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5)—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所以一向以魔鬼自制力、禁欲和随时准备为美利坚奉献一切的Steve Rogers,也就是你,在他极度需要抚慰地变回人类的时刻,你居然……?”

“停停停!我是当你可靠,你是我信任的人才告诉你,不是让你拐弯抹角说地这么……难听。” Steve在休息区纠正了Sam的说法,“就告诉你一个人了。”

“我说的哪点不对?你这显然是性(合)骚扰,况且你注射过C血清,没有理由的,伙计。”Sam用手指戳着Steve胸前挂着的工作证件,“去向Bucky道歉。”

“我道歉了!认真地那种,这件事完全是我的问题。你们叫他Bucky?”Steve从随身笔记本拉出一条长长的清单,“他还列了个单子给我,说买齐就原谅我,他真的不是整我?”

“别这样想,Bucky从来不……哦……他绝对是他妈在整你,真聪明。”Sam笑得双手直颤,看自己队长捏住眼角的愁容,“中央加湿系统、全日制地暖、二十四小时感应室内灯……深色的地毯?”

“注意你的语言。前几天他说不喜欢浅色的。所以他很讨厌我,同时我也看不惯他。这简直是让我把屋子拆掉重新装而且我还完全住不了。”Steve补充了一句,“除非半年后他把房子买下。”

 

“嘿!你们在这儿!别闲聊了小伙子们,会议室见。”Peggy 穿着一身合体的暗红色鱼尾裙叫住他们,“Steve,问问Bucky愿不愿意参加,但别逼他。”

Peggy Carter——物种:人类,年龄30周岁,第三局创始人直系亲属,Sam的人类搭档同时也是推动人类与兽化人和平协议的发起人之一。因自身良好的个人形象被第三局推选为形象大使,从小跟随双亲在第三局内长大,与上下级关系密切,与Clinton自幼相识。


Steve点头朝自己的办公室迈步,走过Clinton办公室的落地玻璃,Natasha正在做热身,戴着搏击手套给予自己男友致命的一击。路过Wanda办公室则皱了皱眉头,满地都是儿童蜡笔。

他停下敲敲门,Wanda冲他打了招呼,“我没猜错的话,你又把小家伙带来了?我们这是工作区。”

Wanda Maximoff——物种:兽化人(猫科—猎豹属—猎豹),年龄26周岁。毕业后与同胞弟弟PietroMaximoff一起分派第三局,目前担任ADD侦查工作。性格开朗的小美女,深受长辈级喜爱。很少以兽化形态露面因此常常被误认为人类,生活和工作中都要照顾弟弟的情绪,一年前与侦查科联手合作故认识巴恩斯。

  • 姓名:Wanda maximoff

  • 物种:兽化人

  • 身高:5.0

  • 体重:105

  • 发色:深棕色

  • 瞳孔:灰棕色

  • 毛色(兽化期):金黑色斑点,脸部条纹不明显。

  • 评估等级:A

 

“是……但,对不起队长,可我不能把Nina单独留在家里。”棕色长发的白人小姑娘从漂亮姐姐身后探出半个小脑袋,大而圆的漂亮眼睛流露一些不安。

Steve摆摆手示意,“我并非不近人情,小家伙确实不能单独在家。我是想提醒她,蜡笔记得按照从冷色调至暖色调的固定顺序码放。”

Nina Eisenhardt——物种:兽化人(未觉醒),年龄7周岁。是Wanda、Pietro同父异母的妹妹,生母一年前死于意外事故,至今未结束调查。故由Wanda担任监护人,和姐姐、哥哥共同居住,工作时间被带到第九层办公室。性格内向、喜欢画画,但至今不愿上学。总弄乱东西所以一直很怕Steve。

 

又摆正了几盆角度不能完美对准阳光的绿植,Steve哼着美利坚国歌推开自己的办公室门,不出所料,jelly已经在滚轮里笨拙地跑第135圈,可它的主人巴恩斯裹着一床鹅绒被还在沙发里睡着。

一向干净、整洁、无尘、适宜工作的办公室,除了开到最大的暖风、墙角杂乱扔着一双沙色长筒UGG、地上有几个吃光的蜂蜜口味薯片包装袋……还有满地的薯片渣和沙发上睡了一上午的巴恩斯。

