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全息接近(柯王子合志参文,蒸汽朋克AU)

能与大家一同合作,荣幸又开心,第一次写柯王子,希望大家喜欢。

特别感谢 @敷怒怒呼噜噜 太太为我配图,因为自己的任性所以她画了一年份的柳钉~

考虑到阅读体验,呼噜太太的作品链接我就插在文里啦!鞠躬!

拜占庭末世背景与星际穿越的世界,总说有敏感词于是只好做图链


正文:

一个壮观的漩涡星系正从舷窗掠过。

它的平面略微倾斜,呈现出星系松散漩涡臂上的蓝色星团和美妙的恒星形成区,但其粉红色的星核能量已超出银河系核一万倍有余。

“咔嚓嚓”几声金属脆响,控制台的推进器上落了一只白色的和平鸽。

它扭头,停顿。再扭头,再停顿。

光滑的颈部由通过酸性检验的铜丝绕成,头部配备蒸汽动力熵校准器。这样它两颗乌黑的眼珠能够利用热动力学原理测量时光流逝。

穿梭艇继续按照既定航线驶进。它又一次振翅,落在了生物休眠氧仓正面。它的主人还在低温中静静沉睡,生命迹象稳定。

颧骨向下凹陷,脸颊上瘦削的阴影透出一种病态美。他的双手交叉,置于胸前,雪白的手套上烙烫着地球皇室的图徽。即使睡着,他的高贵也分毫不减,下巴微微昂起,脸色却格外苍白。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四面倒三角体的透明设备发出声音并射出一个蓝色光点,光点拉成直线再分布成面,最后旋转布列成立体图像。

“既定航线已脱离曲率状态,着陆程序触发倒计时系统,开始链接休眠氧仓并进行梦境植入。”

移动的光点凝聚为全息屏幕。

按照控制板的指令,储存卡开始向神经中枢系统输送源代码。这是Jack休眠前设定的最后一个指令:在降落PG8091星之前,陪伴他的梦境将会是二十八年中少之又少的美好,而不是早已腐臭、堕落、虚伪和不堪回首的地球。

 

子程序1


子程序2


子程序3

 

子程序4


子程序5


子程序6


 

“滴—滴—滴—”

“关闭梦境植入程序,穿梭艇着陆进入倒计时——5、4、3、2、1、0——着陆完毕,动力系统关闭,不再重复。”

“释放休眠氧仓压力,开始唤醒——”

 

这一切终于不是全息梦境。

蒸汽滚轮“咔咔咔”地在凹凸镶嵌,带动发条时就升腾起阵阵滚热的白烟,这就是Jack踏出穿梭艇时所见到的第一画面。一切正如Curtis多年描述,PG8091星资源匮乏,电磁干扰过大,只能依靠大型蒸汽机械维持动力。

他只带了一只皮箱子,黄铜扣紧紧箍住绷紧的真丝四角。戴着惯用的白手套,Jack小心整理起马甲挂住的怀表链,最后把头发向后打理,固定成以往那样,一丝不苟。

“走吧,带我看看你们的出生地。”地球来的小王子对他肩上的白色机械和平鸽说,对他制服内扣里的发条萤火虫说,对他锃亮皮靴旁的齿轮铁皮小老鼠说。

机械的轰鸣带动白色蒸气袅袅升起,Jack专注地走在铜板镶嵌的地板上。

一切都如Curtis所说的那样精密,成千上万条铜管安插在各自的管道里,用柳钉牢牢地链接着。细长玻璃管里烧得果真是石灰灯,亮得过于晃眼,可Jack已经太久没见过这样明亮的光景。

这边理应比末世更为艰苦,可人类利用意志力与智慧在有限的苛刻环境中竟然打造出如此气势磅礴的金属国度,比Curtis所描述得还令人震惊。

“Curtis?你在哪儿?”

