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13(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正文:

  clay抬起了Dennis发颤的胳膊,宛如扛起一个二次战役重伤不下火线的伤兵。大臂出人意料的结实,具有蓬勃的生命力,还有令人安心的分量感。


  “你恐慌症啊?”clay问道,带着Dennis一点点往草坪挪步。游乐园的快乐时光进入了下半场,落下的夕阳对阻止欢笑无效。clay知道,傍晚过后才是儿童游乐园的重头戏,这一片沉浸在葡萄汽水里的乐园将咕嘟嘟地浮出水面。


  毕竟马戏团和灯光秀只有晚上才有嘛。


  “很小的时候有,最后一次发作我还在上大学呢。”Dennis握着一架碎裂的眼镜,和clay仰面躺在柔软的草毯上,允许氧气进入紧张的肺叶。


  “你刚才……超酷的,像个天使……”


  “你该早说,干嘛非要陪我进鬼屋啊!”clay叼起一根青草,整个人融进了青草的清香包围里。


  “我不想看你扫兴嘛,实在没想到会……会在这种时刻复发。”Dennis流露出一种对表现不满意的无力感,“我不太喜欢惊吓,小时候大家总说直面恐惧才是男子汉,学校社团的墓地探险把我吓到尿裤子了。我很想当个男子汉,最好是超级英雄那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现在clay可算知道Dennis的鼠胆怎么来的,原来他是个幼年饱受精神压迫和校园霸凌的幸存者。


  “超级英雄自然无所不能,但对我这种死了几十年的游魂而言,勇敢的意义只有一种。”


  “哪一种?”


  “就是明知道自己活的不怎么样,却还认真又拼老命的活着。”clay拿手指一点,“好比你,每天惨遭命运的蹂躏,却会为挑选一双可爱的卡通袜子皱眉头。六十年代的男人比较邋遢,讲卫生的可不多见。”


  “那你算是邋遢的那种吗?”Dennis缓上来了,但看不清楚眼前的好风景。


  “还行吧,我的牛仔裤就不怎么洗,一洗就该变形了。”clay如实说道。


  “我的眼镜坏了,现在看什么都像有个光圈。”Dennis仔细辨认周边的物体,“嗯,大概有个轮廓吧,看你也是,又亮又模糊。对了,鬼屋的人是不是被你吓得跑出去了?这怎么办?”


  “就赖在器材设备上吧,反正……反正鬼屋里真正有鬼的传说多了去,他们就算说出去也没有人相信的。”clay的脸自带慵懒气质,好像什么都不在乎,随时准备飘起来远去。


  看不清东西的Dennis在模糊视野里注意到了樱桃粉色。那是clay漂亮的嘴唇,他知道。这个略带哑嗓和加州摇滚气质的男人有一张漂亮的嘴,像是六月份才甜的车厘子。


  这样比喻当然很不像话,他看过clay的肌肉,像一台架构精良、加满了汽油的重型机车。当然不是说clay不好看,是难驯的野性在他每一块肌肉上逍遥跋扈。他连肌肉都充满了水润和年代感,一种只属于六十年代的秀美。


  那时候的人还不崇拜魔鬼筋肉人呢,男人的骨架挂上一层得体的肌肉就算满分了。clay大概就是满分吧,Dennis试着对焦在樱桃粉色上面。


  是的,clay就是满分,更何况他天生长了两片天使的嘴唇呢,但他毒舌起来就是个魔鬼了。


  “我不能离电子设备太近了,所以我从海盗船上面跑掉,不是故意丢你一个人。”clay撅着嘴巴,吹着歌谣。


  Dennis眨巴了几下眼睫毛,心里升起一百个巨大气球。


  “毕竟海盗船离控制室太近了,你不想我害所有人停在半空吧?”clay不知从哪儿摸出了烟,深深吸了一口,“鬼屋到还好,小一点儿的东西反倒是无所谓了,越大越麻烦。”


  “为什么不早说?”Dennis想要伸手夺走香烟,却扑了个空。


  “早说的话,你就该扫兴了。”clay的脑袋歪向一边,“好不容易来一趟却带着一个什么都玩儿不了的拖油瓶。你看,我们都怕对方扫兴,也许咱俩以后要学会互相坦诚。”


  Dennis躲闪了clay的眼神,尽管他都对不准焦点。“是的,如果我们坦诚相待就能省掉很多麻烦。”


  “所以?”


