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22)—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本章配有个小段子:


正文:

Steve从迈进审讯室的第一时间就知道他们抓对了嫌疑人。

他和Clinton配合默契,几乎心照不宣。审讯室是一间常规的正方形隔音房,有一张金属桌子和配套的四把座椅——两把归探员,一把给嫌疑人。但案件的嫌疑人申请了律师坐镇,否则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这下四面墙壁营造出的孤立无援的压迫感弱化了许多。

Clinton整理档案夹的时候Steve就像X光一样把嫌疑人打量一通。他面对面坐着,神情冷漠,精明的灰色眼睛无时无刻不警惕着。他的沙色头发掺杂了少许灰白,微微卷曲,眉骨与颧骨的轮廓深刻,并且一言不发。

嫌疑人两片薄薄的嘴唇紧闭成为一条直线,不见血色。由于年龄的关系嘴角皮肤都有些松弛了。倒是他的律师站起来与探员们点头示意。

典型的精明商人。Steve在心中给了评价。


终于Clinton先开口了。“Pierce先生,您能解释一下您名下的企业——CLAAS皮毛染料工厂的地下仓库发现C血清与R血清实验报告的事实吗?”

Steve一言不发地转着钢笔,目光在警员证与兽化卡之间徘徊。

  • Alexander Pierce

  • 物种:兽化人

  • 身高:5.4

  • 体重:178

  • 发色:金色

  • 瞳色:灰色

  • 毛色(兽化期):灰白色,背脊皮毛颜色偏深

  • 评估等级:B

 

“我的当事人曾经……”

“常规性的问题请让当事人自己回答。”Steve及时打断了小平头律师的开脱,他挑挑眉,在第三局里并不是每位探员都像Barnes似的老实,“除非Pierce先生不能说话。”

“Rogers探员是吧?我记得你叫Steve Rogers……”嫌疑人的张口令压抑气氛推向了顶点,Pierce将双手交叉放于桌面,“我记得你,年轻人。我曾经效力于血清部门,但现在也就是个普通商人。所以我留着曾经的工作资料也不行了?宪法规定不行吗?”

Alexander Pierce——物种:兽化人(犬科—犬属—狼),年龄54周岁。曾效力于血清部门,同时拥有一家名为CLAAS的大型皮毛染料工厂和两间平价超市。档案与纳税证明无任何不良记录。


“难道我做生意也触犯美利坚的哪一条宪法了吗?”他又问,直接朝着Steve。

“请问你认识这个人吗?”Steve将第一起凶杀案的受害者照片推到他眼前,“人类男性,30周岁。死因是气管破裂导致的窒息性休克。”他特意把死因说得明白些,好去观察嫌疑人脸上的微表情,无论是瞳孔、鼻翼还是喉结的缩动。

只不过面前的男人显然更胜一筹。“不认识。”他的话很少,没有重复任何字眼。

 

Clinton和Steve对视。“这些东西你见过吗?”他把第一案发现场的证物袋分别拍下,好让它们看上去并无关联。

Pierce看了一下,冲他们摇了摇头。

Clinton的眼睛也眯了起来。“请回答问题,是没见过还是没印象?”

“对不起警官,我的当事人对此表现得十分明白。他没见过。”

“那请解释一下,为什么第21号证物袋中的化学微量元素正好与CLASS库存的染色剂一致。”Steve把21号证物袋的照片递过去,“还有一根灰黑色的狼毛。受害人死于兽人的袭击,这头狼又是你们的人。请解释一下。”

Pierce习惯性地摇头,盯着单向玻璃看了又看。“有可能是兽化人员工犯了案,Rogers警官,对此我毫不知情。”


“有可能?你说得可真轻巧。这是一条人命。为了追查这起案件又有4名猎豹属兽化警员因公殉职。成群兽人的出现和C血清脱不开关系,然而你的工厂就这么巧有备份资料。”Steve瞪着Pierce和他的律师,语气中带着怀疑态度,“你们在掩藏什么?”

“你的问题与审讯本案无关,Rogers探员,我的当事人有权不回答这个问题。”

“隐藏你的真实身份?”Steve不想再给他多一次辩解机会了。

“对不起,两位探员。”律师朝他们露出胜利的笑容,语态轻松地反问,“据我所知,第三局没有掌握任何落实性的证据。我的当事人完全与本案无关,你们应该去抓21号证物袋中那根狼毛的主人,而不是一位曾经效力于政府部门,并辛苦经营自营企业的纳税人。”

“那他们的兽化现象怎么解释?还有为什么袭警?”

