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罗大盾与巴大壮之风波乍起4(乡村AU设定)

目录:

罗大盾与巴大壮第一部分完结公开篇章  1  2  3  4  5 

婚后续篇之甜蜜蜜  1  2  3

风波乍起  1  2  3


正文:

要说这事儿的缘由,还真是让巴大壮一言难尽。

原是大盾合上门,跟着珍妮花朝柴火房去了。大壮还岔着腿在炕上坐着,摸黑儿系着衣上的小扣儿。身上被当家那句“乖啊,等我回屋儿”臊得心惊肉跳,谁晓得姓罗的夜里寻思弄出多大动静呢。正点着灯,门帘子又开了。

本以为是自家汉子转个弯儿又落了物件儿,大壮也没往背后动心思。正灭了手里的火柴,只觉得这动静儿不对头,倒是个外人。

“嗬,我当是谁呢?”巴大壮回头一看,眉毛先是结成一处。这屋怎么说是他成亲的闺房,虽说两个大老爷们儿论不上多讲究,更论不上闺房,可毕竟这炕上是他和罗家汉子光身子玩儿妖精打架的秘处。刚才那么一闹,床褥的褶子被压出一个人仰躺的痕子,再加上大红色的被面儿,当真火辣辣的。

“大壮哥,是我……我能和你说上几句吗?”

巴大壮想想刚才应了大盾的话,刚要舒展的眉头又拧上了,嘴角跟叫着劲儿般撇着。他朝被自己唤作伯伦小弟的城里娃点点头。“嗯,说啥?”

听珍妮花说过李伯伦家里头不简单,是县城水利局的人。难得这孩子上进又好学,读完学还接着读,把家里气得够呛。大壮念他最小又不会农忙,有时帮他搭把手。这一来二去两人就开了话匣子,你一句我一句,聊大盾地里的庄稼、凹坑、帐篷和水牛车。

“大壮哥,我……我就想问问,你识字不?”这不,伯伦小弟抖了个机灵就把乡音学会了,听着跟土生土长的盾村儿娃娃似的,“我给你找了几本儿书,赶集时候买的。这样罗大哥忙起来你也不闲着。”

巴大壮闷了几秒道:“识字,可话说前头,你可别找那些马克思、恩格斯的啥啥论,我家大盾夜读给我听过,屁字儿听不明白,简直要日他先人了。”

城里娃先是不答,两只手揣在后头。他手上还缠着布,是前几天用铁锨犁地时候削掉了皮肉。

“罗大哥他好福气,能给大壮哥夜里念书听……”他的眼神一跳一跳地落在巴大壮身上,麻溜儿地注意到没系稳的小扣儿上,“那往后要是罗大哥忙,这书我给你读。”

打成卷儿的小书冷不丁儿塞到大壮手里,好几张小书签儿还飘在外边儿,准是伯伦给挑出来的好文章,花花绿绿的一片。

巴大壮定睛一看封面,是个衣着时尚、穿塑料凉鞋的姑娘站在柳枝儿底下。再一看上头两个醒目大字:知音。

“这啥书啊?没听我当家的读过啊。”巴大壮把书翻了个面儿,专注在小字儿上,“痴情小伙儿替爱重生为哪般?爱情别来,七年之痒扛不住你的温柔乡?不是我说,你这书指定是假书吧?这和我大盾读得党章有出入啊。”

“大壮哥,我不是那个意思。”借着拿书的功夫,城里娃娃用那只在田头受伤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子,“我就想知会一声,人这一辈子能有好多种活儿法,能看好多地界,将来他罗大盾也是要走出去的,我不能看你一个人被他搁在这儿。”

“兔崽子,你的想法很危险啊,让你罗大哥知道非用铁锨追你二里地……”原是想多教训几句,可突然一阵酸水在大壮肚子里折腾起来,像是一股气在闹元宵。他只得摆摆手,既是哄人出去,又是想找地方儿缓缓。

“不是,大壮哥你听我说,我知道你人好,要是他对不起你我第一个不干……”伯伦小弟抓着他的手跟着一下左、一下右,誓要当面儿把话说完,“而且我也能夜里给你念书啊,他能的事儿我一样不落,我……”

“一边儿去!”巴大壮这回是真动怒了,倒不是别的,只是他胃里汩汩地反酸水儿了。

“怎么了?大壮你脸怎么这么白?是不是低血压了?我还会用血压仪……他会的我都会,他不会的我也……”

“快闪……”开字还没说出来,巴大壮身上就森森冒着冷汗,一伸脖子全数吐在城里娃身上了。

 

罗大盾把屋子点满了鹅毛色的油灯,生怕半神仙一个看不准,把他巴基的病症耽误了。巴大壮本不当啥大事儿,却被大盾硬生生扶上炕,被子还拉到了下巴。现下闷得他浑身冒汗,一点儿都不反酸了。

“您看……是不是吃坏东西了?要紧不?抓药的话您开个方子,我和索大哥开夜路去抓。”汗像是一担水泼了身上,罗大盾瞪着眼等着吩咐。

“你先听人把话说了,我又没大碍。”巴大壮真想整个儿滑溜进被窝里,他男人堂堂一个汉子,心疼人的模样也是赤裸裸、黄橙橙的羞人。

半神仙把单眼眼罩戴戴好,声音像一锅文火煮温水。“别急,我再好好摸摸脉。”

“难不成是大病?我巴基打小身子可好,别说吐了,连喷嚏都不打几个。”罗大盾惊怪地看着半神仙,仿佛他脑袋上套了个箩筐,“虽然我吃你家那多馍馍是我的不是,更不该拖家带口去蹭馍馍,你可得跟我说实话啊。”

“啧!你话咋这多呢!青瓜蛋子时候不爱言语,长大了唠唠叨叨的,咋啦!他巴大壮还能是你下的蛋,就等你这只金毛老母鸡孵窝儿嘛?”

