一起抗议着,整个人团在窝里毛绒绒的,Steve听着他的声音又松了手劲儿。

 

巴恩斯拼命摇着头,跟Steve展开力量的拉锯战。难分胜负的拉扯之际,他敏锐地捕捉到几声“咕噜噜”的肚子叫唤的抗议。

“你晚上吃那么多又饿了?” Steve瞬间把被子还给了他,巴恩斯一下就躲进了被子里,之前的努力全部作废,面前又变成一大坨白色的鹅绒被,圆圆的一个窝。

“你会做饭吗?” Steve没好气地坐在旁边,活动着手腕。终于明白熊科的厉害了,力量级居然能与虎一较高下。

“不会。”巴恩斯在被子里老老实实地回答。

Steve坐在地上,气的喉咙里几乎冒烟,决定今天就向局长申请加薪,双倍加薪,“那你想吃什么……总知道吧?”

 

 

Steve看着自己的腕表,咕咚咕咚喝了2L的纯净水,冰水。

巴恩斯身上穿着的是Steve的旧卫衣,很乖地坐在餐桌对面,等着他的早餐。这一点还是令Steve十分满意的,就是巴恩斯并不挑剔也不娇气,给什么都可以,很乖。

他确定把蜂蜜炼乳和生鸡蛋推给他的时候,巴恩斯的眼睛亮了一下。Steve吃着眼前一大盆按卡路里搭配好的全素沙拉,盯着巴恩斯直接用勺子从陶瓷罐子里挖蜂蜜。


“你这样做不太卫生,可以先用专用的蜂蜜拾取棒,再……”说着Steve痛苦不已地看着蜂蜜流到了桌子上。

“反正这桶蜜也就我一个人吃。”巴恩斯说着接过Steve泡好的蜂蜜水,把香甜的蜂蜜炼乳挤进去一些,然后直接打了两颗生鸡蛋进去,哗啦哗啦地搅和均匀。

“你为什么把睡衣脱了?” Steve认为自己只是问了个小问题,可面前的男人红成一颗提子快要爆了。

“你睡衣上的气息太重了……要是以前就没事儿,可我现在大半个人都是熊,闻着睡不着。”

 

Steve没想过他兽化的这么严重,一时间有些目瞪口呆,“那你这样弄……好喝吗?”

“那你面前的那盆草好吃吗?”巴恩斯仰起脖子就喝完了,满足地舔舔嘴唇,“你是虎,可你居然吃草。”

“我是一个素食主义者,这不叫草,这叫蔬菜。” Steve扯开嘴角,假惺惺地笑着,惦记着怎么在第三类报告里记载。这个标志的笑容让巴恩斯反倒有些难为情,甚至想问问他的牙膏是什么牌子的。


低着脑袋盯着空盘子,巴恩斯舔了舔嘴唇,“谢谢你的鱼,还有鸡蛋。我很久没吃过了。”

Steve这才回忆起局长递给自己的资料,面前的兽化人被苛待10个月之久。这是他重新回到人类社会的第一周,工作档案都还没调进ADD小组。

而自己的衣服看起来也大了两个码,过长的卫衣袖子只给巴恩斯露出几个手指尖,衣服上过时的标语磨得几乎读不清楚。思索之间,腕表的指针已经提醒Steve上班迟到了,可巴恩斯看上去完全不打算从餐桌挪步。

Steve用叉子卷起甘蓝叶子,快速地咽了最后一口沙拉,“还吃不吃?我冰箱里恰好还剩一条。”

 

 

令Steve大为震惊的是,第三局上下比欢迎他还要热情地欢迎了巴恩斯的归队。

从停车场开始就不断有热情友好的招呼声,Steve看他熟练地从地下停车场上了电梯,刷卡安检,才记起来巴恩斯出事之前就是第三局优秀的老警员了。只不过他曾经在第五层工作,Steve的小组在第九层。

看他下意识地按了电梯里的数字5,然后缩回手尴尬的脸色,Steve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他是回不去了,情报部门侦查科没有再录用他。