还多了一只茶色的胖仓鼠无时无刻地在滚轮里跑圈儿(“巴恩斯清单”中的一项)。


Steve捏着清单、额头上暴出青筋,开什么玩笑,先不说细菌和气味,养仓鼠根本就不在他的人生计划表里。

“可是我想要。”巴恩斯在宠物店的展示窗前说,低着头蹭了蹭UGG的鞋底(“巴恩斯清单”中想拥有一双自己的暖和鞋子)。店员抓了一只塞给他,他小心接过,两只手拱成小窝状,从拇指、食指间的窟窿往里窥视。

Steve的眼神停在他肉粉色的手掌上,好家伙,他可随时能一掌拍碎柏油路面。


“叫jelly……行吗?”猛然被巴恩斯宽厚的肩背撞了一下,他低低的嗓音等待Steve发话,从毫不打理的深色乱发中偷跑出一个粉红色的耳尖。一切都令Steve鬼使神差地买下一只仓鼠还掏腰包要了笼子、木屑和滚轮。

在仔细揉捏jelly弹性的圆屁股之后,Steve觉得巴恩斯的屁股和这个有点儿像,进食的速度也有点儿像。于是ADD迎来第一位除了吃、睡、毁坏公物,其余什么都不用干的队员。

 

现在Steve觉得jelly只能当第二位了,他要把真正的第一位叫醒。

“巴恩斯探员,从上班到现在你已经睡了3小时18分,这个月奖金扣没了。”Steve一把掀开被子,热乎乎的巴恩斯居然抱着蜂蜜水在被子里睡瘫了。他干脆拧了一把他的耳朵,手上的力道不小。

巴恩斯醒得非常心惊,有些紧张,发现是Steve之后就软软地眨着眼,尽力转着睁不开的眼珠,“下班了吗?”

看Steve的脸色一下刷白,巴恩斯尴尬地坐起来,知道自己问错了。


“Peggy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参加案件会议,她希望你不要勉强自己。”Steve皱着眉头把薯片渣踢到墙角,情绪都写在脸上。

“唔。”巴恩斯站起来抖抖衣服,站起来又坐下,很认真地挣扎起来,“算了我不去。会议过程会有影像资料,我不想你们像看动物星球一样审视我。”

他今天穿了Steve灰色的运动裤,裤脚松松垮垮地挽在跟腱部位,双手放在健壮结实的大腿中间取暖,极力忍耐自己的紧张。

“好,Peggy说不要逼你,两小时后我再回来。”Steve把薯片包装袋扔进“不可回收”垃圾箱,在地面搜索还有没有落下的,一双不穿袜子的脚又进入了他可视范围。Steve弯腰盯着那双足弓饱满、向上隆起的“熊爪”,原本乖乖扣在地毯上的十个脚趾一下缩起来,被它们的主人用被角盖住。


“能不能不这样?”巴恩斯喏喏地说着。

“别紧张,我只是想看看是不是鞋码给你买大了。还以为你和我穿一个码数,看来真是买大了。”表情像办案时认真严谨,Steve堂堂正正地丈量尺寸,伸手掐到一个冰凉的脚后跟。

果然是熊科啊,脚底肥肥软软的触感让他指尖都融化了,但又不是摸不到骨头的柔弱,隐约能感觉包着弹性纤维的脂肪,像猫爪肉垫儿似的,“我是不是买大了?”

“我想穿两层袜子来着。”脚还没收回来,巴恩斯就放弃了,干燥的掌心超乎寻常的热乎。

“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反馈,局里的警员都挺喜欢你。”Steve又攥了攥他蜷在一起的脚趾,也是一样的冰凉,“屋里冷,记得把鞋穿上。”

 

 

“所有的情况和资料已经汇报完毕,相信各位队长已经讨论出结果。结合刚刚看过的影像资料,还有什么问题吗?”局长把文件夹收拢,在长型会议桌上磕了磕,这是他的习惯动作,意味着“如果没有其他意见,伙计们准备散会”。

散会后局长叫Steve单独留下,简单交代几句便转入正题,“还习惯吗?人类Steve?”

