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不做大哥好多年4(沙雕系列)

  目录:1 2 3

  背景:复联三后的巴基回到了美国队长二的时间线,时间宝石发生重大错乱开启了时间分支,于是巴基发现在这个世界里自己并没有消失。于是他决定做点儿什么,比如替史蒂夫照顾好当年失魂落魄的自己。


 49.

  冬兵:天黑了,我们去哪儿?

  巴基:我不知道。

  冬兵:当年你怎么过?

  巴基:一直流浪,居无定所。但我当时就我自己,不想让你再经历一次。

  冬兵:所以你到底是不是我爸爸?

  巴基:既然你这么问,事到如今,我也不应该瞒你。

  冬兵:来吧。

  巴基:你是我生的,我是你妈。

  冬兵:咱们这个物种靠单性繁殖对吧?

  巴基:不,咱们靠有丝分裂。

  冬兵:有丝分裂能裂出一个胖的和一个又瘦又完美又能打的?

  巴基:信不信我现在把你打个包快递给史蒂夫?

  冬兵:你看咱俩裂得一模一样,何必呢?

  

  50.

  巴基:有办法了,既然你不想走,那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冬兵:回九头蛇总部干他一票!

  巴基:不是,是在这个城市里租个房子住下,神盾局和九头蛇满世界找你,绝对想不到你我就留在原地。但这就需要一大笔钱了。

  冬兵:一大笔是多少?能买一百支红笔吗?

  巴基:大概能买一千支。

  冬兵:那我们怎么办?

  巴基:看来还是得回九头蛇总部干他一票。

  冬兵:他们有钱。

  巴基:绝对有。

  

  51.

  冬兵:这是什么地方?

  巴基:汽车旅馆,最便宜又方便,而且不检查驾照。

  冬兵:为什么?

  巴基:因为这里的房客流动性很大,住一晚就走,就算登记大多也是假身份。

  冬兵:那你我以什么身份登记?有丝分裂的双胞胎吗?

  巴基:我觉得那还不如说你我是母女。

  

  52.

  冬兵:这就搞定了?

  巴基:嗯,快跟我进来。

  冬兵:那人没问什么?

  巴基:他看了我,又看了看你,然后做出了一个很欠揍的表情,还说他懂了。

  冬兵:他一定觉得你我是有某种怪癖的双胞胎了……

  巴基:嗯,我宁愿他把你我看作母女。

  

  53.

  巴基:别动!我先检查一下!

  冬兵:有炸弹吗?

  巴基:比炸弹可怕,这种地方通常安装了小摄像头。

  冬兵:这个吗?

  巴基:你手还挺快,再找找。

  冬兵:为什么你给我一种,对汽车旅馆很熟悉的感觉?

  巴基:逃亡一路睡过很多个类似的地方,拿不出驾驶证多给几美金就好。一年捏爆的隐秘摄像头可以绕地球两圈。

  

  54.

  巴基:你找了几个?

  冬兵:四个,你呢?

  巴基:三个。现在你可以先冲个澡,然后伤口换药。

  冬兵:我想直接换药。

  巴基:不行,你身上的血腥味太大了,走在街上容易引来警犬。等红绿灯的时候,巡逻的警犬在你脚边一坐下你就完了。

  冬兵:冲它们龇牙也没用吗?

  巴基:相信我,屁用没有。

  

  55.

  冬兵:我不想进去冲澡。

  巴基:我懂,这个冲澡不是那个冲澡。

  冬兵:那我也不喜欢,淋湿身体的感觉,我不想再感受了。不要再说了,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真的,太难受了……

  巴基:卧槽!这个浴室是粉色的!

  冬兵:给我看看!

  

  56.

  冬兵:妈的九头蛇就不能弄个粉色的实验室吗?如果我每次解冻一睁眼都是这样的,我肯定不会那么暴躁。

  

  57.

  冬兵:你脱衣服干嘛?

  巴基:我先洗,你再洗。

  冬兵:看到粉色你也坐不住了? 

  巴基:一半一半,顺便试试热水。

  冬兵:什么叫热水?

  巴基:顶级享受。

  冬兵:什么叫顶级享受?

  巴基:买一千支红笔送你那种。

  冬兵:我……艹……

  

  58.

