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火却斯】他是龙(上篇,他是龙AU,异能组)

目录:中篇

不是新坑,是补圣诞贺文,然而没写完。预计也就是个2W字的小短篇,上中下完结。一切灵感来自 @直拖君 的视频,配合食用更佳。

视频地址:


正文:

这不对劲啊,他想。

Johnny不快地昂起头,艰难地眯起眼睛。自己这是掉进了什么他妈鬼地方?他环视周围参差的白骨立柱,摔得可真要命。

他只记得摔下来翻了几个跟头……然后……手边是滚烫的沙子,远处是赭红色的日落。他想自己可能偏离了着陆点,而且几乎偏出大半个美国那么远。

一个庞然的黑影将他笼罩。Johnny一惊,尽管不知来人是谁但也反应得过来。“嘿……抱歉,我可能掉错地方了,能把手机借我用下吗?”

来的那人只站在上方,这让Johnny顿时觉得世界颠倒了。他背着光赫然凝视着Johnny,把自己包裹在一团黑影中。

“你……又是谁?”声音的主人听上去年龄不大。

Johnny老练地转过身,却在四目对望的刹那将“我可是神奇四侠的Human Torch”这句换成“不管你的眼睛是绿色湖泊还是深海,我只想纵身畅游。”

没办法,这就是Human Torch。他平时就喜欢逗逗年轻姑娘,一看到漂亮的人就习惯搭个讪。但看来这次没起什么作用。

因为站在头顶的少年没有回话,只是歪头看他,同时用手摸着自己的颈部,看不出表情和情绪。Johnny只好尴尬地从坑里爬出去,最后用尽力气瘫倒在地。

“嘿……”他倒着看少年的脸,从这个角度发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好吧,我在哪儿呢?”

男孩儿嘴角的弯度逐渐扩大,好比一场雨浇透枯旱的沙地,最后露出一对儿虎牙。即便倒着看Johnny也能确定他是真的在笑自己。

“在我家。”

 


Johnny飞快地扒掉连体的战斗服,踢腿将它甩在地上。玻璃上逐渐凝结出水汽,这一仗打得很累,他太需要冲个痛快的热水澡了。

“嘿!Johnny,Johnny.Storm……”

他把浴巾裹在腰际,不着痕迹炫耀了一把结实精壮的腹肌和人鱼线,语气里也带着点儿疑惑,“神奇四侠公司的超级英雄。”

“嗯哼……”男孩儿嗓子里咕哝一声,不住点头,表情却像个成年人称赞低年龄生刚掌握乘法秘诀,“听上去是个过家家的小团体。”

小团体?Johnny咧嘴大笑,争强好胜的血气直往头上涌,皮肤瞬间滚烫:“人们叫我Human Torch,但女士们更喜欢叫我Torch。”

男孩儿继续窝在沙发里,并没有理会这句调侃,而是举起玻璃杯继续喝里面的液体,同时挑起眉毛,边喝边笑。

边喝边笑他。

这有什么可值得笑的?臭小子。

Johnny看他咯咯轻笑着,是在不明白。“呃……谢谢你带我回来冲澡,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抱歉。”

“我是Chase.Collins。”

他半睁着眼睛,把头转过来,嘴里好像还含着液体。他顶着一张稚嫩的面孔,腔调却像个活了几百年的老灵魂,像模像样的耸起眉毛。


这小家伙不好对付。Johnny第一时间就猜出来了。

他没有说“我叫Chase.Collins”而是用了“我是”。就仿佛全美国都理所应当认识他。Johnny太明白这种渴望被人重视的表达方式,就像他刚刚成为超级英雄初期,也会在每个场合介绍自己“我是Human Torch!”

“哇,厉害。”

他说完就看叫Chase的男孩儿在沙发里缓缓翻了个身,这一秒的笑容里少了刚刚的嘲讽,多了点儿被认同后的小开心,脖子也缩进立起的高领之中。

他还真是不大。Johnny看着Chase挤起鼻梁的笑容判断,其实从他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庞也能猜出来。

“好吧,快看我。”

Johnny使出惯用招数,打了个响指。一团火苗从他手心腾空升起,悦动在指尖上。脸上的神采多半是得意,接着他又打了一个,手臂未擦尽的水珠还闪着光泽。那团火苗从焰心忽地熄灭了,像一股脑儿钻回了Johnny的指尖。

“现在想象一下。”他迫不及待想看Chase惊讶的反应,兴奋地直眨眼,这男孩儿真是不吝啬笑容,眼睛都快笑弯了,“想象一下!火到处倒是!”

