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看门狗(连载71)—军火商与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James站在熟悉的大门之外,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目前的视野对狙击手而言极好下手。他没有忘记Natasha说的话,想要Steve先生命的人比他见过的死人还多。想到这个,James悄悄挪到这个人左胸腔的正后方,等Steve先生把这扇大门推开。

眼前的一切他好像见过又好像不记得,藏在心底的那些往事终于获得许可,被James解禁出来。他何尝不怀念这里,但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这些深刻的往事都是一碰即碎的肥皂泡沫。

在索马里,他只是一具没有心的行走凶器。James的灵魂和心全留在这栋房子里,没离开过一刻。


小家伙们有了正式的身份,不再是带有罗马尼亚口音的名字,洛莉、鲁格和柯尔特变成拥有正式美国名字的Loly、Luger和Colt,Steve坚持要孩子们入乡随俗。最小的那个保留了James起的名字,就像他对cop357这把枪有偏执的喜爱。

Luger和Clint玩儿得不错,性格有些腼腆,经常被Natasha逗得脸蛋儿红透。Colt被Odin家族收为养子,尽管偶尔的口水令Loki有些抓狂。而Loly作为家族里唯一一个小姑娘,不仅备受Natasha呵护,就连往日张狂的Scott也对她疼爱有加。甚至更像个父亲的样子,连漂亮的马尾都是Scott一手搞定的。现在Loly正被他扛在肩上,认真玩着iPad上新学会的游戏。


“Bucky?”

“嗯?什么?”James反应过神来,有些恍然,“……我走神了,对不起,Steve先生。您刚才吩咐我什么?”

Steve确定收音设备和闭路监视器是打开的,左手的皮手套塞进口袋。他将整张手掌印在指纹锁的扫描器上。“开门吧,我们回家了。”

“我?……我来?”

James迷茫了。他执行过更为艰险的命令,换空SVD四个10发弹匣,用7.62mm口径的铜芯子弹直接轰飞了一道铁门,却从没推开过任何一扇属于自己的家门。

“别告诉我你连这点儿力气都没有。”

身后是Sam和Clint的电话声响得不可开交。美国东海岸的军火大帝卷土归来,想必不少势力早有异动,撒下的线人网没有白拿好处。然而Steve只顾得将James的手搭在金属门的把手上,给他一个开门的权利。

“好、好吧,为您开次门而已……这他妈有什么难……”周围仿佛变成一部默片,每个动作都在James心中掀起轩然大浪。

门已经被拉开一条窄小的缝隙了,Steve顿时百感交集。“你很久没回家,离开时都原封不动的锁住了,因为我希望在你回来时……”

 

“你们可真能磨蹭!”

厚重的门板就像被这声高亢的女中音推开似的,James心事重重的右手被晾在半空,Steve这通沉甸甸的发言也被噎在中途。大家听声抬头,那个有着一头瀑布般棕发的漂亮妞儿站在门里。

“欢迎回来!大惊喜!”

Jessica兴致勃勃地拉响一条礼花筒,五颜六色的彩带铺满整条通向大厅的过道,金色银色的彩片朝着众人的方向飘过来了,“你们都愣着干什么?小伙子们,想不想开个party?”

 


“那个漂亮的姐姐是谁?”

“那个是……Steve先生曾经的……未婚妻。不过现在是……好朋友。”James抱着Loly跟在Steve后面,朝那间新安置的儿童房走去。

事情终于搞清楚了,Jessica受Natasha之托,先一步从银行拿到罗杰斯家族大宅的智能钥匙和进入许可,又从清洁闲置家具安排到接机待命,全部一手包办。但出于这位来自“阳光之城”贵客的小心思,整整一层被布置成粉蓝色独角兽的泡泡糖party。她还从Steve的私人酒窖搬上来不少好酒,连醒酒时间都掐算得恰到好处。

“看来是我低估了女人的厉害。”Steve转头一笑,扯动了眉梢那道小口子,“Jessica她都要做妈妈了,怎么还在趁机报复我。”

Loly斜靠在James肩上,手指卷着James棕色的发梢,她慢慢贴上James的耳朵,声音里有些小小的兴奋:“报复什么啊?”

“有时我都在想,你是不是太过机灵了。”James似笑非笑的,往上使劲一托,抱住小家伙的膝盖,“……嘿,你觉得我和那个漂亮Jessica谁比较好看?”

“谁比较好看?”Loly笑着把James脸边的零碎头发拨开,又笑了笑,“好吧,我现在知道她在报复什么了,Winter,你一定抢了她的东西是不是?”


“宝贝儿,我们不是讲好的吗?”Steve从James手里把孩子接过来,冲Loly比了个“干得很棒”的大拇指,“……在这里没有Winter,你和Luger都懂事了,如果觉得叫papa有些别扭,可以称呼他James或者Bucky,好吗?”