Steve苦笑一下,“肯定是不习惯,除了生活方面还有脾气,他觉得我背叛了同类,我受不了他把到处弄得一团糟。”

“第三类报告你也是这么写的?”局长问。


“我是公私分明的人,不会把私人情绪代入。巴恩斯在工作上……虽然暂时什么都没干,可是也没添什么乱。有待观察。”Steve言之凿凿地说。

“他属于美洲黑熊亚种,最多也就350公斤,可他掀翻的那辆SUV最起码有一吨半的重量,这并不是正常的力量。”

局长从资料夹抽出一封信件递给Steve,看他当着自己把信封拆开、默读,“四天前收到的匿名投诉信,应该是那天一起行动的警员被兽化后的巴恩斯吓得够呛。所以联名申请不希望再与他一起出警。”

 

“这封信能交给证物科吗?调查一下笔迹就知道是谁写的。”Steve把信纸对着灯光看看,仔细地收回去放好,“老实讲,那天是我考虑不当。在不确定他兽化后的危险程度就贸然带他出警,是我过度自信了。”

“我很高兴看到你在工作中对他一视同仁,这封信我压着没有上交,而且……”

“而且有些言语使用过激。巴恩斯是个很聪明的搭档,但语言能力确实退化了,并不是不会与人沟通,如果是别人兽化11个月之久,我不信还有谁能记得住26个字母。”


“他语言能力退化?你在报告里写了吗?”局长揽着Steve的肩膀朝外走。

“当然,但这方面恢复起来也不用太久。信里唯一真实的是巴恩斯确实没有武装科的经验,他以前是情报科,所以我需要对他从里到外地进行训练。”

局长看着Steve稍微活动了一下肩膀,又捡起地上的纸团扔进纸篓,“工作方面你比人类还要理智,Steve,那这封信你打算?”

“先收在我这儿吧,再有人找你就让他来我的地盘儿说话。”Steve说着就按照高低次序码齐了数据架。

 

 

“会议结束了?”巴恩斯和Wanda正在休息区冲咖啡,Steve风风火火地冲进来,后面跟着一个笑得乱颤的人,染了一头银发。

“Pietro Maximoff!再把该死的仙人球放在我坐垫下面,我就把你和Wanda拆开分到两组去!”Steve咧着嘴对着穿衣镜拔着屁股上的尖刺,后面的男孩儿笑着用手机拍照。

“别动!我会把这个带给Nina看的。”

Pietro Maximoff——物种:兽化人(猫科—猎豹属—猎豹),年龄26周岁。毕业后随胞姐Wandamaximoff分配第三局,目前担任ADD侦查工作。超级热爱恶作剧和打游戏,办公室永远有游戏机。兽化后为一头小猎豹,速度记录目前无人打破。行动时会主动担任兽化工作,对Wanda极度依赖和保护。因猎豹属的叫声是猫科中唯一不能威慑敌人的吼叫,故对不能威风地发出嘶吼这一事实十分沮丧,回到人类状态后需要Wanda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安抚和拥抱。目前爱好是捉弄Steve,拍下照片或视频逗笑Nina。

  • 姓名:Pietro Maximoff

  • 物种:兽化人

  • 身高:5.5

  • 体重:176

  • 发色:深棕色

  • 瞳孔:深褐色

  • 毛色(兽化期):金黑色斑点,脸部条纹明显,尾部有明显黑色环纹。

  • 评估等级:B


“你再这样我就取消你参加第三局钻盒子大赛的参赛资格。”Steve一边拔一边把尖刺扔进垃圾箱,朝巴恩斯和Wanda走过来,“开完了,你们再喝什么?”

“咖啡。”巴恩斯用巨大的陶瓷咖啡杯暖着手,挡住下半张脸。Steve顺手抢过来尝了一口,喉咙几乎痉挛着咽下去,“……这么烫!还有你叫这种一整罐咖啡奶精和蜂蜜、再加上也许不到0.5盎司咖啡豆的玩意儿是咖啡?”

“还我……”巴恩斯伸手够着自己的咖啡杯,嘴角还有咖啡的残留渍,Steve晃着咖啡杯继续补充着,“还有我给你买的棉花糖?我尝尝……”

说完Steve仰头几口,把咖啡杯还了回去。巴恩斯不可置信地翻过空荡荡的杯子,只剩下几滴残液沿着杯沿滴到地上。


“哇哦,队长你居然欺负搭档。”Wanda看巴恩斯环握着还残留热度的陶瓷杯,向Steve扔了个纸团。

“没、没有……都是他买的,我还有很多,你要吗?”巴恩斯嘴角牵出几道笑纹,蹭着座位的空隙去壁橱拿出好几个大盒子,冲Wanda晃了晃,“瞧,他买了很多。”

几乎被那一杯液体甜得呛死,笑容不能自控地挂在脸上,Steve专注地观察他走路的姿势,一种极其稳重、重心摆正的姿势。


“会议都说什么了?局长有没有提到我的表现?”巴恩斯又问。背过身,低头重新再冲第二杯。

“案件总结,还有几个疑点不过没什么问题了。局长看了影像说你表现得不错。”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

