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罗大盾与巴大壮之婚后甜蜜蜜3(乡村AU设定)

目录:

罗大盾与巴大壮第一部分完结公开篇章  1  2  3  4  5 

婚后续篇  1  2

此篇与 @云鲤鲤鱼 的《无声歌》为CP文,无声歌里的巴基怀了,巴大壮估计就要同步了。


正文:

一个多月过后又是一夜大雪。雪球好似卷着小冰粒从天而下,十里八乡的沟沟坎坎儿像盖上层绵白糖的大袄。在经蛋黄色的日头那么一温乎,便真成晕了热水的糖沙似的,柔柔软软地化开再融进冻了一冬的地缝儿里去。

农历六九一到,春姑娘这就要来了。

玻璃上也再不上冰花了,被屋里铁打的汉子蒸腾一宿出的热气呵上一层白霜。和煦暖阳爬过房檐之后照上它,白霜便也化成透明的水珠子,打湿朱红色窗花的边角。


温温湿湿的热气被玻璃隔出外头天寒地冻的五九天。大棉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压在炕上,底下是庄稼汉梆硬梆硬的结实身子。赤条条的男人大腿绞在一起,不似女人光滑而是生着恰到好处的浓密腿毛,你压住我、我再压上你,夫夫俩就连睡觉也睡成连体儿,但罗大盾准是先睡醒的那个。

哎呀,这一睁眼他就乐不思蜀,不想挪窝了。他巴基还睡在怀里打鼾呢,一声声儿的小呼噜伴着咂咂嘴,委屈得像个被咬了一口的小柿餠儿,讨人心疼。

罗家大盾不舍得吵他,可前脚刚下炕,后脚巴基就打着哈欠坐起来了。被罩上的红双喜还格外打眼,巴基的脊梁上裹着棉被,精壮的双腿慢吞吞地滑下炕,绷着脚趾头,点在石灰地上比划着找棉拖鞋。

罗大盾循着声儿一回身,看巴大壮还困得歪七扭八呢,坐在炕头活脱一副与瞌睡虫打仗的样子,东倒西歪地打着摆子,又好气又好笑。

“你咋跟着起来了?”

“我睡够了啊……我生火去。”

“这活儿我来就成。地上凉,谁让你下地了。”罗大盾摸着黑,够出巴大壮的棉窝鞋,攥了几把冰凉的脚尖儿,把整只脚塞进鞋楦里,“你跟着起干啥……脚都凉了,冷不?”

巴基昂着一下巴粗硬的小胡茬,眼神却透露出欢喜。“我就这么娇气?旱地那年我帮你往家抗水,脚上的血泡也没少起,可你看过我龇牙咧嘴皱眉头了?”

“是是是,你说啥都对。巴大哥最不娇气,还为了我把腿拉出一道大血口子也没喊疼。那时候条件不好,现在我就想宝贝你,这也不行啦?”

“油嘴滑舌……小时候也不知道是谁,一张嘴就磕巴,现在我倒说不过了。”巴大壮嘟囔着就靠上当家的膀子眯瞪起来,“快交代,这次啥时候回来?”

“就几天功夫,一眨巴眼就过去了,最多一礼拜。上完这期党课我就交入党申请书了,就再不来回地进城。”

 

灯一下被点着了,俩人坐在炕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声音高高低低,黏黏糊糊的。

“……现在就开始不舍得我了?”

“滚,你不在我还能好睡几宿……看来村儿里第一个党员要从咱家出了,罗同志。”

来接人的拖拉机突突突突地越来越近了,罗大盾不舍得地捧起巴大壮的腮帮子,在男人的眉心使劲儿香了一口,指肚摸过眉骨上两条顺眼的浓眉毛。“有事儿就给我挂电话……索大哥来接我了,你这两天爱困觉,我找人给你看看,别是要闹病了。”

“闹病了?姓罗的,你每宿干的那些混蛋事儿不能只做不承认啊。杂货店的娜姐说我八成是有了,我也纳闷儿,年前可没这么能吃能喝的。”巴大壮也听见拖拉机的响动了,一心懊恼着没赶早给大盾腾上几个热馒头。他闭着眼还没回神,身上的衣扣就被当家的扣了个严严实实。

“姓罗的,你给我捂这严实干啥?可热。”巴大壮不满地抬头瞪了一眼。

“你、你说啥?”

