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15(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正文:

  clay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床的上空飘荡。他在睡梦中放松了精神,变回了一个灵体。被子堆成了一座大山,一个男人的上半身被完全盖住,只留两条腿在外面。脚上套着一双爱丽丝梦游仙境时候穿的袜子吧?


  clay看向袜子上的酒红色菱形图案无比确信。Dennis何时爬上了床,他对此毫无印象。也许那时候自己已经飘起来了。


  床头的靠垫上粘了透明胶带,牢牢固定着照片。照片上确实出现了两个男人,Dennis笑成爽朗健谈的样子,头微微向左。身边那个男人双手插兜,刘海儿被迎面的风吹成微翘。他还穿了一身怀旧的服装,燕子领的大领口衬衫有那么一丢丢的轻佻。


  他笑出了一排牙齿,如果能看出颜色,一定是白如洁牙粉。clay觉得Dennis美化了自己,他从不觉得自己的嘴角笑得像猫。背景里多了一块六边形的指示牌,看上去像个霓虹灯牌。上面趴着一只惟妙惟肖的海螃蟹,底下是一串搞笑的字。


  螃蟹乐队的歌儿最好听了。


  傻帽啊这人。clay把照片轻轻揭下来,笑声打断了Dennis的鼾声。


  “早安。”Dennis抬头迷蒙一眼就又埋脸而睡,感觉床垫上增加了一个人的份量。


  “你画画这么厉害?”clay对这个一无所知,“从你住进来我都没见过你动笔啊,你画画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考艺术,非要去当什么程序员?”


  Dennis又迷蒙抬眼一看,眼睛里都是红红的血丝。“因为我家里人说……搞艺术不是正经出路,我又混不出名堂来。”


  “你要是生活在我那个时代准会变得炙手可热。会画画,懂艺术,又喜欢摄影,Dennis你会弹吉他吗?姑娘们一定迷你迷得要命。”clay越来越觉得自己挖了个宝藏男孩,让他想一百年也想不到有人能把自己画在照片上。


  “姑娘们从不迷我,我只是随便画画。”Dennis在浓厚的困意里挣扎,自己还是很现实的,clay那个年代或许行得通,现在搞艺术不一定混得过程序员呢。


  clay用夸张的语气问道:“随便画画?你随便画画就把我画出来了?那你认真画一个会出现什么奇迹?”


  “你不也是随便说说就成名了吗?”Dennis实在不明白自己有多特殊,绘画是他从小最习以为常的事情,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


  “你先说是怎么把颜色留在上面的吧。”clay实在没见过这么小的素描画,自己的身长还不够一个手掌。他摸了相片,感觉有些微妙,但是形容不出来。就好像有人把素描搬进了画面里,而不是后来加加上去的。


  “因为我去掉了透明滤光纸。”Dennis的手在枕头下乱摸,找他的眼镜。


  “去掉了?自己撕了吗?”clay把照片拿远,还挺真的,“它是干吗用的?”


  Dennis戴好了他的眼镜,视觉又回来了。“滤光纸是保护照片褪色的,非常好处理。只要拿湿棉签擦出你的轮廓就够了,要足够耐心。”


  “那你用的油墨呢?”clay看他那副扭扭歪歪的镜框相当不顺眼。


  “吹风机,我用脖子夹住吹风机,用最小档的热风,边吹边画。只不过要给照片加个密封塑封,不然太容易褪色了。”说完Dennis又一头埋进枕头里,他真不觉得这有什么很棒或者妙不可言。相片他自己就能冲洗,给一个暗室能洗出一个地球。画画也是再简单不过,他每天都和clay同吃同住,画一下不见得有多了不起。


  clay却不这么想。画画于Dennis好比话术于自己,是信手拈来的灵感,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自己是不以为奇,可别人羡慕不来。


  “起来,别睡了我的毕加索。”clay跨在Dennis身上拉他领子,“别睡了,我们赶紧去给照片加个塑封。”


  “我不起,我要睡觉,我要和我的床度过余生。”Dennis快要困昏迷了,“……而且我也不是毕加索,毕加索的色感绝对不是这个地球上的产物,他可能是……外星人。还有莫奈,谁知道他们都是什么眼睛,瞳孔里有取色器吧。”


  “快起床我的达芬奇,该去画鸡蛋了。”clay感觉自己像个老妈子,试图从床上把与被子融为一体的崽子揭下来,“我们卖掉电视机去买胶卷好不好?”


  “好,我起来了。”Dennis突然爬了起来,然后正在拎他的clay却因为惯性摔下了床。


  “天啊!你没事吧?”床上发出一声尖叫。


  “你尖叫的时候……呃,我的腰……你一定要像少女一样捂嘴吗?”clay倒在地毯上,好在还有一堆衣服垫底。现在他确定Dennis的生命之光被找到了,毕竟曾经没有人能拦得住自己上台。


  当他们开车赶到目的地的时候刚好没油,clay拍着大腿笑道:“我们可真是太丧了,如果有这方面的世界纪录,那冠军非你我莫属。”


  “那可不一定,我们不会丧到底吧?”Dennis实在不敢挑战自己身上的丧气魔咒,唯有将电视机抱得更稳,“按照我从前的经验,这个东西很有可能活不到二货市场。”


  “那就闭嘴吧,两个人总能搬得稳吧?”clay小心注意着脚下,毕竟自己也是个丧气黑洞,“什么叫二货市场?卖你还是卖我?”