“这一点请允许我解释。我的工厂大多雇佣兽化人员工,特别是狼。”Pierce的目光深沉,摆出一副极其配合的态度,“毕竟我本人就是一头狼,我们有着得天独厚的凝聚力,作为头狼也更好带领员工。你说的事我一概不知,CLASS有大概300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是兽化人,我愿意极力配合第三局调查,提供员工名单,希望尽管帮你们找出真正的凶手。”

 

Steve的坐姿令他自己有些不舒服。与此同时,他也知道审讯室墙上那面单向透视镜后面站着同事。通常情况下他从不这么快进入定罪谈话。身为经验丰富的探员,他会在最初尝试与嫌疑人建立没有威胁气氛的谈话,同时观察他们的习惯与偏好。他会先从无关痛痒的问题下手,再将讨论转到犯罪问题上来。

他已经玩习惯在审讯中研究人性的环节。尽管他们都是兽化人,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大部分的脱氧核糖核酸还是人类。


嫌疑人一旦操纵了审讯节奏,把速度加快不少,这就足以令Steve很不舒服。Clinton在进行快速审讯,他坐在旁边笔录。美国大约有42%到55%的嫌疑人都是在审讯的过程中认罪的,这是一门颇具技巧的学问。可手里的钢笔越转越快,Steve却完全没有找到嫌疑人暴露的弱点。

他离开了狼群仍旧把自己包裹地滴水不漏。真有他的,Steve转着的笔停了下来,他明白这根本不是一两次审讯能搞得定的了。案件的嫌疑人Pierce拥有反审讯的技能。

 

“你曾经在血清部门做什么?”

Steve抛出一个引信。提出各种不同问题才能将嫌疑人的各部分大脑区域激活。即使接受过严格训练,人类下意识的微表情永远藏不住真相——当他们仅仅回忆真相时眼珠会向右偏移,这是问题正在刺激人类记忆中枢的外在表现,嫌疑人仅仅在回忆。而当他们开始创造性地思考时,眼睛开始向上或偏左移动,表明人类的认知中枢开始被迫活动。

Pierce看向Steve,先是一言不发。“我记得你,Steve Rogers,C血清的自愿实验体,虎类兽化人。你注射血清那天我就在研究室。”他一面观察着两名探员的反应一面说,“Steve Rogers,我记得你想当个人类。”

 

 

Steve松开领带扣出来透了口气。手机早就开始震动了,提醒他按时汲取水分。只不过现在他盯着手机闪动的屏幕发愣。当Clinton跟他说到第二次“需要来杯冰咖啡”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场审讯需要换人了。

休息室已经有一头虎在里面。Rumlow正弯腰从冰桶里挖冰块儿,喘着的每一大口热气都在提醒Steve,这里不止有他一个虎类。

“你还在这儿干什么?”Steve也弯腰来了一大杯冰水,伸长脖子灌入口中。

“情报科的人在第九层不是很正常嘛,谁让武装科的人自己搞不定。”Rumlow走到门口,触动了温度调节器,“我说,武装科的人是有多怕冷?都他妈是些小姑娘吗?这里简直能热死人了。”

“别动我的室温。”

“你的室温?呵?”Rumlow把两只手举了起来,细细打量着屋里的一切,“嫌疑人搞不定了是不是?你再大声点儿,所有人都会知道ADD大队长Steve  Rogers拿局里人撒气。”

Steve又接了一大杯,几乎喝掉了1L的冰水。他不屑起来。“审讯正在按规定程序走,没什么搞不定的。”

“是吗?我知道搞不定案件令你感到羞耻,但没有Barnes你们就真的搞不定了?别忘了他曾经是我们情报科的人。”

一时之间两头虎一动不动,完全僵持在狭小的休息室里。

“哇哦,让我猜猜。”Rumlow走近一步,几乎贴上了Steve的鼻尖,“啧啧啧,让我们猜猜看……如此严重的案件,Rogers队长是不是因为私人感情放水了?你没让Barnes见嫌疑人是不是?”

Steve憋了一口气,好久没说过的脏话几乎脱口而出,甚至想纵身一跃咬Rumlow的喉咙。“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在怕什么?就那么怕他受刺激?还是说……你真的把他只当做搭档了?据我所知,留给你们武装科的时间可不多。”

“让开,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Steve把身子一偏,从夹缝中挤了出去。Rumlow最起码有一点说得对,留给他们的时间真不多了。

“加油吧,小老虎。”Rumlow摆摆双手,耸肩一笑,“已经过去48小时了,拘留和审讯嫌疑人72小时之后仍未找到罪名指控他,那那老家伙就会反过来咬死你们,控告你们侵犯他合法程序的权利。”他露出尖牙再笑了笑,但笑容里并不包含友好,“到时候武装科就涉嫌侵犯了嫌疑人不被要求自证其罪的权利,别说Barnes,你连一个人都保护不了。”

 

 

“我来就可以了,这些事本就应该我来做。”Barnes正撅着屁股在擦墙,Wanda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反正我也是闲着。”他用蘸了酒精的纸巾把墙上的口红印一点点擦掉,“不得不说,Nina这么小真是有绘画天赋,Steve是个混蛋,他连这画看都没看。”

“画?”Wanda跟着笑了起来,奶茶色的唇膏衬得脸色格外红润,“她只是个小孩子,这也根本不叫画,基本就是一通胡乱的……涂鸦。”

“连你都没仔细看过吗?看看这个吧。”Barnes朝她挤了下眼睛,假装有些不满,“我都擦掉一半儿了,可还能看出来Nina先是画了倒立的三脚架,然后套上了一个数字。”

“一个数字?”

