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41)—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那我们……是我……我什么时候能见孩子?他们的状况好不好?”Barnes又问了一遍。与Steve的关注点截然不同,他更想知道孩子到底怎么样了。


  “很抱歉……他们很虚弱,因为被抽取太多的血,如果没有血清加持会死于大量失血。”局长的语调低了一个八度,沉重并充满愤怒,“他们必须付出代价。”


  “是,他们必须付出代价。”Steve正襟危坐地说。孩儿对他来说不是重点,但不代表他的同情心也失踪了。“身为他们的双亲,我与Barnes探员何时能去探视?”


  “不是双亲!”Barnes再也忍不住了,Steve私下对他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纠缠也就算了,拿到会议上就未免目中无人了。他不是最公事公办的精英吗?现在这算什么?


  “你的算你的,我的算我的,没有双亲这回事!我不记得你!”Barnes开始抗议,他不干了!这就很八点档,真的很像离婚法庭。这一刻在第九层第四大队的全组警员面前,他彻底身、败、名、裂。没错,他身上有Steve咬过的气味,连遮盖剂都省了,除非Steve殉职。现在他只要在第九层任何角落溜达一圈,同事脸上笑眯眯,心里嘿嘿嘿——看呐,Barnes探员原来早就和队长有一腿,啧啧,他们有一腿。


  Steve被吼得很委屈,但这种委屈瞬而转换成假公济私的勇气:“没事,尽管我们经历的每一件事你都想不起来了,但我会陪你一直到最后。我也会照顾好你和孩子。”突如其来的表白温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眼前的一幕令连日紧张的工作氛围都舒缓了。但唯独没有把女人糊弄过去。


  他好不要脸、好他妈会撩啊!Natasha被Steve的假象吓到几乎捂住心口,队长你不要再骚了,队长曾经禁欲的你还记得吗!


  Barnes的嘴唇动了动,被Steve噎得无法反驳。是的,他说他唯独不记得Steve了,这一周的身体报告也给出了解释——创伤型选择性失忆。Barnes很满意自己的明智,最起码Steve知道自己因为他的过失启动了大脑的防御机制,可见伤害多么深。但Steve见招拆招也来得太快了吧,仿佛两个人同时登上了对方的贼船。


  “我和我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照顾,我有能力照顾他。”Barnes答道,语气仍旧是那么苦涩那么坚定。他不能给Steve开这个先例,他看透这个男人。Steve似乎准备黏着自己过年,他好过分,过分得气人了!


  “恐怕……这件事有点儿麻烦。”局长适时地掺和进来,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在座有人听说过人工母体吗?”


  “老天,还真叫他们研究出来了。”Natasha打断,转过身,换了个姿势压惊,“我曾经在俄罗斯分局任职时听说过,二战之后血清部门销声匿迹将近三十年,投入难以计数的人力与美钞研制人工母体。简而言之就是基因纯粹的卵细胞,完全由人工表皮细胞回溯为胚胎干细胞再培育而成。这是违法的,因为这种技术可以量产胚胎。数以万计的胎儿都将继承完美的母体基因,但是却相当于没有母亲。”


  Wanda从以上对话中提取出有效的信息,忽然想起自己那个令人头疼的弟弟和妹妹,问:“容我问一句,数以万计的胎儿……该不会都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吧?”


  Barnes显然一惊,惊悚到小臂起了鸡皮疙瘩,一种更不安的真相仿佛要浮出了水面。“怎、怎么可能,Nat都说他们相当于没有母亲了……别瞎说。”


  “亲缘鉴定他们确实是姐弟。”局长一手挥散了迷雾,从文件包摘出紧要的报告读道:“姐姐有十一个月,兽化种类为美洲黑熊亚种白灵熊,遗传了R血清作用于Barnes体内的DNA链。他们不断给她注射的针剂就是控制她兽化的药剂。援救当天事发突然,他们没来得及给她打针,法医鉴定写道……她咬断了铁笼并且咬穿了一个男人的手掌,这才导致那枚高射弹打偏。否则全车的人都要被轰上天了。另一个嘛……状况就有些不妙,C血清虽然完美改造了Steve的基因但显然对后代有消极抑制。血清部门的资料上称那只十个月的小老虎是不完全继承的残次品。他生来就很虚弱。”


  回过神来的Barnes后背冒出冷汗,十指握紧。那帮混蛋!那帮混蛋怎么能……这样对待两个不足一岁的孩子!要不是为了留住活口当时就该咬碎了他们!而Steve的十指也紧握,天使加百利吹着喇叭在他脑海降临了!


