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24)—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Barnes支高下巴,自己站在审讯室的单面观察镜外侧。Steve,他的这位队长,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工作狂。特别是在得知本起案件的主要嫌疑人曾经与Barnes以人类形态接触过的情报后,对Barnes的审讯申请不予理睬并委派新特派员陪同审讯的行为。

简直是一个典型的控制类的自大狂。Barnes看着同事却帮不上忙,对眼下局势也有些摸不清了。

 

Sam和人类搭档路过观察间,他往里头望了一下,使了个眼色,Peggy便识相地先离开了。

“怎么了?我能进来吗?”Sam的食指在门上敲了两下。屋里暗得出奇,审讯室高灯大亮。不难看出观察镜另一侧的僵硬局势——Steve与Clinton眉头紧皱,而新特派员则一言不发,倒是像个局外人。

Barnes舒展眉头,不放心地朝Steve方向又看了几眼才坐过来。“……没事,计划有变,我还好。”

“你担心他?”Sam抿了一口白咖啡,唇圈一层奶沫。

Barnes看到后才想起口干这回事。“别逗了,我怎么可能担心他?这个混蛋强迫症,拽得好像全局的人都必须听他的,这样对案件毫无帮助。”

“我说是谁了吗?”Sam的眼神瞬间揶揄起来,指了指,“看,那屋里有三个自己人呢。”

 

真要命。Barnes真想现在就用熊爪子在地板挖个洞出来再把自己整个儿藏进去。“……我也没说是谁。”

“Steve,你说的是Steve,别来这套,Barnes探员。”Sam双手做了个打住的动作,不管眼前的特大号棉花糖怎么狡辩,直接把真相如卷宗般摊在眼前,“我以为这场你会跟进,怎么让新来的去了?”

Barnes摇头,转而向右侧目。审讯节奏显然不在掌控之内,被一再拖慢,Loki坐在中间,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像个专职探员,对案情的生疏只让他不断地将问话打断,需要翻阅数份文件才足以应付这份笔录。这让这位美洲金猫属的不合群兽化警员颇为忙乱,稍有空隙喘气就对着Steve大放眼刀,恨不能亲手挠一爪子。

“我不知道,就好像上一分钟他才决定让我跟进,下一分钟主意又变了。”Barnes又把注意力放在嫌疑人的脸上。这是一张他说什么也记不错的险恶嘴脸,黯淡金发和浑浊的蓝色眼睛明明和Steve属于同类标配,可安在那张脸上就显得暗藏鬼胎。

Barnes不停对比着两张脸,显而易见,Steve的长相正直到大放异彩,可以代表星条旗了。

 

Sam打了个响指,说:“嘿,现在和你说话的人是我,不是Steve,看我这里!”

“我、我没看他啊。”Barnes撇了下嘴角,把狮身人面像般的身体转过来,带着一些不情愿,“说到底,你不觉得Steve很奇怪吗?”

“嗯哼,你指哪方面?”Sam用手指了指某个特殊的男性部位,“如果说是那方面我还真不知道。”

很好,Barnes确定自己离身败名裂仅有一步之遥了。但他憎恶自己的思路居然就这样轻易地被Sam带跑了。在这一秒里他的确回忆起一些臊得自己脸红心跳的画面。比如Steve睡觉时热爱吸吮自己的耳垂、Steve睡觉前咄咄逼人地要他道晚安还有明明摘下来了可总会出现在脚腕上的铃铛……等等等等。

有些失控了。太失控了。

他咳了一下,决定把这个话题正常地问下去。“别瞎说了,我是指性格……性格方面。可能和他的童年有关。”

“哦!童年,你是说童年吗?”Sam扶额摇头,“作为你的闺蜜团,我给你一个价值10刀的有情提示,那就是千万别和Steve提他的童年。相信我,美洲豹帅哥从不说谎。”

“是吗?为什么?我猜和他父母有关?”