“好的,Steve先生。”Loly又扭过头去,冲James挤挤眼睛,“那你觉得Jessica和Bucky谁比较好看?选一个,只能……只能选一个。”

“也不用叫我Steve先生,Steve,叫我名字就可以。”

“好吧……那你能告诉我吗?Jessica和Bucky哪个比较好看?”Loly的声音在问Steve,可眼睛却冲着James笑成了小月亮。

 

“这些小家伙都是跟你学的?我得承认,他们那股子机灵劲儿可真像你。”Steve拧开一把精致的把手,门上贴心装潢了一排粉色小马图案,看来这就是Jessica准备的小女孩儿房间了。

最起码Jessica在挑选小孩子家具上颇有一套,否则任Steve和James有百般能耐,两个大男人也绝对折腾不出这间既安全又充满梦幻的可爱睡房。

“好了,看来就是这里。”他把小姑娘放在桃红色的软沙发上,从靠垫底下拿了毯子,盖住Loly的小腿。James则是好奇观察这屋里的一切,不少玩意儿他甚至都不清楚是用来做什么的。他和Steve一样,都在适应新身份,学习如何做一位真正的家长,

Steve小心翼翼蹲下,尽量不扯开背后的伤口:“喜欢这里吗?你兄弟的睡房就在隔壁,我们的房间在走廊尽头,但隔得也不远。”

Loly想了想,环住Steve的脖子,小声地嘀咕:“我喜欢这里。请问……我能和你单独说几句吗?就我和你。”

私人谈判?Steve不动声色眨了下眼,像要和小家伙商讨大计一样:“……Bucky,你能不能先回我们的睡房?看看Jessica是不是又安排了什么大惊喜。”

 

 

Loly从沙发蹦下来,拉起Steve的手偷偷跑到门口,确定那个人的确走远了才蹑手蹑脚跑回沙发。她坐着的模样活像Natasha小时候,只不过年龄还要小很多罢了。

“好了,我的小女孩儿,他走远了。”Steve也跟着雀跃起来,整个身体窝进粉红色的毛绒靠垫里,他弯起一条腿斜靠着,“准备和我谈什么?这是一场严肃的谈判对吗?”

“其实我还有些怕你,我觉得……Scott舅舅比你好相处一些,因为你比他厉害多了。”Loly用食指和拇指笔出一厘米的距离,用尽词汇解释着,“比Scott舅舅厉害这么一些,看上去也凶了一些。”


Steve重重叹了一口长气,他何尝不想做个轻松人。但从他带着Scott、Natasha和Sam走上这条路的那天起,Steve就将自己人生中可以放任的那部分情感完全地割掉了。这不能怪小孩子怕他,有时候,就连Steve也觉得自己像个噩梦里的角色。

“但是呢,我还是想问你一个事情……”她转着眼珠斟酌用词,考虑哪些话会惹怒眼前的大人,“或者说是,一个请求?”

Steve把手伸过去,不知该怎样抚平孩子的疑虑,这双手也算是摸惯手枪,但面对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竟是这样生疏。

最终他选择把手停在Loly戴着的粉色发卡上,他也在斟酌直接的肢体接触会不会给孩子带来压力。毕竟他们是经历过战争洗礼的幸运儿,无情的战火早已将阴影根植进他们的骨骼。

“请说,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的,我真的没有那么凶。”他特意用了简单的词汇和句式来沟通,试图拉近两人的心理距离。

“Scott舅舅说你很凶的……”

“Scott舅舅说的?”眉头一下拧紧不少,考虑到孩子还在眼前,Steve又赶紧将脸色舒缓,他想自己找到了问题所在,“那你想对我说什么呢?”

 

Loly换了个姿势,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表情又有些佯装镇定:“但你得答应我,你不能骗我。你把Winter带回来……不是,是Bucky……”

“没事的,你习惯怎么叫他都可以。是的,我把他带回来了。”

“你把他带回来,会让他打仗吗?你得答应我,不能让他送死。”

“送死?”这下Steve的眉头彻底皱出一道竖线,“好,我答应你。曾经他的确是在送死,但现在我向你保证,Bucky以后都是安全的。”

“还有,你不能喜欢别的人了。”Loly似乎堵着气说,两颗虎牙在下唇咬出尖尖的牙印,“因为……因为Winter他喜欢你。”

这句话倒是令Steve惊讶,无论从年龄还是理解程度上,这句话的惊喜程度不亚于他在波士顿南区的老街谈拢第一笔生意。他把Loly搂过来,学着慈父的姿势交谈:“这个我也可以答应你,但你怎么知道他喜欢我?”