“我说,娜姐说我八成是肚里有馅儿了……你这么看我干啥?”

“怪我,怪我最近忙,没寻思咱铁牛的事儿。”罗大盾只感觉整颗心都要飞起来了,插上小翅膀就能绕着篱笆飞三大圈儿,一手搂着大壮,可又想接住这一个喜从天降,“你要真有了可不许翻地了,没有也不许翻,等你当家的回来再说。”

“老子下地干活比你小兔崽子还早几年呢,怎么就不许了?”

“我说不许就不许,不然对不起我吃你家的那些子化肥……再让我香一个……”

“瞧给你美的,党校都不想去了似的。”

 

罗大盾的表情转眼复杂起来,鼓足了劲儿酝酿着,挺起胸膛给巴大壮系好了红腰带。“也是,你比党课和先进的思想教育还重要,我这和索大哥通个气,就说不去了。”

“那我真能一脚给你踹出二里地去。你巴大哥现在就表演一个上房揭瓦信不信?再说,入党在前,小家在后,你这思想觉悟还不够到位啊,以后怎么给我交党费?”

“啥?交啥党费?”罗大盾犀利的目光一看向巴大壮俏生生的眼角就软下来,管天老爷说什么不求上进,他还真就想窝家给巴大壮烤小土豆吃。

“这个啊。”巴基把手伸向罗大盾裤裆上的凸起,瞟着当家的脸色,就喜欢看那张正儿八百的正派脸憋成紫红样儿,“早去早回呗,回来好给巴家哥哥交党费,一滴也别少啊。”

罗大盾的脑袋里像是轰隆轰隆响了几个大雷,身子也暖热暖热的,嘴唇离他的俏巴基只有巴掌远。“可……巴基,你要真有了,我这党费头三个月估摸着交不了……”

“快给我上党课去!脑瓜儿里都盛着些什么乌七八糟的,小王八蛋,等你巴大哥收拾你。”巴大壮的脸颊瞬间两团火烧云般的红,真真切切地朝罗大盾屁股上踹了足实的一脚。

 

 

“索大哥,你等我会儿啊,我交代完立马就走。”等拖拉机到了村头,罗大盾拎着两小桶芝麻油跳下去。这会儿子日头早缓缓升起,把娜娜姐杂货铺的房檐照出一片粉红色。

“呦,罗当家的。起的够早啊,你家大壮今儿又想吃啥啦?”从城里上完学的娜娜姐倚着门槛说话,穿得是最洋气的旗袍夹袄,一头火红波浪的大卷儿,出了名儿的美人儿。

罗大盾一下羞红脸,局促起来。“没,我这不要去上党课吗,想托娜姐照顾我巴基几天,他……”

“啧啧啧,你说说你,大壮要是真怀了小铁牛,你这还总往外跑。”说话间娜姐的语气就带上教训人的样子,不慌不忙地晾着时髦衣服。

“你……你咋知道叫铁牛了?”

“你懂啥,我和你家巴基无话不谈。你这先进教育就非去不可了?”

罗大盾吓得一个激灵,紧巴着嘴唇说开了。“真不是这样啊,娜姐,我真不舍得放我巴基一人搁家,是他一脚给我从屋踹出来的,可凶……”

“凶?”娜姐撩起洋气的刘海,咯吱咯吱乐成一朵娇花,“有多凶?现在过了门儿开始嫌人家凶了?早些年我和他不过吃顿饭,是哪个金毛蛋子蹲我家门口儿巴巴儿地等他?临走了还瞪我一眼?”

 

罗大盾立刻原形毕露,谈笑间堆满一副很没出息的享受样儿,蓝色的两眼也咪咪起来。“不凶,不凶,可好了,我巴基可好,乖得跟小兔儿似的。而且我乐意让他凶我,他不凶我可难受。”

“停停停,你跟我显摆啥呢?我家和巴家也是世交,谁不知道巴大壮那野汉子的性子烈成一匹马,怎么搁你眼里又成小兔儿了?”娜姐忙里忙外地拾到着,是村里村外响当当的干活一把手,“得了,我晌午就好好问问他,要是有消息了给你挂电话。把礼撩在门口儿吧,我这正忙着,腾不开。”

“可娜姐……”罗大盾即刻支吾起来,急出个满头大汗。

“罗大盾,别说你这不是送我的?娶了十里八乡出挑儿的巴家小哥哥也不带你这样显摆的,一脸贼笑,都笑出了花骨朵儿了!”

