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45)—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喝点儿酒吗?”Fury拉开冰箱门,手指分别从烈酒、红酒、果味酒、调味酒和啤酒上滑过。最后他果断选择了后者,直接拎出半打。他一向甚少喝酒,毕竟腹部曾被无情的狙击手打穿一枪。除非是发生了某些值得庆祝的事,比如美国独立节和圣诞、黑色星期五或者他的养子回家吃晚餐。


  Steve搅拌着一盒沙拉当做晚餐,当他认为一天的蛋白质摄入量远远不够时会多放蛋白。现在他面前的沙拉盆里大概有十个鸡蛋白。它们相互踩踏、重叠在绿叶的掩盖下,与Steve固执己见、摒弃肉类的初衷心照不宣。


  他并不喜欢吃叶子,但他认为这样更像一个强自律的完整人。这让Steve对生命更有掌控欲,更像一个人类。


  “不了,我一会儿还要开车。”Steve一如既往地否决提议。Fury意料之中地起开一瓶自己喝,坐在Steve面前开启话题:“发生什么事了?”


  Steve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受伤:“发生什么事了?我就不能只是回来看看你吗?”


  “当然能,可你不是从来都是闯了祸才知道回来吗?我没理解错吧?”Fury当然有资格这样说。啤酒瓶中的小气泡嘭嘭嘭冒向上层破裂,永不知道疲惫,就好似Steve永远不知道回家一样。


  “我没有。”Steve笑了,而十个鸡蛋白对他而言显然只够塞个牙缝儿,“你在诬陷警员。”


  “得了吧,你在我眼里永远是个兔崽子。有话快说,你到底又惹什么货了?”Fury显然早就不吃这一套了,他能不费吹灰之力看出Steve的任何障眼法。比如他初识Barnes时百般抗拒仅限于责任的照顾,比如他开始从Barnes身上汲取到渴望的安全感,再比如Barnes冬眠时他深深的愧疚和想念。以及Barnes醒过来后他只想用孩子将人留在身边的鬼主意。


  “我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的儿子相处,这是最大的问题。它太小了,也不睁眼搭理我。”Steve开始招供,口齿清晰,逻辑富有条理,并且完全真实,“我找不到它的真实感。就好比大家都说,哦这是你的宝宝,我也很乐意有一个宝宝。毕竟我已经被Barnes不负责任地掰弯了,有个孩子还是很不错的。可是每次我抱起它,看着虎脸上的花纹和小胡子,脑子里就只剩下,我的妈啊这玩意儿是什么啊?我的基因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Fury大概听懂了,问道:“别紧张,你第一次兽化后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它脸上每一道花纹和胡须你以前也有。你是想说……你想去爱自己的崽子却不知从何下手对吗?”


  “我不是。”Steve紧张到大臂肌肉都隆起来了,“我没有。”


  “真的?你紧张什么?”


  “真的。”Steve的肌肉缓速放松下来,他两手放好,像个军校听讲的优等生,“好吧,我承认是有一点儿。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受我的?还是从孤儿院第一面起就爱我不可自拔了?”


  “你这幅样子就像在问我星星为什么会闪、人为什么会饿或者水为什么可以喝一样。现在把你搞糊涂的不是眼前问题。”Fury差点儿把啤酒从鼻子里喷出来,这是一个相对愚蠢的问题,但Steve却问得格外认真,就差拿出笔纸来了,“这就好比,我爱你就是我爱你,而没有我为什么爱你。简单来说……”


  “你等一下。”事实证明Fury完全看得透Steve,他从口袋掏出了随身笔记簿,摁开了圆珠笔,点头说道:“现在你可以说了,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供词,所以务必确保每一个字的准确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真的很固执。”Fury笑道,很想像小时候那样在儿子头上揉上一把,把那头软软的小金毛搅得一团糟。但他看了看Steve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是谁和你抱怨什么了吗?还是有人说你做得不好了?你从小对自己就很苛刻,经常拿回成绩单像这样审问我为什么你不是A或者为什么你没拿到第一名。这很难和你解释,没有谁是永动机,你要学会和自己相处。”


  “没有人说我……只是我很奇怪。”Steve在笔记上列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Barnes可以做得那么好?他也是几天前才成为父亲。可看上去他一点儿也不困惑。”


  Fury偷瞄他做笔记的样子,十分想笑:“因为他是一个爱的罐罐。”


  “什么爱的罐罐?”Steve记下第一个关键词——爱的罐罐,同时画上巨大的问号。


  “Barnes像一个盛满爱意的容器。人只有吸收到足够爱之后才会溢出爱,成为爱的流通管道,这样的人就像天使,天使中的天使。你想想看,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亲近他?”