“他告诉我们的。”得到满意承诺之后,小家伙的紧张感卸掉大半,两只小手一上一下,像个独守珍宝的博物馆解说员,“因为他什么都告诉我们。”

“哇哦,那你们的关系可真好,以后他再说什么也给我透露点儿好吗?”虽然这是Steve第一次单独与小女孩儿对话,但他认为自己正在掌握谈判节奏,在他看来,这不亚于任何一次重要的交锋,“作为交换,我愿意告诉你一个自己的秘密。”

Loly学着大人姿态,考虑过才点头:“成交。你有什么秘密?”

“我的秘密就是,其实我也喜欢他。”

“真的?”怀里小家伙也许还不懂这种喜欢的含义,但不妨碍她的兴奋溢于言表。两条柔顺的小马尾甩来甩去,掉了一个小发卡也没发觉。

“真的,这是我们的秘密好吗?”Steve用额头撞了下Loly的脑袋,也顾不得小家伙还不懂这种街头小帮派的入伙暗号,“请替我保守秘密,先别告诉他。”

“好的,我想你应该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告诉Winter,他会开心的。那你会保护他,对吗?”

 

考虑到小家伙的理解能力,Steve伸长手臂,气势磅礴地从迷你梳妆台的一角把iPad拿过来,随便点了几下进入页面。

“让我来看看……你最近在和Scott舅舅玩新游戏,是这个吗?”

“嗯……是这个游戏。你要把僵尸挡在外面,否则它们就吃你的脑子,你看……”画面随着背景音乐生动起来,Loly用手指拖拽出几个绿色植物,一丝不苟地讲给Steve听,“你现在只有这么多豌豆射手,但是僵尸会一波波过来,你得挡住它们。”

“挡住它们对吗?看起来你玩儿得挺棒。”Steve在底栏熟悉的图案中挑选起来,“能告诉我,你最喜欢它们中哪一个吗?”

“……向日葵。”Loly用双手当支架,在最后一格种上两颗金色的笑脸向日葵,“它们很好,会有小太阳冒出来。但这些花很脆弱,你必须像我这样,摆在最后一排才能通关。”

“好的,那我在最后一格种上一颗,像这样对吗?”Steve一边和Loly点头示意,一边观察小姑娘的笑容,不得不佩服Scott和小家伙拉近距离还真有一套,“你看……你喜欢这颗向日葵花,其实它就像你一样。你们同样需要保护,也都可以带来阳光。”

这下Loly甜甜笑了出来,她偷偷抿起嘴角:“真的吗?那……你是什么?”

“我想我是豌豆射手,我可以保护你,也保护Winter,你习惯叫他Winter对吗?”他主动回应了Loly的笑容,把豌豆射手种在倒数第三排的格子里,“看,你先收集阳光,然后种上一排我。我有很多豌豆,这样僵尸就无法靠近你。”

“还有这个,这个叫坚果,你可以把它放在最外面,它能保护你。”

“不不不,Loly,这个是很重要的。”

Steve抢着收集阳光值,然后点击了那颗坚果。“因为这颗坚果是Winter。它很忠诚,被僵尸咬了也不知道跑。它默默挨咬又总被放在最前排,我们不能这样对它。”

“这是Winter……这是Winter?”Loly认真听Steve讲话,小声重复一次。

“对,这就是他,傻傻的,总替我挡在前面。现在我答应你,我会保护他。你看……我们有足够的阳光值,你可以种上很多排的我,然后把每一颗坚果都放在我的后面,这样看上去才对。”

 

屏幕上一整片绿莹莹的颜色,种了好几排的豌豆射手们一个个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向前方吐出自己的小子弹。在它们后面是一整排的小坚果,一颗颗目光如炬。坚果墙身后是悦动的向日葵花,它们已经无所畏惧,再时不时蹦出一些小太阳。

“我听懂你的意思了,你喜欢Winter,所以你也会保护他,所以你也会认为他比Jessica好看。”

Steve点点头,心里盘算着今晚应该开一瓶香槟,庆祝自己和小姑娘的关系终于走上灿烂而光辉的轨道。

“可是、可是你这样摆,我永远也过不了第五关……”

咔嚓,Steve又仿佛听到香槟瓶口崩裂的破碎声了。

 

 

“Holyshit!这他妈怎么回事?!”James的声音像走廊那头引爆了一颗防御型手雷,Steve皱皱眉就想象出他炸了毛的表情。

“走吧,跟我去看看……看看我的坚果到底又怎么了。”

他像个老派绅士,摘掉手套,郑重地朝Loly伸出右手。Loly终于将小手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上,心头有种稳稳的满足感。这和Winter带来的安全感全然不同。

 

“Steve!我正找你。”Sam从拐角处招了招手,大步流星跨过来,着急得来不及和小姑娘先打招呼,“你离开这几个月波士顿有乱子。东岸有了新势力,他们的头儿希望能和你开诚布公聊一次。”

“不聊,我现在要把家事处理好,所有公事推到明天再说。”

“Steve……”Sam拦住了他,“敢在你回东岸第一时间约见的人,不能轻视。”

 



评论(59)
热度(6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