  “所以你老实告诉我,我的镜架是不是糟糕透了?”Dennis祈祷此刻的胡须能帮助遮挡脸红,“我是不是该换一副?”


  “你早该换了,换一副赶时髦的,然后你的眼睛就可以噼里啪啦开始放电了。”clay缓缓起身,起身的幅度正好与夕阳下落的角度成反比。光亮从他脸上褪去,撤过了肩头,放弃了胸针,如同退潮离开了毯子般的草坪。


  “天色暗了啊,接下来你想玩儿哪一个?”clay看向Dennis,看他宽阔的肩膀逐渐变得松弛。


  “我如果说一直都很想玩儿摩天轮是不是很作死?”Dennis说。自从和clay相遇他已经把不敢说的话都说了。


  “是很作死。”clay的话音十分调皮,“但是我喜欢。”


  摩天轮,Dennis从没坐过摩天轮。他喜欢的东西和自己的外表相距甚远。比如他会为路边缀满露珠的含羞草停下脚步,认真地分辨旋转木马包含了多少星座的坐骑,clay就经常被Dennis无意识流露的专注电到。到现在为止,clay大概也弄明白了为什么Dennis总是惨遭不幸,被身边的同伴一而再地欺负。


  Dennis身上有他们没有的东西,那一份被现代人称作童真的自我执着。clay不太了解一个人的童真究竟何时会离驱壳远去,是五岁?七岁?还是在升七年级的时候?这一份对自我坚持的孩子气始终萦绕在Dennis的气场里,保守了他那颗堪比金苹果的心脏。


  对内心的自我已然灰飞烟灭、荡然无存的人而言,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把Dennis同化。六十年代常有的事,你不喜欢反战摇滚而喜欢乡村音乐?好吧,你这个怪胎乡巴佬。


  可clay真的超喜欢乡村音乐,比如螃蟹乐队的歌儿,他百听不厌。


  “我们不一起上吗?”Dennis注意到身边的人趁夜色消失了。


  “你选一个空座舱,我会在你离开地面之后飘进去。”clay回答。也是今天他才发现自己这破体质很没搞头,越大的设备越会受到干扰。


  “那你一定要飘进来啊!”不能和clay一起上去,Dennis的心情也立刻不好了。奇怪,他从前可不这样,能忍着呢。现在他的忍耐力退步了。


  “好的,好的。”clay趁自己透明了就飘了,几乎贴在Dennis的脸上。他不知道该感谢哪一个神,总之这双眼睛是上帝之手的佳作。


  Dennis的蓝色瞳仁完全被两排浓密到叫妈的褐色睫毛包裹啊!这是什么眼睛?玻璃艺术品吗?


  对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Dennis还以为clay飘远了呢,并不知道樱桃粉色的嘴唇就离自己的鼻尖儿两厘米。不一会儿,玻璃球艺术品中闪过丝丝焦虑,人太多了,排队上摩天轮的游客多到数不清。


  谁让这一架摩天轮太过新颖了呢?Dennis微微抬头,看到了布满轮盘结构和支承塔架的霓虹灯。


  “这些灯都会开吗?”他问检票的人。


  “每逢周一、周三和周五才会开,平时开一半。”


  “谢谢。”Dennis收好票根,走向类似站台的区域。


  等了大概四、五轮才轮到一个空舱,Dennis利用长腿优势率先进入,对紧随其后的一对情侣说了抱歉,然后关上了舱门。


  球型座舱像个宇宙玻璃体,最大限度鸟瞰城市美景。Dennis看不清楚,眼睛不禁张大了,心率也随同高度缓慢上升。


  “好看吗?”clay飘进来有一阵了,不想打扰这个大儿童首次夜景观赏。


  “如果我能看得见,一定相当好看。”Dennis可怜的眼镜只剩下镜框了,两根手指头穿过原本是镜片的地方,直接摸到了睫毛尖儿。


  “好吧,你接着欣赏,我等着。”clay的双手搭向扶手,领口斜歪着扯开,像个混蛋小魔王。


  “等着?”Dennis的心脏剧烈跳动着,习惯性地揉起鼻梁,“等着什么?”