“哈哈……”Chase确实笑了,可笑声让Johnny觉得脸颊刺痛。

 

空气中开始有股干燥的火焰味,Chase笑到站起来必须倒抽一口气。他身上那股得意的劲儿又来了,声音明明微不可闻却又震耳欲聋。

“跟我来。”他朝着窗口摆头,叫Johnny过来,脸上微妙的笑意正在消失,瞳孔那种让Johnny想潜游的颜色也正在融化。

Chase的影子投射在石壁上,Johnny跟着巨大的黑影一起走上天台,现在他终于确定自己的着陆点不仅偏了,还偏到一处不知名的海岛上了。从天台笔直地向下望是嶙峋崖壁和鼓动的海水。

所以这叫Chase的男孩儿到底是谁?

他又抬起了眼,对望的短短片刻之后,Chase的身体嗖地向下一沉。Johnny敢打赌自己的心跳一定暂停了几次,然而Chase的身体毫无负担地、笔直地朝海面直坠而去。

 

夜空中蹿出一道火焰,和一声驱赶云层的龙啸。

一头煽动双翼的庞然生物乍然出现在Johnny视野之中。吐息伴随着无数残暴的火星,它在黑夜穹顶之下随意翻身俯冲。每次张翼的瞬间都仿佛将龙息直接烧到Johnny的心脏上,这一刻,Johnny觉得自己的心要被高温熔化了。

原来他是龙啊。

 

“上帝啊……点个火!”

Johnny翻身跳起,跟着火光耀眼。他冲前方最明亮的红色加速,随着龙翼制造的空气对流上下起伏。很宽,龙的翼展很宽,甚至足以改变小范围的风向。当它每一次贴近海面就兴起一圈圈向外扩散的海浪。

Johnny兴奋地握拳开始加速,追着巨龙的尾翼掠过天空,火焰开始狂野地翻卷,他兴奋至极,却被远远甩在后头。

“伙计,他可真够快!”明朗的视线逐渐模糊,可他仍旧只能看见龙的尾尖而已。


“I am fire……”

黑色的巨龙冲上高空,再翩然落下,修长的龙颈竟带有一丝奇异的优雅。猩红炙热的火星将海面蒸腾出白气,嘈杂地发出液体蒸发的动静。紧接着它拍起龙翼,盘旋一圈之后径直朝向Johnny的方向俯冲而来。

“I am king……”

顷刻间它就到了Johnny面前,火星铺天盖地却没能藏住那双绿眼,龙角根部覆盖着烁烁发亮的黑色龙鳞。

“哇哦!看看你,真酷。”Johnny语气里的赞赏是真情实意,他想他搞明白为什么这个男孩儿一直在笑自己,因为他是龙啊。

看上去自己确实是碰上玩儿火的老大了。


下一秒Johnny就为自己无知的挑衅付出了代价,呼地一声世界在他眼前旋转。龙喷出炙热的火焰将他吹向陆地。神奇四侠之一的Human Torch猛地一个翻转,化成一个火球坠向地面。

“啊——”

Johnny觉得自己像一颗坠落的彗星砸进松软的土地,他也是这刻才搞懂人类的火焰与龙息在本质上有着怎样的不同。


这就像100度与10000度之间的区别。

它长着火苗形状的尖角,喷火时脖颈和背棘透出岩浆般的红色,周围也总是环绕着火星。Johnny也敢打赌这小子没想伤了自己,毕竟那些火焰只是安静地焚烧,然后卷成风飞走了。如果这条龙认真起来,应该可以把自己瞬间熔成燃烧的灰烬吧。

飞翔的龙收了翼展,降在Johnny身边,细细的龙骨撑起翼膜,包裹在亮黑色的鳞片之下。伴随而来的还有夹带火星的风。龙的利爪明显有些退化,毕竟它可是靠飞的。再加上那条尖长的尾棘,走起来有点儿像蛇一样滑动。

它甩动尖尖的尾巴审视着Johnny,眼神里的精光全是大获全胜的狡黠。


 “所以……”Johnny笑着做出投降的姿态,上帝,那小子是龙啊。瞧瞧他,光滑的鳞片都包裹着热焰,随着鼻子一下下喷出火星而冒烟,“……介意一起玩儿吗?”

龙没有再说话,而是悄悄缩了下利爪。它尖尖的尾棘扫出几个圆圈儿,龙骨也跟着收缩,逐渐变回那个沉默寡言的男孩儿。

“我这可是真本事。”

Chase说话声音低沉,却藏不住那丁点儿的炫耀。似乎也没在忌讳什么,他赤裸身子从Johnny面前走过,苍白的脸色透露出一种冷漠。

 


“嘿,你到底多大了?天空的烈焰之王?”