  太好了!两个孩子是同母异父的姐弟!太好了!他永远有纠缠Barnes的借口!太好了!他的宝宝和Barnes的宝宝是姐弟!


  “我还是想见他们。”Barnes沉默了一瞬,开口说道,语气中近乎有祈求的成分。他自小成长于欢乐圆满的大家庭,每个人都给予和收获过足够的爱与关心。他是那么喜欢小孩子,也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宝宝会是什么样的熊宝宝。因为他是纯种兽化人,下一代突变的可能性为80%且必定是熊科。不管什么人工母体,这对他都是上帝珍贵的赐予,甚至重要过死皮赖脸的Steve。


  不,不是,是比Steve重要得多。Barnes不能容忍任何企图伤害宝宝的存在,就连Steve也不行。


  “Barnes探员说得对,我们什么时候能见见他们。”Steve双手交叠放于桌上,如果Barnes就坐在一旁,相信他现在一定是揽住了人家的肩,做出一副初为人父的欣喜之状。


  局长不知该怎么调和他们的关系,将他俩划于同事关系又明显不对,最后决定和其他装聋作哑的组员一样,选择无视。“他们在医护中心的保温箱里,下午给你们发探视证。”


  “这个给你,试试!”一个长发小姑娘递给Nina一支蜡笔,前面满墙都是她的杰作。这个女孩儿和她从前见过的孩子截然不同,她不穿裙子而是一身破洞的牛仔,上衣松松垮垮。头发略微过肩,发梢凌乱地翘着像是要起飞了。


   而从她方才直闯进来不惧生人的表现来看,倒比抢了Nina的蜡笔更容易叫人接受。


  “这本来就是我的……”Nina攥住仅剩的蜡笔头闷不作声。这是最后一盒,Steve收光了其余的。她也没打算和这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儿做朋友,却被她搅得莫名其妙。


  “不会吧?”女孩儿盘腿坐下,两只麂皮小靴子看上去许久没擦,“借我用一下红色。”


  Nina咬紧了嘴唇,犹豫再三地摇头拒绝了。“不,这是最后一支,我不想借你。”


  “你妈妈难道不买了吗?”那小妞儿毫不在意地说。


  “这里……我妈妈不在这儿。”自亲眼撞见母亲事发车祸,Nina就不愿意多与人交流了,但所有人都不停劝她要振作要坚强,于是她又说:“但我有很多画笔,只不过被Steve没收了。”


  听完之后那女孩儿就没多问,仰着头倒着看了半天,喃喃说道:“很好,我也没有妈妈。Steve在哪儿?我现在要去拿你的蜡笔。”


  于是Steve开完会议就见到办公室被毁得惨不忍睹。一个根本不认识的女孩儿踩在光如打蜡的办公桌上,几个泥巴鞋印格外刺目。Wanda的妹妹抱着一沓子被没收的蜡笔正往外跑,不用审讯就知道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案。


  “别跑!”他冲偷盗团伙喊道,“是谁允许你们未经准许闯进办公室了?要是把卷宗搞乱了要你们好看!”看吧,小孩子到底有什么好的?除了不停地惹是生非和胡添乱,真的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你就是Steve?”一张从未见过的英俊面孔横空出现,这个男人显然已经不年轻了,可无论是眉毛上的疤痕还是历经沧桑的皱纹只图添了他的成熟。他高大而魁梧,甚至站直后比Steve还高一块儿,这叫一向胜负欲强烈的男人不愿服输,悄悄提了提脚后跟。


  “是,我是。请问你是哪位?”Steve不喜欢自己的地盘儿有别人的味道,Barnes除外。他礼貌性伸手过去,但深深皱起的眉间却没写着欢迎而是快点儿给我滚蛋。这谁啊?发型怎么能这么搞笑?


