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神助攻

目录:

1   2   


正文:

“史蒂夫?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解释……”萨姆看着气势汹汹跟着史蒂夫一起进来的男人挤了挤眼睛,“他上次拆了我的新车和翅膀,我可不像你那么没有节操。”

“什么是节操?”

冬兵说话间把战术面罩又戴上了,跟着史蒂夫来神盾局还是让他过于紧张了,不得不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

史蒂夫一脸认真的样子就像在国会发言,给他解释着现代社会的词汇,“节操就是为了节约时间而不做晨操的意思……”


萨姆的眼白都要瞪出来了,史蒂夫在搞什么鬼?他知道,他明明知道……

“这有什么办法,巴基的记忆还没恢复,他需要时间去适应。”史蒂夫明明没有吭声,可脸上分明把这句话写得一清二楚。


“好吧,真搞不懂现代人的语言。”冬兵点着头将机械手臂擦得锃亮,活动着关节转头看着萨姆,“鸡翅膀你听好了……”

“谁是鸡翅膀?!”这下他的眼白真的要瞪出来了,刷得转头向史蒂夫求证,“他叫谁鸡翅膀?”

“说你。听好了鸡翅膀,史蒂夫确实没有节操,不仅现在没有,曾经也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因为他需要睡个好觉才能给神盾局卖命,还有我也没有节操,所以你有意见吗?”

史蒂夫悄悄侧出半张脸,“快说没意见啊伙计。”他脸上这么写的。

萨姆甚至只想冷笑,耸耸肩,“没意见,你们的节操与我毫无关系,我希望你们将来也不要拥有节操。”

“还有以后不准揍他。”


等等,好像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对不起,我刚刚没听清楚……你说不准揍谁?”萨姆觉得今早没睡醒的人一定是自己,这一定是个梦。

“我说你们……”

这时史蒂夫抢先一步挡在两人中间,支起手臂致歉,“对不起,我想先单独警告他一下,你原地等我,千万别随便移动,找不到你的话……”

“好,我不会动的,你去吧。”冬兵一动不动地说。

 

萨姆一把拍下史蒂夫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背,压低了嗓音说,“别逗了!你们俩在玩儿什么游戏?二战退伍老兵的文字游戏还是什么?”

“听着,我也是不得已,昨晚我找到了巴基,然后他……”

“大概过程我能猜到,说重点吧,你怎么让他留下来没跑掉的?还有谁要揍你?”萨姆留给史蒂夫一个大大的眼白,远处的冬兵正有模有样地擦着子弹。

“不得不说你还真是了解我,伙计……”史蒂夫挠挠自己乱糟糟的金发,明显今早没来得及整理,“我告诉他说,神盾局有人要揍我,他就留下来了……”


“你、他、妈、说、什、么?!

”萨姆拍了拍耳朵,看着史蒂夫身上昨天还流血的伤口今天就已经完全长好了,侧着脑袋问他,“你该不会告诉他是我揍你?告诉我史蒂夫,揍你的人不是我对吧?”

史蒂夫尴尬地笑了笑,用手蹭着自己的作战服,“当然不是你……我说是你们……每个人……”

萨姆终于将眼白如愿以偿地瞪了出来,“你真的是太没有节操了,美国队长。”

 

当他们回去的时候,冬兵果然一动不动地保持原地等待,走近时就一个箭步挡在萨姆面前示威,“你刚刚有威胁他吗?乌鸡翅膀!”

“我威胁他?!”萨姆怒视了身后比自己还高壮的男人,而对方反而一脸平静,“等等!谁是乌鸡翅膀?!”

冬兵一把将他推到一边儿,重新站回了史蒂夫身旁,就仿佛眼前的超级英雄是个报纸糊的,“他有没有欺负你?”

“没有,他说有你在就不敢揍我了,他好怕你。”美国队长乖乖地说。


冬兵听了点点头,似乎有些放心了,“还有,为什么刚刚有人经过时在说什么……我裤子都脱了你居然给我看这个?现代人为什么要脱裤子?看什么?还是神盾局都这么神经病?要我说你干脆别在这儿干了。”

史蒂夫刚要开口,局长安排的紧急任务就到眼前了,“……这个我回来再告诉你,你待在这里等我,千万不要不管我,否则他们又会欺负我了。”

“好,你去吧。”冬兵思考了一下,慎重地点点头,然后看着美国队长冲出去的背影消失。


“喂,你真相信有人能揍他?”萨姆难得清闲一次,但也还和危险人物保持着一定距离。

“相信,史蒂夫小时候经常挨揍,而且昨天身上还有伤。”

那还不都是你亲自揍出来的?萨姆只是想想,还没有笨到说出来,只是又靠近了半步,脸上挂满了认错的微笑,“好吧,让我们聊聊……”

 

史蒂夫赶回局里的时候冬兵已经回家了,他又风风火火地跑回去,看熟悉的人正窝在沙发里熟睡才有功夫擦掉嘴角的血迹。

“史蒂夫?你受伤了?”冬兵蹭地坐了起来,眼睛里紧张地迸出红血丝,“局里的同事吗?该死的,我不应该相信他的话……”

“巴基……我、我受伤了……”

史蒂夫扑进冬兵的怀里,将他压回沙发里。他的作战服破了好几个口子,腹部开了一道撕裂伤但好在已经愈合了,手指关节处肿胀得像发红的樱桃一样。


他趴在熟悉的怀抱里一动不动,将脸埋进冬兵的衣服里呼吸,“我真的受伤了……疼死了,哥哥……”

冬兵的左手缓了好几下才勉强拍了拍史蒂夫的脖子,太过亲密的姿势也令他措手不及,“哪儿受伤了?告诉我是谁揍得你……我可以先替你那个、巴基哥哥去揍死他……”

“伤这里、这里和这……”史蒂夫指着脖子上的几个地方说着,仍旧不打算抬头,把脸深深埋进冬兵的胸前衣襟,“……他们打我了,可疼了。”

“别动,让我看看。”冬兵小心地揭开他潜行服的布料,屏住了呼吸,生怕看到美国队长身上有血肉模糊的伤口,“我没弄疼你吧?”

“嗯,不疼……”史蒂夫蹭着冬兵身上的布料,紧紧趴在他身上也不打算下去,然后就被冬兵一胳膊掀翻、滚到地上了。


“你小子诓我?!破点儿皮也算伤口?!”

史蒂夫正打算好好解释一下,看冬兵忽地一把拽掉他自己的裤子,只穿着薄薄的贴身短裤站在眼前,还怒气冲冲地瞪着他,“老子裤子都脱了,你他妈就给我看这个?!我没有你这样娇气的弟弟!”

裤子……都脱了……史蒂夫都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了。谢了,萨姆。


评论(44)
热度(4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