显然Curtis提前打开了通道,他还没碰那些机械臂,巨大的齿轮就带动发条,“嘎吱嘎吱”打开一条通道。肩上的鸽子瞬间拉开翅膀镍丝,朝着最前方的亮口飞去。

“Curtis?我还以为你会亲自接驾。”

Jack跟着消失的机械翼,小声说着,语气中还保留了些皇室礼仪。令他倍感意外的是等待自己的是PG8091星的早期移民。他们统一站在一个男人身后,带着样式熟悉的面具或者反光护目镜。从数量上来看,这应该是Curtis那帮亲信和伙伴。

Jack冲最前面那个抱着婴孩的高大男人问候:“阁下应该就是Edgar?孩子一切都还好吗?”

“是的,殿下。他很好,虽然出生时哭声很小,但小家伙很强壮。”叫Edgar的男人学着挥起拳头,把婴孩交给身边的女士,那无疑是孩子的母亲,“我们都很期待您的到来,Curtis说今晚有洋芋吃。”

“Curtis这家伙……”Jack扶眉自语,“他一定把我形容成只会要洋芋吃的蠢蛋了。”

“欢迎您,王子殿下,在我离开地球的时候您还是个小孩子。”其中一位戴单面镜的老人摘了折叠呼吸管向他鞠躬,令Jack大为惊讶。自他被软禁以来,地球上的皇室都快忘了他这号人的存在了。

“不胜感激……”他飞快地颔首答谢,在无数护目镜后寻找自己熟悉的双眼,“请问,Curtis在哪儿?”

这并不难,特别是对他而言。因为这双眼睛已经凝视了王子二十年。现在它同样在金属镜面后凝视着他。

一个留着坚硬胡须的男人向Jack伸出双手,手套上还有黑色的油渍,像刚从发条机上下来。送给Jack的机械和平鸽乖乖停在他的左肩,这样一幕令小王子的眼角又开始微微泛红。

他们的眼睛里同时闪烁出男人坚定不移的勇气和认定。Jack只是将戴白色羊绒手套的右手交给他,无须用再多语言交流。他在地球做了二十八年的王子,却没有一刻比现在更辉煌。

“不说点儿什么吗?”Jack稳住声线,尽量让语调保持平稳和风度。

Curtis解开了金属镜的锡扣,护镜后的眼睛远比全息影像的投射还要明亮有神。他自然而然接过Jack脱下的外套和行李,包揽性的全部拿在手里,说话时像蒸汽机一样带有温度。

“相信我,我是准备了许多要说的话,还特意打了几页稿纸。可见着殿下还是忘得干净。”

“真可惜,我还以为你会为我写首诗,哪怕念一首。”

“念一首贡戈拉的诗吗?我早说过不喜欢他,爱情被那家伙写成了毒药。”

“那你倒是写一首咏叹爱情之美妙的送我啊,我会收下的。”

Jack跟着Curtis在陌生的通道前行,这地方他没来过,可又仿佛走遍多次。在他们漫长的岁月中Curtis曾一次次向他描述这里。前面的人还戴着那顶熟悉的毛线帽,而不是内阁浮夸的礼帽。没有宽大的帽檐和装饰,干净的眼神一览无遗。

“……殿下,你比全息影像中的样子还要好看。好看很多倍,我用菲涅尔单片放大镜都找不出你的缺点。”Curtis说着站住了,从深色大衣外兜抽出一支铜管样的玻璃瓶,“……这个送你,它……是早晨才开的。”

光柱低下来,Jack的心脏仿佛插进了一根贵金属探针,生疼得直发凉意。这是一朵红玫瑰,货真价实的。地球土壤早已孕育不出的花朵居然开在了这里。它带着希望,含苞欲放地滴着露水,绽放在条件苛刻又物资匮乏的钢铁星球上。

“我一直在想送什么给殿下做见面礼,PG8091星能找到的东西太少了,还好它赶在你来之前开了。”

Jack不得不解开星际制服精致的领口,胸腔快被莫名的酸涩撑爆了。他一字一句地问,可也猜到了答案。

“Curtis,你是什么时候种下的?告诉我。”

Curtis终于肯摘掉指尖套,像拂去最精密仪器的浮尘一样摸过小王子的下巴,发亮的萤火虫正偷偷钻出Jack的衣兜,螺杆触肢耦合抛过光的砂轮片和蓝绿色珐琅薄翼一起震颤,柔和地一闪一灭。


呼噜太太的插图:点击这里


“在十年前,在殿下十八岁成人礼那天。虽然我不知道皇室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可提前准备好总是……”