“是。”几分钟前还一脸轻松的Sam突然换了副面孔,眼神也悠远起来,像是能看到Steve谜一般的儿时经历,“我只知道一丁点儿,他不说,我也不问。但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Barnes做了个苦脸。“我猜和他的伤有关系?你应该看过……那些……嗯,疤,我看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我猜他曾经……”

“被一头熊袭击过。你猜对了。”Sam也跟着一起苦脸,饱含同情与理解,“他很要强,对伤痛绝口不提,更没说过疤的事。但我们在坎普军校住一屋,我见过那些伤。老天……他的左腹部几乎被挖走一大块似的,除了熊科,还真没什么能把人伤成那样。”

Barnes跟着点头。他不仅亲眼所见,更是亲手验证过。左肋下方的伤疤是一道Steve无法跨越的鸿沟,深深地、重重地把他的轻松人生隔开了。

“我猜这是他讨厌熊科的原因?”

“你觉得他讨厌你吗?”

Barnes摇头又点头,然后又摇了摇。“他很怪,我搞不懂他。讨厌……应该算不上讨厌吧,但也觉得有些距离。你知道他让人感觉走不近,反复无常,有时候……”

 

“谁走不近了?”Barnes和Sam身侧传来一阵脚步声,还有一个特别熟悉的男人的声音。Steve带着人走过来,双手撑在桌面的金属边沿上,黑色的细条纹领带笔直下垂,压力值在他肩膀上一目了然。

“说谁走不近呢?Barnes探员。”他冲Barnes摆出一副刮目相看的样子。

“我说Sam……是、是吧,嗯。”Barnes直视着美洲豹帅哥,铁了心把这个锅扔给他。他的脖子绷得僵硬,目光如炬,面带假笑,眼珠不错分毫地盯着对面的人,不敢朝旁边偏一点点。

“哇呃……”Sam发出一声长叹,毫不留情地说,“是啊,看我,我可真是走不近,真可恶啊。”

Barnes把嘴唇舔了又舔,最后尴尬地抿了起来。“你还好么?案子怎么样了?进展如何?”

 

Steve似乎对Barnes提出的问题不怎么意外,甚至意料之中。事实上Barnes探员对案情的关注度超过这里的每一位。他把手里的卷宗一放,压力值陡然上升了一倍。

“头狼八成是要跑了,我们在想办法。大家先休息,嫌疑人和他的律师有两小时审讯间隔,现在的法律可真是人性化。”说完Steve活动了一下颈椎,带着Clinton朝过道走去。Barnes转眼只瞄到他一个背影。

紧接着一个黑影滑到面前。新的特派员屁股靠在桌沿边上,双手惬意地插在西服裤袋里。

“简直累死了。我干了你的活儿,熊宝宝,请我吃午饭。”Loki挨在旁边,朝Barnes看了又看。

Barnes则盯着Steve消失的方向看了又看。“我请不了你,我现在只有工作区通行证,局里没发我薪水。”

“什么?”Loki一副不可置信模样,猛然耸肩,“别逗了,你刷不了员工卡是怎么吃饭的?喝独角兽的眼泪吗?”

“不是……”Barnes的手指捏紧了座椅边缘,“是我搭档。Steve买给我,他刷自己的员工卡给我买吃的。”

“他不会成天泡在零食吧给你买吧?嗯?你知道他工作时什么样吗?简直比喝独角兽眼泪长大的精灵族还不近人情!”Loki弯下腰紧了紧松开的鞋带,同时不死心地追问,“那他忙起来的时候你怎么吃饭?别告诉我又是Steve给你存一柜子的储存粮。”

Barnes的心口一紧,再一次把目光转向了美洲豹帅哥。“他不是,他没有……是Sam和我一起吃的,他也有员工卡。”

Loki强挤出一个善意的微笑。“好吧,是叫Sam对吗?替Barnes请我吃饭。”

经过一阵短暂的沉默,Sam无言地点了下头。

 

 