“我不是这意思……您也知道我真是不怕鬼神,就怕他出点儿啥幺蛾子……再说您也不能把我说成老母鸡啊,当着这屋子多人,我也不能生蛋……”罗大盾往身边瞟了瞟,恨不得把打井队儿都轰出去。

瞎跟着凑什么热闹,可烦。

“这回老实了吧?”巴大壮躺着,眼神在大盾脸上轻轻柔柔地落下,“让你叨叨,活该你下蛋……”

“你也给我安生点儿!好好躺着,看着你俩我就愁人。”半神仙把手往回一收,朝嬉皮笑脸的巴大壮嗔了一句,“你!别乐了,他是不能生,是你肚子里有了。”

“什么?”罗大盾和巴大壮还没寻思过味儿呢,只听屋里头倒是珍妮花和李伯伦先出了声。

 

罗大盾心里憋屈啊。这都黑天儿了,盾村儿有上年纪的长辈睡下了,要不他非得放个一万响的鞭炮。这当口红鞭炮是没得放了,只好在心里噼里啪啦蹦火星子。一边跳着炸响一边把屋里头的零零碎碎打发出去。

巴基觉得自己裹成一个南方来的肉粽子,他在集市见过一回,就和自己当下一样样的。肉活活的被里三层外三层包起来,翻不了身,只得直挺挺躺着。

“都轰出去了?”他朝罗家汉子问着,“当家的,先帮我撤几床被成不?我热。”

“轰出去了,半神仙说咱闺女儿都三个多月了,怪我没留这心眼儿,一心想着打井,还累着你了……从明儿起你就甭跟着我下地了。要不是现在黑了天,真想挨家挨户跑一圈儿。”罗大盾挨着炕坐下,那眼神可是柔情极了。

“你脑子盛浆糊了?谁告诉你是闺女了?”

“闺女好,闺女是小棉袄,等下年春节我扛她去庙会,买糯米糖葫芦给你俩。”

“完了,你真傻了。”大壮攥着拳头想揍醒他,“明年都没长牙呢,吃个屁。”

“那给你买,我俩看着你吃。现在好些了没?”

巴大壮靠着炕头坐着,身上披了件青绿色的小衫,和大红绸缎面儿的褥子挨在一起,花花绿绿竟是另一份老爷们儿样式的可人样儿。“矫情那些干啥?我又不是不经折腾,你也说我身子骨好着呢,打小就没病过几次……你看啥呢!”

罗大盾的目光显然在他身上打了个圈儿,如温泉水潺潺流过全身,最后定睛在那里。“我就想看看……”

“别看,小东西还早着呢,想我巴家大壮顶天立地,堂堂一个汉子,竟然还有这么一天。当真是小看你了,姓罗的。”大壮顺势往后一躺,拽过当家温热的大手盖在肚儿上,“你干的好事儿,你的种都在这里边儿扎根了,瞧给你能耐的。”

顺着肚儿上那个小肉坑的边缘,罗大盾的掌心一圈圈绕着肚脐打转,眼神里的喜悦散了又聚、聚了又散。小时候他就想能一天三餐吃稀粥大米饭,再大点儿就想着跟巴基一起吃稀粥大米饭。等他壮实点儿了,脑子里的念头又换成给巴基吃好点儿,最起码得每天有颗糖。

旁人都承认天老爷对他小气,命里的苦头都比别人多几倍。可他总梦里偷着乐,因为他知道天老爷赏了他一个大甜头。就为得着这口甜,先咽下多少苦都是应该的。现下更不得了,成吨成吨的甜头全砸他一个人头上了。谁再告诉他罗大盾天上不掉馅儿饼,他准要跺脚嚷嚷。

这天上真掉馅儿饼的,他摸着巴大壮凹凸分明的小腹,咂咂嘴傻乐。不仅掉馅儿饼了,还砸得他有些懵。

“想啥呢?脖子都红了。”巴基轻声唤了一句。

罗大盾赶忙擦擦鼻子,说:“没啥……你躺着,我去舀水给你擦背啊。”


图链:戳


(乡村AU是我放飞自我的产物,是很纯洁的)

广告!广告!广告!!!!瞧一瞧,看一看,芽詹趴趴能脱裤子,摇旗呐喊、鞠躬尽瘁~敲锣打鼓,皮卡皮卡!

“救救趴趴”大行动>>>>>地址这里 



评论(22)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