  冬兵:冲完了?这么快?

  巴基:汽车旅馆的热水供应不会时刻充足,省一半给你用。

  冬兵:我现在相信你真的是我妈了。

  巴基:怎么?温暖了你冰封的心门吗?

  冬兵:别逗了,大胸弟。

  

  59.

  冬兵:我就想问问未来的史蒂夫,你这么好斗他知道不知道?

  

  60.

  巴基:别废话了,快去。

  冬兵:你打爽了?等我冲完咱俩没完。

  巴基:快去,里面的热气快被你放完了。

  

  61.

  冬兵:你在这里放了烟雾弹吗?

  巴基:拧开左边的阀门试试。

  冬兵:好吧。

  巴基:怎么样了?

  冬兵:……

  巴基:别愣着。

  冬兵:……

  巴基:热水不多,你别愣着,洗头发的时候记得把眼睛闭好。

  冬兵:为什么……

  巴基:为什么九头蛇连热水都没给你我用过。

  冬兵:嗯。

  巴基:我当时也很委屈。

  冬兵:嗯。

  巴基:超委屈。

  冬兵: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巴基:别急着下定论。

  冬兵:但这还不算顶级享受。

  巴基:怎么说?

  冬兵:如果我这时候用红笔在手上画一个五角星,绝对爽翻了。

  巴基:……你他妈什么时候把我的笔袋带进去了!

  

  64.

  冬兵:救命!

  巴基:你把脸放在水下冲一冲就好了!让你闭眼很难办到吗?

  冬兵:呃……现在好了,刚刚我以为自己要死了。

  巴基:你我没那么容易死的,别光顾得看五角星了。

  

  63.

  冬兵:我洗好了。

  巴基:那好,我进来吹头发。

  冬兵:这些都是什么?

  巴基:一次性牙刷,剃须刀,肥皂,小梳子,和……嗯,安全套。

  冬兵:你不打算刮刮胡子吗?

  巴基:不了,我这样挺好的。

  冬兵:我的胸毛哪儿去了?现在我的胸比史蒂夫的下巴还要干净!

  巴基:先吹头发,先吹头发。

  

  64.

  冬兵:一张床,你睡,我盯梢。

  巴基:没问题,可你站在柜子里盯梢就不怕等你冲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完蛋了吗?

  冬兵:也对。

  巴基:上床躺着来,你上半夜,我下半夜,子弹检查上膛。

  冬兵:这床太软了,我躺着有点儿晕。

  巴基:你躺一会儿就适应了,晕床症是你我最快克服的毛病。

  

  65.

  巴基:感觉怎么样?我睡够了。

  冬兵:小意思,刚刚我开了电视。

  巴基:我知道啊。

  冬兵:里面有史蒂夫的消息,他还没醒。还要多久?

  巴基:再一天,史蒂夫一旦醒了就恢复神速,他是全世界最坚强的人了。

  冬兵:我打的。他会记仇吗?

  巴基:不会,他一旦能下地走动了就会疯狂地开始找你。

  冬兵:我还看到你我的通缉令了,他们用了恶名昭彰、冷血杀手、血腥事件这些词来形容我们。

  巴基:这是形容九头蛇的,太过自责并没有用处。

  冬兵:因为你自责过了,才这么说。我不信当时你能有我好过。

  巴基:不,试着和自己和解,是你我的必经之路。

  冬兵:你也像我一样,想过结束自己罪恶的生命吗?

  巴基:想过,当我手里有枪的时候,在逃亡的日子里。

  冬兵:也是为了他,才决定活下去?

  巴基:是,在每一回想扣扳机的时候,都想替咆哮突击队唯一为国捐躯的巴恩斯中士好好地活下去。

  冬兵:明白了,我去睡觉。

  巴基:晚安,巴恩斯中士。

  冬兵:你也是,巴恩斯中士。

  

  66.

  巴基:嘿,醒一醒,醒一醒。

  冬兵:!

  巴基:把嘴张开,你太紧张了,会咬破舌头的。

  冬兵:!

  巴基:噩梦而已,都是假的,放松你的牙。

  冬兵:不!那些……词!

  巴基:好吧,这个是真的……来,咬住我的手,多使劲儿都没问题,深呼吸,继续放松你的牙。

  冬兵:呼……

  巴基:没事了,没事了,现在试着舌尖抵住上颚,能止住牙床打颤。

  冬兵:它们是真的吗?