“唔,是……看上去像是8还是什么……谁知道呢。”Barnes一边猜着一边擦掉它,“也许她是印象派,或者抽象派。她真可爱,要是性格再开朗些就好了。”

“哎这倒是,她妈妈的事让她整个人都封闭起来了,我很想努力当个好姐姐。可……有时候小孩子很敏感,也不能着急。很多时候我非常沮丧,突然多了这么个小妹妹,这和带弟弟长大太不一样了。”

“不、不是,你很好了。其实……”Barnes把双手放在Wanda的肩上,他知道这种无能为力的失落和沮丧感多么难受,“其实Steve也不是那么严厉,他……他只是有洁癖,但他不是冲着Nina发火……我、我替他向Nina和你道歉可以吗?”

“你要替队长道歉?”Wanda的脸上明显写着揶揄,“你干嘛替队长道歉?你们关系那么好?”

Barnes顿时把脑袋摇了起来。“没、没有,我……我随便说的。”他先是否定,然后又吞吞吐吐,“……他那天真的没有凶Nina,我想这里面有什么误会来着。”

“是,我想这里面确实有什么误会。”Wanda点着头同意道。刹那之间一头躯体匀称、四肢纤长的美洲狮蹿了过来,直接跳上办公台,把Steve要求必须按字母和高低排列好的资料夹稀里哗啦滑掉了一地。

“到我后面去!”Barnes习惯性地将女士揽在身后。目视之下是一头体型比狮子略小的美洲狮,它的吻部较短,但犬齿及裂齿极其发达,尖尖的耳部有两处黑色斑,除此之外尾巴末端也有一丛灰黑色的毛。

该死,Steve一定会气到发火。Barnes看着善于跳跃的美洲狮在工作台和资料柜上跳来跳去。它的后腿比前腿长,注定这种大型猫科动物比任何同类都善于跳跃和攀爬。

“喂!”Wanda的喉咙开始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猎豹属不能吼叫,充其量也就是刺耳而尖锐的高鸣声,“你是谁?从哪儿来的?”

 

而那头不服管教的美洲狮显然开始标记领地了。它眼大耳短,几乎撞倒了两架资料柜。美洲金猫属的领地意识仅次于虎,但它们的性格温顺得多。现在这头有着绿色眼睛的美洲狮开始在光洁的地毯上蹭来蹭去,用留下毛发的方式标记了气味。

“没事了大家,让我来吧。”Barnes把Wanda拽了回来,生怕敏感时期的猎豹和美洲狮打起来。他也朝围过来的警员们摆摆手,冲这头雄性无鬃毛的大型野兽走过去。

“停下……我叫你停下,那是Rogers队长的地毯。你别抓了。”他冲正在地毯上留下巨大抓痕的美洲狮吼了一句。正如兽化人基因决定好的,美洲狮与狼群是天生宿敌,但它们会主动避让熊科。

于是这头气焰嚣张的美洲狮停了下来,朝更为隐蔽的安静环境中隐去了。

 

“抱歉!我的搭档总喜欢在兽化之后乱跑。”叮的一声,一个金发大个子从电梯门挤了出来。他手里拎着一个巨大的行李包,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脖子上挂着橘色工作证件——特派员Thor Odinson。

“真抱歉……来来来,我来收拾!”皮肤晒成健康古铜色的特派员只迈了几步就走到跟前,到显得Wanda更像个高中女生了,“请问你们队长呢?我和搭档是上个月接到的调遣令,从夏威夷州檀香山分局直接调配过来的。”

Thor Odinson——物种:人类,年龄36周岁。出生于夏威夷州檀香山岛,性格爽朗、爱好自由与冲浪,可以从早冲到晚。警校毕业后曾效力于兽化人维权联盟。几乎没离开过檀香山岛,工作清闲时在Honolulu海滩兼职冲浪救生员。

Wanda看着地面四处散掉的文件纸直头疼。“哇哦,那太好了,你的搭档最好别乱来,不然等队长回来有他好看。还有也别让他兽化乱跑,我们队长有洁癖,地毯上哪怕只有几根毛发都难以忍受。如果你不想让你的搭档第一天报到就干吸地毯的活儿的话。”

几根毛发都难以忍受?Barnes庞大的身体猛打了个哆嗦。

“抱歉,我、我先告辞一下……”他朝Steve的办公室快步小跑,只希望在队长回来之前把满地的薯片渣和小熊饼干包装纸收拾干净。


(今天双更,后面还有)



评论(57)
热度(1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