“别紧张,我的人都很好接触。” Steve用身份ID卡刷开了大门,带着巴恩斯左拐右拐,走到一个金色的指示牌前停了停,敲了几下说,“看,我的小队。”

巴恩斯盯着那一行字—— Unit Alpha Destructive Delta,跟着Steve手指的指示读了一遍,“第一大队破坏组4小队……”

“是,第一大队。我们分到的设备、资源和武器都是最顶尖的,我是队长,其他队友我会给你介绍。我们的小队职务是武装保卫,你和我要全力保护公民的人生安全,联邦政(合)府给我们高薪和优待,我们应当有一颗拥护他们和热爱美利坚的爱国之心。”

 

“那是你的看法,我没有被血清部门优待。”巴恩斯停在出警告示牌的前面,从十几张警员证件照中认出一个熟悉的人,“Sam也在你组里?他以前不在这一区。”

“只要是实验就会有失败,我也没把握当时自己就能成功,如果C血清的实验失败了那我仍旧不会怪罪血清部门,只会当自己运气太差。”

巴恩斯的眼神里对Steve的言论充满非议,“是,血清部门治好了你的病,你们的关系这么融洽也是对的。只不过我没有病,我不需要治疗。”

“你在跟我咬文嚼字,对吗?我知道你的脑子非常好使,能进入情报侦察科都是狠角色。但现在你归我管。还有明天上班我希望你认真地刮胡子。”


Steve看到巴恩斯的手指瞬间收紧,声音缓慢地发出警告,“我也完全可以撕了你。”

“想打架?你信不信我把你这句恐吓写进报告里,第三监狱就会将你收监。”Steve的嗓子明明压得很低,可在熊科的耳朵里这句话就像是吼出来的一样。

“Sam说的没错,你果然对熊科有偏见。”巴恩斯又向后退了一步,这让Steve心里难受起来,巴恩斯是在动物性的示弱。

 

Steve放下资料夹,“你认识他?哦……对不起,我又忘了你曾经在这里工作过。”

“当然认识,他和我一样,坎普军校毕业就分派到第三局,只有你这种不死心的兽化人才会进什么特种部队。”巴恩斯心里放松不少,最起码Sam跟他认识10年了,这组里有个老朋友感觉不那么紧张。

“你跟他认识多久了?他是我大学最好的死党,确实是一毕业就派过来了。” Steve穿着上班规定的西装,正装之下包裹着他运动猛将一样的身材,他插着兜儿走过来让巴恩斯有种压抑感,觉得面前的队长既像个绅士又像个流氓。

“巴恩斯探员,你怎么知道我毕业后进入特种部队服役?” Steve的气息带着雄性的阳刚和虎的气味,“还有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容易脸红?”

 

Steve看着巴恩斯的脸更加红艳,脚后跟明显磨蹭着往后退了一步,像是被自己无意间戳中了控制他身上红晕的开关。他紧紧看着他,一只手仍旧轻松地揣在西装裤兜里,看巴恩斯尴尬地活动着脖子,或者一只手挡住嘴,借着尴尬的咳嗽来分散Steve的注意力。

“ADD小组请注意,ADD小组请注意。第四街道紧急状况,两名在逃兽化人通缉犯驾车逃逸,请安排人手实施围捕。”


Steve盯着巴恩斯黑着的眼眶,透着没睡够的困劲儿。还有因为紧张两只手都揣进卫衣大兜的动作,“准备一下跟我出警吧。”

说完Steve偷偷摸摸地看了看屋顶一角的监视摄像头,利用身高优势把巴恩斯挡在自己身体边界的框里,他鼓鼓的胸肌正对着自己,“听着,我不想跟自己的搭档吵架,但你也别老气我。”

巴恩斯感觉手心里被塞进什么东西,抽动鼻子嗅了嗅就闻出来是蜂蜜鸡蛋糕,抬起头脸就一热,Steve冲他眨了眨眼睛,“虽然我是队长,可工作区域禁止吃零食,所以小心点儿。”

(看门狗重逢之后让我先写两章熊冬过过瘾,然后接着写炸毛小豹子)

 

评论(99)
热度(19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