Johnny又一次坐回沙发上问他。Chase的事令他好奇,不管是龙还是人类,这都让Human Torch按捺不住好奇之心,想攥住不放一探究竟。

他已经恢复成那个寡言的男孩儿了,只不过现在连那副藏着秘密的笑容都少了许多。除了脸上肉团团的婴儿肥,Chase的四肢都比较细瘦,特别又习惯裹着黑色风衣。这总让Johnny有种很强烈的疏离感。

但他刚刚的笑容太过灿烂,额上那撮不听话的头发也出卖了主人,它让Chase的脸增添不少孩子气。

“十七。”Chase的指尖扣在玻璃杯上,喉结一动,将杯里的液体一饮而下。

“看来你还没跨入成年男人的行列。怎么?烈焰之王就不用写作业的吗?”

Johnny拿过玻璃瓶给自己也来了一杯,只浅尝一口就放下了,“哐”地响起一声玻璃与桌面的清脆撞击声。

“你还远远不到能喝烈酒的年龄吧?小子,这可是纯的。”

“嗯哼?所以呢?”Chase盯着Johnny缓缓呼吸,嘴角隐隐约约还藏着酒渍,有什么力量在他眼中伺机而动。

“所以我看没人教过你这些,是不是?”

“你怎么还不走?”


Chase缓缓移过视线,脸上的耐心开始消失。他穿着件纯黑色的衬衫,小心举起白兰地,在Johnny以为两人陷入僵持时突然笑了出来。

这一次Chase是边笑边说,他的下巴抵在胸前:“我挺吓人的,不是吗?”他静止看向壁炉里的篝火,试图用尴尬的摇头掩饰烦恼。“挺吓人的,是不是?” 说完便瞟了Johnny一眼,再把头转过来。

“谁说你挺吓人?”Johnny哼笑一声。

“人们,谁都这么说。”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历历在目,Chase心头一阵酸楚。

“不,那是因为他们不懂火的魅力。”

Chase这次放下酒杯,脸上透露出警惕,却压不住对Johnny的好奇。“继续说。”

“最起码在我看来,你那样子美极了,没人能比你飞得快,连我也不行。”Chase眼中永远有着疏远之意,但这一刻Johnny在他脸上看到一种苦笑,于是他摸着自己刚冒头的胡茬接着说,“没人能比你的火更漂亮,在我看来,漂亮至极。”

“漂亮至极……”摆足的架子在这刻卸了下来,Chase又一次笑着露出虎牙,“你这么说是因为你也玩儿火罢了。”

“所以我觉得你又酷,又美。”Johnny回想起刚刚那幕,无数悦动的火星振天蔽日,像把天上的繁星都点着了,“嘿!毕竟你是龙啊。”

 

Chase注视着Johnny的脸,仿佛试图分辨真假。从他记事起就不是这样,只要自己出现的地方就会起火,于是绝望的求救声响彻夜空,人人眼中都映着恐惧的火光。他在人类仇视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你……很特别。”

Chase漫不经心地说,倔强着不去看Johnny的表情,心里却有股火势蔓延极快,他终于认识了一个可以一起上天的家伙。

Johnny紧绷的宽肩也跟着放松下来:“况且你不能喝白兰地了,还没到年龄。喝个咖啡或者果汁。”

“那你什么时候走?”他继续把玩手中的玻璃杯。杯子上凝出水滴,在Chase的掌心和杯壁间流淌。

“马上,毕竟神奇四侠还有拯救世界的任务。”Johnny用开玩笑的语气跟他说,却没想到Chase当真了,两边的脸颊瞬间不高兴地鼓了起来。

“毕竟这个世界需要Human Torch,不过我可以飞过来找你,或者你偷着去找我。”他冲Chase一笑,毕竟他是龙啊,扇几下翅膀就到了,“但你要学会不把火喷的到处都是,悄悄地降下来。”

“所以我可以去找你玩儿?”

“当然,当然可以。”Johnny看着Chase的嘴角答应着。十七啊,有些成年人的事对他而言还是有点儿早。

 

 

不过下一次见面的到来如此之快,这是连Human Torch都没想到的。

当他睡眼惺忪地起身时,睡房的玻璃已经被高温烧熔成液体了。不断有冷风灌进来,屋里却仍旧让人出汗。一个身影一边翻动他的衣柜,一边嫌弃地将所有衣服丢在脚下。

“Chase?”

他叫了一声又躺回枕头,屋里的温度因为一条龙的到来已经升高不少。他认得出Chase侧脸的轮廓,明明还没长大却总是咄咄逼人的模样。

“你就没有正装吗?衣服的款式也很老土。”Chase往裤腰里塞着白衬衫,显然皮带也不是他的号码。

Johnny只好挣扎着坐起来,实际上这几天任务一个接着一个,他已经困到要梦游,“你怎么过来了?这几天还好吗?有烧坏什么东西吗?”

“不好。”Chase摇头,站在他床边,眼神却仿佛下一秒就要化龙焚烧一切,“我听你的开始喝咖啡了,结果三天没睡着。”

“所以?”

“……起床,陪我玩儿火。”


(话说原视频有很虐的屠龙情节,我是写还不写?你们说了算...)




评论(55)
热度(6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