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不做大哥好多年3(沙雕系列)

  目录:1 2

 背景:复联三后的巴基回到了美国队长二的时间线,时间宝石发生重大错乱开启了时间分支,于是巴基发现在这个世界里自己并没有消失。于是他决定做点儿什么,比如替史蒂夫照顾好当年失魂落魄的自己。


33.

  巴基:喂!

  冬兵:我难道没有名字吗?

  巴基:巴基?

  冬兵:谁他妈是巴基!

  巴基:……

  冬兵:说顺嘴了,妈的。再给一次机会。

  巴基:你要是叫巴基,那我叫什么?

  冬兵:……基巴?

  巴基:这一拳下去你可能会死。

  

  34.

  巴基:拿着这个。

  冬兵:这啥?

  巴基:美国队长这一期的宣传手册。

  冬兵:傻死了,拒绝。

  巴基:拿着,我当时没有拿,等想起一些事情之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冬兵:你拿它做什么?

  巴基:做手账。

  

  35.

  冬兵:手账是什么东西?手刃多少敌人的账目明细吗?

  巴基:是一种很温暖的、可以帮助你回忆美好的东西,首先我们需要买个笔记本。

  冬兵:等下,你哪儿来的钱?

  巴基:你猜。

  冬兵:捡的?

  巴基:你再猜。

  冬兵:你该不会要饭去了吧?

  巴基:不打架难受是吧?

  

  36.

  冬兵:可笑,我居然会来这种店铺。咱们是十八岁花季的妞儿吗?

  巴基:这两个本子你要哪一个?

  冬兵:粉色的,谢谢。

  

  37.

  巴基:我觉得应该也给你来一个小背包。

  冬兵:什么叫应该也给我来一个?你自己挑了一个却不准备给我买吗?

  巴基:因为小背包只有一个款式,鉴于你刚刚死活不让我也买粉色本子,你应该不喜欢别人和你用一样的。

  冬兵:少来,你就是我,难道你喜欢别人和你用一个颜色的笔记本吗?

  巴基:也不喜欢。

  冬兵:那你干嘛要挑我那本。

  巴基:我只是喜欢那个颜色而已。当时我匆忙逃走,根本顾不上选自己喜欢的……

  冬兵:迂回战术对吗?你在装可怜。

  巴基:是的。

  冬兵:抱歉,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巴基:……

  

  38.

  冬兵:这铺子又是干嘛的?

  巴基:笔,想起来的事要马上记下,因为过不了多久可能会忘。

  冬兵:那我要多买点儿,我不想再忘掉任何事。

  巴基:那你也不能把整箱搬起来。

  冬兵:为什么?我会想起来所有事,像你一样。

  巴基:别傻了,单纯因为我们买不起而已。

  

  39.

  巴基:你又对什么不满意了?

  冬兵:你买了五颜六色的笔,就给我买了一根黑色的。

  巴基:我怕和你撞色啊,你看我唯独没有买黑笔。

  冬兵:最起码我应当拥有一根红色的,可以在纸上画五角星。

  巴基:抱歉,没有感情的杀手不用红笔。

  冬兵:……

  

  40.

  巴基:……

  冬兵:……

  巴基:别回头,有人跟着。

  冬兵:我知道,他谁?

  巴基:交叉骨。

  冬兵:他的脸一直那样?

  巴基:从前不是,他是受重伤了,居然没死。

  冬兵:你和他熟吗?不,我和他熟吗?

  巴基:相当熟,他是九头蛇的人,你归他管。

  冬兵:我不记得他。

  巴基:是因为洞察计划被神盾局侦破了,解冻后你我只被输入了杀死史蒂夫的意识就投入使用,没来得及经历特训。

  冬兵:特训是什么?

  巴基:……记住上级,和百分百服从。

  冬兵:那个叫交叉骨的,他打过你吧?

  巴基:也不算打,总部里每个人都……

  冬兵:我杀了他。

  

  41.

  冬兵:你干嘛啊!

  巴基:别轻举妄动,会暴露你我的位置。

  冬兵:就他一个,一分钟我就回来。

  巴基:你还有伤,换我半分钟就能回来。可九头蛇没那么简单,知道为什么要叫九头蛇?当你发现身边有一个头的时候,说明潜伏在周围的还有九个。

  冬兵: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明明是砍掉一个头,再长出两个头来。

  巴基:……你不是说什么都没记住吗?

  冬兵:我还说自己不认识史蒂夫呢。

  

  42.

  巴基:甩掉了,但我感觉更不妙。

  冬兵:他会带人过来杀我们,得换地方了。

  巴基:收拾东西,我们走。

  冬兵:来不及了,下面有人过来了,把枪给我。

  巴基:你从后门走,我上顶楼引开他们。

  冬兵:没谁能比现在的你更会杀人,你最清楚。

  巴基:但你不会保护自己,我也最清楚。

  冬兵:那咱们在哪儿汇合?

  巴基:找个你认为安全的地方,我会去找你。

  冬兵:你这么胖确定能行?

  巴基:史蒂夫说我一点儿都不胖,滚。

  

  43.

  冬兵:我认为安全的地方……去你妈的我认为没有安全的地方。

  

  44.

  巴基:你刚刚混进来的时候有一路微笑吗?

  冬兵:我在思考从顶楼跳到地面的垂直距离,那挺高的。

  巴基:所以要我来,你不行。

  冬兵:我行。

  巴基:你的膝盖软骨会掉落。

  冬兵:为什么?

  巴基:因为你现在还不懂垂直落地要弯腿和内收脚。九头蛇不教这个。

  冬兵:九头蛇也没教我肚子乱叫。

  巴基:你饿了就直说。

  

  45.

  冬兵:你还没告诉我钱从哪儿搞来的。

  巴基:劫富济贫。

  冬兵:什么意思?

  巴基:偷小偷钱包。

  冬兵:吓死我了,我以为是抢银行的意思。你要是被录下来,我可就洗不白了。

  巴基:把你嘴里的热狗小香肠给我吐出来。

  冬兵:我不,谁也别想拆散我们,我们已经是合法夫妻了。

  

  46.

  冬兵:我们现在去哪儿?

  巴基:我当年越境逃出了美国,辗转到罗马尼亚。

  冬兵:你是对的,杀死史蒂夫的意识总敲打着我的脑袋,就连做梦都是自己把他干掉了。我们必须离史蒂夫远,越远,他就越安全,否则发起疯迟早会干掉他。

  巴基:你想到多远的地方去?我可以帮你。

  冬兵:大概离美国队长纪念堂一千码左右吧。

  

  47.

  冬兵:我这样粘它对了吗?

  巴基:那是你的本子,你想怎么粘照片都可以。

  冬兵:你在学我。

  巴基:你就是我,你我粘图片的地方选得一样不是再正常不过吗?

  冬兵:有道理。几年后的史蒂夫也长这样吗?

  巴基:不是,有一些改变。把笔袋给我。

  冬兵:给。

  巴基:请把我的红笔给我放回去。

  冬兵:哦。

  

  48.

  冬兵:你在干嘛?

  巴基:在他的照片上画几笔,给你看看未来的史蒂夫什么模样。

  冬兵:未来的史蒂夫还是美国队长?

  巴基:是,也不全是,他坚定忠于自己,却又很温柔。看,他是这样的。

  冬兵:……

  巴基:怎么了?

  冬兵:未来的史蒂夫好像比我手里这个棒多了。

  巴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小婊砸,吃着碗里瞧着锅里是会挨揍的。


评论(135)
热度(508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