“我也没咋显摆……只不过这是……求娜娜姐这几天给我巴基烙肉饼用的,他这几天睡不好,眼瞅着就瘦……唉!唉!别轰我啊娜娜姐!娜姐……别轰我啊!……”

 

 

 

晌午过后,巴大壮懒洋洋伸了个腰,终于决定不猫家了。他先顺着木梯把房上的积雪扫扫,热身了就拎起一把锄头准备下地干个热火朝天。

“哎哎,你干嘛去啊?”娜娜姐踩着积雪迎面走来,雪花都被她踩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你当家的果然没猜错,他就估摸着你闲不住,一准儿得下地。”

“那我总不能在家猫着,嫁过来……不,是住过来。”巴大壮的两腮一红,胡茬子刮得干净漂亮,“我真是啥活儿都没干过,还烧坏几口锅,我家大盾也忒宝贝我了,凉水都不让我碰一滴。”

“你们俩再一德性我可真急了啊!房顶都给你掀了!”眼看娜娜姐一个巴掌就要赏过来,巴大壮一闪,一篮热乎乎的油纸包的葱花馅饼被揣进怀里,“你当家的让我给你做的。唉,真不知道你俩互相喂了啥迷魂药,聊起对方来,这小脸儿上都像没了魂儿似的。快趁热进屋吃。”

巴大壮脚下就是几道咯咯愣愣的冰溜子,一向怕摔的他蹭威着小碎步往屋里挪。“可我刚吃完馍,再吃……”

“就你这体格,再吃五张烙饼都腻不住。”娜娜姐眼瞧着巴大壮在冰溜子上批了扑棱地滑溜,嘴硬心又软,赶紧把人扶稳,“你玩儿呢啊!别出溜儿了!要是摔着你,罗大盾非把这条路掀起来砸几砸。”

 

巴家大壮一听,笑得可腻人了,抿嘴一乐竟露出了那两颗标准的虎牙,脚步也快了,敞开大门把娜娜姐迎了进去。幸好这屋里的柜啊桌啊炕啊啥的都拾到过,屋里还暖烘的。新织的布匹四平八稳地搁在柜顶,像座高粱红的小山脉。

“呦,小日子过得不错嘛,这可好了,有你这个知冷知热的,瞧给他罗大盾美的,全村儿都快没眼看了。他啥时候回来?”

“坐。”大壮用袖口把椅背抹擦抹擦,“……估摸着一礼拜多。”

“不是我说你俩……有些事儿得节制,你当怀娃那么容易呢?怀一次你就知道厉害了。”娜姐伸出水葱样的手指头朝巴大壮脑门儿一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想当初那么多水灵姑娘要跟你,谁叫你偏要跟姓罗的。这回傻眼了吧?玩儿脱了吧?要给姓罗的混小子生娃了吧。”

“要生也不是不行……我大盾可好,干活一把好手,思想上特别要求进步,长得要模要样、要哪儿有哪儿的……”巴大壮闻着葱花饼的香味儿,馋虫还真被勾出来了,撕了一角小口嚼起来,“还有我大盾也给我做饼,可香。”

“你个小没良心的!”娜娜姐白了一眼,重新把巴大壮打量一番,“这两天身子有啥不妥的?想吐不?”

“哈?没啥不妥啊,也不想着吐,就是困。”巴大壮寻思着,困劲儿说来就来,生生憋回去一个哈欠,“……就老是困,想进被窝儿。”

“就困?这可稀奇。那你……”娜姐看巴基吃得合口,不得不又多问一句,“那你最近有啥想吃或者特别不想吃的?一想起来就恶心或者没胃口?”

“没啊,我啥都想吃,胃口……”巴大壮低头看看撑起来的小肚儿,这个把月还真把体格撑起来了,“……胃口也忒好了些。娜姐,你瞅我这肚子里是不是有了?难不成是肚儿里那个想吃?”

“少来!依我看,你这根本就是诈孕呢!怀个球,你这小肚儿就是让罗大盾活脱儿揣胖了!”娜娜姐扯过一张纸头,好让巴大壮擦擦油乎乎的手指头,“别多想。你这就是吃胖了,没跑儿。”

“也是,我也觉得不会这么快,一发入魂这种事,反正我不信。”


(笑容可以代入一下……今天我要挑战一下双更)




评论(43)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