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小段子系列

1.

美食可以安抚心灵,Barnes一直这么认为。但不包括自己下厨。

或者是跟着Steve一起吃素……


“我已经放宽了要求,最起码这锅汤是用鱼类和贝壳熬的。”Steve说着就要下意大利面。

“我不想吃这个。”Barnes盯住白花花的面食,实在提不起食欲。更别说木盆里一锅绿油油的素食沙拉,“最起码面条不要煮的,用平底锅和色拉油可以烤脆它,我喜欢硬的……”

“你喜欢什么?”

Steve又逮到他一次现形,Barnes正用手指捏住小叉子从沙拉里挑葡萄干吃,脸上还挂着依稀可见的黑眼圈。

“硬的,硬的比较好吃。”说完把沾满沙拉油的手指头往卫衣下摆蹭蹭,衣兜里鼓鼓囊囊,谁知道又偷偷塞了多少颗软糖。


Steve盯着他看个不停,Barnes不满地支吾两声就被盯毛了,“你盯着我看干嘛……总之我要吃硬的。”随后先抱着沙拉走了。

“硬的……”Steve把那些吸收了海鲜美味的意大利面放进烤箱,看它们烤至脆脆的金黄色,只觉得有什么实在太美味了。

很可口啊,Steve想着,美食果然可以安抚心灵。他好饿。

 

 

2.

Barnes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照理说他冲完澡是直接回书房睡的。Steve的单身小别墅也被他拆得差不多了,少了两扇房门和一排楼梯扶手,还有一层厨房的玻璃。

可在他不小心弄坏东西时Steve也没这样不对劲。

Barnes一边在记号疤痕上涂遮盖剂,一边假装不经意瞥到对面的睡房。Steve还是趴在床上看笔记本电脑,两条胳膊相交重叠地压在胸肌下方,从正前方望去只留下两个结实的胳膊肘。

还说不是兽化人,除了猫科谁会这样揣小手趴着。当然Barnes只是在心里嘀咕一声,就趿拉着棉拖鞋过去了。


“你……”

“你就不能把头发擦干再进来?”Steve板着那张铁青的面孔说Barnes,“怎么还不去睡觉?平时这个时间你都困迷糊了。”

“你在写我的第三类报告?”Barnes也没看清他在做什么,仅凭Steve一秒合上了电脑的举动猜测着。

Steve仍旧揣手趴着,不准备起来,僵了太久的脖子稍微一转就咔哒直响,“我会在每周六20:00点准时写你的报告,很明显现在不是。”


他把毛巾搭在头顶,不知道怎么接Steve的话,“那你……在做什么?当然了,我也不是特别想知道。”

“Barnes探员,你对美洲金猫属有了解吗?”踹起小臂的姿势让Steve活像个失去双臂的人。Barnes可不觉得这个姿势有多舒服,然而Steve却有本事纹丝不动。

“你是想问我美洲狮?体型……比豹属的狮子小一点儿,但非常不合群,喜欢单独行动,不属于豹属也不是猎豹属,但同时拥有它们的速度与力量。”Barnes的表情像面试一样,被Steve屋里的冷气吹得打了个冷颤,“局长说下周新来的人是美洲狮兽化人?”


Steve点点头算是肯定,终于从床上站了起来,自顾自地脱了短袖上衣,腹肌上的疤痕一览无余。

“……你、你要干什么?”Barnes觉得自己被一个高大的影子罩住了。

他拿了浴巾搭在肩上,“冲澡去,你脑袋里幻想了什么?……Barnes探员?”

(以上为回忆片段)

 

尽管Barnes已经蜷在被子里了,可回忆起睡前发生的一切还是尴尬地翻了个身。美洲金猫属?Steve为什么突然研究起这个?

“Bucky,你睡了吗?”声音从熊窝掀开的被角溜进来。

又来了……Barnes已经懒得数多少次了,“我、我睡了,我真睡了……你别进来……”

“我那屋好冷。”

Steve毫不顾忌地钻进来,两个穿短裤的男人挤在一个窝里抱成一团,就好像Steve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大号泰迪熊。


冷个屁。Barnes心里嘀咕一声,往里面挪了挪,好给他腾出块地方。于是Steve整个身体缠了上来,又拉过他的手,轻轻一口含住了Barnes的食指指腹。

是的,Barnes早就知道了他的大秘密,可这是个没法对外人控诉的秘密。第三局的精英警员、ADD现任队长SteveRogers的口欲期严重滞后,他必须含着些东西才能入睡,有时候是他的手指,有时候是他的耳廓……

算了,就当这个身高快一米九的西伯利亚虎没断奶,Barnes想着转了个身,被窝里暖和极了,“……美洲金猫属怎么了?你认识新来的人?”

“不认识……”Steve含含糊糊地说着,用犬牙小心磨着Barnes的指尖,“反正我是老大。”

老大?什么意思?他冥思苦想着,直到Steve打起猫科的小呼噜。


好吧,准是因为这个。Barnes脑袋上亮了个灯泡,琢磨明白了就泛起困意。

美洲金猫属的领地意识极强,不管女性还是男性。男性兽化人与虎更是天生处不来,就像熊科与犬科永远不对付。因为美洲狮与虎的地盘意识在兽化人中不分上下。

真是太可笑了,为了这个Steve居然焦虑了一个晚上。Barnes真想使劲晃几下摇醒他,告诉他的搭档,就像熊科生来怕虎一样,美洲金猫属......怕熊。

 


24号前只能更一些小段子,昨晚刚唠叨世界和平,今早凌晨五点被电话惊醒,有大新闻就是我们加班的时候……预计三起事故会忙上几天,只能抽空写小片段了,见谅(˶‾᷄ ⁻̫ ‾᷅˵)

24号后应该可以恢复正常的更新速度了,会一口气把《看门狗》更到完结。




评论(59)
热度(10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