干净的、精致的小王子用一个吻把话停在这里。这不再是皇室礼仪中的吻面礼,而是真真正正的亲吻,血肉之躯的亲近。时间发酵成思念,思念让Jack主动撬开Curtis紧闭的嘴,而不去管那些坚硬的胡茬和液压油的气味。

“混蛋!你这算什么把戏?”他吻着,抽出空挡逼问他,激动地几乎喘不过来气,“就一朵玫瑰?我怎么可能上你的当?你从那时就设计了我,诱拐了我的爱情。你以为……你以为一朵玫瑰就能弥补吗?我可是顶着叛(合)国罪才来……”

“不是一朵,是一整片。Jack,你有一整片玫瑰,我为你种下了一整片,只不过花开得太晚了,毕竟这里水源匮乏,土壤……”

“闭嘴,我命令你给我亲得认真点儿……”Jack继续吻了下去,胸口仿佛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冲出桎梏,飞向天空,“Jackie……叫我Jackie好吗?再把我抱紧一点儿……”

“Jackie,Jackie……”Curtis无从测量自己的握力有多少牛顿,可他不敢撒手。这就是他生命的另一端,左心房的另一半。他完整了。

“我真想你,Jackie……不敢相信,你到了,你来了。我每天都在这里等你。”

“嘿,再稍微轻一点儿,你真是个粗人。”

冰冷的手指伸进Curtis风衣的立领,Jack摸到他微微发汗的脖子和皮肤下鼓胀的血管。他轻轻按住血管的皮肤,感受血液随心脏弹跳的律动。这是真实的,是热的,是他的。

“你得学会轻点儿吻我,现在可没有75%的传输率。”这是生存条件苛刻却生机勃勃的PG8091星,Jack不再是诺亚艇上的小王子,“在你面前的可是100%的Jack Benjamin,100%的王子殿下。”

“100%的Jackie……”Curtis仍旧紧抓不放,却被精致的勋章硌了手,“这些是什么?金属的?”

“这些都是……我的勋章。我没扔掉这些。”Jack说着昂起下巴,“是我特意带过来的,为了向你炫耀一下,寄人篱下总要多些资本。”

Curtis把玫瑰滴管双手捧上,左臂上黄铜片和螺柱切合的机械臂甲仿佛长在皮肤上,切割面上那几道金属划痕格外明显。“我幻想过无数次这一天,我也为殿下做好了液压式蒸汽咖啡机,但没有咖啡豆。”

“但你有玫瑰。好吧,其实我又骗了你,我从前也没见过。”小王子打开镀铜瓶塞,鼻翼贴住瓶口,像品尝珍馐一样吸入香气,“可你手上的液压油都要蹭到我脸上了,这很无礼。”

“抱歉,王子殿下,我第一次与你见面,有些控制不住。”

“我已经不是王子了,我被剥夺了皇位继承权,忤逆了伟大的Silas国王,最终以叛国罪流放。但穿梭艇已经没有多余燃料了,以后我只能留在PG8091星白吃白喝,别叫我殿下了。。”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当Curtis又一次吻住他唇尖时,Jack看清了眼罩上那些网格状的几何浮雕,“我说过,我会为你建一个新的家园。”

“你真疯狂,但我爱这样疯狂而富有生命力的Curtis。诺亚艇看似华丽实则昏暗颓废,毫无自由与信任。”

“生命就像齿轮,每一扇叶片都像微型轴承,会快速旋转。所以我们总会找到出路。这是PG8091星,这是我为你亲手打造的家园。你不再是皇室的囚徒,也不再是诺亚艇被软禁的王子。你在这里会有一个新身份。”

“星移民Jack Benjamin吗?”

“不,PG8091星是你的国度了,陛下。”

“那你呢?”

“我是可以对陛下无礼的人。”说话声铿锵有力。

Curtis又一次捧住Jack真实的脸颊,在他额头印上真实的一吻。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像孤独又带有宿命的赤道两端,穿越遥远,怀着无比坚信的痴念交汇。他们在此相见,他们永不分离。

 

 ------------------谢 谢 阅 读--------------------

 


评论(36)
热度(6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