  “我是Barnes从前的上司。”男人嗅出了来自一头虎的敌意,释放出友好的气息,递过来一张早已作废的旧工作证件,“他叫我回来帮忙。我女儿的事比较难搞,所以回来晚了几个月。”


  Logan Howlett——物种:兽化人(犬科—犬属—狼),年龄47周岁。曾经效力于第三局情报科,是Barnes探员的上级,对下属极为照顾,连续十年精英警员。但出色的工作能力不代表能处理好家庭关系,糊里糊涂就有了个女儿。离婚后妻女去了洛杉矶,但女儿有习惯性辍学的前科,半年前离家出走。性格豪迈直爽,喜欢喝啤酒和对美女吹口哨,坚强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磕糖之心,和Barnes一样喜欢吃零食。


  “抱歉抱歉!我是Steve Rogers,Barnes的好搭档兼伴侣,第四大队的队长。非常欢迎您的造访,请问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带您参观一下?”Steve顷刻化身为热情好客的好主人,就连看他的发型也改变了心境。瞧瞧,果然是Barnes的上级,老大不小了弄个猫耳朵似的头发都挺好看,一定是被Bucky的可爱传染了。


  Logan身后悄悄探出两个小脑袋来,一个是惊恐未退的Nina,怀里抱着失而复得的蜡笔。另一个就是Logan难搞的女儿,不仅偷出来蜡笔,还偷出了柜子里的蜂蜜糖霜饼,两只手吃得油乎乎,再全抹到老爸的牛仔裤上。


  Barnes接到老上级的短讯却一直没找到人,在走道晃来晃去。猛然看见曾经的上级与现在的上级握手笑谈,还真是叫他相当尴尬。


  噗咚一下,一个飞速奔跑的影子撞到他的大腿上,猴子似的爬上了他的背,香喷喷的小手顷刻盖住了Barnes的双眼,夺走了他的目力。


  “别动!猜我是谁!”


  “Laura,别闹。”Barnes丝毫没有生气,更没有吓到,而是弯腰向前一招制敌,将小姑娘从身后周向前再稳稳接住了,“你怎么能长得这么快,几年前还是个小宝宝呢……让我闻闻,你吃了蜂蜜吗?”


  Laura Howlett——物种:不详(未到分化期),年龄12周岁。母亲与父亲相识于酒吧,聊出N夜情。得知怀孕后两个大人想要担负起责任于是步入了婚姻殿堂,无奈生活习惯与性格实在难以融洽。虽然和母亲住在洛杉矶但似乎更想念父亲,半年前闹了一次离家出走。因母亲对她的管束太多,所以常常赌气说自己没有妈妈。


  想必Laura不知道Barnes身上发生过的噩梦,说话也是直来直去。她对着Barnes的脸左看右看,找寻他曾经风流倜傥的痕迹,颇有不解:“吃了那个人抽屉里的饼干。不过你怎么变胖了?而且……你身上有别人的味道。”


  “唔……这、这以后再解释……就是……”Barnes舔舔嘴唇。Laura还只是个孩子,不能把Steve的恶劣行径告诉她。况且……这样对Steve有失公正,既是他好过分好气人,还害自己身败名裂,但这个人对待工作和组员都可圈可点,总不能因为自己的偏见就让不认识他的人产生误解。


  Barnes绞尽脑汁地回避话题,表情相当丰富,一面痛恨Steve对他的过分,一面痛骂自己对Steve的心软。Laura不知道这已经是Barnes瘦了20磅之后的身材,还在怀念曾经帅翻一路的军校之花。


  “你身上的味道是什么?”Laura揽过去闻他,她尚未分化却能闻出端倪。人类是闻不出兽化人有味道的。


  Barnes决定力挽狂澜,必须把这个话题绕过去,他现在的力气了不得,轻而易举将女孩儿抱起,脸上却晕满了初为人父的喜悦和羞涩,小声支吾起来:“那个……我现在有小宝宝了,你愿意下午和Barnes叔叔一起去看她吗?是个……可爱的小妹妹。”


  天啊!小妹妹!Laura像啄木鸟般高频地狂点脑袋,褐色瞳孔闪闪发亮,宛如一头狡黠的小狼。

(Steve此时还渣,比如知道珍惜爱人却不懂如何疼爱宝宝,洗白之路还很漫长……欢迎大家踊跃留言讨论剧情!以后豆豆会逐一回复哒!么么哒!)



评论(76)
热度(9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