  “就是二手货物市场,一般都是留学生去捡家具。”Dennis的脚尖像检测地下是否埋了地雷那样,左探右探。老天,稣哥,如果自己和clay都是正能量负数,那这一次一定要负负得正。


  “我要卖电视机。”正数Dennis擦了一把汗,和clay同时松手。崭新的数码电视机被搬上了柜台,然后有个戴渔夫帽的灰胡子老头抬起了脸。


  “20美元。”灰胡子说道。


  “20?”clay看出这人在趁火打劫,咧嘴一笑,“你如果想买插头我可以给你这个价格。”


  “就20,电视机统一价格。”灰胡子有一双灰色的眼睛,帽子下面的脸色不是很好,,“卖不卖随你,多一分都不卖。”


  Dennis知道马上就要感受到鬼王电流了:“算了,算了,我来和他谈。”


  “你?”clay的嘴角抽动两下,不是自己看不起他,Dennis可能会被压价到5美金吧。


  “我来谈,你学我这样深呼吸,呼吸,呼吸,很好,不要生气,世界和平。”Dennis看向四周岌岌可危的电子屏幕,转身对付起灰胡子,“听他口音不像本地人是吧,我可是这里长大的,你不能糊弄别人。”

  灰胡子这才打量了一番贱卖品:“插上电我看看。”


  “这几乎就是新的,我平时很少有时间看电视。”Dennis给电视机通上电,从兜里拿出遥控板,“看这分辨率了吗?超高清的。我也不知道前老婆为什么要买它,你连超人总动员2的衣料细节都能看清楚,是不是很棒?”


  clay在Dennis身后吹泡泡糖,活动着颈椎。灰胡子把这衣着奇怪的男人也打量了一遍,说道:“100美金,既然你们已经穷到变卖家产,就该见好就收。”


  “起开。”clay对Dennis说,“我见好就收一下。”


  “深呼吸,深呼吸,战争已经远去,不要随便生气。”Dennis不断做呼吸指导,液晶屏幕已经出现色块偏差了,“我来谈,如果价格不合适我们就搬走。”


  “屏幕不稳,现在我降价了,80块。”灰帽子趁火打劫。


  Dennis两手扶桌,等待鬼王的怒火消散,屏幕恢复如初:“180块,少一分都不卖。这是我800美金买的,你转手就能卖300块。”


  “请便。”灰胡子不屑一顾。


  “那好,我应该搬去你隔壁出价。”Dennis拔掉插头,态度异常坚决,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优柔寡断,“我们走。”


  “等等。”灰胡子干这一行许久,分得出是真不卖还是假要价,“150块,不能再多。”


  “休想,你不给我180块就免谈。”Dennis莫名有底气,甚至自己就搬动了电视机,看得clay一身冷汗,可千万别给砸了啊。


  “160美金。”灰胡子要价。


  “180块,我要现金,不要用商品折扣券糊弄人。”Dennis听说过这些人的把戏,才不会上当。


  “你们搬走也是这个价格。”灰胡子又看了一眼两人。而这一回再没有人回应。


  Dennis自己一个人抬着电视机往外走,很沉,却不想回头。就连clay都想劝他,160块可以了,足够买上很多胶卷。


  “把它放下吧。”灰胡子说,弯腰从纸盒里面拿钞票,“快点儿,趁我没改变主意,现在生意可真难做。”


  clay数着一沓旧旧的钞票,他们只剩下170块了。车加了10美金的汽油。“现在去买胶卷吗?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坚持,我们还没到揭不开锅的时候吧。”


  “我一直都很固执啊。”Dennis这时候又很腼腆,觉得自己刚才一直拦着不让clay说话的行为有些过分,“我只是……”


  “只是什么?”clay把钱收好。


  “只是,只是想到你最近都看不了脱口秀,就不想将它贱卖。”Dennis开着租来的小破车前进,逐渐靠近下一个目的地,“我觉得自己好像把你的唯一爱好给卖掉了,其实刚才那瞬间是真的想要离开。”


  没想到是这种理由,clay受不了他的温情攻势,赶紧系一下安全带。见鬼,自己都死了还系什么安全带。“但你刚才主意已定的样子挺不错的,是该这样。”


  “是吗?”Dennis把握着方向盘,把车往路边停,“也许是因为从前自己搞错了顺序……我试过,我想要变成坚定又自信的那种男人,不随波逐流,不受别人态度影响。但无论我怎么装都不行。我把工作不出色归结为自己的意志不够强悍。但现在看我是错了。”


  clay的注意力被什么东西吸引过去,心不在焉地问:“错哪儿了?”


  Dennis拔下车钥匙,看着仪表盘全部灭掉了。“并不是因为意志不够强悍才工作不出色,而是我的心思不在那份工作上才会动摇。现在我就很坚定,走进去,花掉100美金买胶卷,然后……”


  “然后参加明信片征集大赛,冠军有一万美金和网站推广。”clay看向窗口的海报说道,坚定极了。


求收藏求关注啊救救孩子!

《爱上傻子,老总很烦》

手机地址:这里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18)
热度(380)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