“嗯……墨西哥卷饼、汉堡、三明治、速食牛排、越南春卷……看上去待遇还不错。”Loki站在稀疏的点餐队伍里念叨一遍菜单,抬头冲点餐员一笑,“抱歉,请问有素食吗?完全不要肉类和鸡蛋,但可以有奶制品,谢谢。”

点餐员看了下冰柜:“只剩一份。还有一份素食沙拉。”

Loki不假思索地说:“请帮我拿来吧,多谢。”

几秒之后一份巨大的莴苣玉米沙拉装在透明快餐盒里被放上餐盘,嫩绿色的青菜叶和金黄色的玉米粒分隔放置,还配有一小盒低脂千岛酱。

“一共6.99刀。”

Loki显然十分满意,把绕在手指上的皮绳解开,好把Sam的员工卡放到刷卡机上。就在这时,一只排在他身后的手非常快速地、小偷小摸地移动了餐盘,那一份绿色大沙拉也跟着向后移动。

一切堂而皇之地发生在Loki眼皮底下。

“嘿!Barnes,这是我的。”Loki不满地把沙拉盒拉回来,“认真的?你吃素?”

“不是啊,你见过熊科吃素吗?”Barnes声东击西地反驳,同时又悄悄把餐盘拽回来,“你不喝点儿什么吗?那个饮料不错的。”

“我想喝饮料的时候会点的,不过我现在更想吃……”

“唔……你也可以吃不含麦麸的素食汉堡,那个也不错的。”

“我想吃沙拉,就你手里那份,还我。”

Barnes把它据为己有。“你吃点儿别的,这个不好吃。”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人的Sam离开餐桌,走到跟前,还以为发生了机器故障。他看着点餐员问道:“又发生什么了?刷卡出问题了?”

“刷卡没出问题,是有人抢我的午饭啊。”Loki抱怨完了只好去关注汉堡那页。排在他后头的Barnes却不以为然,双眼看向别处,手指头却出卖了他的在意程度——紧紧箍住餐盘,俨然一副要吃独食的架势。

“哦,我还以为出什么问题了。是这个啊……”Sam只看一眼就明白问题结症,“新来的,别和熊宝宝抢沙拉,那是他搭档的每日必点,留给他留给他。”

“又是Steve……”Loki指了指特大号炸鸡排饭下单,回头笑道,“看来我们需要好好谈谈,关于第三局第九层的人际关系。”

 

Barnes低着头,不知道在看脚尖还是看地板花纹。“我只是帮他拿一份沙拉,他吃素,本来可选范围就很少了。你要是也吃素可以选择别的。”

“得了,别跟我来这套,我出柜的时候Lady Gaga刚把《poker face》唱火全美榜单,看来我们真需要聊聊了。”Loki回身瞥了一眼,把红透的Barnes的脸打量一遍,“你们到底什么关系?还有我真的挺理解你这种心态的。嗯哼,大约就是……巴不得把地球上你觉得好的东西都打包然后揣进那个人的兜儿里。”

Barnes摇摇头。“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了。”

只有Sam的白眼快翻到后脑勺去了。“哇哦!大新闻。小熊闺蜜团再添一员猛将啊!我还以为中午可以聊聊案情。”

“闭嘴……”Barnes一脚踹上Sam的脚后跟,“闭嘴,我们就聊案情,没什么比工作更重要。而且没有人要出柜。”

“那你把沙拉给我。”Loki伸手就要去抢,却抓了个空。只见Barnes把身体一转,乖乖坐到餐椅上。

“你吃别的,这是给Steve的。”说着他把Sam点的蔬菜汤推了过去,“你吃别的吧……”

 

(是的,继续更新连载了,暂时不会再开短篇。争取日更)

日更的原因也是想给芽詹趴趴增加人气,尽量不夭折,爆肝就爆肝吧,肝本来就是用来爆的……只要能做出来,我愿摇旗呐喊、鞠躬尽瘁~

“救救趴趴”大行动>>>>>地址这里 



评论(99)
热度(1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