  巴基:真的,它们是你我的洗脑词,是一把控制我们的密匙。

  冬兵:……史蒂夫知道这件事吗?

  巴基:现在的他,还不知道。

  冬兵:我会再被人控制去杀他吗?

  巴基:会有一次小小的……事故,这次以你掉进河里作为结束。史蒂夫把你捞上来的。

  冬兵:他这人……真傻。

  巴基:他就是个傻瓜啊,一直都是。

  冬兵:那你呢?你不会再被洗脑词控制了吗?

  巴基:不会,以后你也会好的。史蒂夫会带你去一个叫瓦坎达的好地方,你会在那里得到救治,有一位可爱的公主,她很聪明,会治好你的脑袋,还会有一位慷慨的陛下给你这条振金胳膊。在瓦坎达没人当你是杀手,你还会有几只咩咩。

  冬兵:咩咩?

  巴基:就是绵羊。这次战争来得不是时候,我的咩咩快能收羊毛了。

  冬兵:羊毛?做什么?

  巴基:想给史蒂夫做一对儿护膝来着,他也被冻了七十年,我怕他腿疼。

  冬兵:神盾局也冻人?我杀了他们。

  巴基:别动,这可不是神盾局的锅。你感觉好点儿没有?

  冬兵:好多了,瓦坎达那个地方真不错,真想现在就去。

  巴基:你是想赶紧去换胳膊吧?

  冬兵:什么叫振金?

  巴基:这个就……说来话长。你记得史蒂夫为你扔掉的那个盾吧?那是艾德曼合金和少量振金混合的,比你的胳膊耐打多了吧?

  冬兵:嗯……

  巴基:可振金比艾德曼合金还要耐打,是一种来自陨石的材质。它们随流星雨来到地球,绝大部分落在瓦坎达国家的领土里。

  冬兵:怪不得你的胳膊比我的抗揍,它会坏吗?

  巴基:会,而且一旦被摧毁,将会是极度危险的。你现在这条胳膊一旦摧毁只会废掉,可振金吸收的能量一旦超过上限,会一次性释放全部能量,会是一场惨烈的大爆炸。所以你我不能真打起来,咱们两条胳膊硬碰硬,振金的化学键加上你的动力助推内核,会炸掉这个城市的五分之一。

  冬兵:我刚刚咬得那么死,你为什么不疼?

  巴基:因为你的胳膊还是有感觉的啊,可我要打的那场仗,真的是你死我活的一场。安胳膊时我要求把痛感去掉了,这很冒险,但值得,当你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和家园的时候,一切都很值得。

  冬兵:那……这玩意儿史蒂夫有没有?

  巴基:他有两个全振金的新盾牌,放心。他会赢的。

  冬兵:我不想要现在这一条,你和史蒂夫的武器来自同一颗星星,可我这个是九头蛇的作品。我恨它。

  巴基:先别急着恨,以后它会有大用。现在你该继续睡了。

  冬兵:我还有一个问题,与胳膊无关的那种。

  巴基:快说。

  冬兵:你的绵羊叫咩咩,那你养的鸡是叫鸡鸡吗?

  巴基:振金的拳头这么大,揍扁你怕不怕?

  

  67.

  冬兵:哈……早啊。

  巴基:早。

  冬兵:你起的真早,洗脸呢?

  巴基:我在慎重考虑要不要刮胡子。

  冬兵:你刮一丢丢我看看,真挺好奇的。

  巴基:这有什么好奇,你我长一个样子。我刮一点儿试试看吧。

  冬兵:……

  巴基:怎么了?

  冬兵:你果然不是虚胖!

  

  68.

  巴基:要走了。

  冬兵:我收拾完毕。

  巴基:把你的小背包给我看看。

  冬兵:干嘛?

  巴基:唉……你不能拆汽车旅馆的莲蓬头,水会热不是因为这个。

  冬兵:嘘,这是我和莲蓬头的蜜月旅行,我们会有许多莲蓬头小宝宝,一辈子用不完的热水。

  巴基:你给我过来!我现在就让你知道什么叫打到你叫爸爸。

评论(144)
热度(484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