  “因为Bucky他长得好看。他是那种能从小好看到九十岁的男人。”Steve不折不挠不屈不服地反驳着Fury的罐罐理论。


  Fury重叹一口,回答:“你再这么固执哪怕你好看到一百岁也没有人会亲近你。我的意思是,Barnes从小在足够的爱里长大,他感受过才愿意与人分享,并且他知道自己永远是被爱的小熊仔。当他看到宝宝的时候会记起被爱的呵护,一切水到渠成。你不喜欢它也许是想到了自己,记起被遗忘忽视、被弃养的那段经历。”


  “这些是你从哪儿听来的?”


  “从你第一次离家出走三小时未归开始,我给援助中心打过电话。”Fury敲开了一个烤栗子,剥出果肉扔进了Steve的沙拉盆中,“别着急,年轻人,等你先把自己用爱浇筑成一个满满的罐罐,这个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我的供词结束,下一个问题。”


  Steve点头表示同意,写下他的第二个困惑:“那我该怎么成为Barnes那种罐罐?不用像他那么可爱也行。”


  “你确定自己永远是被爱的人吗?我看可不见得。”等Steve吃掉上一个,Fury适时又扔进去第二个栗子。这就是Steve,这就是他的养子,害怕拒绝甚至到了不敢提要求的程度。就好比他从小爱吃烤栗子却不说,一定要等到剥好扔进他的碗里才确定这一份是给他的。“下面你该记第三个问题了。怎样才能成为永远被爱的人而不是孤单的讨厌鬼。”


  在Barnes冬眠之前Steve确实有过一段开心的日子。那时候他每天精力充沛,就连脾气就变好了。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确定自己被爱的感觉。可Barnes的冬眠将他又打回原形,一切只能重头再来了。Fury等Steve端端正正写完第三个问句之后撑不住笑出了声儿,他真的感谢Barnes以及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孙子,否则他可没有机会与Steve好好谈这些。这可是几年不回家一次的兔崽子。


  “我如果照顾不好宝宝就会失去他吗?”Steve说,从他受伤的眼神来看这个他应该是Barnes。


  Fury气得都想敲黑板划重点了,说:“你只要照顾好自己就够了。你小时候希望得到什么,就给宝宝什么,就这么简单。比如送点儿小礼物什么的,孩子都喜欢礼物!跟你讲点道理真是累死人了。”


  Steve若有所思,快速合上了他的笔记本。也许Fury的建议确实有效,他从小就有很多很多想要的礼物。很多很多,多到数不清。当他快要把沙拉解决掉之前问道:“我能不能先从超市拿些吃的回去?就是先不给钱,等我发了月薪再还的那种拿?”


  “你变了,你以前不赖账的,混球儿。”Fury忽然意识到一丝丝不妙。


  “因为我以前不用养家啊,Barnes请假好几天了,我们还有两个孩子呢,谁还不是个单身爸爸怎么着?况且你刚刚还说要给宝宝送点儿小礼物什么的。”直到这一刻Steve终于回忆起被房贷支配的恐惧。


  从前的每一次购物Steve都会先列好项目清单,以免浪费无用的时间和精力。但这一次真难住了他。他在食品区兜兜转转,对婴儿米粉和奶制品束手无策。他能从疑点重重的审讯报告中寻找蛛丝马迹,却不知道一瓶营养米糊的成分表都代表里面有什么。


  鉴于孩子没有母乳喝,先把孩子喂饱确实是个大问题,特别是他的儿子已经十个月了还不能自理。它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逊毙了,成天嗷嗷嗷的。相比之下Barnes的女儿就棒多了,它的眼睛又黑又亮,漂亮极了,能跑能跳,像个永远不用换电池的泰迪熊小玩具。


   更重要的是,小白熊比他儿子要独立多了,不是那种离开Barnes胸口一秒钟就嗷嗷到撕心裂肺的小不点儿。它真坚强,不是吗?它会是个好宝宝。


  “打扰一下,我注意你在这边徘徊了好一阵子,需不需要我帮帮你?”Steve抬起他那双堪比贝加尔湖蓝的忧郁眼睛,向他伸出援手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这让他有种熟悉的莫名好感,Barnes的祖母也是这种发型。


  那种白到泛出银光的蛋卷式短发。他决定接受来自市民的援助,频频点头,将老奶奶搀到了婴儿奶粉货架前,摆出一副完全懵逼的无奈脸。Steve完全不知道给宝宝吃些什么。


  “看得出来……你是个新手,我是指对孩子而言。”老人笑得声音直颤,戴上一架玳瑁花纹的老花镜,就和Barnes的熊祖母一样慈祥,“呃,你的孩子有多少个月?”