“真的?我还以为他会对我失望。他是我在侦查科跟过的第一个上级,人很好。”巴恩斯捧着热乎乎的杯子过来,坐下去的瞬间就看一个人影一闪而过。Steve来不及阻止。


“巴……”

“唔?怎么了?你还要喝?”巴恩斯沉沉地坐稳,皱着眉头把咖啡杯又推过来,“这个很烫,喝太快不行。”

Pietro把手机差点儿掉在地上,坐垫下面的小仙人球如果没有眼花的话,是被巴恩斯直接坐扁了。


“没事……”Steve的表情又担心也有好奇,又说“你起立。”

完全搞不清状况,但巴恩斯还是磨蹭着站了起来。Pietro看到坐垫下面可怜的小仙人球,真的是一屁股坐扁了。

“请坐吧。”看巴恩斯完全迷糊地坐稳,埋头喝起来,Steve忍不住偏头小声通知Wanda,“告诉你弟弟!我现在正式取消他的参赛资格。”

 

 


Steve确定巴恩斯和jelly最像的一点,就是都能吵得他睡不着。

除了能被敏锐听力捕捉到的滚轮声,深夜一阵从没听过的沉闷碰撞将Steve从沉睡状态吵醒,因着职业本能,他没有开灯而是举着手电和枪贴墙出去,晃了几下,“巴恩斯?老天……”

他挺拔结实的身体缩成一团,直接从二层楼梯滚到转角处,Steve几步就跳过去,检查完手脚又掀起睡衣看了看腰腹。


“没伤着?我还以为楼被炸弹袭击了。看来楼梯还算结实。”Steve用手指捏了捏露出来的腰肉,被巴恩斯一拳挡开。

“我在检查你的体脂率,你打算减脂吗?”Steve换了个角度捏住,像一个专业的健身教练,“我知道你夜盲,瞒着我没好处。你可以叫我起来开灯。”

“告诉你有好处?谁会把廊灯的开关放在睡房里,人类也不这么设计。”巴恩斯干脆随遇而安地窝进墙角,揉着自己磕疼的屁股。

“因为从前这儿只有一个人住,所以当然这么设计。”巴恩斯盯住楼梯暗处的侧脸被头发盖住,干净的睡裤上还有饼干碎屑,“你去找饼干了?”


脚后跟不安地蹭着地毯,他把脖子伸直但并不与Steve对视,“不,是jelly想吃,而且它说这次的没有蓝色包装的好吃,下次要买那种。”

“好吧,那你替我告诉jelly,买回来不能夜里吃。” Steve看他两膝微微屈着,像个被丢在这里的雕塑,伸手给他提了提领口,“所以到底磕着哪儿了没有?”

巴恩斯抿了嘴点头,“脚趾头。”

 

Steve的蓝眼珠费了不少力才聚焦在他的脚趾头上,左脚磕得发红,每个脚趾就像独立包装的小软糖,揉上去不知道该用几分力气。

“你应该穿比我小两个鞋码。”Steve用手指来回攒捻巴恩斯的脚趾指肚,脑子里突然蹦出那包蜜色的蜂蜜软糖,就是被巴恩斯吃掉的那种,饱含蜂蜜又有弹性,咬下去一口把蜜挤出来。

“别弄了,我很怕痒,你上次……上次量我的鞋码就痒得不行。”自己的脚趾头被轻轻揉搓着,整张脸红成羞愧不安,“今天局长真的那么说?”

“嗯,都说你第一次出警表现可圈可点。”好家伙,这十个脚趾撒上糖霜就是棉花糖,Steve心里想着,他不乐意麻烦自己,总得找个别的法子。

“等一下,你别瞎动。”Steve把手电筒留给他,说完就钻进暗处,然后一阵细碎的杂物声。

 

巴恩斯保持姿势等着,没一会儿脚腕处被挠了几下,用手电筒一照看,“你开什么玩笑,信不信我现在变成熊?”同时试图把小腿收回来。

“那我照样能给熊掌系上。”Steve快速地用弹性绳套了个铃铛,像穿袜子那样给巴恩斯穿在脚腕上,“别动,否则我真会挠你的脚心。”

“你敢!”巴恩斯小声地抗议,屈着腿又把脚背弓起,低下头假装对Steve调整松紧的举动视而不见。

“别动。”Steve用手指拨弄着足弓上躺着的铃铛,声音很小,“这个叫醒我绰绰有余,然后把房里的开关打开。”



评论(129)
热度(19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