  clay并没有直接回答,嘴角的翘度随高度攀升,直到整架摩天轮为之一颤,盘绕在柔性钢缆上的霓虹灯自中心点亮,在一片惊叹叫喊声中点燃了整架结构,炫目,美丽,像海神赠与美神的波浪,像浓雾中的日光。


  “等现在。”clay竟然停住了摩天轮。设备越大,干扰越大。


  “你在干什么……”Dennis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看不清楚,但夜色已经被点亮了。他的夜色,他的摩天轮停在了最高处,全市的灯火,连绵的山脉,连同被风撕成絮状的云,都成了他的。


  “送你。”clay微微一笑,“喜欢不喜……”


  “我喜欢!”Dennis迫不及待倾身过去,用他拙劣的吻技堵满了clay的嘴,栖息在那樱桃粉色的唇上。心脏颤得飞快,令Dennis不得不使劲儿抓住clay的双肩才能站稳,甚至,必须用手指紧箍住clay的手指才能镇定。


  分开过后,Dennis的胸口起起伏伏,随时快要挂掉一样。


  “你可真行,我的嘴都麻了。”clay看了看被扯掉的领口纽扣,算了,反正这不是自己的衣服。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啊?”对摩天轮的游览客而言,眼下简直太难熬了。设备停工,霓虹灯大放异彩,像疯掉一样迸发出夺目亮度。Dennis哑着嗓子朝clay大喊,眼眶却很没有骨气地发酸。


  手指也没有骨气地紧抓住人家不放。


  “我是人生挫败满贯王,我还很悲观!我什么都没有啊!”心脏颤啊颤啊,终于颤裂了一条缝,里面是Dennis珍藏多年的勇气,“还有,你到底是喜欢接吻还是不喜欢?你不能老这么耍我!我这个人很容易就认真了!”


  clay抹抹嘴,慢慢启动了装置:“看我心情吧。”


  “你不能总看心情!我要答复!”Dennis凶巴巴地盯紧了樱桃粉,“你被我亲过了就是我的鬼了!你以后都不许玩消失!也不许飘来飘去!还有……在我哭的时候不许嘲笑我!还有,不能把我轰出睡房!还有……”


  “好好好,你先把我放开,不然这机器马上又要死机了。”clay把那颗贴在自己脸上的大脑袋推开,“咱们先配个好看的镜框行不行?我已经这么丧了,你就别丧了。”


  “不!我也很丧,我是人生丧气满贯王!”Dennis对此深信不疑。


  等Dennis步下座舱的时候,检票员一脸抱歉地上前说道:“兄弟,自己一个人吓坏了吧?机器出了个小问题。”


  “没关系,谢谢。”Dennis摸着扶手下台阶,“但是真漂亮啊,应该天天开!”


  “为了弥补我们的过错,这是照片冲洗劵,摄影在游乐园入口处。”


  clay为了实现自己不轻易消失的诺言又回来了:“干嘛非要拖着我去照相啊,我又照不出来。”


  “我要照!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这辈子目前为止最开心的一天!你说得对,离婚是新开始,我这就开始!”Dennis的力气相当大,clay经常好奇,这也许就是天生神力吧。


  “摄影处要排队的,我又不是没见过。小丑拿着气球和鲜花,拍一张傻照片就付一次底片钱。我们合影又拍不出来。”clay是真觉得自己照相浪费钞票,他们挺穷的了。


  “不拍合影,是我拍你。”Dennis突然停下脚步,瞳仁好像具备了保存亮光的超能力,焦点对上了,焦距也调好了,“我来拍你好不好?我以前经常摄影。”


  他没戴眼镜,视野里一片模糊,拉着一个根本不会出现在照片里的游魂,无比坚信又无比坚定,力气大到飞起,满心欢喜地去排队了。


  clay的嘴角冷不丁抽动几下,慢慢进化为肆意的笑容,饱含了几十倍的得意。尽管他也知道Dennis看不清什么,但他看得清楚,凝聚在瞳孔里的是Dennis真正的天赋,值得放肆。


  哈,找到了!


求收藏求关注啊救救孩子!

《爱上傻子,老总很烦》

手机地址:这里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38)
热度(433)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