  “一个10个月大,一个11个月。”


  “哦哈哈哈,年轻人你在说笑。孩子最起码要差上一岁,你搞糊涂了吗?”老奶奶笑起来时格外像一种饼干上的卡通图案,她继续在货架上搜索,“这些不是……呃这个是36个月以上的……孩子是你领养的吗?”


  Steve的思路被打断了,缓过神来,很难和老奶奶解释清楚:“不是,只是我和……它们的妈妈……嗯,我们一人一个,所以才……”


  “哦……我明白,你们是再婚家庭……真好啊,年轻人,加油干。”似乎是同情起眼前男人的遭遇,老奶奶给了Steve一个用力的拥抱,抱得Steve措手不及,双手颤巍巍拍在了Steve结实的肩上。


  在老人的帮助下Steve满载而归,还是那种暂时不用付账的满载而归。回家途中他将方向盘掰向了一边,这是Fury说过的方法,先去买一份真正意义上的礼物。


  当Steve用脚敲门时Barnes在补觉,带宝宝确实比他想象中累多了。好在小熊和小老虎很轻,他的妈咪袋鼠袋围裙可以前胸后背各兜着一个。这样他无论去哪个房间都能将宝宝们照顾好。


  门外的动静有些大,Barnes却蜷着双腿在舒适的熊窝里不愿动弹。不得不说这个窝做得棒极了,甚至比他的手艺还好。Steve在这个项目上可以给满分。下午Barnes把自己脱了个光光,像抱两个毛绒玩具那样将虎崽与熊宝宝护在身边。这令他想起祖母讲的故事——母熊会在冬眠时造窝产仔,当第二年春,活生生的小熊就会和母熊一起从树洞爬出来。


  黑暗中Barnes的目力会急剧下降,小熊宝宝也是如此,依靠嗅觉寻找对方。它还没洗过澡,身上的毛有几处打结。但这并不妨碍它是Barnes心中最漂亮的小熊,在漆黑一片的窝里将它亲了又亲,嘴角几乎要咧到宽阔的下颚角了。


  这是自己的宝宝,Barnes不知道第几次亲它了,甚至为她骄傲,甚至想将她带出去给别人看看。快看,这是我的宝宝,我是不是很厉害很棒棒?这种想法总不切实际地浮上心头,叫Barnes体会到生命奇迹的甜美。


  Steve知道他们在家,五分钟前他看过摄像头了。床上那个熊窝比从前更大,如同爱斯基摩人的冰屋磊在他的房间里。但那里面是最暖和的地方,Steve检查过录播记录,Barnes先把自己脱了个精光,然后两手各拎一个,抱着小家伙钻了进去,动作熟练极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儿子和Barnes——那种脱光了的Barnes窝在一起共眠,Steve很难不去嫉妒,甚至都不想送礼物了。它好气人啊。


  “这是什么?”大约二十分钟Barnes终于将门打开,除了奶粉和尿片,Steve扛着的巨大纸箱格外瞩目。


  “这是我送给虎宝宝的礼物,算作父子见面礼。让一让,我先抬上去。”Steve偏着身子将纸盒往上扛。现在Barnes的身上除了他咬过的气味,还有小白熊的奶味。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亚种,偶尔可以闻出来。


  箱子搬进了书房,Steve摆出认真脸:“给我半个小时,我会努力证明自己是个好爸爸。等我忙完就帮你给小熊洗澡,虎科兽化人天生擅长应付水里的工作,我们很喜欢水。”关上门后,Barnes好像才睡醒。


  自己想的没错,Steve正在努力做好一切。Barnes揉着睡酸了的脸想道,虽然他最初想把宝宝送走,但眼下他积极改进的态度又叫Barnes无法拒绝。Steve确实抓住了他的软肋,随时随地能唤起他的母爱心。


  这种叫Barnes鼻酸甚至心软的莫名感动一直持续到Steve展示出他送给儿子的第一个礼物——体积占据了书房四分之一、近乎三米高的一台超大型猫爬架。


  去你的见面礼!这根本就是你想玩儿吧!Barnes在心中碎碎念,而小白熊像个树懒环抱着他的脖子,渐渐眯起了好奇的小眼睛,跃跃欲试。

  

卖安利:《帝舌》地址 手机版 电脑版



评论(45)
热度(10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