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幸福敲门而至(小小小甜饼)

背景:正因为奇异博士拥有心灵感知的能力,所以他发现了很有意思的事情。


正文:

“进来吧,我早知道夜里你会来。”DOCTOR STRANGE开门的时候Bucky刚把手指叩在门上,他仅剩的右手攥成拳状,尴尬地四目相对。

Bucky这是认真的。

 

“你不怕我?”Bucky进屋前粗重地喘了一口大气,“很多人都怕我。”

DOCTOR STRANGE仔细地看了看他,笑着拍了拍双手,口气有些高傲又有些满不在意。“为什么会怕?我早就知道你为什么来。”

“这么说那是真的?”Bucky的手突然收紧,“他们都说……你有能使时间倒流的法术?”

“先坐下好吗,你紧张得跟要动外科手术似的,放在我以前的脾气早把你请出手术室了。”

说着红色丝绒斗篷做出一个“请坐”的姿势。

 

红斗篷给Bucky沏了一杯热茶,看客人不爱喝又换了一杯热牛奶。Bucky随手一昂就喝下半杯,嘴边染了一圈儿白茫,“你是Steve的朋友?”


“还需要为你满上吗?”

DOCTOR STRANGE抬手一下就让杯子里的牛奶升了起来,“老实讲我的能力源自时间宝石,它掌控了时间和现实的进程,我通过它能预言未来、看清过去甚至控制寿命。再极端一些,它可以使世界陷入无休止的时间循环,我曾经这样对付过多玛姆,厉害吧?”

说着他张合几下手指,阿戈摩托之眼缓缓转开并发射出蕴含无限可能的奇异射线,“这是超自然的法术,是它可以召唤过去和穿透未来。但我不能让你回去,抱歉,我帮不了你。”

“为什么?”

“因为这破坏了自然法则。”

 

Bucky不再多说什么,点了点头起身,似乎没什么能让这个硬汉徘徊不定。

“DOCTOR STRANGE?”

“我在听。”

“一分钟也不行?就让我回到最初的模样,让Steve再看一眼也不行吗?法术结束后可以回归现状,我不要求那么多。”

“不行。”DOCTOR STRANGE的表情像参透一切却不愿透露机密,“时间倒流如同开辟另一个时间分支,如果我扰乱了时空秩序就会引起时空混乱,到时候很可能连你一同被抹去了。”

“可你跟多玛姆那次却使它倒流了。给我半分钟的时间也不行?”站在门口的男人仍未死心,DOCTOR STRANGE似乎看到当初双手尽废、走投无路的自己一次次敲开大师的木门。


“抱歉,可我从未对人使用过时空倒流的法术,那一次我也是向倒塌的圣所施法。我的确可以纵观时空,好比能够看到苹果或书本的全像但……不能改变任何现状。退一万步来讲,时空倒流的时间轴是统一的,你回去的代价……Steve也会退回曾经。”

Steve也会退回曾经。Bucky在心里反复掂量着这句话的分量。

 

“好吧,就当我没来过。”Bucky摆了摆手,失落地低头一笑,“看来你也没什么本事,我还以为披斗篷又会飞的人都是神域来的。”

DOCTOR STRANGE只耸了耸肩,“彼此彼此。”说着用食指、中指对着自己的双眼比了一下。

“你这什么意思?”Bucky用右手生疏地模仿起来,“新世纪人类送客的手势?”

“那可不是,我是指你的黑眼圈。要知道在法师的认知里,眼周遍布黑斑可是频繁使用黑暗魔法的标志,你这黑眼圈可真够呛。睡得不好吗?”

 

 

“出来吧,他走了。”

Steve听到DOCTOR STRANGE的响指打得直响,分心打翻了红茶。红斗篷赶在杯子落地的前一秒完美接住了它,拯救了地毯。

“你没有预知未来的法术却也算准了他要来找我,我该怎样理解你们的这份'友谊'?”DOCTOR STRANGE笑了笑,像是完成了一次出色的神经对接手术,颇为得意。

Steve干笑着,“因为我了解Bucky。”

“那你呢?你来找我就只为了让我骗骗他,让他彻底断了这个念头?”

DOCTOR STRANGE用最温和的语气说话,就仿佛什么都没察觉。这欲盖弥彰的'友谊'。

“是。现在我得走了,他睡着了我就得赶回去。另外……”Steve用他炯炯有神的眼睛盯住他,简短又礼貌地说,“拜托请不要用Bucky的黑眼圈开玩笑,他睡得真的很不好。”


DOCTOR STRANGE交叉着双手摆出一副听取意见的架势,红斗篷也正要送Steve告辞,他忍不住再幽默一把,“那未来呢?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们的未来,比如未来的模样和……关系?”

Steve脸上一顿发热,宽阔的手臂收拢随之笑了笑,眼神中似乎隐藏了什么端倪,“......很感谢你的好意,但我想不必了,也请你当做我没来过,毕竟我们早已说好了未来由我带他去。”



评论(56)
热度(7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